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32)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竹编合作很快谈了下来,叶朝瑞和那位叔叔聊了好久,主要是针对外包装的防盗,毕竟以后这竹编就代表着百味居,要是有人冒充,并以次充好,是会毁了名声,砸了招牌的。
  后面一段时间,叶朝瑞都忙于这件事,他一边与人讨论研究竹编防盗版的方法,一边潜移默化地影响食客们的观念,从而达到他想要的品牌效应。
  连续几天头脑风暴,叶朝瑞累的不行,一天早上都没能从床上起来,聂母知道了便让他在家好好休息,别累坏了身体,一天不去食肆耽误不了什么。
  于是他禁不住诱惑又躺下了,再一睁眼,早已过了午时。他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慢慢吞吞洗漱穿戴,打开房门,外面刺眼的光线让他眯了眯眼,正好瞧见院子里的聂弦望。
  “聂大哥?你也没去食肆?”叶朝瑞左右扫一圈,发现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我爹娘他们呢?”
  聂弦望坐在桌边招手,“过来,先吃饭。”
  “哦,”叶朝瑞乖乖走过去,看到桌上有一个大食盒,聂弦望正一盘一盘往外端菜。
  “这么多菜?”叶朝瑞接过聂弦望递过来的筷子,坐在他旁边,“聂大哥吃了吗?”
  “还没,”聂弦望又拿出两碗米饭,“一起。”
  “哦,好。”叶朝瑞是真的饿了,没空说话,埋头就吃。
  两个人的吃饭速度很快,没一会儿,一桌菜都被扫光了。
  叶朝瑞满足地放下碗筷,和聂弦望一起收拾桌面,这时候又想起饭前问的事,“聂大哥不会是特意回来给我送饭的吧?”
  聂弦望手上的动作一顿,定定地看向他,直把人看的垂下眼眸。
  叶朝瑞睫毛微颤,似乎很紧张,聂弦望却心情很好,扬起嘴角回答他的问题,“嗯,刚从镇上回来。”
  “咳,哦。”叶朝瑞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抬眸迅速看一眼聂弦望,很快又转向别处,“你回来看到我爹娘了吗?”
  “叶叔和柳姨在我家。上午要收菜,很吵,怕影响你睡觉,就换了个地方。”
  “啊,这样……”叶朝瑞挠挠头,这种被全家宠着睡懒觉的感觉,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那边聂弦望已经收拾好了食盒,走过来帮他理了理被抓乱的头发,“下午想去山上吗?”
  “!”叶朝瑞眼睛都在放光,他太想去了!
  之前在山上找到枇杷后,他就一直想再去转转,只是他们一直没有时间。
  “那走吧。”聂弦望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两人换了一身利落的短打,聂弦望带上他的大弓,一人背一个背篓就出发了。
  这次的路线是聂弦望精心挑选的,去的是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那片土地更肥沃,长的东西比别处的要多。
  他们绕过农田,来到山脚下,前面是一片如茵的草地,稀疏地长着松柏树。
  叶朝瑞在路边找来两根长木棍,一根分给聂弦望,一根自己拿在手里,一路走一路拨草丛。
  前一天夜里刚下过雨,山上的野菌子应该也冒头了,就是不知道这个时候还剩多少,毕竟村里人上山捡菌子一般天没亮就开始了。
  在外围找了一圈,两人都一无所获,只能说村民们太厉害了,没放过任何一寸可能长菌子的土地。
  继续往山林里面走,树木逐渐变多,也更粗壮,人的活动痕迹也在减少。
  叶朝瑞专门找大树根的落叶堆翻找,偶尔能看到几朵刚长出来的松菌,这是当地最常见的野生菌子,有棕红和墨绿两种颜色,用来炖腊肉最好吃。
  越往里走,松菌越多,叶朝瑞捡的欢快极了,像只兔子在林子里这儿蹿蹿那儿搜搜,聂弦望一直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眼里满是笑意。
  再往里,枯枝败叶多了起来,好些横卧的枯木上长满了香蕈,叶朝瑞忍不住小声欢呼,拉着聂弦望往那边跑,“快!那里好多!”
