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29)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文博点点头,虽然他不太能理解,但他直觉姑姑和姑父要比阿姨和叔叔更亲一些,以后,这里就是他的家了,他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赶走了。
  文博改了口后,性格果然开朗了许多,变得爱笑爱闹了不少,有点像个普通正常的孩子了。
  果然还是女人带孩子更细心一些。
  远秋听见文博改了口,内心也极为欣慰。她其实也一直想让孩子改口,但名义上文博是她领养回来的,可文博并不跟她亲近,肯定不会叫自己妈妈,她主动去大哥说,怕有推卸的嫌疑,就一直没说,幸好司红锦来把这事给说破了。
  远夏给文博报了美术兴趣班。重阳听说他要学画画,提议暑假送他来北京跟自己学习。不过远夏没同意,文博初来乍到,心还未定,等过一两年再去学不迟,这两年就在越城学吧。
  文博在美术上天赋有限,但是他知道学画画的重要意义,所以学得很认真,他想要把自己记忆中的爸爸妈妈画下来,不然以后他就会忘记爸爸妈妈长什么样了。
  印度班加罗尔的工程机械展是12月初举办,远夏早早就安排机器走海运去印度,并安排人先过去布展。展会开始前两天,他才带着海外事业部的业务员从国内飞往印度。
  第一次去印度参展,他得去坐镇。而且跟印度人打交道,并不是个轻松差事,得心志够坚定,脸皮够厚,否则就要吃大亏,他要去给大家做个示范才行。
  这不是远夏第一次来班加罗尔,当然,这辈子还是头一回。12月的越城已经入冬,但班加罗尔还是夏天,因为它位于热带,就没有冬天。


第231章 印度
  远夏跟很多客户打过交道,所有的客户中,最难缠的大概就是印度客户了。
  贪便宜、拼命压价、不讲信誉、出尔反尔、要求极多,这是印度客户留给远夏的印象。
  通常来说,做外贸的都不喜欢跟印度客户打交道,很多商家宁愿不要印度客户,也不愿意给自己找麻烦。
  但印度这个市场确实具有吸引力,因为它足够大。
  行远去印度参加展会,是有明显优势的,因为机械材料、液压泵、底盘是自研的,发动机是国产的。
  整机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是自研和国产的,价格极其优惠,这要是在国内,有些客户可能还会嫌弃配件不是进口的,但在印度,只要足够便宜,机器能用,那就相当具有吸引力。
  远夏提前跟同去的员工们开了个会,让他们对印度客户有个大致的了解,叮嘱他们:“跟印度人打交道,要沉得住气,他们说得天花乱坠你们听个五分就好,没签合同什么都不作数,签了合同也不是板上钉钉的,还会磨很多嘴皮子。咱们战略上要重视印度市场,但是战术上不要太重视印度客户,以免他们得寸进尺。”
  业务员们对神奇的印度市场充满了好奇,不知道会遇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事。
  班加罗尔是印度比较现代化的城市,跟印象中的印度城市不一样,没有古老的历史建筑,大街上也看不到悠闲的牛,非常干净整洁,跟中国当下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
  大家在酒店休整了一天,去班加罗尔大致参观了一下,适应了一下印度英语口音,然后开始工作。
  说是印度最大的工程机械展,但是规模还赶不上广交会,当然更没法跟上海宝马展比。
  来参展的商家也不少,世界上叫得上名字的大品牌都到了,但是参展的产品不多,主要是挖掘机、装载机、水泥搅拌机、叉车、轮式起重机等,塔吊、水泥泵车等都比较少见。
  中国来参展的只有许工机械和行远,许工机械比行远更早进入印度市场,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班加罗尔工程机械展了。
  行远此次参展的产品主要是水泥搅拌机、水泥泵车、挖掘机、装载机、轮式起重机和塔吊,还有一款特意为印度市场打造的产品——挖掘装载机。
  挖掘装载机一头是挖掘机,一头是装载机,俗称两头忙。
  这是远夏决定来参加印度机械展时,特意跟研究所要求设计的,一台机器兼具两种功能,时间还仅有九个月,这对设计师是个挑战。
