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106)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两人站在门口对视一眼, 叶朝瑞笑着对聂弦望说,“看来他们相处的不错?”
  “嗯, ”聂弦望对此非常满意。
  他和叶朝瑞都喜欢自己的团队相处和睦,因为他们讨厌处理一些争端,太麻烦, 也太影响店铺发展。
  目前为止,两间百味居的员工表现得都挺好,他希望瑞月镖局也是如此, 因此在挑选人的时候就特别注意脾气秉性这方面。
  “笃笃”, 聂弦望上前敲响大门,里面的笑闹立刻暂停,不一会儿, 大门从里面打开,露出来的是一个叶朝瑞不认识的面孔, 那人看见聂弦望, 眼睛一亮, 一张冷脸马上变得特别殷切, “东家,您来了!”
  “嗯,”聂弦望带叶朝瑞走进门, 大门在他们后面关上。
  院子里的人听到门口的声音, 早就停下了手上的事, 一个个高大的汉子站的笔直,整齐地排成几个小队,见到聂弦望和叶朝瑞后齐齐大喊,“东家!”
  这一声“东家”可谓是振聋发聩,叶朝瑞一瞬间觉得,聂弦望这不是在组建镖局,更像是组建了一支军队。
  聂弦望站在二十多个人面前,亦然一名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他站在叶朝瑞身旁,给自己的部下介绍,“这便是你们的大东家。”
  “大东家!”所有人听从命令叫人。
  接着,一个一个开始介绍自己,态度严肃端正。
  “我叫李大牛,家里排行老大,今年二十五,是梨树村的。”
  “我叫徐雷,是家里老三,今年二十,也是梨树村的。”
  ……
  叶朝瑞不禁好笑,这叫的跟拜山头似的,他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你们刚才在做什么?外面听着热闹的很。”
  二十多个汉子脸色微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没一个人敢回答,还是站在另一边的林一出来告诉叶朝瑞,“我们带了一些烤肠过来,刚刚在烤肉肠吃,喝了一点酒。”
  “哦?”叶朝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有刚架起来的铁锅,意外地挑了挑眉,没想到他们自己已经在搞聚餐了,而且林一也够大方的,请这么多人吃烤肠,不过,这份钱不应该让他来出。
  “烤肠我买了,一起带上,我和你们二东家请你们去吃烧烤。”
  众人:!!!
  就是那个在县城老有名,隔着几条街都能闻到香味的烧烤?!
  他们一来县城就听说了,但是没敢进去,那烧烤店铺一看就很贵,他们这些穷苦人家可吃不起。
  可现在他们听到了什么,大东家一来就要请他们去吃!他们一时不敢相信是真的!
  二十个人一动不动,依然是林一先动,他知道烧烤店铺是叶朝瑞的,所以一点没和叶朝瑞客气,“多谢叶哥,聂哥!我这就去取烤肠。”
  其他人也终于意识到叶朝瑞说的是真的,不由地兴奋起来,年纪大一点的沉稳一点的,努力绷住脸上的笑,但怎么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惊喜,年纪小的性格活泼的,直接都跳了起来,高声欢呼,拉着同村的人要进屋换身衣服。
  这一提醒,其他人纷纷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粗布麻衣,不行,穿这身肯定不行!他们飞快跑进屋,翻出自己最好的一身衣服穿上。
  叶朝瑞和聂弦望耐心地等他们换完衣服,领着他们往烧烤店铺走去。
  这么多人一齐走在路上十分壮观,引来路人频频侧目。
  镖局的人完全没有注意到路人反应,都沉浸在即将吃到烧烤的亢奋中。
  叶朝瑞带他们走大门进去,直接让林夏安排进他专属的雅间,幸好地方够大,还能再加一张桌子。
  所有人围坐在两张桌子边,店小二马上就上来两大壶茶水,叶朝瑞也没让他们自己点菜,直接吩咐店小二,店里的菜品全上就行,后续吃不够再让他们自己加。
  叶朝瑞和聂弦望作为东家,没有在里面待多久,陪他们吃了一小会儿 ,说了些勉励的话便退出了雅间,因为两人知道,他们在,其他人可能会不自在,吃的也不会尽兴。
  两人走出去后,屋里除了林一,所有人都偷偷松了一口气,他们虽然知道两个年轻东家是好人,但在东家面前还是难免拘谨,不好意思下手吃。
  “哎哟,这啥肉啊,真香!”有人已经拿起烤牛肉串,放在鼻子下面先闻一闻,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然后学着林一的样子试着吃了一小口,“唔!好吃!比猪肉好吃好多!”
