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256)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木拉提听见自己买车,都惊呆了,他伸出手指头指了指自己,他什么时候要买车?
  郁振兴和陶思敏互相对视一眼,没再说话,显然是在考虑可行性。
  郁行一说:“这几天我和远夏就住在这里,木拉提愿意过来住也可以。至于爸妈愿不愿意年后搬过来,到时候再说吧。”
  郁行一早就让木拉提准备好了被子床单,卫生也提前打扫好了,来了就能直接入住。
  木拉提举起手:“我愿意!”在外公外婆家里,他得跟老爹挤在保姆房里,那边房间小,床也不大,非常拥挤,他当然愿意住大房子。
  看完新房子,大家在外面饭店吃了午饭,这才回研究所的家去。
  回去之后,一家人开始商量房子和车子的事。
  郁行一说把房子给姐姐,郁知文坚决不要,坚持要自己买。
  “你以后也会经常来北京,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难道不好吗?我们又不是买不起,要是钱不够,再跟你们借都可以。”郁知文说。
  陶思敏出声了:“你们姐弟俩也别争了,行一的房子自己留着。知文买一套房需要多少钱?我和你爸帮你出点。这些年我和你爸领的工资和津贴几乎没怎么花过。有多少了,老头子?”
  郁振兴说:“我不太清楚,都在折子里存着,你去看看。”
  郁知文忙说:“爸,妈,不用你们出钱。”
  “你先别管,帮我打开柜子,在最角落里有一个铁盒子,存折就在你们,你帮我们拿出来看看。”陶思敏指挥郁知文。
  郁知文帮忙找出存折,有好几张,加起来竟有小百万,除了二老的工资,还有就是特殊贡献奖励,以及国务院特殊津贴。
  索娜尔调皮地说:“哇,外公外婆原来是百万富翁呢!”
  郁振兴说:“行一和远夏的公司开得不错,不用我操心经济问题。知文的条件差一点,要在北京买房,不够的我和你妈给你们凑点。剩下的我们也用不着,到时候拿到我们的母校去捐了,设立一个奖学金,给优秀的学生一些鼓励。”
  他们的母校是中央大学,也就是现在的南京大学。
  郁行一和郁知文对视一眼,郁行一说:“爸爸,你们的钱就拿去设立奖学金吧。姐姐买房的钱我来给他们凑。”反正是要给外甥和外甥女买房的,那就多买一套。
  郁知文也点头:“对,钱我们自己能想办法。特力克一年挣得也不少,很快就能还上了。”
  陶思敏说:“你们都别反对,我和你爸出去工作那么多年,对你们姐弟从来都没过问过,没尽到做父母的责任。我们一直都心怀愧疚,现在我们有能力帮你们一点,就算是你们给我们一个补偿的机会吧。至于奖学金的事,也是我在能力范围之内做的事,就算钱少点,我想不会有人对我们提出质疑吧。”
  远夏听见她这么说,伸手拉了郁行一一下,然后朝他轻点一下头。
  郁行一说:“既然这样,那就听爸妈安排的吧。姐,你就别推辞了。”
  郁知文只好点头:“好。那就谢谢爸妈了。”
  木拉提小声地说:“舅舅,之前说我买车是怎么回事?”
  远夏看他一眼,笑着说:“你舅舅要给你买辆车,二手的,以后外公外婆出门散心,上医院做检查什么的,就都交给你了。”
  木拉提一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真的啊?”
  郁行一说:“嗯,不过油费你得自己掏。能养得起车吗?”
  木拉提拍胸脯:“没问题,能买得起车,我肯定能养得起。”
  索娜尔说:“哥,可把你美的。”
  木拉提看着妹妹,嘿嘿笑:“我有了车,你以后要去哪儿也方便啊。”
  郁知文说:“舅舅给你买车,是希望你照顾好外公外婆,别辜负了舅舅的期盼。”
  木拉提猛点头:“放心吧,外公外婆就交给我了。爸,我也要有自己的车了。”他得意地朝父亲说,没有几个男人不爱车的。
  特力克看着儿子,竖起了大拇指。虽然在这个家里很少有他发表意见的地方,但是他知道,这个家里安排的一切都是为他们好。两个孩子都上了重点大学,如今都在北京,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谁能不羡慕呢?
