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71)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四个人呆呆地点点头,心想还能这么玩?!
  “有趣!”少年林乐眼睛发亮,满眼星星地看着叶朝瑞和聂弦望,“东家,你们可真聪明!”
  “是啊!要是一些富裕人家听说了,怎么也会凑齐十两银子买这次机会的!”周荷也在一旁附和,他在富贵人家待过,最懂他们虚荣和攀比的心理,一旦有一户人家发现了这个设定,后面只会有更多人过来,她仿佛已经看到了店铺将来宾客如云的样子。
  几个人畅想了一下未来,叶朝瑞及时打住话题,“再把店铺各个方面检查一遍,不要在开业时出现任何问题,然后洗漱休息吧。”
  “好!”四人异口同声。
  二日,百味居点心铺红红火火开业,如意楼钱掌柜亲自到场祝贺,还送了很重的贺礼,分站大门两边迎客的叶朝瑞和聂弦望上前接待。
  钱掌柜爽朗大笑几声,切切实实说了几句恭贺之词,让看热闹的人在心里纷纷猜测,这百味居是什么来头,能让如意楼的大掌柜如此重视。
  好奇的人群跟在后面进了店铺,一踏进门,首先对店内特别的修葺风格眼前一亮,接着往里走,一股浓郁的奶香和甜香飘出来。
  “好香!”有人忍不住停在原地深嗅一口。
  后面的人挤上来,“嚯!这铺子装的真好看!县里头一份啊!”
  “可不,就是没多放几张桌椅,两三张桌子,还这么小,能坐几个人?”
  “这是点心铺子,谁不是买了带回家吃,你还能在这儿吃完咯?“
  “什么?这是点心铺子?柜子里这些是糕点?我好像从来没见过这样的。”
  “人家招牌就是百味居点心铺,里面卖的肯定都是糕点啊!这些估计是他们独创的吧。”
  “瞧着真漂亮,做的人真巧,不知道怎么卖。”
  这时,早就候着的林乐等人赶紧上去跟客人们介绍,他们其实很忐忑,因为东家定的价格可不便宜,一块点心都能买几斤猪肉了,他们担心客人嫌贵,就特别卖力地讲述制作的繁复和用料的丰富和昂贵。
  他们嘴巴都说干了,真正买的人也还是不多,很多人都在观望,毕竟这可不是一笔小支出。
  而买了的人,根本等不及回家,拿到之后当场就打开了油纸包,坐在店铺准备的椅子上大口享用。
  “唔!好好吃!”一个咬了一口泡芙的客人舔去嘴角的奶油,眼睛里都在冒小花,“甜丝丝,滑润润的,这怎么做出来的?!”
  买了其他糕点的客人吃过之后也是赞叹不已,没有一个说不好吃。
  钱掌柜也试吃了几块,吃过之后突然觉得自己以前一味否认甜点可能太片面了,他只是没吃到合自己口味的!
  他抹了抹嘴,大手一挥,买下了店铺里一半的点心,他要带回酒楼,给自家老客家里送些去,一方面是酒楼给他们的福利,一方面也是给百味居宣传。
  叶朝瑞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价格上给予了很大的优惠。
  有了钱掌柜的帮忙,一个上午的功夫,县里的一些富贵人家都知道百味居这家新的点心铺了,吃过之后纷纷派人来买,一时间门外竟然还排上了队。
  叶朝瑞同窗过来的时候,看见这阵势,狠狠被震撼了,他们也算是见了世面了,叶朝瑞家里到底是做什么吃食的,这么受欢迎!
  作者有话要说:
  来咯~


第61章 一炮而红
  叶朝瑞看到了自己的同窗, 邀他们进去,先安排在后院石桌坐下,亲自给他们端来了各种点心和茶水, “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 都拿了些, 你们尝尝?”
