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62)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嗷——”叶朝瑞小小地叫了一声,下意识去捂被撞的地方。
  聂弦望额头也痛,但他更担心叶朝瑞,赶紧撑起上半身坐起来,双手轻轻地托住叶朝瑞的脸,“小瑞,把手打开,让我看看怎么样了。”
  叶朝瑞依言放下手,看向聂弦望,发现他额头上有一个圆圆的红色印子,再用手指摸摸自己的,不知怎的,就突然笑了。
  聂弦望本来在仔细查看叶朝瑞额头上的撞伤,听到笑声,视线往下,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笑眸,正闪烁着点点水光。
  不自觉的,他的嘴角也跟着上扬,伸手拥住面前笑的开怀的人儿。
  叶朝瑞软软靠在聂弦望怀里,下巴搁在他宽厚的肩膀上,享受着这一刻的温馨。
  直到辰时,两个人的肚子饿的咕咕叫了,才起身洗漱。
  在房间用完朝食,聂弦望与叶朝瑞十指相扣,并肩出了客栈,让一直因为他们出色的相貌而关注他们的人们惊愕不已。
  店小二偷偷拽了拽大掌柜的衣袖,用眼神拼命示意他看门口。
  大掌柜转头看了一眼,平静地又转回来,拂去店小二的手,“该干嘛干嘛,客人的事少管。”
  这些人的看法,叶朝瑞和聂弦望一点都不在意,两人高高兴兴来到府城的集市。
  这个大集市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人,他们带着各式各样的商品在这里售卖,街道上人来人往,马车络绎不绝。
  叶朝瑞和聂弦望挤在人群中间,首先注意到的便是各种新食材,好多聂弦望见都没见过,叶朝瑞要不是在异世待过三年,也不一定知道。
  府城临海,所以有很多卖海鲜的,几乎什么都有,鲍鱼,生蚝,海参,龙虾还有各种千奇百怪的海鱼,两人看的目不暇接。
  除了新鲜的海鲜,还有人卖干货,有色泽金黄的元贝,饱满肥厚的蚝豉,鲜香细嫩的虾米,腥香白亮的鱿鱼干以及各种鱼皮鱼干和干海菜,每样都用一个大麻袋装着,开口卷起,供食客们观看挑选。
  他们从头逛到尾,找了一家声称当天捕当天卖的店铺定下一批新鲜海鲜,付了一笔订金,约定第二日装好送去他们下榻的客栈。
  然后又去选了品质优良的海鲜干货,这东西不怕放,他们直接买了很多,店铺掌柜的乐的嘴角就没下去过,叫店里的伙计帮他们把东西送到客栈。
  采购完海鲜,他们又去其他的店铺逛了逛,买了几盒上等燕窝,给家里两位母亲补身子用。
  这家店铺还卖各种强身健体的药酒,叶朝瑞看上了虎骨酒和人参大补酒,带回去给家里几位男人尝尝。
  把东西送回客栈,也到了该吃午食的时候,他们找店小二打听到了一家味道不错,风评很好的酒楼。
  来到酒楼,选了个二楼靠窗的位置坐下,叶朝瑞点了几道酒楼的拿手菜,聂弦望没有单独再点菜,乖乖坐等。
  在等待上菜的期间,两个人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聊聊天,聂弦望的余光突然瞥见下面街角有一个店铺,名字叫作捞锅串串香,他直觉这家店铺和他们百味居的麻辣烫有关系,便叫叶朝瑞回头去看。
  “小瑞,你看那家店铺做的是不是我们的麻辣烫?”
  “嗯?”叶朝瑞挑了挑眉,顺着聂弦望的手指的方向看去。
  那家店铺面积看着不大,跟他们百味居的麻辣烫店差不多,一个年轻的店小二站在门口热情地招呼路边的人,进店的食客也不算少,但比不过他们店铺。
  他对这家店铺起了一点兴趣,招来酒楼的店小二打听。
  “二位说那家铺子啊,”店小二垫脚往外看了一眼,街头大小事信手拈来,“他们才开了一两个月,听说是小舅子和姐夫一起弄的。小舅子欠了姐夫一笔银子,两月前出去了一趟,回来说自己吃了个很好吃的吃食,配方自己琢磨出了七七八八,说服了他姐夫开了这个店铺。我去吃过,汤汤水水的,味道有点寡淡,还有一股中药味,不过吃法倒是新鲜,两位客官可要尝尝?”
