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被匹配给了帝国陛下(226)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2-10-05 10:38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因缘邂逅

  “对啊,将物质还原为最小单位能量的能力。”
  “也是强大的破坏力。”
  “能在遭遇强敌时守护蓝星。”
  时星:“那我精神海外的那一层雾……”
  祭司:“哦,那是吞噬天赋的一部分,帮助你控制吞噬能力的,看来你还不熟练。”
  想了想,祭司又笑,“你不会是在使用吞噬天赋的时候,吸收了这么多能量吧?”
  时星哽住。
  好在祭司也并不是要个答案,脚步一顿,祭司抬头,“我们到了。”
  “出生地。”
  时星跟着抬头,眼前场景震撼,且难以言喻。
  他看见了,一整片的母树。
  每一棵都在摇曳,时星能感受到它们的情绪,它们……
  “她们欢迎你的到来。”
  “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我能知道吗?”
  时星觉得喉头有什么被黏住,感受到了强大的归属感,往出生地前又迈进一步,“时星,时间的时,星星的星。”
  祭司点头,“所以,时星你了解上一次兽潮吗?”
  时星:“学过,百年前的兽潮,课本有详细介绍。”
  祭司:“那你们的课本也讲了,这一场持续近百年的抵御战中,兽王其实只是重伤,但并没有被击杀的结果吗?”
  啊?
  时星愣住。
  祭司看着面前遍布的母树,缓缓道,“帝国的两位君主,以身体重伤作为代价,同样重伤于兽潮中的王兽。”
  “如无意外,它逃离星系后就会带着伤缓慢死去,如同帝国的两位君主。”
  “但最近,我在时间缝隙中看到,它在之后的某一天,会抵达蓝星。”
  “星兽的身体重创会慢慢恢复一些,但是,兽核上的裂纹创伤却完全无法修补的。”
  “如果我猜的不错,它来,是想在蓝星求医。”!


第120章 火种
  时星诧异。
  瞪大了眼看向祭司。
  祭司却平静,这是她推演许久,反复进入时间流得出的结果。
  除此之外,她想不到蓝星有任何王兽能冒着承受能量乱流,进入的理由。
  双生星系和王兽一战持续百年,王兽的群落,率领的星兽大部队,都被双生星系的团结击垮消灭,最后一战里,双方更是两败俱伤,王兽带着零星的高阶星兽逃命,而双生星系内,联盟的首相已于前些时日故去,接下来,会是帝国的两位君主。
  双方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隔着血海深仇。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为了复仇,卷土重来,第一站显然不会是蓝星。
  蓝星最著名的,只有医疗能力。
  “你知道一只星兽能活多少年吗?”
  时星迷茫。
  祭司给出答案,“就目前观测到的,有存在跨越千年的星兽。”
  “因为它们特有的迁徙、破坏习性,让我们很难追溯一只星兽的一生,继而获得它们自然寿命的数据。”
  “不过没关系,就按一千年算吧。”
  “如果一只星兽在没有生病受伤,一直还算健康的情况下,能存活一千年。”
  “王兽目前不到四百岁,还没活到星兽普遍寿命的一半,我想,该是不甘心就这样死去的。”
  “类比我们星系,智慧生命平均寿命有300岁,一百五十岁,相当于政客初具声势,军人最睿智的阶段,要在最好的年华死去,任是谁都难以接受吧。”
  高阶星兽也是拥有智慧的生命体,也不能例外。
  况且它之前已经集结成了规模如此庞大的群落。
  也带领兽群摧毁了不止一个星系。
  拥有如此的“丰功伟绩”,怕是更不能轻易屈从命运的安排。
  时星张开了嘴,却说不出话。
  尤其是往内里想蓝星的历史,结合着祭司的推断,便很快能明白在王兽到来之后,蓝星的决定。
  这一场灾难,是蓝星拒绝医治王兽而导致的。
  祭司叹了口气,“可惜,百年的抵御战让蓝星也元气大伤,我们没有现存的守护者了。”
  如果还有时星这样的存在,以王兽目前的状态,哪怕吃力,也还有搏一搏的机会。
  可惜……
  叹过气,祭司很快从惆怅的情绪中脱离,转头看向时星,询问,“想进出生地逛一逛吗,母树们看到你都格外热情。”
  看着一望无垠的母树,祭司笑道,“母树一直对我也很热情,蓝星上都说祭司和守护者是母树最伟大的两件作品,可能吧。”
  时星点头。
  走到一棵母树前,时星问道,“我能摸一摸它吗?”
