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107)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越是回忆以往做工的日子,他们越觉得,这都不用等以后,他们现在过的就已经是神仙日子了!
  “所以啊,你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林一继续说,是告诫也是鼓励,“你们别看我现在人模狗样的,我以前就是个万人嫌的地痞混混,带着五个结交兄弟在镇上无所事事,是叶哥和聂老大不计前嫌,愿意提拔我们。先是……“
  其他人听着林一的故事入迷的很,同时心里热血沸腾,他们觉得,只要自己好好干,总有一天可以和林一一样。
  雅间里,一边听着故事一边吃着烧烤,此时的叶朝瑞和聂弦望还在店铺中没有离开,正在查看店铺的账本。
  检查完上月的,叶朝瑞很满意,见时间也差不多了,招来一个店小二去给他的雅间送些蛋炒饭,他估摸着那些人这么大的体格,光是烧烤可能根本吃不饱,还是要上点主食,不过店中没有馒头,只有炒粉炒面。
  待所有人吃饱喝足了,叶朝瑞和聂弦望又把人原路带回到镖局。
  回来时,有些人不停地在打嗝,之前吃的太快太多了。他们捂着嘴,小心地窥一眼叶朝瑞和聂弦望,担心两人嫌他们丢脸。
  叶朝瑞注意到他们的眼神,微微一想就知道他们在忧心什么,他没说什么,只教了他们停止打嗝的方法,“你们可以试试憋气或者喝水,稍微缓一缓。”
  “好的好的!”打嗝的人马上照做,很神奇的,几息间便止住了。这让叶朝瑞在他们的心目中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心想不愧是举人老爷,懂的东西就是多!
  叶朝瑞不知道他们内心的感慨,知道了也只会哭笑不得。
  他和聂弦望叫大家围坐在院子里,一起商量镖局往后的路该怎么走,这样做可以增强每个人的参与感和归属感,更有助于这支新队伍团结。
  聂弦望先说,“镖局暂有二十多人,我计划分为两队,一队往后的方向就是护送商队和押运货物,另一队将被培养成镖局自己的商队,林一是管事,先从乡村收山货开始。给你们一点时间考虑考虑,你们想去哪队。”
  他一说完,院子里响起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
  一盏茶过后,所有人都商量好了,他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性格,选择了自己认为更为适合的队伍。
  叶朝瑞让他们调整了位置,分两队坐好,数数人数,相差不大,林一负责的预备商队的人数要多一些。
  他挑了挑眉,看来林一还挺会收买人心,但这不是坏事,反而是行商之人具备的加分项。
  分配好接下来的工作,叶朝瑞和聂弦望回了自己家。
  躺在床上时,叶朝瑞还在想镖局的事,他们眼下可以自己押运货物,自己收购食材,那么意味着他们可以为百味居囤货以备不时之需。
  只是,大多数食材可能需要冷藏保存。
  他拍了拍聂弦望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聂弦望马上睁开眼睛,低头看向他,“怎么了,小瑞?”
  “弦望哥,”叶朝瑞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看向聂弦望,“我们是不是该打个自己的冰窖?现如今天气已经转凉,冬日眼看着就要来了,正好趁雪后购置一些寒冰储存起来。有了冰窖,我们便可以一次性进购大量食材,这样订货价也更低。”
  “好,”聂弦望从来不反对叶朝瑞任何决定,“我明日去找县里懂挖冰窖的匠人。”
  “不用,我明日去如意楼问问钱掌柜,他们酒楼不止一个冰窖,他一定认识一些匠人。”叶朝瑞不想聂弦望为这点小事来回奔波,前几日已经够累的了,“你不是还有镖局的人要训练吗,冰窖的事就交给我吧。”
  “可是你还要去点心铺做糕点。”聂弦望更不希望累着叶朝瑞,他早晨就看见了,做那些复杂的糕点可不是件容易的活。
  “没关系,花不了多少精力。”叶朝瑞蹭了蹭聂弦望的肩膀,眼皮耷拉着,有点困了,“唔,我明日只需要做醒狮酥,一个上午就做完了,下午再去拜访钱掌柜……“
  “嗯,都听你的。”聂弦望看他快要入睡了,轻轻将人捞入怀里,在其额头上印上一个轻吻,“睡吧。”
  次日,两人起床之后,聂弦望先把叶朝瑞送到点心铺,再返回镖局,各忙各的事。
  午时,叶朝瑞带着食盒去镖局给聂弦望送饭,下午便去了如意楼。
  钱掌柜得知叶朝瑞要打冰窖,非常积极地给他介绍匠人。
  沟通好各方面的问题后,当日,叶朝瑞就随着匠人们一起在县城寻找合适挖冰窖的地方,同时还要去订购造冰窖所需的工具和材料。
  就在叶朝瑞和聂弦望忙于新的事情,快忘了点心铺新品展的最初目的时,县里那几家点心铺的东家带着厚礼找上门了。
  彼时,叶朝瑞和聂弦望在家正准备吃晚饭。
  听到敲门声,聂弦望一脸黑气地去开门,看着门口几辆马车,脸色更黑了,来的可真是时候,饭都不让他们吃!
