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秀才穿回来成了厨神(39)

作者:七月初二二十七 时间:2023-01-21 10:57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他一动,其他人都动起来了,各自找自己的活儿做。
  聂老爷子和聂父负责杀黄鳝,叶父负责处理泥鳅,起初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弄,毕竟之前没人吃过这些玩意儿,叶朝瑞就一一做了示范,黄鳝钉头劈开,去内脏切段,泥鳅挤出内脏即可。
  聂弦望和聂明霄两人去收拾那桶鱼虾,东西多,要费些时间。
  叶朝宁也有活儿,他和两位母亲一起剪田螺尖。
  美食就是第一生产力,所有人都行动起来,效率惊人的高,东西都摆上桌时,才堪堪酉时。
  这一桌基本都是河鲜,叶朝瑞打了一个稍微有点辣味和麻味的火锅汤底,锅盖一打开,香味飘散出来,浓郁的让人口水四溢。
  锅里鲜嫩的泥鳅炖的软烂,入口脱骨,再配合嫩滑的豆腐,口感脆爽的豆芽,美的连舌头都要吞掉了。
  泥鳅火锅后面是压轴的铁板黄鳝,刚从铁板上盛出来,冒着热气,肉段正滋滋往外冒油。
  聂老爷子迫不及待夹一块塞进嘴里,被烫的一哆嗦,但怎么都不舍得吐出来,张着嘴巴哈着气也要吃完这一口。
  “哈!好吃!没想到这黄鳝这么好吃!肉特别香,外面焦焦的,肉里面嫩的很,又麻又辣,过瘾!朝瑞做的果然没错!”
  没人跟他搭话,嘴巴都忙着吃东西,一直到桌上的饭菜过半,他们的动作才渐渐慢下来,喝一杯叶朝瑞特调的果酒,舒服地呼出一口气。
  “呼~谁能想到这水田沟沟里面的泥鳅和黄鳝能这么吃!以前我们真是守着这么多美味佳肴过苦日子!”
  “可不,”叶父放下酒杯,“就是挖野菜吃也没想到要吃这些东西。”
  “要我说,那是朝瑞会做,你换个人就没辙。做出来不好吃,可不就没人吃了嘛。”聂母喜欢吃这鳝鱼段,一点儿腥气都没有,只剩下香,她觉得也就叶朝瑞能做到这点了。
  她羡慕地拉着叶母的手,“小雪妹子啊,你看你多好命,两个儿子,阿宁机灵可爱,朝瑞聪明能干!我好嫉妒啊!”
  “金漫姐说笑了,”叶母抿着嘴偷笑,脸蛋红红,“我看弦望也好,身强体壮,踏实稳重。”
  “你们家朝瑞谦谦君子,一表人才!”
  “你们家弦望孔武有力,英姿飒爽!”
  “朝瑞乐善好施,心地善良!”
  “弦望面冷心热,赤子之心!”
  “朝瑞性格好,又孝顺!”
  “弦望脾气好,有担当!”
  “娘!”旁边叶朝瑞越听越不对劲,及时打断两人,看着她们不同往日的脸色,“是不是喝醉了?”
  他那果酒是用米酒泡的,有点度数,只是不知道一小杯就能喝醉。
  “我们没醉!”聂母一拍桌子,桌上的碗都震了震。
  叶母看了看桌子,又崇拜地看向聂母,也伸手轻轻拍了下,“对!”
  其他人:……
  就这还没醉?
  作者有话要说:
  啊,对自己无语,存稿忘记设定发文时间了。
  小剧场:
  叶母&聂母:没醉!别拦着我,我还能说!弦望(朝瑞)……(此处省略一万字)
  蠢作者:对对对,是吧是吧,天生一对吧!
  叶父&聂父:嗯?(哪里不对?)
  聂弦望:咳,谢谢。
  叶朝瑞:……
  聂老爷子&叶朝宁:好吃好吃,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


第33章 乞巧
  好不容易哄的喝醉的叶母和聂母回屋休息,叶父和聂父满头大汗地回到桌上,两人对视一眼,莫名开怀大笑起来,其他人也跟着笑。
  “好些年没见她这么放松这么开心了……”叶父笑后不禁自责,“唉……是我没用,想她一个秀才老爷家的女儿嫁给我这个庄稼汉,日子过得……”
  “欸,别这么说,”聂老爷子拍拍他的肩膀,“现在不是享福了吗?”
