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23)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是你妹妹住处的主人?”
  “他叫时肆。你知道就好了,不要轻易告诉别人。”
  “你自己也要小心。”
  冼子玉一脸严肃,像个老前辈一样忧心忡忡地叮嘱,“我这是危险情况下的应激反应,不好控制。你起码能收放自如。不过平时没事儿也不要随便飞着玩,很容易被发现的。”
  “万一被发现,说不定会被什么奇怪的生物吃掉,还可能被抓去做研究样本。天天抽血抽髓,脑子被切片拿去做实验……”
  太惨了。
  说着,冼子玉忧郁地皱起眉头,叹了口气。
  活着好艰难。
  “……”
  连棣:“这也是时老板说的?”
  冼子玉点点头。
  这已经算是恐吓了吧。
  连棣猜测,或许是公寓里的秘密太多,老板不想让外界知道自己藏身的地方。
  “你很听他的话?”
  “当然。”
  提起公寓主人,冼子玉肃然起敬,“时老板很厉害的,知道的事情也特别多。等下次去看青团,我带你一起去见他。你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问他。”
  “唔,如果他心情好的话。”
  “好。”连棣说,“你的妹妹叫青团?”
  “对呀,不过这名字是我取的。我也不知道她原本叫什么。”
  先前还说要警惕,转眼间他就几乎把自己家底抖了个精光。
  “我在医院遇到她的时候,她正骑在树枝上盯着人家小孩子手上的青团流口水,所以……我知道我不会起名!你克制一下你嫌弃的眼神!”
  嫌弃?
  “没有。”
  连棣说,“我觉得你起的名字都……很好。”
  第二波催促声靠近了。这段匪夷所思的谈话暂时停了下来,他跟冼子玉一起走到院子里,回归正常人类活动。
  上午录完,连棣就要离开了。冼子玉抱着小黄送他到门口,有点舍不得他走。
  短短一天内的经历太过神奇。他还有满腹的好奇和疑问来不及说出口,“还有两天就收官,等我回到家就去找你。”
  “好。”
  连棣揉了揉小黄的狗头,又摸摸他的脑袋,直觉这一趟“普普通通的探亲之旅”的收获太出乎意料,他自己也有许多疑虑要去弄清楚。
  “小心点,别再受伤了。”
  他瞄了眼冼子玉的脚踝,耐心叮嘱,“山里昼夜温差明显。你既然怕冷,早晨起来就不要穿得那么少。”
  “我先回家等你。”
  “路上小心。”
  冼子玉朝着他的背影挥挥手,转身时揉了揉鼻子,小声嘀咕了句他怎么知道我怕冷。
  果然是好朋友,心有灵犀。
  两天后收官,节目安排了每个人的单独访问。录完就能回家了,冼子玉坐在小板凳上乖巧地回答问题。
  访问他的是个小姐姐,人美声甜,问题大多也都不难回答。
  主持人小姐姐问他,“当初为什么想来这个节目?”
  当初?好像是因为节目缺人,他过来当临时替补的。
  冼子玉想了想,觉得访问的时候应该不能这么说,显得他不太真诚,“因为……可以拿通告费?”
  “然后刚好也没有别的节目来找我,我就来这了。”
  小姐姐:“……”过于真实了。
  “都是生活所迫嘛。”文姚访问完路过,乐呵呵地插了一句,“看把我们孩子都给逼成什么样了。”
  “这样吧,你看既然都上过你们节目了,合作也挺愉快,你回去跟台长说,以后你们卫视台有什么新戏也先找他,多给我们家孩子几个养家糊口的机会。”
  冼子玉眼前一亮,“谢谢文老师。”
  “谢谢我干什么,谢谢台长啊。”文姚指了指摄像机,“赶紧,对着镜头说。”
  “哦。”他老老实实地对着镜头躬了躬身,“谢谢台长。”
  语气仿佛拿了红包的小朋友在说恭喜发财认真拜年。
  邹原生也结束了采访,听见这边动静过来围观,也在旁边添油加醋地联手坑主持人,“是,回去跟你们台长提提意见,文老师推荐的小朋友还能不用么。说不定以后你们台收视率就靠我们小公子了是吧。”
  小姐姐冷汗都快下来了。
  我哪有这个权利啊我只是个做节目访问的而已为什么还要替台里接活!
  台长你听我解释!
  “好的……那我们来进行最后一个问题了。”
  小姐姐的视线一跳再跳,直接落到稿子最后一段,企图快点结束访问,“收官之际,你有什么愿望吗?”
  “跟节目有关的愿望吗?”
