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10)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恭喜小公子杀青!那么请问明天玉崽能接到戏吗/狗头”
  “……”
  “这是什么啊。”
  冼子玉看见穆沛沛的微博里带着的话题,小声嘟哝了一句,觉得好像跟自己有关。
  “你粉丝弄的吧?我正好看见就给你带上了。”
  穆沛沛笑着说,“还挺可爱的。怎么,你很难接到戏?”
  “嗯……是有一点。”
  想到现实问题,他真情实感地为自己叹了口气,“我经纪人说我太矮了。”
  身高是硬伤。现在的小哥哥动不动就180+,他站在别人面前还没开口气势就弱几分,郁闷得很。想接戏份稍微重一点的角色简直太难了。
  再加上长相也不是特别惊艳的那种,过去几年,他都只能辗转各个剧组给人演配角,什么儿子啊弟弟啊,高中生大学生之类的。配角都没得演的时候,就在各种服化道场务组里帮忙,做做后勤跑跑腿。
  或许是那一点点酒精发挥了作用。说起这些时,冼子玉面对眼前的当红流量女明星,语气里没有一点自卑和紧张,反而絮絮叨叨跟唠家常似的。
  他的态度平和坦然,穆沛沛却听得心里泪汪汪了。
  她从到这开始就享受的是顶级资源豪华套餐。名师带戏,名导执镜,露过脸的影视作品里再不济也是个女二号。演艺事业一路绿灯,好剧本唾手可得,从来都是片约不断的。
  谁能想到,从来都是被自家老大呵护备至的小公子居然混得这么惨兮兮。
  “其实也很有意思的。”
  他说话时,左手搭在右手手腕上无意识地摩挲着,像在回忆,“每个剧组的感觉都不太一样,像是体验了一个又一个小世界。”
  “还有啊,我能接到这个组的戏真的很开心。能认识你也很高兴啊沛沛姐,你教会我很多。”
  越说就越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真的过得很不错。冼子玉心满意足地总结,“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嗯,肯定能越来越好。”穆沛沛应着,心想这孩子这么容易满足,幸福感应该很高。
  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总是接不到戏也太寒碜了。自家老大怎么说也是直系老板,她回去稍微提几句很有必要。
  正在这么想时,微信回复就来了。
  连棣:“杀青了?”
  穆沛沛撇嘴。
  本来以为他看到照片的第一句话会是“请问你的手放在哪里”之类小气巴拉的质问,没想到语气这么稳。
  装模作样。
  她一想,又附加了句照片解说煽风点火,“是呀,在吃散伙饭。瞧瞧我们公子这小脸蛋,粉扑扑的。不是我加的滤镜呦,可爱吧?”
  她也跟连棣一样,听到了现场的那首曲子,且十分耳熟。
  玉公子常年足不出户,在家宅了十几年,能作为消遣的事儿也就那么几样,逼得人琴棋书画不通也得通了。那首叫不出名字的曲子,就是他自己无聊抚琴时随手谱出来的,在一段时间里经常弹奏,他们在旁边都听的真真切切。
  她不信连棣会听不出来。
  实锤当前,穆沛沛直接叫了“小公子”的称呼,想看他有什么反应。
  另一头,连棣对着微信聊天界面皱起了眉头。
  “你们喝酒了?”
  冼子玉酒量差得很。从前他自己酿的果子酒,喝上一盏就能酣睡一整个下午。
  “一起庆祝嘛,就喝了两杯啤酒。”
  穆沛沛正等他问这句,“放心吧,我给你好好儿看着呢。这也差不多结束了,你要不要……”
  你要不要来接他?
  说好的探班就来那一次,说什么工作忙没时间过来。她还就不信了。
  有些人,表面上沉迷工作,背地里说不定偷偷想到心慌。
  作者有话要说:  穆沛沛:日常为老大哥的幸福生活操碎了心。
  **
  突然发现我沛姐拿的是爽文女主的剧本啊!
  过去三年的剧情大概可以叫“当红女流量穆沛沛和她背后的三个男人”(不是
  大家新年快乐!


第10章
  连棣看出她未尽的语意。却一时没有接话,放下手机靠在椅背上闭了闭眼。
  一个多月没见面了。
  前几天听穆沛沛说后面武戏没那么多了。不知道他受的伤好些没有。
  怕他会疑惑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他受伤的事,还特意买了各个种类的常用药,连同活血化瘀的药膏一起给他。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用。
  不小心把自己的药落了进去,也不敢要回来。不知道他会不会乱吃?
  连棣脑子里一片混乱。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干什么。
  明明离得那么近了。不敢去见真人,反而天天躲在办公室里看照片。
  半晌,他坐直身体,拿起手机回了一条过去。
  “尽快结束。把他安全地送回酒店,然后告诉我。”
  **
  从剧组带回来后行李箱一直没有收拾。冼子玉回到家先补了个大长觉,醒来后才慢悠悠地整理行李,从箱底翻出一只被自己遗忘在角落里的糖果盒子。
  是杀青那天剧组的一个小姐姐送给他的礼物。淡紫色的铁皮盒子,上面有漂亮的手绘纹路和花体字。文字部分他看不懂,想来应该是进口的零食。
  他拿起来拆开尝了一个。充盈的水果香气,酸甜度恰到好处。咬下去还会有果酱和果汁迸溅出来,口感层次丰富,特别惊艳。
  哭了,是幸福的味道!
