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33)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春节前夕,旻西将设计好的芯片发给了远夏,让他进行检验,如果合格,就可以流片批量生产了。
  批量生产当然不可能那么快,公司这边的挖掘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还在设计中,要等年后才能有结果了。
  过年时,远夏和郁行一依然还是带着文博去北京过年,家里就只剩一个老父亲,不能不去陪长辈过年。
  远秋和远春两家也在年后去了北京跟哥哥弟弟们汇合,一起在北京聚了聚。
  去年春天,艾玛在法国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孩,重阳也算是儿女双全了。
  屈远是去年参加高考的,上的是南大,学的是物理专业,以后多半也是走科研的路子。
  家里七个孩子,再加上木拉提的儿子和索娜尔的女儿,一共是九个孩子,大的上大学了,小的还在襁褓中,凑到一起的时候,别提多热闹了。
  郁振兴喜静,不过过年的时候有这么多孩子在跟前吵吵嚷嚷的,他也觉得高兴,孩子就是未来,是希望,是生命与文明的延续。
  文博跟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还有侄儿们在一起,完全不觉得拘谨,这一年多,他已经变成一个自信又活泼的孩子了,这离不开郁行一和远秋的教导。
  远夏不敢居功,因为过去一年,他东奔西跑,经常性出差,很少系统教育过孩子。
  在北京短暂相聚之后,远春一家回了西安,远冬回深圳去上班,远夏和远秋两家也回了越城。
  远夏和郁行一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忙碌中,因为今年他们要推出油电混动挖掘机,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行远能否在工程机械领域内实现弯道超车,就看这个了。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欣荣,北半球的人们都忙着拥抱春天的时候,一场看不见的阴云朝人类头顶笼罩了上来。
  3月11日下午,日本东北太平洋发生了里氏9.0级地震,引发了海啸,造成了两万人的死亡与失踪。
  更可怕的是,福岛两座正在使用中的核电站受到了地震的影响,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放射性物质已经泄漏到了外部。
  全球哗然,难道又将面临一次切尔诺贝利灾难?
  不过日本方面还是在尽力抢救。
  一天后,远夏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外交部打来的,说日本政府向行远机械请求支援一台62米的臂架泵车,以协助福岛核电站机组冷却。日本现有的臂架泵车高度只有50米,长度不够,无法满足要求。
  臂架泵车虽然是用来抽水泥的,但用来抽水自然效率更高。
  远夏当然二话没说,就答应捐赠一台臂架泵车,毕竟这事关全人类的安危。
  接到电话的当天,远夏就打电话让司红锦安排臂架泵车从上海装船运往日本。
  行远机械的捐赠事件在福岛核事故的背景下显得非常渺小,但国内的报纸还是进行了报道,尤其是科技报,这是中国的科技之光,中国终于在日本的传统强项方面超过了他们。
  这件事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内自然也引起了不小的震荡,行远的机械已经比日本的都强了,这真叫人又骄傲又嫉妒。
  崔平生就毫不掩饰地跟远夏说:“太长脸了,我这个中国人都觉得脸上有光。但也酸死了,为什么不是我们!你这次风头可真是出够了,全世界的同行都知道了。日本人肯定气死了吧,他们引以为傲的工程机械,最后居然还得向中国求救。”
  远夏说:“虽然我们泵车比日本的好我很高兴,但是被拿来用做这个用途,实在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我宁愿不出这个风头。”
  崔平生说:“这件事就别提了,还不是小日本自己作的,本来有很多办法可以避免的,他们不采纳,现在要来祸害全世界,真是太阴险歹毒了,我都想将他们千刀万剐!”
  远夏叹气:“希望能够处理好吧,千万别再变得更糟糕了。人类太脆弱,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我们还没过几天好日子呢,不想被拖入地狱。”
  崔平生说:“希望吧。日本人不处理好,首当其冲的难道不是他们自己吗?他们不想死,就该处理好。你这次送机器给日本,许工肯定要气死了。”他显然低估了日本人的无耻。
  远夏问:“他们气什么?”