  聂弦望由他拉着,拉到哪里跟到哪里,停下来时就帮忙摘菌子。
  有时候这块木头上的香蕈还没摘完,又看到另一棵树上长有木耳,叶朝瑞感觉自己的眼睛和双手都不够用。
  当然除了野生菌,林子里还有不少酸酸甜甜的小野果,两人边摘边吃,主要是聂弦望在摘,周围刺太多,他没让叶朝瑞动手。
  不过果子实在太多了,吃不完,扯下几片大叶子打包了一些,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穿过这片野果林子,叶朝瑞眼尖,看到了几棵野桃子树,聂弦望仗着身高随手摘了几个。
  桃子小小的,很硬,表面毛很多,青中带点红,看着像是熟了。
  聂弦望用衣角搓了搓毛,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划开一个,挑出果肉,自己先试了试味,很酸,带点苦。
  “这桃子不能吃。”说着就要丢掉,叶朝瑞忙阻止,“别扔,我会做腌桃子,用这种的正好。”
  “好,我去摘,你离远一点,这桃子毛刺人。”聂弦望放下弓箭和背篓,几步便上了树,摘一个桃子就往地上的背篓里丢一个,完全不用叶朝瑞搭手。
  树下的叶朝瑞听话地走远了些,站在另一棵树旁边,瞧见树干上面缀着一颗颗琥珀似的桃胶。
  “哇,还有意外收获!”桃胶可是好东西,听说可以美容养颜,润肠通便,叶朝瑞不太懂药理,但他在异世吃过桃胶银耳羹,软糯香甜,入口即化,是道不错的甜点。
  几棵桃子树的果不多,摘完了也只有小半背篓,桃胶就更少了,叶朝瑞从背篓里拿出一个小布袋装着,束紧了挂在身上。
  他看了看周围,拉住聂弦望问,“聂大哥,你知道这片哪里有银耳吗?就是白木耳,一团一团的,像花一样有瓣。”
  聂弦望垂眸想了想,指出一个方向,“我以前在那边见过一次你说的白木耳,不确定现在还有没有。”
  “没事,去看看。”叶朝瑞背好背篓,让聂弦望带路。
  在丛林里穿梭了一刻钟,终于到达目的地,但怎么都找不到银耳,倒是被叶朝瑞找到几株上好的草药,也不算没有收获。
  可聂弦望好像不太满意,皱着眉头仔细回忆着,半晌后牵着叶朝瑞的手腕,带人继续往前走,“前面有条小溪,也许那里有你要的东西。”
  没走多久,叶朝瑞听到了水流声,脚下慢慢开始有小小的河石,再转过弯就看到一条一人宽的溪流,溪水冲击在石壁上,溅起朵朵水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他们走近些,一股凉意袭面而来,沁人心脾,叫人通体舒畅。
  两人都放下背篓,找个大石块坐下,也不急着找东西,只想静静地坐着休息休息。
  这时聂弦望解开身上的水袋拿给叶朝瑞,“来喝点水。”
  “哦,好。”叶朝瑞也不急着看风景了,抱着水袋咕咚咕咚。
  刚喝完,眼前又出现一颗剥了一半的水煮鸡蛋,他眨眨眼,扭头看向身边,“你什么时候带的?”
  “拿弓箭的时候。”聂弦望看他不喝了,把水袋拿回来,把鸡蛋塞他手里,自己仰头倒水喝。
  叶朝瑞看着手里的还带着余温的鸡蛋,笑意一点一点溢出眼眶,他掰了一半分给聂弦望,“你也吃点。”
  聂弦望摆摆手,从胸前口袋里又掏出一个,“这里还有,你够吗?不够再给你剥。”
  “不用,我吃一个够了,那个你吃。”叶朝瑞把手里半个塞进嘴里,见聂弦望没有动,猜他是想把鸡蛋留给自己,他干脆把手里的半个剥去蛋壳,喂到人嘴边,“你吃!”
  聂弦望一顿,看着叶朝瑞,许久后,在其眼神“威胁”下,张嘴吃了。
  叶朝瑞迅速收回手,动了动碰到聂弦望嘴唇的手指,莫名觉得发烫,那股热意仿佛会传染,渐渐往脸上爬去。
  他迫切地想找点其他的事转移注意力,一把抢过聂弦望手里的鸡蛋,埋头开始剥,耳边隐约听到一声轻笑,他剥壳的速度更快了。
  这个鸡蛋也是一人一半,不过这次没喂进嘴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