  几位点心铺东家觑见他的脸色,心里有点发颤,生怕他动手要打他们。
  聂弦望当然不可能在自家门口打人,知道他们是来道歉的,冷脸侧身让他们进去了。
  叶朝瑞早早在里面候着了,看着进来的人,眸光一闪,没有安豆坊的人,呵。
  作者有话要说:


第93章 赔礼道歉
  几家点心铺带来的赔礼非常丰厚, 再加上赔罪的态度看起来非常诚恳,也不管他们是真心还是迫于形势,叶朝瑞都接受了他们的道歉, 他要的只是结果。
  看到叶朝瑞点头, 几家点心铺的人都暗自松了一口气, 他们这几日是真怕了,食材被限都还好, 他们做了这么多年的店铺,不可能没一点人脉,费点精力和时间总能找到其他的进货途径, 不过是麻烦点。
  可他们没想到,叶朝瑞一言不合直接复刻改良了他们店铺的招牌点心,做还更好看更好吃, 这几乎拿捏住了他们的命脉, 他们生怕叶朝瑞丧心病狂地继续复刻他们店铺其他的糕点,到那时,他们的店铺就完了。
  因此, 他们私下商议了一下,决定一起给叶朝瑞道个歉, 安豆坊的东家年轻气盛, 不答应, 说要和叶朝瑞的百味居抗争到底, 便挥袖离去。
  他们几人默默对视一眼,撇撇嘴,这人说的好像多正义凌然, 要不是当初他出的馊主意, 他们也不至于惹上百味居。
  他们不顾安豆坊的反对, 连夜备好礼,但连续好几天都蹲不到叶朝瑞的人。
  他们知道叶朝瑞每日早晨都会在点心铺做糕点,可他们不想当众道歉,就想等他离开时去堵人,只是没想到聂弦望每日午时会亲自来接叶朝瑞,骑马直接去了别处,他们根本跟不上。
  不得已,在蹲点儿的人告诉他们,两人已经回府了,几家急急忙忙地赶了过来,虽然这个时间来拜访很失礼,但目的达到了。
  叶朝瑞收下赔礼,先和他们说明,“店铺中已经摆出来的新品,我不会撤回,不然没法儿和客人们交代,不过往后和之前的规矩一样,哪天抽到就哪天卖。”
  言下之意,百味居仍然会卖这几家点心铺的招牌点心,只是量会减少,给他们喘息的机会。
  “应该的,应该的。”几家点心铺的东家心中在滴血,可也无可奈何,只能咬牙答应。
  “那就不打扰两位了,我们这就告辞。”他们坐不住了,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意识到两人正准备吃晚饭,可来都来了,顶着聂弦望骇人的目光硬着头皮等到现在,是一刻都不想多待。
  走到门口时,不禁深吸一口气,想将厨房飘来的香味尽数吸进肚子里,做完之后又觉得太蠢,眼睛瞟瞟旁边,发现大家好像都一样。也是,这味道真的太香了,比如意楼的招牌菜都香,他们此时也由衷地佩服,叶朝瑞这一手精湛的厨艺。
  外人都走完了,聂弦望重新拴好大门,叶朝瑞正在查看赔礼,有上好的药材和人参,也有比较稀缺的香料,都是他们正需要的。
  “药材和人参先收起来,我们回家时带回去给爹娘。”
  “好。”聂弦望收好药材和人参,拿去卧房藏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