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科技兴国(343)

作者:寻香踪 时间:2022-04-29 07:34 标签:重生 爽文 打脸 年代文

  重阳将装修院子的活儿揽了过去,带着妻儿在大理租了个院子住下来,两口子一边创作一边搞装修。
  他们两口子特别喜欢大理的环境,说是很有创作灵感,而贝塔今年五岁,只是上幼儿园的年纪,在哪儿上学都一样。
  远夏将冬至送回深圳,远秋将钱崇懋送回西安后,又和丈夫一起送小女儿去成都报到开学。
  大理院子的设计方案远夏已经看过了,提了一些要求,便全权交给了重阳,他相信艺术家的审美。
  大家逐渐归位,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去。
  11月底,远夏去上海参加宝马展,明显感觉到采购商不如前两届多,销量回落已经是不可挽回的现实。
  远夏去参观别家展位的时候,在兴越的展位上见到了崔平生。
  远夏笑着打招呼:“哟,崔总,您怎么还亲自来了?”
  崔平生掀起眼皮斜睨他:“你不也来了?”
  远夏摊摊手:“我这不是上半年没在国内,不了解最近同行发展的情况,所以来看看。”宝马展是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展,远夏其实哪次都没落下。
  崔平生说:“两年才开一届,我当然要来看看。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远夏说:“好啊,我请您吧。”
  晚上闭馆后,远夏和郁行一跟崔平生在饭店碰了头。
  远夏和郁行一都不喝酒,崔平生则要了一点,他吃饭时喜欢小酌两杯,都是老朋友了,也不必客套,按照自己喜好来就行。
  酒过三巡,崔平生放下酒杯,说:“今年你们的销量怎么样?”
  远夏摇头,如实相告:“不太好,比去年要少。”
  崔平生叹息:“看来都差不多。”
  远夏说:“大环境如此,国家投资基建的钱都发放完了,没有政策刺激,肯定不会太好。”
  崔平生点头,说:“我一直有个想法,想在越城创办一个工程机械展。越城有你家和我家,咱们两家加起来在国内还是可以影响半个工程机械行业吧,咱们一起呼吁,应该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吧。你觉得怎么样?”
  远夏笑着说:“可以啊,在家门口举行机械展,对我们来说不仅省事,也是帮我们自己打广告做宣传,还能为越城提升影响力。”
  崔平生高兴起来:“你答应了。我回去就找市领导谈这事,在越城定下一个机械展,也算是咱们为越城做的一些贡献吧。对了,行业协会那边你去跟会长谈,可以吗?”
  远夏点头:“没问题,你跟市里申请下来了,我就去谈。”
  创办一个工程机械展并不是说说就可以了,得在行业内部获得认可才行,否则你光办展,没人来参展,也没人来采购,那不就是办给自己玩么。
  越城的经济水平并不突出,地理位置也不占优势,不过工程机械发展倒是一枝独秀,行远和兴越两家带动了上下游零配件厂家蓬勃发展,比国企其他城市明显要集中。
  郁行一说:“远夏其实也跟崔总有同样的想法,不过他打算还要等两年,没想到崔总先提出来了。”
  崔平生说:“现在办确实有点早。不过我马上就要退了,想在退休前再干点什么事。现在我还在位,咱们两家关系还维持得不错,可以往同一处使力,等我退了之后,一切就成了未知数,所以还是早点定下来比较好。”
  郁行一说:“崔总为兴越可谓是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实在令人佩服。我以茶代酒,敬您一杯。”
  崔平生跟他碰了一下杯,叹息说:“没办法。兴越就是我一手拉扯长大的孩子,倾注了我所有的心血,哪怕就算是退了,我还是希望它能够好好发展,我面上也有光啊。”
  远夏说:“既然崔总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一定要把这事给促成了。”
