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被匹配给了帝国陛下(48)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2-10-05 10:38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因缘邂逅

  谭韶一窒。
  下一瞬,时星转身,直接迈开了步子离开。
  谭韶下意识伸手,“别……”
  话一出口,时星顿步,背着她露出了个笑容,讽刺的笑。
  谭韶也意识到自己露了短,输了气势,咬牙一瞬,又极快的平静了下来。
  意识到时星不像是正常二十出头的蓝星人那般单纯好糊弄,谭韶索性放低了姿态,服软道,“你猜的是对的,我不想见陛下。”
  “我想见的,从始至终,只有你。”
  “时星是吧?”
  时星再次转过身,直面谭韶,“我说不是能离开吗?”
  谭韶磨了磨牙,却不再和他打各种机锋,更为直白道,“恐怕不能。”
  点了点头,时星扫了眼周围,提议:“去前面坐着说吧。”
  游刃有余的态度让谭韶略微慌张的心更加不安了起来。
  莫名感觉,以时星的心态,她恐怕很难掌握这场谈话的主动权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
  时星说的坐下,是一前一后两张长椅,两个人隔着一大段距离坐下说话。
  至少十米的距离,别说不好看到对方的神情,错落放置的长椅,也不好对话啊。
  谭韶拧眉,“你确定我说话你能听到。”
  时星:“你说大声点呗。”
  “你……”
  时星:“如果不想说我就走了,毕竟我一点都不期待这场谈话。”
  谭韶的脾气又强行地压了下来。
  棘手。很棘手。
  很有许久只听得到谭韶的呼吸声,时星靠着长椅凝神静气,感受着母树的精神力安抚,在她不说话的间隙,甚至还希望她别开口了。
  时星这姿态,完全就是可有可无。
  谭韶胸膛起伏几霎,平缓了呼吸,再次将期待值放低,思考片刻,换了一种温和的口吻开场道:“你说你和陆律是同学,那你们就是同学吧。”
  时星:“本来就是。”
  不管他们之间有多少别的乱七八糟的纠葛,同学关系是不容置喙的。
  谭韶:“陆律来树巢缓和精神力,从第一次被允许来,一转眼,也有四五年了。”
  时星算了下,差不多。
  谭韶:“平心而论,陆律没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吧?”
  缄默一霎,时星:“没有。”
  谭韶:“他从家里拿的那些晶石,每回带的礼物,还有帝都流行的玩意儿,都是给你的吧。”
  时星实事求是,“晶石大部分给了我,礼物还有少部分晶石,也会分给别的同学。”
  谭韶笃定:“但是主要是想给你的。”
  时星没有否认,这是事实。
  谭韶:“有一次你精神海不稳定,发高烧,他连夜从帝都请了医生过去,又是检查又是找关系从实验室拿还没上市的前沿医学药物,是为了你吧?”
  时星垂目。
  谭韶:“那一次,你都快死了。”
  蓝星人精神海不稳定加发热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成熟期前和成熟期中,出现这种病征继而去世的蓝星人不在少数,且帝国研究百余年,也没找到过身体的病变点,至今还是蓝星人的疑难杂症。
  属于一旦出现了,且情况开始恶化,能不能熬过去就看天意的病。
  谭韶:“不能说陆律做的一切对你多有用,是让你降温稳定精神力的主要原因,但前前后后做了那么多,没有功劳,总有苦劳吧。”
  时星闭上了眼睛。
  是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如果不是那一次,他也不会坚定地选择陆律。
  他以为……
  还是太年轻了当时。
  谭韶觉得她说了这么多,时星总该是有些反应的,反应等到了,却还是很平淡,并不尽人意。
  时星再睁开眼,淡淡问她,“然后呢?”
  “他送我礼物,送我晶石,还为我的病奔波想办法,他对我的情谊我知道了。”
  “你提这些,又想说什么?”
  “总不能是想和我叙旧吧?”
