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被匹配给了帝国陛下(147)

作者:七夕是大头喵 时间:2022-10-05 10:38 标签:星际 情有独钟 因缘邂逅

  汇入庆典,尔雅想到什么,发了条通讯出去。
  不多时,得到回复,她便也不急了,准备步行慢慢向老朋友们靠拢。
  帝都啊,尔雅张望环顾着眼前热闹的场景,记忆中,自己有小十年没回来过了。
  之前的治疗不是在荒星战舰上,就是在边境线,哪怕在帝国里,也不在帝都。
  她确实很久,很久没回来过了。
  当然,她其实也不想回来。
  没了曾经带她去庆典的那人,帝国帝都给她留下的印象,只有无尽的冷漠和绝望。
  *
  在庆典最为繁华的街道上,时星往后看了一眼。
  不多时,又往后看了一眼。
  严长岳奇怪,不等询问,时星先道,“你们听见有谁在叫我吗?”
  众人纷纷摇头。
  严长岳心细,多问了一句,“叫什么,时星、小殿下,还是星星?”
  如果是小殿下那可以不用理会,应该是官员看见了他。
  时星回忆了下,奇怪的,竟是想不起了,只觉得,有一个声音在叫自己。
  这太怪了,时星摇了摇头,觉得应该是听错了,不再理睬。
  等逛累了,一行人找了个人少的角落休息,时星刚喝了口水,面色变得古怪。
  “我又听到那个声音了。”时星道。
  费楚敏锐,“是什么?”
  “在……叫我,但我……”
  仔细思考了几十秒,时星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不是帝国语言,我能听懂,我……”
  “我也不知道。”
  费楚机警,当即道,“我们回去。”
  现在池曜状态不好,不能大范围动用精神力,如果时星再遇到点儿什么,可以说是动手的最好时机,他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费楚反应已经很快了,时星心中也觉得反常,并不反对,一行人立刻准备从最近路直行归队。
  但时星刚迈出一步,直觉中感受到什么,人还没有动作,独属于蓝星人的精神屏障先打开了。
  而这样做也是对的,因为屏障打开的瞬间,另一股汹涌的精神力席卷而过,在一片尖叫声中,把除时星队伍里的所有人,都击倒在地。
  时星眼前,凭空出现了一只星兽。
  脑子很僵了两秒,费楚一语道破它行动神不知鬼不觉的关键,“空间变异能力!”
  那星兽也有一双明黄色的眼睛,身上受了很重的伤,看起来,像是从不知何处流窜而来的,且看见时星,它也没有激动,反而静静站立,似在打量着他们。
  须臾,星兽往前一步,时星猛然瞪大双眼。
  无他,他终于知道刚才听见的声音是什么了。
  他听见,星兽在叫他。
  不是声音,是,精神力,其中的能量波动,能变成信息,时星能听懂。
  虚弱的星兽上前一步,发出的能量波动在时星脑海中转换成信息。
  它苍老的声音略带愉悦道,“蓝星,人,找到了。”