  其余人也全都动起来,看着桌上的各种肉,眼花缭乱的,“我的老天爷,这是些什么东西啊,见都没见过,城里人真会吃!”
  “管他是什么呢,咱反正都不认识,就是好吃,这咋做的啊,咋这么好吃呢!”
  “是啊,你们吃了那烤韭菜,烤茄子了没?我以前都吃厌了,现在闻到这股子香都吞口水,你说神不神!”
  “这韭菜和茄子哪能跟咱们村自己种的一样!”
  “说起村里,要是我爹娘和大哥在就好了,我也想让他们尝尝,他们一辈子都没吃过这些……”
  伤感突如其来,好多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都想起了家里人,谁家没有父母亲戚,有的还成亲生子了,一想到自己在这县城吃香的喝辣的,家里过的都不好。
  “你们跟着叶哥聂哥干,早晚会过上好日子的。”
  作者有话要说:


第92章 冰窖
  林一说完继续吃他的烤牛油, 这是他最喜欢吃的食材之一,牛油外皮烤的焦脆,里面却软香无比, 入口肥而不腻, 融化的牛油在嘴里, 让人回味无穷。
  他之前是怎么都想不到,原来牛身上的肥油竟然可以这么吃!
  他第一次吃过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 只是前面几个月被各种琐事缠身,一直没来县城再吃过,这次可以吃个够了!
  等他吃完一小把, 抬头发现房间里安静无比,两桌的人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明明都是膀大腰圆的汉子, 一个个可怜巴巴的, 看的林一一哆嗦。
  “……怎么了?怎么不吃了?冷了可就不好吃了。”
  “哦哦,”汉子们下意识听从他的话,往嘴里塞烤串, 边吃边看着林一,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像是等着林一继续说点什么。
  林一被盯的吃不下东西, 无奈地放下手中的牛油串, 看向他们, “你们有什么想问的?”
  一群人你推我,我推你,终于选出一个代表出来。
  这个代表是一个看起来十分脸嫩, 双眼特别明亮的小伙子, 他一开始有点害羞, 双颊红红的,他挠着后脑勺,超大声地问林一,“林大哥可以跟我们说说东家吗,我们刚来,怕犯了忌讳。”
  其实,他们更想问的是,为什么林一刚才这么肯定,跟着两个过分年轻的东家就能过上好日子,他们中间也不是没有早年出去打拼的,但结果都不太好,如今再次振作跟着聂弦望,也是碰碰运气,能多赚一点是一点。
  只不过,这问题不能这么直白地问出来,所幸林一现如今已经修炼成一个人精,完全明白他们这话的潜层意思。
  他便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他们,“叶哥和聂老大是极好的人,他们用人会给人很大的自由和全部的信任,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会看轻任何一个人,也不会像有些东家那般刁难人。每个人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他们都会看在眼里,等到合适的时机,将会委以重任,那时候,离大好的日子就不远了。再有,叶哥和聂老大都很大方,相信这顿饭也能让你们见识到了。“
  “见识了见识了!”所有人用力点头,这可不就见识了嘛,他们以前哪儿敢想啊。
  瞧瞧这满桌子的菜,都是肉啊,这分量,他们要是拿回家,能过几个年节了!而且大东家出去前还吩咐店小二,没吃够还能加,他们就想啊,这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舍得的东家。
  以往他们给别人家做工,吃饭时,给的都是磨嗓子的粗馍馍,再配点青菜汤,东家和掌柜的心肠好点的,可能会给馒头,但也有数,每人顶多一两个,哪儿能像现在这般敞开了肚子吃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