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27)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以后行远不仅可以摆脱液压泵进口限制,还成为了供应商,想想都觉得扬眉吐气。
  车展期间,远夏去分公司工地看了一下进度。
  上海分公司的占地面积跟越城总公司的差不多,也是4000多亩,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使用1800亩,投资120亿,预计明年能够投入使用。
  这是一笔巨额投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股市以及银行贷款,所以行远虽然是个盈利公司,依旧是个欠债大户。
  不过远夏有信心,几年内就能够将债务还清。
  临回越城之前,远夏接到了猎头公司的电话,说物色到了一名合适的职业经理人。
  远夏便跟对方联系了一下,那人正好在上海,远夏便跟对方约定在上海面谈。
  中国人口基数大,招工不是难事,但要招一个合适的职业经理人非常难,任何群体,精英都少,而且还是在找工作的精英,那就更少了,就算有也不一定合适。
  远夏为什么不去找他上辈子的分公司总经理呢,因为那是从兴越挖过来的,如今他跟崔平生这种关系,总不好意思再去挖他的墙角。
  远夏改签了机票,去面试了这位叫牛毅的人。
  根据猎头公司提供的信息,这人是从美国名校留学的,在美国某世界500强企业工作过,回国后在日资汽车公司担任高管,去年从日企辞职,休息了半年后才开始找工作的。
  远夏一听,汽车行业的,跟自己公司也算是半个同行,不由得还挺期待的。
  面试的时候,远夏叫上了陶阳,两人一起去见面。
  牛毅比远夏年轻几岁,中等个子,身材管理得不错,未见发福,看来是个比较自律的人。很自信,也很善谈,有一点给人感觉不好的是,就是喜欢在句子中夹杂英语单词,不知道是不是去美国待的时间久了,中文表达能力退化了。
  可司红锦在美国待了那么多年,怎么就没说这样的夹生话。
  远夏跟他随便闲聊,想知道他有什么工作经验,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公司。但远夏感觉到对方并不真诚,对他过去的成绩夸得天花乱坠,但具体做了什么又说不上来,还对为什么离职说得轻描淡写,只说自己不太喜欢美企和日企的公司文化。
  谈完之后,远夏也没说拒绝,只是说让对方回去等消息。
  从咖啡厅出来,远夏问陶阳:“你觉得这人怎么样?”
  “感觉不太靠谱。”陶阳说得比较直接。
  远夏挑挑眉:“具体说说。”
  陶阳皱起眉头回想了一下:“他把过去的经历夸出花来了,但他具体采取的措施和办法又感觉不太有章法。”
  远夏点头:“是吧,有点欠缺逻辑,他是技术转的管理,我觉得技术可能还行,但管理可能还是不太在行。分公司的老总可不好找啊。”
  陶阳安慰他:“远总您别急,还有一年多时间呢。”
  远夏说:“我希望早点找到,也好看看究竟能不能胜任,实在不行,到时候只能从总公司提拔人过去了。”总公司目前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就算是陶阳,也略稚嫩了些。
  陶阳说:“远总您的人脉广,就没有朋友能帮忙推荐的吗?”
  听他这么一说,远夏突然就想起了司红锦,她还在约翰·迪尔担任亚太地区总裁,主要负责销售,没负责过生产,不过至少是熟知产品的,管理能力应该不错。
  远夏笑起来:“你倒是提醒我了,我有点眉目了。”
  陶阳笑着说:“远总有人选了?是哪位?”
  远夏说:“我师姐,约翰·迪尔那个。”
  陶阳认识司红锦:“您说的是司总?她倒是合适。”
  远夏笑着点头:“对啊,我问问她愿不愿意来。”
  陶阳给他打气:“远总加油!只要锄头挥不停,没有墙角挖不倒。”
  远夏哈哈笑着拍他肩:“你说得对。”
  远夏不等回越城,就打电话跟郁行一商量了一下请司红锦的事。
  郁行一说:“她倒是合适,就是不知道愿不愿意来。”
  “那总要试试才行。”
  “那你打电话去问问。”
  两人商量了一下待遇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远夏拨通了司红锦的电话。
  司红锦很意外:“哟,你怎么舍得联系我了?”
  远夏说:“很久没有问候师姐了,所以打电话跟师姐聊聊天。”
  司红锦说:“我还不知道你,无事不登三宝殿,肯定是有事找我,说吧。”
  远夏问:“师姐去参加广交会了吗?”
  “去了,你没去吧?我去你们公司展位了,说你去上海了。上海车展有什么好展出的,还需要你亲自前去?”司红锦笑着说。
  远夏说:“主要是顺便过来看看上海这边的分公司。”
  司红锦啧啧了两声:“都在上海开分公司了,发展得不错啊。”
  远夏笑着说:“还行吧。师姐你现在人在哪儿呢?在北京吗?”
  司红锦“嗯”了一声:“刚从广州回来没两天。”
  远夏说:“师姐,你有没有考虑过跳槽?”
  司红锦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怎么,你想挖我过去?”
  远夏嘿嘿笑:“师姐果然爽快,我就不拐弯抹角了,我们上海分公司想要找个主事的,我考虑了很久,觉得还是师姐最合适。师姐,你来帮我吧!”
  司红锦直接拒绝了:“不去!”
  远夏问:“为什么啊?”
  司红锦说:“我居然混得给我师弟打下手了,面子上挂不住啊。”
  远夏笑着说:“师姐,不是打下手。分公司你全权负责,而且还有股权,以后你就是行远的股东了,真不来吗?难道不比给美国人打工好?”
  司红锦说:“听起来似乎还不错,我考虑一下吧。”
  远夏说:“那好,师姐,我等你消息。很多年没回越城看看了吧,我在越城等你啊。”
  远夏回到越城,文博对他回来欢喜得不行,抱着他的胳膊不舍得撒手。
  郁行一笑着说:“他天天问我你什么时候回家。”
  远夏伸手刮了刮文博的小鼻梁,说:“我不是每天都打电话回来了吗?”
  郁行一说:“小博,你不是有东西要给你夏叔看吗?”
  文博赶紧起身,跑去翻书包,从里面拿出两张试卷:“叔叔你看,我考了双百分。”
  远夏拿过他的试卷,看着上面鲜红的100分,顿时乐开了怀:“哇,真厉害,原来我们小博还是个小天才。不错,不错!将来能考个好大学。”
  文博说:“我将来就考越大。”
  远夏笑着说:“为什么考越大啊?越大不是最好的大学。”
  文博说:“你和行一叔叔都是越大的,我要考你们的学校。”
  远夏笑眯眯地说:“那也行。”
  郁行一说:“小博,时间不早了,去刷牙洗脸睡觉了。”
  “哦。”文博将试卷收起来,又看着他们,“等会儿谁给我读故事书?”
  郁行一问:“你想谁给你读?”
  文博看了看两个人:“你们都给我读,可以吗?”
  远夏笑出声:“你要求可真高。行,一会儿我们给你读。”
  两人读着故事将文博送入梦乡,才回自己房间,说起工作上的事。
  郁行一说:“我觉得司红锦会来。”
  远夏抬眼看他:“何以见得?”
  郁行一说:“她答应考虑,如果不想来,就会直接拒绝你。美国公司给的年薪再高,也只是一份固定薪资。来行远,除了年薪,还有股份分红,这不比美国公司的待遇好?更何况,管理一家全新的分公司,更有成就感吧。”
  远夏被他说得信心大增:“那我就等着师姐过来。”


第230章 加盟
  五一黄金周从去年开始就取消了,由原来的七天长假改成了三天小长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