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02)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远夏说:“许城重工应该是除了想引资,还想进行技术引进,更关键的是他们看中了国外市场。”
  崔平生愤愤不平地说:“这些全都是投资公司,他们能有什么技术?”
  远夏说:“他们没有技术,但是他们可以拉到技术。说不定他们背后的老板或者大股东,就是那些国外那些工程机械巨头呢。他们从正面无法收购许城重工,便换个方式来收购。”
  崔平生听到这里,咬牙切齿地说:“这一招可真歹毒啊!”
  远夏说:“事已至此,静观其变吧。看看第二轮报价结果。”
  崔平生忧心忡忡:“他已经把我们全都淘汰掉了,要是真卖了出去,我们可就真完了。我们辛辛苦苦奋斗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开始盈利了,结果竟来了这么一出,要真是那样,我要气死!这世上光自己做得好还不行,还得提防别人在后面捅刀子,做企业实在是太难了。”
  远夏说:“不会完的,会有办法的。”
  “还能有什么办法?”
  “等着看吧。”远夏说。
  远夏知道,这次这个恶人还要自己来当,总而言之,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让许城重工将股权卖给外资的,这可是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品牌,要是卖了,那就真是卖国了。
  不过收购案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还有得磨呢。
  元旦节前夕,重阳给远夏打了个电话:“大哥,我下周要办个人画展,你有空来参加吗?”
  远夏简直喜出望外:“当然有空,几号开始?我马上去订机票。”重阳都要办画展了,当大哥的怎么能不去支持呢。
  画展举办时间正好是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远夏问了一下郁行一,看他有没有空,郁行一说有空。远夏又问远秋,远秋肯定是要去的。
  于是1月7日晚上,他们三人一起飞去了北京。留下屈文渊在家里陪孩子。
  郁行一说:“重阳还真行,居然能办个人画展了。”
  远夏说:“毕业好多年了,也该办场画展了。就是不知道要多少钱,都没听他说起过。”
  远秋说:“我问过,说是有个画廊老板看中了他的一幅画,免费帮他办的画展,展出半个月。”
  郁行一笑着说:“真行!说明重阳都得到业界人士认可了,大有前途啊。”
  远夏也笑了:“希望他多卖几张画。到时候去看看,要是有喜欢的,咱们悄悄买下。”
  远秋掏了掏耳朵:“我怎么听着有点像梵高呢?”
  远夏和郁行一都忍俊不禁起来。
  远夏说:“虽然梵高的成就高,但我还是希望重阳别那么惨,非得死后才成名。”
  郁行一说:“也可以像齐白石嘛,活着的时候就功成名就。”
  远夏感叹:“要是那样还有什么话说的!”
  当晚远冬也从深圳飞到了北京,当晚他们住在同一家酒店里,远冬的房子没人去住,主要是回得太匆忙,懒得铺床叠被。
  只有远春没有来,她是工薪阶层,时间和经济都不太自由。
  第二天,他们一起去参加画展的开幕式。郁知文和两个儿女也都来了,重阳第一次办画展,怎么能够不来捧场。
  画展的名字叫“四季阳光”,别人可能看不出这个画展名字的深意,但远夏兄妹是秒懂。
  重阳看见哥哥姐姐,都依次过来拥抱了一下:“谢谢哥哥姐姐,你们能来,我真是太高兴了。”
  远冬在他胸口轻擂了一拳,说:“当然要来的。我们家小弟成大画家了,必须要来见证一下。”
  艾玛热情地招呼哥哥姐姐们,脸上笑容灿烂,远秋注意到她的小肚微凸,忍不住凑过去小声地问:“艾玛是不是有小baby了?”
  艾玛惊讶地睁大眼看着远秋,然后偷偷看了重阳一眼,轻轻点头,压低了声音对远秋说:“我还没有告诉重阳,等画展结束了再说。”
  远秋看着艾玛的肚子,都开始显怀了,起码有四个月时间了,重阳这个木头脑袋都没注意到吗?艾玛自己照顾自己?