  郁行一问:“那展会定在什么时间比较好?明年四月份有广交会、上海车展,十月份有广交会,十一月份有北京工程机械展。”
  远夏说:“我们也两年一届吧,从明年开始,时间定在5月中旬吧,再晚就热了。”
  崔平生说:“好!我先回去同市里商量,能够获得审批的话,你再去找行业协会。”
  “行。”远夏答应下来。
  吃完饭回酒店,远夏和郁行一沿街散了会儿步,郁行一说:“没想到崔总还是个挺爱折腾的人,这把年纪了还闲不住。”
  远夏哈哈笑:“他要是不能折腾,兴越怎么可能发展成这个样子。我倒是挺佩服他的这种心态,生命就在于折腾。”
  “倒也是,这把年纪了还是想做就做,执行力真是相当厉害了。”郁行一是发自内心地佩服。
  远夏说:“所以等明年他从兴越退休了,我就把他挖过来,让他挂个顾问的名号,再整一两个项目给他管,肯定不错。”
  郁行一笑弯了眼:“我看很好。”
  从上海回去之后,崔平生真的立即去跟市里打报告去了。
  正好越城新建了一个大型国际会展中心,只办了几次展会,什么家居展、建材展之类的,还没真正发挥用途,听崔平生一申请,觉得挺好,当即就拍板了。
  市里为了吸引参展商前来参展,第一届的展会报名费都答应全免。
  办展会当然有很大的好处,虽然没收参展费,但可以吸引客流量,带动本地的消费经济,还能够提高城市影响力,怎么看都是赚的。
  崔平生这边得到确切消息后,远夏就立即跟行业协会打了报告,说明年在越城举行工程机械展,希望能够得到行业协会的支持。
  行远这两年是国内工程机械的领头羊,远夏还被选为了工程机械协会的副会长,他牵头想在越城办展会,协会当然不能不给面子。
  况且越城也的确有资本,行远是国内龙头老大,兴越也发展成为了行业第三,这种实力,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独一份。
  于是协会那边组织理事会开了个电话会议,一众协会理事投票决议,百分之八十以上都表示同意,余下的弃了权,这事就这么定了下来。
  许工机械就投了弃权票,这也难怪,许工机械当了多少年老大,结果最近几年被行远抢走了风头,而被抢风头的原因当是行远阻止了他们的收购案。
  如今要在越城举行工程机械展,要是他还支持,那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吗,必然是不能投的。
  这也在远夏的预料范围之内,不过许工机械要是不来参加展会,虽然展会规模会小一些,但损失的肯定不会是行远,所以远夏也没太在意。
  许工机械改制融资已经完成,收购施维英也成功了,这两年发展得异常迅猛。
  远夏也不知道行远这销售年冠还能保持多久,不过他也没太在意,商场如战场,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认输不躺平就有反败为胜的机会。
  年底的时候,陶阳总算从德国回来了。他在德国待了一年,主要协助马斯特调整管理模式,升级生产模式,同时还要协助马克建设分厂。
  陶阳如今已经完全能够独当一面了,行事颇有远夏的风格,能力出众,这让远夏十分欣慰,将来要是自己退了,他就能接替自己继续带领行远向前。


第244章 落定
  2012年的年终盘点,行远的营业额较上年没有增长,甚至还有小幅度回落,总营业额为689亿,跌幅1.5%。
  这跟整体大环境的走向是一致的,比国内同行的情况还要略好。净利润接近100亿人民币,在国内所有同行中,净利率是最高的。
  远夏拿出一笔用来发放员工福利,还清了银行贷款,一部分用来研发,余下的投资了几家他比较看好的企业,比如国内的工程机械配件生产商,还投资了旻西科技和一家生物医药,都是远夏所知的未来会有较好前景的公司。
  余下的钱便存放在了银行,以应对即将来临的行业低谷,他可不想等缺钱的时候到处求爷爷告奶奶借钱,甚至还要被迫裁员。
  这个年远家兄弟又是在北京过的。重阳也从大理回来了,房子已经装修好,从他拍回的照片来看,可以说是十分用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