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被匹配给了帝国陛下(128)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2-10-05 10:38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因缘邂逅

  任彦永:“……”
  许觅柔/金峻/其余副会长:“……”
  任彦永额头突突地跳,“他让我写检讨?”
  何妆不得不提醒道,“如果您有其他的道理,还是可以写声明。”
  但其他的道理嘛……参与了会议的何妆和许觅柔都清楚,任彦永的道理都被时星堵死了,这句话就是失言,时星就是在追究。
  任彦永气息加重,深呼吸,再度深呼吸……到底没克制住,气急败坏道,“把通知发我通信器!”
  接着啪的,挂断了通讯。
  许觅柔咋舌,好家伙,打她进长老会,从来都是任彦永让人写反思,这还是她第一次见人让任会长写检讨的……
  隐约之中,许觅柔感觉,时星的性格其实并不好相与,并不是一个任由参议院和长老会随意拿捏的蓝星人。
  许觅柔的想法没错,且在第二天得到了深刻论证。
  *
  早上时星醒来,第一时间去检查池曜,发现他人没问题,吃过早餐后,让家政机器人给殿下洗了个澡,换了套衣服,严长岳进门又换了套床品,确认池曜应该待得很舒适了,那种让人沉睡的能量强度也降了下来,时星将严长岳留下照顾,出了门。
  毕周也支持时星,至此,内部意见完全统一。
  晚一点,唐觅来汇报,“参议院和长老会同时请求,将会议时间推迟至下午,他们内部正在紧急商议并优化方案,得下午才会有比较妥当的书面文件。”
  时星点头,“可以的。”
  他早上也有事忙。
  时星:“不过任彦永的检讨我早上要,你用你的办法催一下。”
  虽然没有明说,时星的意思就是让唐觅膈应一下任彦永,戳他肺管子。
  唐觅会意,“好的,一定让任会长中午前出具相关文书。”
  时星点头。
  早上和毕周许今还有费楚卫琬又开了个小会,商议完毕,有侍官到来,说时星他们邀请的人到了。
  时星起身,毕周和许今一众人也跟着,前去迎接。
  *
  在参议院和长老会双双人仰马翻之中,中午十分,初稿方案终于成形,成形了马上开始审核,又历经疲倦的两个小时引经据典翻找法条,定下终版。
  终版产出的那刻,韦真和任彦永不约而同松了口气。
  下午会议时间又延期了半个小时,理由可笑,议院和长老会人员加班至今,申请半个小时吃午饭。
  时星不急,准了。
  等会议在皇宫书房正式召开,参议院和长老会出席人员的投影纷纷成像,时星声音轻快地打招呼道,“大家下午好啊~”
  顿了顿,视线从疲倦的两个机关人员脸上一一扫过,莞尔一笑,“看来大家这一天都过的很充实。”
  议员/长老会:“……”
  他们可不想过的这么充实。
  打完招呼见过礼,时星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直接进入会议,问道:“反对理由罗列好了吗?”
  得到答案,时星点头,“后备方案呢,也都成文了?”
  任彦永和韦真将各自的方案上传到了中心,时星看了一眼,却并不着急取阅。
  时星:“那就,先从我参与外交接待与否一事说起。”
  这方面任彦永和韦真倒是不慌,他们反对了那么久,理由充分不说,两个机构又经历了一晚上人仰马翻的资料整理,条条框框,罗列详细,时星身边文职正儿八经就一个卫琬一个唐觅,比起整个议院和长老会,就算他们再有能力,两个人终究有力所不及的地方。
  韦真和任彦永对视一眼,皆是从对方眼里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如果时星要强硬的走法律程序,他们不一定拦得住。
  但要和他们“讲道理”,那就不一定讲得过一水的文职官员了。
  吸取昨晚的教训,这次由韦真先开口,再也不敢小觑时星,遣词造句都分外谨慎。
  不过不等进入主题,时星打断道,“等一下,我这边还有位长辈要参与旁听此次会议商讨。”
  韦真皱眉,“小殿下,会议正式,不是什么人都可以……”
  话没说完,看着投影里缓缓现出的人影一哽。
  前议长常泉坐在飞行椅上,拧着眉威严不减道,“什么人?这是什么重大会议吗,我不能加入?”
