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48)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看客们倒吸一股凉气,这是他们可以知道的吗?!没记错的话,这三位家里都是做食肆开客栈的吧。
  他们压抑着内心听到大消息的兴奋,默默关注着事情后续。
  周掌柜听到后面嘘嘘索索的声音,就知道完了,等这些人一出去,全镇人都知道了。
  可叶朝瑞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便收了赔偿金,表示和解,明日便不会再卖点心,两人这才回去。
  走时,一人精神焕发,一脸轻松,一人弓着背,满脸绝望。
  两人走后,百味居表面上恢复秩序,该干嘛干嘛,像往常一样,只是买完东西的食客们离开的速度更快了。
  叶朝瑞默默看着,等待外面舆论发酵,同时也在等那三家人的态度,以此判断后面的行动方向。
  直到百味居快打烊时,店铺里没了客人,那三家人都派了大掌柜带着厚礼过来道歉,嘴上都在说自家的公子那天喝了点酒,神志不清的,说错了话,让叶朝瑞多多包涵,并隐晦地表达他们绝没有与他作对的意思。
  他们前天还在乐呵呵地看周掌柜的笑话,讨论着叶朝瑞是真狠啊,这一招是一点儿活路都不给,用不了多久就能完全取而代之。
  就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了他们自己,收到消息的时候,人都蒙了,他们每家都有一点拿手的东西,是铺子的招牌,要真让叶朝瑞盯上了,后果不堪设想。
  他们连忙请示了东家,东家看叶朝瑞最近势头正盛,不想和他结仇,他们也只是家里有点小钱小势的普通商户,叶朝瑞虽然农家出生,但身负功名,更别说他还有那一身做美食的本事,如意楼主家都奉为座上宾。
  所以,不管从哪个方面出发,叶朝瑞都不是他们能招惹的,果断去替孽子道歉才是正经事。
  一切谈妥之后,三位掌柜的如释重负,一身轻松地回去了,留下一桌子赔礼。
  叶朝瑞看了下,都是日常用品,布匹,酒水之类的,他拿出来分了,和之前周掌柜的五十两一起,见者有份,还给林一他们留了。
  聂母和大姨不接,说自己又没做什么,怎么好意思又拿银子又拿东西。
  叶朝瑞塞到她们手里,笑着说,“都是白得的,不拿白不拿。”
  他们拿着东西回家,叶母看到了带回来的布匹,上手摸了摸,惊讶地问叶朝瑞,“今天怎么买了这么多好料子回来,想穿新衣服了?娘这就给你们做,这天也凉了,是该做几身厚实的。”
  说着说着已经展开布开始比划,叶朝瑞也不打扰她,在旁边看着,时不时给她当个测量的衣架子。
  裁好叶朝瑞尺寸的布,叶母看着剩余的布定定地想了想,小声叫叶朝瑞,“你去隔壁把小聂喊来。”
  “嗯?”叶朝瑞不知道叶母什么意思,但还是照做,去聂家喊了聂弦望。
  聂弦望站在叶母面前有点紧张,面无表情地崩着肌肉。
  叶母也看出了他的紧张,“噗嗤“一声笑了,又很快用帕子遮了遮脸上的笑意,拿出软尺叫叶朝瑞给他量尺寸。
  她知道聂母不善针线活,以往聂家穷的时候,聂家人穿的衣服都是破的,还是她帮忙补的,后来打猎赚了些钱,才让叶父帮忙在镇上买成衣。
  刚才给叶朝瑞量衣的时候,她就在想要不要顺道给聂弦望也做一身,但又想到中秋那晚起夜时看到的场景……
  那晚,她在月色中第一次看到自己儿子脸上出现那么鲜活的表情,她站在暗处一动不动,直到两人分开。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她想了很多,想到了世俗言论,想到了叶父的感受,想到了聂家的反应,最终都输在了叶朝瑞脸上的那么笑,她心想管他的,她只要她儿子高兴幸福,所以她瞒下了这件事。
  现在看来,聂弦望可能已经察觉到了什么。
  量好了聂弦望的尺寸,叶母撵走他们,“去去去,我要做衣裳了,别挡着光。”
  叶朝瑞和聂弦望站在门外,互相看了一眼,聂弦望拉着叶朝瑞走远点,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压低了声音问,“伯母这是?”