第82章 天堑
  庆典当日早晨。
  米勒在医院醒来。
  其实昨天晚上被送来后,到第一医院吸过氧和药物,他就已经转醒,不过医院后续要检查,对他也需要临床观察,短时间内连着晕过去两次,米勒年纪不小了,心里有点后怕,便顺从留了下来。
  早上所有体检报告出具,身体没什么大问题,晕倒就是年纪大了,情绪过于激动造成的。
  “先生您平时还是该保持心情愉悦。”
  “您血压还有血脂据亲属说,一直是有些偏高的,营养剂这边给您开了些,功能性药物看检查报告是不用的,基础药物还有吗,没有再给您开一些?”
  得到回答,医生刷刷刷在身前的全息投影屏上书写,勾画处方。
  不多时,药物被护士送达了病房,米勒让亲随收拾,准备出院。
  “学士您不再观察两天吗?”
  这个事儿把亲随也吓得够呛,略带担忧提议。
  米勒摇头,坚决,“我还有公务需要安排。”
  回了住所,庆典将于傍晚举行,所有外交官们都行色匆匆,不是在准备致辞环节的发言,就是在与帝国外交部核对庆典流程事宜。
  米勒悄无声息回了自己房间,片刻后,其他星球的外交官前来,询问他是否参与庆典一事。
  米勒坐着在看天垣星发来的内阁文件,闻言面不改色,略带虚弱道,“帝国殿下本身就不待见我,我又才出院,晚上自己逛逛就行,对帝国外交部便称病不出席吧。”
  外交官听了点头,离开了。
  随从愤愤,“怎么说您都是内阁大学士,这次外交队伍也是您带领的,他都不客套几句就走了,真是失礼!”
  米勒笑笑,“他们现在巴不得我不参加呢。”
  米勒的想法是对的,除去天垣星,其余联盟星球的外交官,就是这个念头,冲突已经闹得这么剧烈了,双方刚冰释前嫌,米勒既然才出院,那为了他自己身体也好,为了联盟外交关系也罢,干脆别去庆典,碍着别人的眼,也给自己找不痛快。
  当然,别的星球这样想,天垣星的外交官想不想米勒出席,也很不好说。
  形势就在这儿,帝国不待见简·米勒现在人人都看得出来,首相也对米勒发了好几次火,他要是说不出席,恐怕大家都松了口气,没人愿意再来反复询问,横生枝节。
  不值得。
  联盟内当值百余年,对这些弯弯绕绕,没有人比米勒心里更清楚了。
  清楚,他也不生气。
  因为他本身就不准备去庆典,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外交关系闹到现在这个局面,作为本次访问帝国的领头外交官,联盟内阁已经私下给他发了劝退函件,内阁明面上不对他进行处理,让他自请离职,双方面子上都过得去,不那么难看。
  百余年的努力,一朝化为泡影,米勒甘心么?
  怎么可能。
  而这件事如果办得好,哪怕内阁暂时回不去,能回到天垣星的政坛,现任首相又是天垣星出身,总是有机会……
  想到此处,门外有人敲门,随从打开,威尔元帅和厉煜上将站在门外。
  随从给众人倒好茶水,有眼色找了个借口退了下去,威尔元帅打开了屏障,房间内的谈话便只有三个人能听得到。
  威尔元帅:“据说学士您不参加今天的庆典?”
  米勒哂笑,对着自己星球的人没什么好装的,“去了都尴尬,不如索性不去。”
  威尔点了点头。
  厉煜则懒得做这些面子功夫,静静等待米勒开口。
  一杯茶喝完,放下杯子,米勒道:“都说帝国陛下精神海有问题,昨天我在皇宫里发现了些别的,我觉得……”
  米勒:“曜·贝尔曼第一天没来接见我们,第二天下午才匆匆现身,并不是因为他不在接待计划内,而是出了问题来不了。”
  威尔和厉煜一怔,不由对视一眼。
  米勒:“他有很大概率在紊乱期。”
  厉煜:“您确定?”
  米勒:“十有。”
  厉煜谨慎:“有什么实质性的事实作为凭证吗?”
  米勒睨他一眼,不悦,“没有。”
  “这件事不是小事,你觉得能注意到的指向性细节,帝国人想不到?皇宫里不会趁我们去前都收拾干净?能发现一些苗头就很不错了。确定?这又不是联盟的地盘,想什么呢!”
  被简·米勒不留情面的训斥,厉煜面子上不好过,抿着唇不说话。
  威尔想了想,却问,“那学士为何有此猜测?”
  米勒确实没有什么指向性的,他的揣测一半基于过往帝国外交安排,另一半则是,“他们医护最近活动频繁,我晕倒后把我抬到客房治疗时,有大量的皇宫医护在短时间内能到场,我侍从听见一个护士提点另一个值班事宜,说寝居那边要求严格,让同事不要耽误。”
  “帝国皇室直系目前就三人,毕周和时星看着是没什么问题的,最少出现在人前的就只有曜·贝尔曼,而如果不是皇室直系出了问题,医护又在寝居值什么班?凭我多年的从政直觉,我认为是贝尔曼的精神海出了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