  崔平生说:“怎么不气?去年在迪拜被你抢了个大单,销售年冠也被你夺了,现在最高臂架泵车的风头又被你抢了,我要是他们,肯定都气炸了。”
  远夏笑着说:“不至于吧。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也不敢保证从此以后就高枕无忧,永远能坐在销售年冠的位置上。”
  崔平生笑:“你就没有压力吗?”
  “什么压力?”远夏问。
  “守住冠军的压力啊。拿了冠军,要是在被人夺走,那多没面子!”
  远夏呵呵笑:“我刚不是说了吗?我们只是尽力去争取更高的销量,至于能不能守住,谁也不知道,这世上就没有永远的第一。”
  崔平生感叹:“你倒是心态好,我其实还挺想试试销售年冠的滋味的,可惜没机会了。”
  “怎么会没机会?兴越这两年发展得很迅猛啊,你们已经是国内第四了,再过两年没准就追上来了呢。”远夏说。
  崔平生说:“我要是再年轻个十岁八岁,我还有这个胆气说这话,不过在我手里恐怕是看不到了。”
  远夏听出他话里有话:“崔总,你不会是要退休了吧?”
  崔平生说:“对啊,我都六十多了,按照正常退休年龄,我早该回去享清福了。”
  远夏说:“你忙习惯了,停下来会很难受的。身体要是好,那就多干几年,到七十岁再退都不迟。”
  崔平生说:“那不行,顶多干到65,再不退,就遭人嫌了,现在就已经遭人嫌了。”


第235章 油电混动
  当年市场化改革过程中,能够存活下来并且发展得不错的国企,无一例外都有一个能力出众的领导人。
  由此可见,个人能力对企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崔平生之于兴越,就是这样的存在。
  兴越避开了国企常见的机制僵化、管理混乱、缺乏技术消化能力与市场竞争力等问题,将机械厂和轴承厂等整合起来,及时制定新的发展路线,调整方向,成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如今年产值接近两百亿,还取得了一定的技术优势。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崔平生这个兴越掌舵人的掌控能力。
  不过国企跟民企不一样,远夏自己的企业,他想早点晚点退休都可以。
  崔平生在国企,可以延长退休时间,但如果一直不退,就难免有贪恋权力,僵化管理的嫌疑,一大帮中高层管理等着他退位后接替他的位置,所以才说遭人嫌。
  远夏笑着对崔平生说:“崔总要是退了,不想闲在家里,可以来我们公司当个顾问之类的。”
  崔平生听到这里,有些意外,他没想到远夏会请自己去行远,便打着哈哈说:“你们行远人才济济,还需要我当什么顾问!”
  远夏笑笑:“我只是提个建议。不想来也行,崔总辛苦一辈子,也确实该享享清福了。”
  这个话题就此打住了,远夏的公司曾经是靠老一辈国企的技术和管理才发展起来的,如今梁洪昌、郑松柏等人均已退休,现有的骨干也都是跟远夏差不多年纪甚至更年轻的,这些人多数没进过体制,思维方式比较灵活,以追求高效为主。
  崔平生要是过来,也不太好给他安排什么职务,高低都不合适,来当个顾问确实是最合适的。
  不过尽管行远与兴越没有过什么矛盾,但到底还是竞争关系的同行,从情感上来说,崔平生未必愿意来为行远服务。
  橄榄枝远夏已经递出去了,来不来,就看他自己的选择了。
  就在日本忙着抢救福岛核电站的时候,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0年国民生产总值,超过了41万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了10.6%。
  在全球金融危机大环境下,还能保持这个增幅,不得不说中国拉动内需的经济调整政策是相当成功的。
  此前日本公布的上一年名义GDP为5.4万亿美元,中国的GDP折合美元为6.09万亿,第一次超越了日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