  “这些都是朝瑞——”
  “爹!”叶朝瑞不想让自己父亲陷入这种自卑的情绪当中,倒出一杯酒敬他,“爹,是您和娘撑起这个家,辛苦养育我和阿宁,又供我读书,我才能有今日的模样,一切都是您和娘的功劳。我和阿宁敬您一杯。”
  “……好!”叶父眼眶红润,含着泪喝了两个儿子的酒。
  ”来来来,继续吃继续喝!这大好日子,搞这些伤心抹泪儿的做什么!”聂老爷子夹一筷子自己最喜欢的鳝鱼段放在叶父碗里,“吃好睡好,什么烦恼都得跑~”
  桌上的都是男人,胃口大,又没什么讲究,没多久就把泥鳅火锅和铁板黄鳝清空了。
  叶朝瑞又从灶房里拿出闷在锅里的辣炒田螺,这个肉不多,吃个趣味。
  他们坐在桌边,一边用细木签子戳螺肉吃,一边喝酒聊天。
  不知什么时候,话题转到了修房子这件事上。
  叶朝瑞想他们家现在有了足够的银钱,是时候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了。
  “要修房子啊,那得赶紧!没两个月要秋收了,那时候忙,都找不到人帮忙。”聂老爷子提醒道。
  可叶父拧着眉踌躇不定,看向叶朝瑞,“要推倒重建?”
  他有点舍不得,这个房子虽然简陋,但是是他住了半辈子的家,娶妻生子,送走老父亲,都是在这里完成的,里面承载着他半生的喜怒哀乐。
  叶朝瑞瞬间就明白他的意思了,于是另提修葺加固,翻新翻新房顶的瓦片,补一补墙体,换些新的家具。
  特别是灶房需要大修大改,可以说,这里是叶朝瑞的第二战场,基础设施要跟上。
  再把后院的鸡圈扩大一些,家里养的鸡不少,现在这个有点挤了。
  还有破破烂烂的猪圈最好改成兔子圈,他们家不养猪,倒是叶朝宁的兔子已经长大了,因为吃的好,毛茸茸的,个头都不小。
  叶父认真听着,然后又加了一点,“再建两间新的,做客房。”
  他们家现在只有三间卧房,刚好够一家人,有人来做客都腾不出地方住宿,以前是没人来,如今可不一样了。
  上次朝瑞大姨一家,晚上就是住聂家的,这是关系好,两边都认识,要是以后哪天来个其他人,可行不通。
  “好。”叶朝瑞点头,又商量开工日期,叶父说要找人算算。
  叶朝瑞哭笑不得,但也没有反驳,房子怎么弄什么时候弄都还是叶父说了算,他负责付银子就好。
  在叶家开始整修房子时,每年一次的乞巧节也在少男少女们的躁动中来临。
  大兴的乞巧节,最重要的活动便是放河灯,系红绳,晚上热闹的很,一些小摊贩们也闻风而动,河边全是卖吃食,荷包等小玩意儿的摊位,好多人去逛。
  叶朝瑞看的都想重新拉出小推车,也去占个位置卖点什么,结果被大姨敲了脑袋,“你该想的是这个吗?”
  “?”叶朝瑞揉揉被敲痛的地方,心想那他该想什么?
  柳小雨都无语了,她这大外甥其他什么都挺好,就是这事上不太开窍,对亲事从不上心,她妹妹妹夫也由着他,真让人头疼,可这眼看都快弱冠了。
  她看街上的年轻男女越来越多,干脆把店里四个单身汉都赶出去,“都去逛逛。”
  聂母也赞同,小叔和自家儿子的亲事让她烦恼不已,倒不如让他们自己去试试。
  四个人排排站在食肆门口面面相觑,然后都沉默地往前走,到了街口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哪有几个大男人一起逛乞巧的。
  聂明霄停下脚步,对其他三个人说,“你们去吧,我不喜欢热闹,我回村去山上看看。”
  说完,人就走了。
  杨青见此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对叶朝瑞和聂弦望笑笑,“那我也不去了,我以前被我娘逼着去了好多回,就是看别人放河灯,跟庙会差不多,没什么意思。”
  杨青走后,叶朝瑞看看聂弦望,“还去吗?”
  聂弦望没说话,但是往街上人多的地方看了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