  不过他们还是在展会开始前攻关出来了,并且完成了样机生产。
  两头忙的优势很明显,功能多,一台机器两种用途,司机只需要旋转一下座椅,就能够实现挖掘与装载两种功能,能节约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
  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机器小,并不适合大型工程,而且价格也贵,比一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的单价加起来都高。所以它在中国并不多见。
  这种装载挖掘机在人工成本高昂的欧美发达国家比较受欢迎,一个人能干两份活,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
  但为何在印度特别受欢迎,这是个谜,大概印度人觉得花一台机器的钱买了两台机器的用途,比较划算吧。
  展会开幕之后,大家第一感觉就是热。因为工程机械设备的特点,机器非常庞大,很多展厅都是露天的,上海举行宝马展时间通常都选在11月份,初冬的上海不会那么热。广交会干脆就在室内展览。
  尽管印方给每位参展商都搭建了一个接待室,一些小型设备和零部件还是在室内展览,大机器在室外展览,但客户要看机器,还是得陪着去外面。
  班加罗尔又是高原地带,紫外线也强烈,说实话,挺遭罪的。
  远夏趁着人少,大致去转了一圈,就赶紧回了接待室,外头实在是太晒了。
  第一天,前来询价的客户不少,根据几个业务员的反馈,收到了很多名片,也发出去不少名片,有很多客户表示有购买的意愿。如果不是远夏提前打了招呼,大家肯定会得意忘形,以为马上就能签上许多大单。
  第二天,就有客户过来下单了,准确说是有下单意愿,开始跟业务员砍价。
  行远的业务员总算见识到了印度人的厉害之处,他会不厌其烦地跟你砍价,比唐僧还能念叨,还有耐心。
  定价几万美元的机器,他们一上来就能跟你直接从脚脖子砍下去,能把人吓出心脏病来。买工程设备就跟在菜市场买白菜一样,恨不得你不要钱,把机器白送给他们。
  行远的业务员当然不可能答应他这个价格,虽然他们的标价不是实价,也只是比真实价格高了一些,就是为了给对方留出砍价空间,没想到对方这么狠。
  业务员便一个劲地摇头“NO!NO!NO!”对方便一点点往上加,那个磨叽,真能让一个脾气特别好的人都忍不住咬住了牙根。
  这个时候,业务员总算明白了远夏说的,战术上不要重视印度客户了。
  对方将定价六万五千万美元的挖掘装载机价格压到四万美元,就再也不肯抬价了,业务员小杨说:“不行。这个价我们卖不了,六万二千美元,不能再少。”
  那个中年印度男人说:“好朋友,四万美元可以卖了,我们不是只做一回生意啊,要是你们的机器好用,我以后会大量购买你们的机器,我还会帮你们在我的国家宣传你的产品。”
  小杨心想,一台机器你就压价成这样,还以后呢,我可不想被扒皮,便对他说:“先生,你去别家看看吧,也许会有适合您需求的产品。”
  客户当然不愿意,他已经对比过好几家,就数行远的最便宜,为什么为将价格压得这么低,不就是觉得行远是中国产品,又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自然是往死里砍价。
  客户还是不愿意离开,继续跟小杨磨,小杨烦不胜烦,只好找个借口尿遁了。
  客户又抓住另一个业务员,继续开始磨,这个业务员跟他好说歹说了好久,对方将价格加到了四万四千九百美元。
  业务员求助地看向远夏,意思是我能走人吗?
  远夏当然早就注意到这位客户了,便走过来:“先生,我看你是诚心想买我们的机器,这样吧,我做主,一口价,五万八千八百八十美元。你如果能接受,就签合同,如果不能接受,就请去别家吧。”
  客户看着远夏,猜到他的职务应该比较高,说:“四万五千美元。”
  远夏笑着说:“你去别家已经看过了,同样大小的机器,JCB的需要八万八千美元,卡特彼勒要九万二千美元,我们比他们便宜了百分之三十。如果你还想再便宜,我们可就保证不了质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