  节奏再一次回到了时星手上,谭韶有些着恼,又没有办法,被逼着继续道:
  “陆律参加匹配是因为你。”
  “我知道,但这不是我逼他的,是他的选择。”
  谭韶感觉时星油盐不进,今天不知道第几次皱眉,“你没选择他。”
  时星:“你是在指责我吗?”
  谭韶静默一霎,“不,其实我理解你的选择,这样就是最好的。”
  时星打断了她,“别用那种虽然你不愿意看到却理解的口吻,其实你一点都不想我选择陆律,我知道的。”
  谭韶一窒。
  时星又加快了节奏,“能说重点吗,不要再铺垫了。”
  谭韶:“……”
  谭韶:“陆律执着于你。”
  谭韶:“为了你闯了匹配宴,甚至今天还想闯树巢。”
  时星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谭韶看在眼里,“放心,在树巢外我已经找人打晕了,把他带了回去。”
  如果陆律今天进来,真是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谭韶:“我劝不住他。”
  “我想请你看在过去的情面上,见他一次,不管你用什么理由都行,彻底地拒绝他,让他死心。”
  时星瞳孔收缩,没想到多年不见,谭韶还是这么的……狠心。
  是的,狠心,谭韶是个狠人,对自己最爱的儿子,也不例外。
  思绪飘荡,尽管竭力控制了,可存在于记忆中那些太过深刻的情绪,却压抑不住地蹦了出来。
  他天赋觉醒之后,谭韶主张将他送回树巢,陆律却觉得他可以负担自己。
  当时时星的天赋评估是s级。
  谭韶说的话有道理。
  陆律所说的,也不能算错。
  他的情况,大概就在一个陆律可以负担,但又很吃力的界限上。
  但这些并不是关键,关键是,人又不是机器,他们是互相喜欢而选择的,如果没有办法就算了,但在可以试一试的情况下,那么多困难都克服过来了,他和陆律又怎么会轻易放弃。
  接着谭韶就和陆律开始闹,不愿意给晶石,也不愿意再帮忙找兽核。
  想逼着陆律把时星送回去。
  但时星本身靠s级的兽核就管不了多久,还需要更高阶的能量,在和谭韶彻底吵了一架后,陆律一咬牙,带着时星去了边境线,投奔他大哥。
  远离了亲王府,一切都在好转,他们也快速地成长着。
  晶石什么的他大哥和他的医疗师伴侣也没有短缺过时星。
  也就是在短暂的相处中,时星才知道了,陆律的大哥陆黎曾经为了他的伴侣,命悬一线,还不止一次。两次。
  第一次之后,谭韶作为一个母亲便怕了,当时闻希刚来到陆黎身边,谭韶觉得第三军也不是非要一个医疗师不可,陆黎的等级过高,全国的医疗师又太少,谭韶想让陆黎放弃匹配权,将闻希送回去。
  送……是不可能送回去了,非但没有,陆律还请命驻扎边界线,这么多年了,哪怕闻希度过成熟期很久了,他也没有接受调回帝都的安排。
  他和陆律,很像是陆黎与闻希的翻版。
  但时星的等级高于闻希,陆律可能遭受的危险,也……
  听完这段过往,时星终于懂得了谭韶的抗拒。
  上层军官里,并不是人人都想再进一步,获取更多的军功与荣誉,或许有些人,就像是谭韶一样,守住自己原有的荣耀,就够了。
  当然,陆黎也有自己的想法,不是谭韶能左右的。
  当时,时星以为自己和陆律也会和他大哥与闻希一样,哪怕过程是艰难的,但结局会是好的。
  但他和时冉一样,在边境线上的荒星遇到了星兽突袭。
  来的不是一只,是一群,一群变异高等级星兽。
  这次例行检查该持续三到五天,但,等他们找到天然能遮蔽能量波动,能藏身的地方,小队已经减员了一大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