  尽管商店有的是对联卖,郁行一还是买了红纸回来自己写对联。将两边的房子都装饰得红红火火,看起来分外有年味儿。
  大年夜,一家人围在一起看春晚,犹嫌不过瘾,还要自己整活弄节目。
  郁知文一家能歌善舞,特力克还会弹冬不拉,家里正好有一把木拉提买的冬不拉,特力克弹琴,郁知文母女跳舞,木拉提唱歌,好不欢乐。
  郁行一想着他远夏也不能输阵啊,得整点节目吧。他能唱歌,远夏不会唱,也不会跳,本来他俩人数就少,这么看,没有胜算了。
  结果远夏有办法,他给大家变了个小魔术,逗得大家都充满了好奇,连郁振兴夫妇都想看他解密。
  郁行一意外地说:“我怎么还不知道你有这个绝活呢。”
  远夏笑着说:“现学现卖的,没什么特别的。”
  这是远夏第二次在这个家里过年,他性格就不是那种扭捏的个性,自己把自己安排得妥妥贴贴的,就好像在自己家一样,至少比特力克更像是这个家里的一员。
  郁行一家里在北京也没什么亲戚,主要是郁振兴夫妇一些朋友同事学生会有些走动。他俩身体不好,基本是别人来拜访他们。
  亲朋好友过来,见到远夏,有认识的,便说一声:“老郁,干儿子今年陪你们过年啊?”
  不认识的,也会介绍一句远夏:“这是我干儿子,今年来陪我们过年。”完全不拿远夏当外人。
  郁知文有些老同学在北京,这几年也逐渐联系上了一些,过年也会聚聚。
  他们这代人阅历最为坎坷,班上同学有去世的,残疾的,发疯的,所以郁知文这种情况并不算最惨的,况且她也算苦尽甘来,父母有身份,兄弟有能力,儿女有出息,老公虽然普通了些,但是小了十来岁,又体贴又听话,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啊。
  郁行一没啥同学在北京,他大学同学都在南方,联系也不多,读研究生时是根独苗,没同学,师弟师妹也不在北京,他最清闲。
  远夏就只有刘杨一个同学在北京,过年肯定要见见的。况且还有事要找他帮忙,又得麻烦他帮忙找房找车。
  远夏笑着说:“老给你添麻烦,你都快烦死我了吧。”
  刘杨不高兴:“说这话可就生分了啊,你不来找我帮忙,我才要生气呢。咱就是这么热心肠。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就跟我这儿多买点钢材。”他现在也是个小领导了,负责的内容也有业务一块。
  远夏哈哈笑:“这没问题。等我把厂房建成,产能还会继续提升,到时候钢材需求量会跟着增加不少。”
  刘杨满脸羡慕:“你们又要扩大规模了?民营工程机械你们做得最大吧?真是不能比,不能比了!”
  远夏说:“等我争做全国第一啊哈哈。”
  刘杨拍拍他:“苟富贵,勿相忘!”
  远夏笑着说:“你也加把油啊,你们可是全国最大的钢铁厂,平台广阔,有的是施展拳脚的机会,好好加油!争取当个什么总。”
  刘杨说:“我努力。你说你一年赚几个亿,怎么还买二手车?奔驰宝马都买得起了吧。”
  远夏说:“哪有那么夸张!主要还是觉得没有必要,咱们都是干机械的,知道车子就是个代步工具,能开就行。贵车除了性能好点,主要还是品牌溢价在里面。”
  刘杨竖起大拇指:“干大事的人觉悟就是不一样。我看很多小领导,本事没有,排场不小,这不行那不要的,浪费国家资源!放心吧,我会尽快帮你落实这个事情,等我消息。”


第170章 回国
  远夏和郁行一是年初六回越城的,他们成功说服了郁振兴夫妇同意搬到新房里去住,但并没有马上搬过去,天气还太冷,搬家不方便,得等春暖花开之后再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