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54)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你在说什么?!”老爷子脸涨的通红,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我什么时候说要朝瑞拿钱给明之了!”
  “你是老糊涂了还是听不清?”老太太指了指自己的两个女儿,“那你说,她们现在从哪儿拿钱?”
  老爷子沉默了,他就是看两个女儿家里起来了,有了银钱,就有了心思,他想让柳夏智再去好一点的书院多读几年书,再去考考,说不定就考上了呢,两个姐姐不是也跟着脸上有光。
  老太太见他不说话,便不再理他,她伸手安抚地拍拍身边的大女儿,“咱们不听他的,夏智如今自己做先生,有不少学生,那些束脩够养家了。”
  “对对对!”柳夏智赶紧插个嘴,“自从被两位姐夫教训之后,我就在村里办起了学堂,很认真在教,现在有十二个学生了,每年至少十二两银子,不信你问翠娘。”
  他拉拉自己妻子的衣服,让她为自己作证,翠娘顺从地点头。
  “看吧,大姐二姐,我真没有想找你们要钱的!”柳夏智小心地瞄一眼老爷子,低声嘟囔一声,“我也不知道爹怎么突然……”
  他觉得自己倒霉极了,小时候被亲爹逼迫读书科举,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两个姐姐怨恨着,现在一把年纪了还在自己孩子面前被训,老爷子真是他亲爹,尽给他招仇恨。
  老爷子瞪了一眼柳夏智,他是为谁?!
  柳夏智撇撇嘴,他心里委屈死了,还想让他往下考,乡试都考了多少回了,不还是个秀才嘛,他当秀才又不是活不下去!
  一场家庭聚会,因为一句话,最后有点不欢而散,柳小雨饭后不久就带着一家人回镇上了,柳夏智也表示明日一早就回去,他还有学生要教。
  晚上,夜幕降临之时,大家都洗漱进屋了,叶朝瑞坐在床边准备睡觉,窗外传来熟悉的叩击声,他这才想起晚上约了聂弦望说事,都被之前那场争吵扰乱了心神。
  他走到窗前打开窗,聂弦望果然靠在墙边等着。
  “家里发生了什么事?”聂弦望见他神色不对,上手轻轻戳散他眉间的郁结,“跟我说说?”
  叶朝瑞看着面前的人,突然就有了倾诉欲,他把桌上发生的对话全部复述了一遍,又说了他们以往的恩怨,“我不好说长辈的不是,但不得不说,这一切的源头都在我外祖父身上。”
  聂弦望略微沉思,赞同地点头,“老爷子是伯母姐弟之间感情的导火索。”
  “的确如此。”叶朝瑞苦恼地倚靠在窗台,有点头疼,“下次我不搞这种家庭聚会了。”
  他耷拉着脑袋,聂弦望难得见他发小脾气,兴味地双手抱臂,静静地欣赏他脸上生动的表情。
  叶朝瑞暗自郁闷了一会儿,一抬头就对上聂弦望满含温柔的双眼,有一刹那地失神,“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让你听我说些家里琐事,烦了吧。”
  “不烦,你说什么我都喜欢听。”这是聂弦望的真心话,他渴望了解叶朝瑞的一切。
  “……”叶朝瑞双手拍拍泛红的脸颊,压下那股热意,心里不停地无声质疑,他沉默寡言的聂大哥什么时候这么会说情话了?!难道这是坦白感情之后的附加技能?
  他有一点难为情,假装咳嗽一声,生硬地转换了话题,“咳,我找你过来,是准备跟你说说,我前日答应先生去县里开店铺的事。”
  “嗯,你说。”聂弦望知道他在害羞,由着他逃避,“你是怎么打算的?”
  “嗯……”说起正事,叶朝瑞一下忘了忸怩,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侃侃而谈,聂弦望也在认真地听。
  “所以你想年后去县里,一边在书院读书,一边开食铺?”聂弦望在叶朝瑞说完后,把他的计划总结成一句话。
  “嗯!”叶朝瑞点头,眼睛里闪着点点星光,他看着聂弦望,非常真挚地提出邀请,“弦望哥,你要陪我一起去吗?”