  “可以的。”
  时星把手放到母树躯干上,感受到了熟悉又陌生的精神力。
  熟悉是因为在树巢的每一天,他都感受着相似的波动。
  而陌生,时星发现了,每一棵母树都是不一样的,精神力频率也不一样,这些都是母树,却不是他出生的那棵。
  他有些想念树巢了。
  有树枝垂落,树叶拂过时星脸颊。
  第一棵母树这样干了,其余的母树像是比赛似的,时星路过的时候也偷偷这样做,哪怕祭司禁止了,还是抵不住母树们的顽皮,总有叶子趁着祭司不注意往时星身上落。
  祭司无奈,“抱歉,她们应该是在你身上感受到了熟悉的能量。”
  “孕育你的母树刚刚移植,她们应该很想她。”
  在一个地方停下,时星看着土地上的坑位,感受到了熟悉的能量波动,是……
  “这就是移植帝国的那棵母树,之前栽种的地方。”
  时星喃喃,“我感受到了。”
  走近,能量在时星指尖打着璇儿,继而没入土地。
  “底下应该还有一些根系,移植的时候只留主根,细碎的气根和枝叶都进行了修剪,你感受到的应该是土地里她残留部分的能量。”
  祭司:“不过很快,它们会与其他母树同化。”
  时星点头,蹲下摸了摸土地,果然感受到了更充沛的熟悉能量,它们也像是打招呼似的,往他的方向涌来。
  两个人自然还会聊一些帝国和蓝星的不同。
  尤其母树和蓝果在两边的变化,祭司会问,时星也有疑惑。
  得知帝国建立了树巢,他们打在帝国皇室精神海中的契约十分有效,祭司终于得到了一丝欣慰。
  但当听到离开了蓝星能量充沛的环境,最终度过成熟期的蓝星人只能存活一半的事实,祭司笑容又变得苦涩。
  “对不起,这已经是我们在短时间内能做到的最好。”
  “要留存本星球的人,为蓝星留存火种,总是会有一些顾及不到的地方,抱歉。”
  时星并不怪祭司与蓝星。
  这么匆忙的时间内,能完成契约,商讨好一系列养育条件,和蓝星人在帝国的成长问题,已经很不容易了。
  如果蓝星不拒绝医治王兽,也不会沦落到消失的地步的吧,时星想。
  “你们……没想过向其他星球求助吗?”
  时星蓦然问道,眼中还含着一丝自己也不知道的期待。
  祭司低头笑了笑,笑容不达眼底,“最早想过,但是你知道,蓝星条件特殊,就算是求助,援军也来不了蓝星,总不能让他们日复一日守在战舰中围着蓝星吧。”
  “其次,我们不知道王兽目前的战斗力,也不知道它是如何抵达蓝星的,我尝试过很多种办法,但都看不到路径,我想这应该是,在时间流中不可改变的命定,不然我不会连探索都找不到。”
  “只有不容更改的时间流,才会存在无法侵扰的路径。”
  “而我的能力对于时间流,本身就是变量,法则有其固定的运转秩序,也有谁都不能抵达的地方。”
  “后面我又做了些尝试,进一步印证了路径唯一性。”
  “在我的求助动作之后,时间流仍旧稳定,统一,且唯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