  “多谢朝瑞兄。”几人都起身见礼,然后坐下, 看着白瓷盘内精巧别致的点心,都不忍下手去破坏,还是叶朝瑞催了才动作轻柔地捻起一块。
  从第一小口开始, 他们就停不下来了,每个人吃过后都赞不绝口,恨不得当场赋诗一首。
  一不注意, 整盘都被他们吃光了, 微微打了个饱嗝,顿时不好意思起来,脸上泛起一抹淡红, 端起茶杯掩饰自己的失态。
  他们从小就被教导,读书之人不能耽于口腹之欲, 现在可好, 都吃的忘乎所以了。
  “咳, 朝瑞兄  , 多谢款待,还未恭贺贵店开业,祝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然后拿出自己准备的贺礼。
  “多谢。”叶朝瑞收下他们的礼物和祝福, 也感谢他们特意过来为自己撑场子, 虽然现在看情况不需要,但这情意到了,“我在如意楼已设下宴席,各位稍坐片刻,待前面忙完过后,便能移步酒楼。”
  “无碍无碍。”
  这一等就等到了午时过,赵真匆匆跑进来,向叶朝瑞汇报,“东家,今日准备的份额已经卖完了,外面还有一些客人不愿离开。”
  “我去看看。”叶朝瑞先和几位同窗告罪一句,和赵真一起出去了。
  他们好不容易劝走了这些客人,叶朝瑞和聂弦望关上店门,与同窗好友和店铺的四名员工一同前往如意楼。
  钱掌柜早就为他们备下了两桌席面,都在雅间,周荷他们受宠若惊,没想到东家会带他们到如意楼吃饭,这可是县里数一数二的酒楼,如今他们竟然也能吃到了。
  吃着鲜美可口的饭菜,他们知道,这都是托东家的福,心里满怀感激,下决心要好好做事,他们不会别的,就努力给东家赚钱。
  酒饱饭足后,几人一本满足地出了酒楼,在门口分开,叶朝瑞的好友们告辞离开。
  目送他们走远,叶朝瑞和聂弦望带着自家员工回到店铺,首先夸奖了他们今日的表现,又总结了一下出现的问题,让他们往后多多注意一些,再就是抽取明日的八样点心。
  在此之前,聂弦望先从收银柜下面拿出两个木雕球,替换台面上凹槽里的球,“钱掌柜抽了一个蛋挞,还有一位客人买足了十两银子,抽到了开口酥。”
  “那再抽六个吧,”叶朝瑞让周荷他们自己抽,一边查账目一边问,“今日可有客人定制奶油蛋糕?”
  几人摇头,倒是聂弦望提了一句,“放在柜台上展示的福禄寿蛋糕被买走了。”
  “嗯,”叶朝瑞也不着急,总要给大家接受新事物的时间。
  整理完账目,他看向柜台上新换上的八个木雕球,其中有几样他还没教过周荷他们,便起身叫他们去后厨。
  他们关着门在后厨忙的不亦乐乎,外面对这家开业只开了半天就关门的点心铺子议论纷纷。
  有人猜店铺背后坐镇了一位点心大师,估计年纪大了,精力不足,所以一日才做这么些。
  一些人接受这样的说话,一些深谙经商之道的人觉得,这可能是百味居东家故意为之,为的不过是增大县城里的人对他店铺的讨论传播,毕竟他一家新店铺,想要迅速在县里打开局面是不容易的,但放着即将到手的银钱不赚,搞这出也算有魄力。
  短短一天时间,正街上开了一家叫百味居的点心铺子的消息在县城各个角落传开,吃过没吃过的人都在说,里面的糕点好吃又好看,跟县里其他点心铺子卖的完全不一样,就是贵的不得了。
  有没去过的人听后更好奇了,都想见识见识这家标新立异的点心铺子究竟是什么样。
  因此,在百味居开业第二日,店铺门还未打开,外面就有很多人在等着了。
  这日,叶朝瑞要去县学上课,早上特意绕道去店铺拿了几盒点心,这是拿去要分给先生和同窗的,也算给自家店铺做一个广告。
  聂弦望把叶朝瑞送到地方后,赶着马车回店铺,他到了,周荷他们这才打开店铺大门。
  挤进来的第一个便是昨日的熟客,他一进来就直奔摆放点心的柜台,从外面一个一个地看,直到看到开口酥,他在这个柜台前停下,笑着指着里面和旁人说,“瞧瞧,这是昨日我抽中的,我抽中了今日店家才给做!”
  有些人没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他便大声地重复昨日聂弦望跟他说的话,面上带着一丝得意,“不巧,我昨日在店里用了十多两银子,抽了一个小球,我今日特意过来看看哈哈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