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80)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司海波也忍不住说:“恭喜啊!看你们考大学,好像跟喝水一样简单,简直太轻松了吧。”
  远夏推门进屋,拉下灯绳,室内亮了,睡得小猪一样的远冬终于醒了,看着远夏,先是愣怔了一下,然后大叫起来:“哥?哥!你怎么回来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远夏走过去,钻进蚊帐里,双手拉扯着他的脸颊:“睡得跟小猪似的,还说看店呢,别人把你抬走都不知道。”
  远冬嘿嘿笑:“你怎么进来的?行一哥也来了?诶,你是——老板?”
  “房东给我开的门。是的,叫海波哥,他过来这边玩几天,你别跟人说他是温州的老板啊,就说是哥哥的朋友,记住了?”远夏叮嘱他。
  远冬似懂非懂:“哦,记住了。”
  远夏说:“这非常重要,千万要记好。不要让人知道他是温州的老板。”
  远冬用力点头:“我记住了。”
  远夏见他答应了,这才问:“你姐考了多少分?”
  远冬嘿嘿笑:“姐姐考了443分,他们老师说她考上大学了。”
  远夏一听分数,顿时放了心,今年文科的分数线他已经打听到了,是406分,妹妹这分数应该能上越城师院了:“那太好了。行一,海波哥,你们睡床上吧,跟冬冬挤一晚,我打个地铺。”
  郁行一知道他特别招蚊子,说:“没有蚊帐,怎么睡?”
  远夏说:“点几根蚊香熏着。”
  他找了张席子,往地上一铺,点上几根蚊香,准备睡觉。
  郁行一说:“我也睡地上吧,海波你跟冬冬睡床上。”
  司海波说:“要不我睡地上吧。”
  远夏说:“那不行,你是客人,第一次来我家,怎么能睡地上,上床睡吧。行一也到床上去。”
  郁行一不理他,已经在地铺上躺好了。
  远夏奈何不了他,只好跟他躺在一起。
  尽管点了蚊香,蚊子还是不少,不过对于疲惫之极的两个人来说,蚊子的骚扰根本就影响不到两个人的酣眠。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远夏和郁行一身上都是蚊子包,一个蚊子格外刁钻,在郁行一左眼的双眼皮褶子上叮了一口,看起来颇为滑稽。
  这完全点中了远夏的笑点,他看一次笑一次,弄得郁行一无奈地说:“行吧,我的痛苦能换来你的快乐,也算值了。”
  远夏笑得更大声了:“我会记得你的好的,谢谢你陪我一起挨咬啊。”
  爷爷和弟弟妹妹对远夏的突然回来感到意外又高兴。
  远夏回来得匆忙,什么东西都没准备,倒是郁行一和司海波想得周到,买了不少礼物,有点心、水果,还有学习用品。司海波更是给远夏和马建设正在上学的弟弟妹妹们都买了钢笔。
  司海波不缺钱,他买的钢笔都是挑贵最贵的买,几个小的拿在手里爱不释手。
  远夏看了说:“海波哥,你这也太破费了,小孩子知道什么呀,这么好的钢笔给他摔两次就坏了。”
  司海波说:“没事,其实也不贵。有好钢笔,才能喜欢写字,重阳你说对不对?”
  重阳捧着那支黑色的钢笔用力点头:“对。我会很小心的。”
  开学后他就上三年级了,正好需要用钢笔写字,他对这份礼物宝贝得不行。
  远夏说:“那你好好珍惜,哥再给你买支便宜的,平时就用便宜的,写课堂作业和考试的时候,就用海波哥哥买的钢笔写。”
  重阳用力点头:“好!”
  远夏朝远秋招招手:“小秋。”
  远秋跑来了,腼腆地笑:“哥。”
  远夏说:“考得还不错吧。”
  远秋抿嘴笑着点头:“还行,在我们学校排第二名。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上越城师院。”
  “不用担心,多半能上,就算上不了越城师院,建宁师专也不错。等你开学的时候,哥送你去报到。”远夏说。
  远秋看着他:“哥,你自己不用上学吗?”