  看清楚的那刻,韦真感到了窒息。
  任彦永诧异,没睡好思维迟钝,没忍住惊讶道:“常议长?!”
  常泉矜持点了点头,又有略微不悦道,“议长什么都是过去的职位了,现在就是个闲人,韦真就在你旁边呢,任会长这样喊我,不太妥当。”
  “再说我参与会议是为了帝国,和前单位无关,纯粹帮忙分析。”
  任彦永:“……”
  是不太妥当,但是……
  任彦永视线略过韦真,下意识看向议院其余人等,果然,由常泉提**的副议长和高级议员,再见常泉,诧异中隐有激动。
  而这点小动作落韦真眼里,韦真脸色铁青。
  任彦永分明就是怕议院跳票,所以有此回头。
  任彦永……确实也是这个心思。
  毕竟内政机构,所有文职官员,哪个不知道,目前参议院的顶梁柱各个都是常泉一手带起来的?!
  想到这点,任彦永的脸色也跟着青了。
  有了常泉的加入,总不能,他们连道理都掰扯不过时星吧?!
  不能够吧?!!


第73章 涂地
  大家神情的微妙变化,时星都尽收眼底。
  任彦永的慌张,和韦真铁青的脸色,也都看到了。
  看到了,并不第一时间发声调和,而是等众人都显露出最真实的表情反应后,才以一个会议发起人的身份,悠悠张了嘴。
  “常老师作为前议院议长,想必议院的大家还熟悉,长老会这边……”时星笑了笑,“刚听任会长开口的称呼就是常议长,就算是有些时日没见了,我猜应该也不陌生。”
  议院:“……”
  长老会:“……”
  这话说的,议院何止是熟悉,要不是碍着立场不对,韦真又杵在前面,以一把手二把手各个激动的心情,哪里会沉默这么久,已经迫不及待地问候他们老议长了好么!
  而长老会……开玩笑,常泉在任的时候文职官员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别说开口就能叫出曾经的称呼,何妆闭眼还能背出常泉任期做出的卓越政绩,共计三大点五小条……
  不管大家内心的暗流涌动,时星笑容不减,继续道,“找常老师来,并不是借助常老师之前的身份,为我自己寻一些便利。”
  话讲得委婉,说人话,就是不是找常泉来拉参议院的票的。
  不过哪怕听懂了,任彦永和韦真也不会相信。
  时星:“而是如会长还有议长所认为的,我对帝国政务只知道个皮毛,了解尚且浅薄,所以,此基础上,我怕自己考虑问题不够全面,找常老师来旁听分析,一则给我的提议做一些补充,查漏补缺,二则,议院和长老会的观点说不定也不够全面,以常老师的身份,指摘一二也没什么不妥当。”
  话弯弯绕绕的。
  费楚和符青听着费劲儿。
  但那只是军官的感觉,文职常年说话都是这种口吻,文件还会写的更书面官方,脑子转一下,真实意思大体就出来了。
  听懂了,知道常泉在此的真实作用,韦真与任彦永再度陷入沉默。
  时星说什么让常泉给他查漏补缺,并不是主要的,重点在后半句,长老会和议院提出的观点都是有立场和角度的,时星对内政和局势了解不够多,在某些方面没法反驳,但常泉不一样,常泉……官场沉浮百来年,有什么是他这种老狐狸不知道的?
  所以常泉的主要作用,在于“有理有据”地反驳议院和长老会。
  而更堵心的,是常泉的政见立场,从来都是开放的,以帝国为中心较为先进大胆的那一批,相比起来,韦真和任彦永的政见都相对保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