  叶朝瑞也很意外,他觉得叶母肯定知道点他和聂弦望的事,而且态度好像是更偏向他们的,只是一切都没有明说。
  可即便不明说,对聂弦望来讲,这样就已经很惊喜了,他捏了捏手掌,有种面见未来丈母娘的感觉。
  回想刚才的表现,他微微皱眉,懊悔道,“小瑞,我刚才是不是表现太差了?”
  叶朝瑞:?
  随即反应过来,顿时啼笑皆非。
  “你什么样我娘没见过?”叶朝瑞屈起食指敲了敲聂弦望突然变笨的脑袋,“你忘了她已经认识你五六年了吗?你放轻松,她往日就时常在家里夸你。”
  这句话并没有安慰到聂弦望,反而让他开始回溯记忆,寻找这几年有没有哪里做的不好的地方。
  “好了,别想了,我娘肯定喜欢你的。”叶朝瑞无奈地拍拍他肩膀,“回去吧,过几日就有新衣服穿了。”
  聂弦望果然不想了,抿住疯狂上扬的嘴唇,对叶母做的新衣服满怀期待。
  在他的殷切期望中,叶母终于完成了这两套新衣,聂弦望迫不及待第二天就换上了,并要求叶朝瑞也要穿。
  难得见聂弦望如此稚气,叶朝瑞满足了他的愿望,和他穿着一身一模一样的衣服出现在食肆。
  有食客没见过他们穿的如此鲜亮的样子,一时被两人吸引,差点一句“好般配”脱口而出,好险及时收住了嘴,讪讪地找补一句,“两人感情真好。”
  说完又觉得不对劲,低头轻轻拍拍自己嘴巴,小声骂自己,“说什么呢?!“
  他没发现,他说完这句话后,聂弦望嘴角的笑还有叶朝瑞脸上的纵容。
  “哎呦,喜事临门,喜事临门啊!叶秀才和聂公子今日穿的如此好看,可是提前知道了这个好消息?”
  门外传来镇上牙人高亮的嗓音。
  作者有话要说:
  小聂:好紧张好紧张,岳母刚才笑了,是笑我吗?不会是觉得我傻吧!
  小叶:是的,没错,她觉得你有点傻……但(狡黠眨眼),傻的可爱。
  小聂:啊!(被夸的小脸冒烟


第41章 又一家店
  牙人突然上门, 叶朝瑞不知他口中的喜事是何事,好消息又是指什么,他倒了一杯茶邀牙人坐下聊。
  “诶, 好好好, 多谢叶秀才。”牙人双手捧起茶杯喝干了茶水, 他一路跑过来,确实渴了。
  抹掉嘴边的水渍, 他兴奋地跟叶朝瑞说,“我是来报信儿的,码头上有一间铺子要转手, 以前是做粮油买卖的,店里还有些余货,一起叫价一百八十两, 就这几天, 比较急,几天后主人家要去府城了。”
  说完看看叶朝瑞的脸色,没见不悦, 就继续往下说,“那铺子真不错, 位置就在码头边上, 能看到船, 以前好些商船都上那儿买东西。大小也行, 比百味居小点儿,但也放的下六七张桌子,后头有个小院儿, 两间厢房。”
  “我是真觉得可以, 主人家一跟我说, 我就第一个跑过来问问你们,要是有点兴趣,咱们现在就能去看,主人家还没走,兴许还能砍点价。”
  牙人说的口干,叶朝瑞给他添杯茶,他最近确实有再买间铺子的打算,想做点冬天的热食买卖,不想还真给他撞上了。
  趁现在店里还不是很忙,他和聂弦望跟牙人去看看那铺子。
  路上,牙人笑的,眼睛都眯的看不见了,他对叶朝瑞说,“我就说,叶秀才你肯定感兴趣!”
  三人很快找到那间店铺,地理位置确实优越,店门正对河面,门前是一条很宽的大路,视野非常敞亮,右边二三十米就是船只停靠位置,来来往往都是人。
  两边商铺大多是粮油杂货店和客栈,吃食生意也有,但几家都是做正经饭菜和面条的。
  牙人掏出钥匙打开大门,里面空荡荡的,只余有一些桌椅和货柜。
  叶朝瑞进去四处看看,敲了敲门口的柜台,实木的,厚实,同时也占了店铺一半的面积,他要是买了店铺,第一时间就要处理这些柜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