  “哥都大四了,偶尔请个假没事。”远夏说。
  远秋点头:“谢谢哥。”
  远夏笑着摸摸妹妹的脑袋:“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是可以通过努力就能争取来的,努力都争取不来的东西,咱们就不强求了。”
  远秋用力点头:“知道了。”她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虽然没有了父母,却有着全世界最好的哥哥。
  远德厚看着几个孩子,突然又想起了儿子,忍不住背过身去悄悄抹了把眼泪。
  被远春看在眼里,偷偷告诉了大哥。
  远夏知道爷爷肯定又想起父亲了,便说:“爷爷,今年过年,咱们回老家过吧。”
  他大四了,明年就毕业了,以后再也不可能有这么长的寒假,回去就更不方便了。
  远德厚看着孙子:“回老家过年?”
  远夏说:“对啊,回去给我爸上柱香。您也出来这么多年了,还没回去过,肯定也想家了吧。”
  远德厚说:“都回去的话,太费钱了。”
  远夏笑了:“不怕,爷爷,我马上就要毕业上班了,以后就能挣钱了。”
  远德厚当然不是不心动,虽然家里已经没人了,但他还是想回去,那是他的根,便点头:“好。”
  远夏领着司海波要去找马建设,司海波却犹豫了,他在越城待得寂寞,远夏问他去不去找马建设兄弟玩,他当时没多想就答应了,但来了之后发现其实非常不方便,得跟很多人解释自己的来历。
  “算了,我还是不去了,今天就跟你们回越城。”司海波说。
  远夏很意外,仔细问明原因,这才说:“要不这样吧,你不用去建设家,直接住我家好了。白天在我家吃,晚上跟冬冬一起睡,我让建设过来找你玩。”
  司海波终于被说服了,远夏家开了个书店,其实还挺好打发时间的。
  远夏叫了马建设过来,说明情况,马建设惊讶坏了,完全没料到司海波会到他们这里来,看来生意是真不能做了。
  马建设说:“没问题,海波哥就交给我了。我领他出去玩。”
  当天下午,远夏就和郁行一返程回了越城,因为实在不想再晚上走路了。
  八月上旬,机械厂放了一星期的高温假,远夏也跟着休了假,回肃阳待了一星期。
  他发现白白净净的司海波晒得跟条黑泥鳅似的,原来他爱上了钓鱼,每天和马建设窝在江边钓鱼。
  远夏哭笑不得,这么热的天,两个人竟然能在江边坐一整天,钓鱼佬的毅力,真令人叹为观止!
  远夏跟着去钓了半天鱼,扛不住高温炙烤,赶紧回来了。
  托司海波的福,家里现在不缺鱼吃。
  远夏看他能自得其乐,也就放了心。
  远夏离开家的时候,远秋的通知书还没收到,她有点着急,成天胡思乱想,会不会自己没被录取啊,或者录取通知书寄丢了,被人拿走了等等。
  远夏笑着安慰她:“别担心,要是八月中旬还没收到通知书,哥帮你去查。”
  远秋听到哥哥的保证,稍稍放了些心。
  几天后,远夏接到家里的来信,远秋已经接到通知书了,不出意外,考上了越城师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也就是中文系,总算是得偿所愿。
  几个小的也在信中表决心,要向哥哥姐姐学习,努力考上大学。
  这当然是远夏喜闻乐见的。
  远夏得意地将弟弟妹妹的信给郁行一看,郁行一羡慕地说:“你弟弟妹妹真懂事,当然还是你这个哥哥带头带得好。”
  远夏嘿嘿笑:“是吧,我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郁行一突然叹息:“看到你们兄妹这么好,我忍不住想起我姐了,她以前也是我的榜样,学习好,还会弹钢琴。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才能联系上。”
  远夏对他说:“要不什么时候我陪你去找她?”
  郁行一惊讶地看着他:“你陪我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