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被匹配给了帝国陛下(160)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2-10-05 10:38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因缘邂逅

  尔雅:“我说的不是这一点,你知道的,联盟是由很多星球组成的。”
  时星点头。
  尔雅:“星球和星球之间,意见必然统一不到那么齐全,哪怕是六大行星想抬价,也保不齐有小资源星想按正常价卖晶石晶矿,这两个条件,第二个妙就妙在,要的是医疗资源。”
  “你没去过别的星球,可能不知道,除了战场上受伤的,精神力等级越高的小孩,小时候精神海出问题的概率也会增加。”
  “蓝星还在的时候,总是会有医疗师到星球上,收取报酬,提供医疗。”
  “但是现在蓝星消失了,曾经大家习惯见到的医生也消失了,如果大家都没有医生,又还好,但是被帝国垄断了,那这个问题上帝国就是众矢之的,毕竟,不论哪个星球的高层,总会出两个精神海有问题的病人。”
  “某种层面上来说,这是刚需。”
  话音一顿,尔雅突然问时星,“上述都听懂了吗?”
  时星点头。
  知道时星的心不在训练上,思考片刻,尔雅站了起来,拍了拍手,问他,“你想把这个问题吃透吗?”
  时星毫不犹豫点头,“想的。”
  至少,他得知道殿下在烦恼什么吧。
  尔雅也点了点头,“你跟我去皇宫图书馆吧。”
  “哦对,把费楚叫上,和池曜沾亲带故着,他算是还能说实话的人,可以给你提供帝国的视角。”
  *
  忙得昏天暗地,第一波能源交涉的外交谈判,在一种双方僵持的情况下,落下了帷幕。
  联盟和帝国约定好都休息几天,双方再考虑考虑,过几天,再进行第二次谈判会议。
  这样的谈判会一直持续,直到双方得出一个统一的结果。
  久违的,池曜这个中午终于空闲了下来,去到了正厅用餐。
  将将落座,看着身边空荡荡的餐位,池曜拧眉,“星星呢?”
  许今之前天天都说时星盼着他在外用餐,现在……人呢?
  许今有些尴尬,道:“和尔雅还有费楚在图书馆。”
  池曜扬眉。
  许今补充:“已经是第二天了。”
  既然人不回来,那他们就自己吃,只不过,晚餐时,时星仍不见人影。
  池曜筷子敲了敲时星的盘子,“还在图书馆?”
  许今艰难点了点头。
  晚上池曜又忙了,两个人又是睡前见了一面,池曜没提等待的事,时星也学得昏昏呼呼,池曜还想着等人上床了说两句话,爬上床,时星沾着枕头,刚说了句殿下,池曜还没开口,便听到了匀净的呼吸声。
  池曜:“……”
  池曜伸手,又爱又恨捏了捏时星的鼻子。
  次日,时星还是泡在图书馆,同伴还是那两个,尔雅与费楚。
  池曜中午都不问了,懒得。
  到了晚上还不见人,突兀道了句,“费楚是终于开窍,死活拉着星星当掩护了吗?”
  话说得快,说完自己也意识到不妥,不等大家回答,径直换了话题。
  时星晚上兴致勃勃回到寝居时,在门口见到了一直等他的许今。
  许今试探了一句:“那什么,陛下这两天终于空下来了,午餐晚餐都在餐厅里用的。”
  时星瞪大了眼,“啊,怎么没人和我说,说了我可以从图书馆回来啊。”
  得,许今知道症结出在哪儿了。
  不是学习得忘乎所以,竟然是信息沟通不到位。
  许今:“陛下已经等你两天了,今天你还没回来,我以为你知道……总之,我们侍官也有责任,但,陛下好像心情不太好。”
  “你今天回来得早,上楼的时候注意点,已经这么忙了,你们别闹起来。”
  其实许今也没想到池曜会为了这种事生气,故而头天也没有查证时星到底知不知情,是今晚上池曜陡然说了那么一句,他才察觉到。
  许今心里也觉得纳罕,没想到,池曜还会有见不到人置气的一面。
  时星连连点头,回房间了。
  池曜晚上在小书房,时星感觉自己身上都是图书馆的油墨气味,没有先去找人,反而是洗漱了一遍,换了睡衣,才敲响了书房的门。
  “殿下,您在里面吗?”