  “对。”
  邹原生跟文姚都没走远,站在不远处饶有兴致地旁听他的回答。
  “如果有机会的话。”
  冼子玉认真地想了半天,“我想等录下一季开录的时候能再回到这里来。”
  “文老师,邹老师,小博哥……他们都特别好的人。小院住起来很舒服,食物很好吃,风景也很美。这是个特别好的地方。”
  邹原生欣慰地拍了拍老搭档的背,“挺好,没白疼。”
  “是。”
  文姚也欣慰地点点头,“终于学会给自己接活了。”
  冼子玉说着说着就刹不住了。短短十天,却有那么多“特别好”的回忆可以细数,他发现自己好像还没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了。
  虽然没有剧本里那么跌宕起伏的曲折剧情,但在这里,每一个平平淡淡的日子,都是轻松自在的。
  “希望这个节目可以一直一直做下去。”即使作为嘉宾,我也想再回来看看。”
  最好还有连棣一起。
  他还想再像这样,度过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
  **
  录制结束后经纪人钟姐来接他,顺便带来消息,“你之前接的那部剧暂时开不了机,进组得等到下半年了。中间的空档我帮你接了另一部,也是男二号,剧本在你旁边的纸袋里。”
  “好。”
  冼子玉对工作没什么要求,基本是来者不拒的状态。闻言就拿起剧本默默翻看。
  钟姐又交代了许多,得到的回答都是“嗯嗯好好”“您来安排就行”之类的回答,看他这腼腆温吞的样子,对刚刚录完的节目效果有些担忧。
  她刚刚交接完,从此以后手底下就只有冼子玉这一个艺人了,今后生活质量怎么样全看他的发展如何。
  她其实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上司让自己放开手里已经颇有起色的二线小明星,专门负责冼子玉的工作。但薪水翻得太诱人了,分成也是全所未有的高。更何况现在到手的资源都还不错,如果她拿出全力来集中培养他,未必不能捧红。
  “你现在住的地方太偏僻,以后进进出出工作都不方便。得换个安保更严密些的地方住。”作为经纪人,她不仅负责冼子玉的工作,生活上方方面面也都得考虑到,简直像从头带新人。
  幸好这孩子还算听话,“我跟公司申请了套公寓……”
  冼子玉猛地从剧本里抬起头来,皱着眉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去。”
  “……”说好的听话呢。
  似乎意识到自己语气太急,他自己也怔了怔,语气又软下来,跟刚才的小刺猬状态判若两人。
  “我的意思是,现在住的地方也挺好的。不急着搬。”
  作者有话要说:  果然前几天说考完试这学期就结束了是个巨大的flag……
  最后一门课程报告还没来得及保存就跟存稿一起被wps吞!掉!了!
  我枯了
  那么先补报告还是先补存稿呢(露出成年人疲惫的目光
  难道是天意,我注定是个无法拥有存稿的女人(怀疑人生


第22章
  冼子玉不想搬家。因为他现在住的地方, 是能找到的离西堡路28号最近的住处。
  虽然每个月只能去看望一次, 但他也想离青团近一点。内心深处, 总觉得自己跟她有某种特别的牵绊。
  大概是因为那时从病床上醒来,他整个人都精神恍惚着, 心里茫然得厉害。所以在看到她那么灿烂的笑容的时候,像有一线阳光照进了晦暗的房间。
  这一线阳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 给了他难以形容的安全感。
  就算这世上再也没人理解他的孤独, 一看到她无忧无虑的笑脸,就能找回一些努力生活下去的勇气;坚持不住的时候, 后退一步,至少还有她会说“哥哥辛苦啦”。
  然后就能很快从气馁中振作起来。像是某种坚实的后盾,他莫名的笃定。
  录完节目回家的这天刚好是十五号。冼子玉提着一大袋零食走在狭窄的小路上,思绪乱飞。
  之前他太开心了,完全没想过跟连棣隐瞒青团的事。可现在想想, 如果真被细问起来, 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跟从医院里捡回来的身份未知的小女孩相依为命”,怎么听都会让人很难理解吧。
  连棣会不会觉得他是个很奇怪的人?
  冼子玉想了半天, 只能寄希望于“说不定连棣是个比我更奇怪的人”这种沙雕思路, 多少还能给自己一点安慰。
  一个会飞檐走壁还出现在他梦里的人,应该也有很多秘密的吧。
  冼子玉不懂什么看人的技巧, 跟别人相处基本全凭直觉,对连棣了解的也不多,但莫名就觉得他不是什么坏人。
  或许可以问问时老板。站在公寓门前, 他轻轻扣了扣门。
  不知被什么力量牵引着,大门自己朝里开了,一阵冷风卷着木材的香气冲了出来,迎面扑在他脸上。
  冼子玉打着喷嚏走了进去。
  外面是艳阳高照,公寓里却冷如冰窟,墙角门框处处都还结着霜花。他穿着单薄的短袖,哆哆嗦嗦地往楼上走,裸露在外的胳膊上起了一层一层的鸡皮疙瘩。
  四处无人,也不见老板时肆的踪迹。他走到青团的房间门口,刚想去按门铃,却发现轻轻一推就开了。
  房间小得一眼就能扫遍。粉色的小床上,青团正抱着跟她差不多高的毛绒玩具睡觉。
  她的脸色很差,看起来非常疲惫,呼吸几不可闻。
  冼子玉把带来的零食放在床脚下,没有叫醒她。
  她偶尔会有这样虚弱的时候,连续地睡上几天几夜就能恢复过来,也说不出原因。他从一开始担心焦急,到后来已经能淡定地视之为感冒发烧之类不定时发作的小病。
  只是今天来得不是时候。冼子玉刚退出房门想要离开,听见背后传来阴嗖嗖的声音。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