  叶朝瑞对他们的味道有些好奇,颔首答应,聂弦望摸出钱袋给店小二银钱。
  店小二接过铜钱,又问他们想烫什么串儿,流利地背出那家店铺的菜单和价格,并且特意挑出了最受欢迎的几样。
  叶朝瑞和聂弦望只是想试试味道,并没有要太多,只点了几个热门食材。
  “好嘞,二位稍等,一会儿就给您送到。”
  店小二手脚飞快,说一会儿送到,一盏茶的功夫就买回来了。
  一个大碗摆在桌上,里面是乳白色的汤汁,几根菜串和肉串软趴趴的泡在里面,看着是有点过于清淡了。
  叶朝瑞拿起勺子,舀起半勺汤汁喝了,在嘴里咂摸其味道。
  品完之后,他感觉店小二说的那小舅子可能有味觉上面的天赋,这汤里起码有六样香辛料跟自己的配方是一样的,只是配比可能有所不同,再加上那人自己又加了其他的香料和药材,导致这汤的味道和自己做的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聂弦望拿过勺子也试了一口,表示赞同,“香料和中药的味道过重了。”
  他们又吃了里面的菜,满嘴都是汤汁的那味道,已经吃不出食材原本的味道了。
  叶朝瑞想,他们可能直接用了汤料煮菜,而他们百味居的汤料是直接浇到煮好的食材中的,煮食材的锅里放的是调制好的底料。
  不过,虽然他们如此挑剔,但据店小二说,这家店铺开业以来,愿意去吃的食客们可不少,而且他们的味道也在一天一天改良,最后总会积累顾客和口碑的。
  吃完这碗串串香,聂弦望问叶朝瑞什么想法,“以后我们想在府城开麻辣烫店可能没那么容易。”
  “没关系,那就不开,我们做别的。”
  叶朝瑞知道早晚都会有这么一天,他见识过异世的餐饮发展,这些由他带回来的东西,终究一天会像包子馒头那样被普及,所以想以此赚银子的话,他们要么以味道取胜,要么就另辟蹊径。
  所以,他之前计划用异世的西式糕点在县里开局,往后到了府城,肯定不能只开个麻辣烫店的,他脑子里还有好多东西还没有实现,根本不慌。
  在他们小声交谈时,酒楼的饭菜也准备好了,两人吃过之后,觉得味道果然不错。
  下午,他们又去了府城另一条街,买了很多县里没有的香辛料和中药材,回去也改良改良麻辣烫和卤味的配方。
  再然后,去了趟银楼,给家里人买了首饰和护身玉佩,到布庄进了几匹新样式的布料。
  所有的东西带回客栈,把房间一角堆得满满的,引得店小二进来送热水送吃食时频繁侧目。
  他们在客栈里简单地吃了点晚餐,舒服地泡了个澡,当然该回避的时候还是回避了。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两人躺在床上都睡不着,直愣愣地看着床帏,脑海里不停地浮现早晨那一幕。
  叶朝瑞无意识地抬手揉了揉嘴唇,聂弦望看着他的动作,呼吸不由一重,翻身揽住了身边人精瘦的腰,一只手轻轻托起他的下巴,拇指指腹擦过被揉的鲜红的唇瓣,深邃的眼睛锁住叶朝瑞,“小瑞,可以吗?”
  沙哑的嗓音,虎视眈眈的眼神,还有嘴唇上烫人的热度,无一不让叶朝瑞战栗,可他不想拒绝,一道低若蚊吟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响起,“嗯。”
  聂弦望的眼睛一亮,上身轻轻压过去,低首在叶朝瑞的嘴唇上啄了一下,再抬头看身下之人。
  此时的叶朝瑞脸颊慢慢染上淡淡的桃红,眼睛蒙上一层水色,仰面看人时可怜极了。
  看的聂弦望忍不住想要欺负他,不由分说地俯首亲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第54章 回家
  唇齿交融的亲密过于美好, 两人情不自禁沉浸其中,房间里空气变得稀薄,炽热。
  叶朝瑞有点喘不过气, 揪住聂弦望肩膀的衣服闷哼一声, “唔~”
  聂弦望顺势覆上他的手紧紧握住, 艰难地抬起头,依旧挨的很近, 粗重滚烫的气息喷洒在叶朝瑞的唇边。
  叶朝瑞微微张着嘴唇,急促地喘息,舌尖在唇缝里颤动, 生理性泪水从眼眶缓缓滑落,滚入发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