  她赶紧拉着艾玛到一旁去询问起情况来。原来艾玛也是上个月才发现的,她孕吐现象不是很明显,两个月没来月事,赶紧买验孕棒化验了一下,结果真怀孕了。不过这段时间重阳全神贯注地在准备自己的画展,艾玛不想让他分心,就没告诉他。
  远秋笑着说:“你应该告诉他的,说不定他得知后又会产生更多的灵感。”
  艾玛用手掩住嘴:“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一点呢!”
  远秋拍拍她:“没事。等画展结束了再告诉他吧。”
  艾玛点头:“嗯。”
  画展地点位于朝阳区的798厂区,这里原来是无线电工厂,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工厂衰落,厂房闲置,很多艺术家在这里租房子当工作室,逐渐就形成了一个艺术聚集区。
  重阳也在这里租了个画室,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个开画廊的朋友看中了他的一幅画,提议帮他办个小型画展,于是就有了这次画展。
  这两年798的艺术氛围逐渐形成了气候,在圈内有了名气,不少文艺爱好者有空的时候也爱来这边闲逛,有艺术家,有学生,也有收藏家。
  所以重阳这个画展人气还算可以,至少没有门可罗雀。远夏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里面参观了。
  索娜尔和木拉提为了给重阳舅舅拉人气,还叫了一些同学同事过来玩。
  重阳为这次画展准备了八十多幅画,以国画为主,也有油画和水粉画,题材也很多样。
  远夏和郁行一从入口处挨张看过去,入口处便是写意画春夏秋冬四条屏,介绍处写着非卖品,这就是画廊老板看中的画,说是一幅,其实是四幅。
  不得不说老板的眼光很不错,要不是他要走了,远夏非要偷偷买下来不可。
  远夏和郁行一花了一上午时间,终于将重阳的所有画作都欣赏完了。这些画是重阳毕业之后的绘画作品,总体来说,从法国回来后,进步显著,有几幅写意小品远夏和郁行一很喜欢。
  远夏便叫过索娜尔,叮嘱她,要是这几幅画到画展结束的时候还没卖出去,就找朋友帮自己买下来,别让重阳知道是他们买的。
  索娜尔拍胸口答应:“行,舅舅,我知道了,这事包我身上了!”


第208章 凯雷
  看完画展,兄妹几个一起吃了顿饭。远夏和郁行一回父母那儿住了一晚,陪伴一下老人。
  然后回到越城去准备年前事宜,公司盘点结束了,要给员工们办尾牙宴,发年终奖。郁行一则要回学校准备期末考试。
  今年行远的营业额较上一年增长了28%,接近40亿,年终红包自然小不了。
  远夏还准备了一辆桑塔纳奖励给优秀员工。
  这辆桑塔纳最终发给了章亮,奖励他在液压泵上取得的卓越贡献,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实现了半数的液压泵自给自足。
  此外还有十名员工因为表现突出,每人奖励了伍万元人民币。
  没有大红包的人也都拿到了小红包,所有人都兴高采烈。这一年年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肖云生今年就获得了伍万元的奖励,他今年带上老婆孩子回云南过年,准备用这笔钱给家人盖新房。
  他的母亲已经去世,年迈的父亲由兄长照顾,这么多年,除了寄一点赡养费回去,他连过年都鲜少回家,如今总算可以为父亲和兄长做一点什么了。
  肖云生的妻子虽然人泼辣了点,任性了点,但人很善良,也不反对丈夫帮衬父兄,毕竟这是丈夫自己赚到的奖金,这些年没让他们照顾老人,就当是给父兄的补偿。
  况且有远夏这个榜样在那立着呢,无私照顾自己的弟弟妹妹不说,每次抢险救灾都少不了他。要不是他提携肖云生,哪能有他们现在的生活啊。作为行远员工的家属,耳濡目染之下,也得学着点啊。
  重阳的画展结束时,远夏和郁行一看中的四幅小品卖出去了两幅,还剩下了两幅。
  索娜尔让朋友帮忙买了下来,一共花了1500元,原本是800元每幅的,因为买了两幅,给了优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