  内里传来很彰显情绪的两个字,“不在。”
  时星:“……”
  时星:“殿下,我进来了。”
  池曜不言,时星推门而入。
  打开门,池曜坐时星平时待的地方,在看公文,时星凑过去,池曜连一个眼神都没有从公文投影上挪开,分给时星。
  时星轻轻唤了一声,“殿下。”
  池曜这才看向时星,那眼神带着打量,难得用敬语道,“您不忙了?”
  时星确认,许今说得没错,池曜是有点气性了。
  时星手扒在池曜腿上,乖巧蹲在池曜脚边道,“我最近在了解能源采购一事,涉及的东西太多了,我学不到那么快,今天才勉强弄清楚。”
  池曜一滞。
  须臾,到底缓和了口吻,有些舍不得道,“这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说得清楚的,你费那个劲儿干嘛。”
  时星诚挚:“您每天太忙了,我想看看有没有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
  池曜终于推开了投影屏,轻出口气,却没有轻易放过时星,“那你想到能帮忙的地方了吗?”
  时星点头,“我今天和费上将商议出了一个办法,回来正想说给您听的。”
  又底气不足补充道,“但是看起来,您好像有点生气了。”
  池曜:“许今天天说你等我一起用餐,费劲儿挤出时间来,就让我对着空盘子空碗?”
  时星眼睛亮了,“您这两天是特意在等我吗?”
  池曜:“……”
  池曜伸手去捏时星脸颊,否认道,“没有。”
  时星笑起来,笑容灿烂,笑得池曜心里都不好再有情绪时,骤然直起身来,在池曜脸上亲了一口,哄道,“殿下,不要生气了,我不知道您在的。”
  “我要是知道了,怎么都会回来的。”
  池曜心情舒畅了。
  但他万事不显在脸上,时星摸不准,又求道,“哪怕看在我想了个办法出来的情况下,您消消气?”
  池曜故意逗道,“那你说,我听听是不是可行的办法。”
  话还拿着乔,手却将时星从地上拽了起来,让人坐到了身上。
  刚坐稳,时星便道,“堵不如疏,其实我觉得开放医疗资源也没什么。”
  池曜一怔。
  时星笑容灿烂:“但是要有条件地开放。”
  “让联盟内部的星球,自己先乱起来,吵成一团。”
  时星恶魔低语道,“不能总让他们来磋磨帝国。”
  “既然是多星球组成的联盟,内部的互相折磨,才是常态嘛。”


第88章 作则
  池曜扬眉,神色露出一点玩味,示意时星说下去。
  时星当即挺直脊背,眼眸闪亮将池曜看着,道。
  “这两天都在图书馆,但尔雅姐并不是教我帝国的局势,以及各个军团里,隶属于各大家族军团的医疗师与帝国微妙的关系。”
  时星卖关子,“您猜尔雅姐在教我什么?”
  池曜眼眉轻扬,想了想,答道:“联盟那边各个星球的高层家族病?”
  时星愣了,瞪大了眼。
  池曜笑了起来,悠悠往后仰了仰身体,“怎么,觉得我猜不到?”
  时星惊讶,“您怎么知道的?!”
  说完还摸了摸自己的脸与眼下,奇怪道,“难道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但我脸上又不会刻字。”
  池曜笑容扩大,只道:“你继续,我应该没猜完吧。”
  确实没有猜完,猜中了一部分。
  联盟各大星球高层的家族病是其一,其二,则是带时星了解双生星系中人们的精神海原发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