  “当然。”聂弦望想都不用想,他肯定是要去的。
  其实刚才他就想好了,以后去了县里,他就包揽店铺的所有事情,叶朝瑞只需要出个方子,其余时间只需要专心读书考试便好。
  “弦望哥,谢谢你。”叶朝瑞由衷感谢上天让他回来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聂弦望,要不是有他的陪伴,这一路不会走的这么顺畅,自己也不会如此坚定自己的选择。
  聂弦望没说话,伸手盖住叶朝瑞那双明亮清澈的眼睛,他怕自己会忍不住。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叶:感谢上天……
  小聂:+1


第46章 新食材
  “好了, 睡觉去吧。”挡在叶朝瑞眼前的手往上揉了揉他的额发。
  “好。”
  第二日一早,叶父借了车送岳父和小舅子一家回去,家里一切恢复正常。
  叶朝瑞把这些糟心事抛之脑后, 把精力重新投入到新开的麻辣烫店中。
  他需要寻找更多的食材, 目前店铺在售的都是猪肉羊肉和一些常规的家常菜, 像萝卜,冬瓜, 菌菇之类的。
  每天早晨,他和聂弦望都会去码头摆摊的街市逛一逛,并且会跟摊主们说, 他们有什么新鲜食材都可以送去他们店里,如果合适做麻辣烫,他一定以公道的价格签订长期购买协议。
  小贩们都知道叶秀才为人大方, 所以对他的事很上心, 纷纷表示一定帮他多留意。
  来往的次数多了,这条街的人都跟他们熟悉了,没事还会聊几句家常, 聊着聊着,话题又回到麻辣烫。
  有人向叶朝瑞抱怨, “叶秀才, 你们店太小了, 每天去吃的人又多, 有时候想一家人一起去吃个新鲜吧,没地方坐,想买几碗带回去吧, 又汤汤水水的, 不方便。”
  “是啊, 叶秀才,能不能想想法子。”
  “好,我回去想想。”叶朝瑞记在心上。
  每天店铺打烊后,他和聂弦望就在店铺里研究,从器具想到食材,最后受异世火锅底料的启发,决定尝试卖固体汤料。
  小小一块,孩童拳头大,拿回去能煮一锅麻辣烫,省点能用三四顿。
  东西做出来之后,叶朝瑞放在店铺中卖,不过为保证门店的生意,汤料每日只卖十份,且每人限购一份,定价二十文一块。
  汤料出售的第一天,叶朝瑞特意去告诉各位摊主们这个消息,大家都很高兴,好多人去买,可惜不是每个人都能抢到。
  没抢到的人也不埋怨,人家叶秀才几乎是有求必应,也尽量做到公平了,自己手脚慢也怪不了别人,等等总能买到,心里也有个盼头。
  慢慢的,周边的人户形成了一种风气,谁家来客人了,就去百味居的麻辣烫店铺买一块汤料,就在自家烫菜待客,方便简单,关键味道好,客人又吃的新奇,主人家觉得倍儿有面。
  解决了摊主们提出的吃麻辣烫难的问题,他们也给叶朝瑞带来了好消息。
  一天一大早,他们带着一个面生的小年轻来找叶朝瑞。
  “叶秀才,叶秀才,快来瞧瞧,这个新来的后生家里种的有莲藕,在码头正卖着呢。”
  “是吗!”叶朝瑞赶紧走出来,就见门口一个局促不安的少年人紧紧抱住一个竹筐被几个人簇拥着往前走。
  那小少年一看到叶朝瑞,眼睛“嘭”一下亮了,刚才一路过来,这些叔叔伯伯们跟他说了好多镇上叶秀才的事,要他一定抓牢这次机会,以后家里的莲藕就不愁卖了。
  所以尽管很害羞,他还是红着脸上前推销自家的莲藕,“见过叶秀才!我家的莲藕很好吃的!我娘炖的莲藕汤可香可香了!”
  叶朝瑞见他比自己弟弟大不了几岁,脸上多了份慈爱,向他伸出手,“能给我看看你的莲藕吗?”
  “哦哦哦!好的好的!”小少年手忙脚乱地要把框给叶朝瑞,可当看到那双细长白皙的手时,框子又转了个弯儿,放在了叶朝瑞面前的地面上。
  小少年抬起头,脸蛋红红地给叶朝瑞特意解释一句,“有点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