  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好吃的果汁糖,有点后悔自己吃得太快了。他又拿出一颗放在外边,下一个动作却是关上盒子,舔舔嘴唇忍住没有再吃。
  冼子玉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
  他跟连棣互相加了微信以后,并没有真正聊过天。从一个多月前在剧组见过一次以后,两人就再也没联系过了。
  ……难道是已经换了墙头不粉他了?
  太现实了吧,残忍!
  他望着微信界面,纠结半天也没想好要不要主动发个微信联系连棣。
  万一人家已经换了墙头,他这个旧爱打扰人家追星另觅新欢是不是不太好。
  正在惆怅,微信突然自己响了起来。
  连棣:“听说你杀青了?恭喜。”
  冼子玉:!!!
  本墙头魅力依旧!
  他心里雀跃起来,飞快地回复过去。
  冼子玉:“嗯嗯,谢谢^_^”
  连棣:“要不要一起吃顿饭庆祝一下?”
  连棣:“我去找你。”
  **
  原来像连总这样的有钱人,口味爱好跟我也没有什么不同啊。
  站在云姐粉面馆前,冼子玉心里这样想道。
  他还以为之前的那顿饭,是连棣作为粉丝纡尊降贵才会陪他在这样的小馆子里一起吃的。
  冼子玉偷偷瞥了身边的人一眼。
  没想到他真的喜欢这里的云吞。
  午休时间,连棣马不停蹄地从公司赶过来赴约,依旧一身正装,只是脱了外套搭在臂弯,抽掉领带解开了领口。
  他今天没带包袱出门,这样随意的装扮被眼角那颗痣衬得莫名显出几分……骚气。
  可以说是整张脸上的画龙点睛之笔了。
  察觉到旁边偷偷摸摸的视线,他心里忐忑了一下。
  说的时候说的是因为自己想吃,但其实,他是觉得冼子玉喜欢这里才说要在这儿见面的。
  被发现了吗。
  连棣在心里严肃地考虑,难道自己长得不像喜欢吃云吞的人?
  作为云姐手艺的死忠粉,冼子玉完全没觉得连棣要来找他的借口有什么不对。十分钟后两人面对面坐着,他突然问,“你喜欢吃零食吗?”
  连棣一怔,不解道:“为什么这么问?”
  冼子玉从背包里掏出个小盒子递了过去。
  “我带了零食给你。”
  他手上拿着个淡紫色的糖果盒子,印了复杂漂亮的花纹,却并不惹眼,反衬得他的手指白净纤长。连棣垂眼看着,有点移不开视线。
  “这是什么?”
  “剧组的一个小姐姐送给我的杀青礼物,里面是果汁糖。”他主动坦白,有点不好意思,“我昨天晚上没忍住吃了两个。”
  不过糖都是独立包装的,应该不要紧吧,“特别好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连棣:!!
  是给我的!
  “没关系。”
  他点点头,伸手接过来,平静地说了声谢谢。
  见他收下,冼子玉开心地抿了抿嘴角。
  昨天晚上想着给他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他会不喜欢——像连总这样的精英人士,说不定从来就不吃糖果这种小孩子的零食。
  今天看来,这个世界上应该是没有人会讨厌零食的。
  西堡路的那位不算。冼子玉默默地在心里提醒自己,回家的时候别忘了给青团买薯片。
  连棣不动声色地收了糖,看见他带了背包出来,又问,“你待会儿有事要出门?”
  “嗯,要去一趟图书馆。”
  冼子玉拉好背包的拉链,“上次借的书忘了还,已经逾期了。”一天天的扣钱,到了剧组才想起来心都在滴血。
  他说着,突然有点脸红,“就……就是你上次送给我的那套,其中一本。”
  昨晚吃到惊艳的零食,就只想着跟连棣分享了,没考虑太多别的。
  现在才发现,人家送的是近千块的典藏书。自己居然小气巴巴地只给了一小盒糖。
  还是别人送的!
  还吃了两颗!
  冼子玉开始后悔没有好好给他准备礼物了。
  “下午我没有工作。”
  连棣没看出他在想什么,倒是自己耳朵也可疑地红了起来,“能不能跟你一起去图书馆?”
  **
  本来想看一眼解解馋就算完的。
  去图书馆的路上,连棣握着方向盘,装作认真的观察路况,余光里捕捉到一只正在刷微博的小公子。
  但就是……想再跟他多待一会儿。
  实在舍不得离开。连棣暗中通知穆长川推迟下午的会议,手指寻到门边,摸了摸放在被那里的小铁盒。
  小公子给的糖。
  不知道是怎样的甜。
  工作日的图书馆上座率也很高。冼子玉新得了连棣送他的一整套书,暂时不用借别的,还了书很快就出来了。
  回去的路上看见街边奶茶店的招牌,他的瘾被勾了起来,再次积极安利,“你喜不喜欢喝奶茶?”
  连棣摇头,“没有喝过。”他只喝过奶和茶。
  “那我请你啊。”
  车子停在路边,冼子玉站在生意兴旺的奶茶店前乖巧排队。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