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14)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节目里固定了两个老牌主持人作为家里的主人,两个小辈作为帮手,操持里里外外的家务。其中一个小辈因为档期冲突无法继续录制,临时安排了冼子玉来录最后几期。
  拍摄地是山脚下的村庄。冼子玉靠在车窗上往外看,路两边群山起伏,林海莽莽。满眼新鲜的绿色把梦境里无边无际的漆黑冲淡,连带着心情也明朗了不少。
  下车后还有一段路要走。节目组的农家小院选建在地势较高的一块平地上,四周群山环绕,下面还有湖泊和一层一层的梯田,里面插满了绿油油的秧苗,一片春意盎然。
  院门前是一段上坡,冼子玉拉着大行李箱吭哧吭哧爬上去,喘了两口气才想起自己这是在录节目,被跟拍的摄像机对着有点脸红。
  “所以大家平时就要多锻炼身体。”
  他对着镜头一本正经地建议,“休息的时候不要只躲在家里吃零食,不然就会像我一样……”
  话没说完,眼看就能到达的院门后闪过一道敏捷的黄色身影,朝他扑了上来。
  “汪!”
  冼子玉还正对着镜头反思,冷不丁地被吓到,“呜哇啊啊”地松开了手。行李箱瞬间脱离了他的掌控,毫不留恋地滚到这段漫长上坡的出发点。
  “……”
  在一片明媚春光中,冼子玉看了看近在咫尺的院门,又看看转眼就离他数百米远的行李箱,站在原地沉默了。
  一旁举着摄像机跟拍的大哥努力憋笑。
  小黄狗蹲在不远处观察冼子玉,审视的目光敏捷锐利。
  ——如果可以这么形容的话。
  冼子玉被这无法忽视的目光吸引,一人一狗隔着几步的距离开始了严肃而漫长的对视。
  “……你好。”
  “……汪。”
  “……”
  摄像大哥忍笑忍得肚子有点痛。
  没过多久,小黄狗歪了歪脑袋,眼神变得温顺起来,开始在他面前上蹿下跳,脖里挂着的小铜铃铛响个不停。
  冼子玉后退了一小步,它立刻追上,两条后腿支撑着站起来抱住他的小腿,仰着小脑袋朝他汪汪叫,奶声奶气的。还咬住他的裤脚往院子的方向拉扯。
  一双圆溜溜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看,冼子玉瞬间被击中了。
  可爱!
  “小坏蛋。”
  他俯身摸了摸小狗的脑袋,对这样毛茸茸的手感简直完全没有抵抗力。但还是决定先把行李箱拉回来,“在这里等我一下。”
  他说完就一溜小跑地去拿行李箱。到了坡底一转身,发现这小黄狗也一溜小跑地跟在他屁股后头冲了下来,小爪子拍着他的行李箱转圈,很好奇似的。
  冼子玉心里再次升起“这是什么人间萌物”的感叹,一脸慈爱地抱起小黄狗放在行李箱上,“坐稳哦,爸……不是,哥哥推你上去。”
  他今天穿了件黄白相间的连帽卫衣,胸前一大片空白上有个柯基屁股的印花图案,卫衣帽子还拉起来套在头上,吭哧吭哧地推着行李箱上坡。
  行李箱上,从不主动亲人的小黄狗一本正经地蹲坐着,享受代步服务。
  乍一看过去,一人一狗居然还有点神似。
  一大早,韩思博手里拿着牙刷闻声出门欢迎新房客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神奇景象。
  他也没忍住笑起来,快步迎上去的同时,提着嗓子大声喊。
  “邹老师文老师!家里来人啦!”
  作者有话要说:  小黄狗:这个小哥哥怪好看的,领回家再说。


第14章
  邹原生和文姚都是台里资历深厚的老牌主持人,几十年的老哥们儿了。早年因为咖位问题被各种粉丝和吃瓜小报放在一起比较,还一度传出明争暗斗的不和争论。
  近几年一起合作了这档节目,关于他们的流言蜚语自然不攻而破。反倒是两人在节目中相处时举手投足间透出的默契,透露出长达数十年不为谣言挑拨的友情,总是让人为之动容。
  一大早出来迎冼子玉的是小院里唯一的小辈韩思博。作为此前唯一的年轻壮劳力,他对于节目组找人来帮忙干活这件事本来是喜闻乐见的。只是一见到冼子玉,他原先抱着的期望就消减了一半。
  这么乖巧软萌的弟弟,估计在家里也是不怎么会被使唤的。干活是指望不上了,当个团宠还行。
  韩思博把人接进来,见过两位前辈后,一边聊天一边带着冼子玉在院子里转了一圈熟悉环境。
  期间小黄狗一直跟前跟后地围着他转,看得韩思博感叹,“神奇了。咱们家小黄也就是有漂亮女孩儿来的时候才肯赏脸出来溜达一圈,对我们都没这么热情过。”
  冼子玉蹲下去伸出手,小黄狗抬起前腿扒着他的胳膊往上爬,“它的名字叫小黄吗?”
  “是啊,村民送过来养的,才几个月大。”
  韩思博说,“别看这名字起得挺随便,其实是祖传的。它爸叫大黄,爷爷叫老黄,祖孙三代都住这村子上。”
  “不过老黄已经没了,改天有空去买菜的时候让你见见大黄,父子俩长得一个样。肯定是亲生的。”
  “行。”
  冼子玉挠了挠小狗的下巴,看它的圆眼睛眯成一条线,关注点清奇,“那要是小黄再有儿子了叫什么?”
  “……”
  “是个好问题,等它当爸了我肯定告诉你。”
  韩思博说,“如果到时候我还在录这个节目的话。”
  简单介绍完院子,他带着冼子玉上楼认了房间,归置行李。
  一楼是客厅和厨房,客厅里空间很大,是晚上大家休息娱乐的地方。房间都在二楼,大家睡的是通铺,常驻的四人住在一个房间里。
  冼子玉还从没睡过集体宿舍,看着铺盖卷都觉得新奇。
  韩思博看在眼里,总觉得像是哪家的小少爷下乡来体验生活的。
  “那个是什么?”
  冼子玉站在窗边往下看,好奇地指了指,突然眼前一亮,“是鸡……吧?”
  “……弟弟,你别这样。”
  韩大哥用过来人的语气提醒道,“好好断句,不然不能播的。要么到时候播出来全是[哔——]知道吗。”
  旁边扛摄像的大哥再次贡献出笑声。冼子玉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脸刷地一下红了。
  韩思博没再逗他,“是小鸡崽儿,上个月刚孵出来的。”
  院子后面有个围起来的养殖棚,里面是小鸡崽,嫩黄色毛绒绒的小团,叽叽喳喳一窝乱转。冼子玉的目光追追这团又看看那团,眼睛都移不开了。
  “可爱吧,挑一只好看的晚上让文老师给你炖汤。”
  “……”
  冼子玉看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惊恐。过于认真,把韩思博给看乐了。
  “开玩笑的,这么小的鸡崽儿哪能炖汤啊。以前没见过这么小的吧?”
  冼子玉点了点头,“只吃过做好的。”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
  韩思博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冼子玉来的早,顺便还能蹭个早饭。文姚负责小院日常和招待客人时的餐食,早饭也是他准备的。两个凉拌小菜配煎蛋和白粥,韩思博还额外切了些水果,拿酸奶拌了个沙拉来加餐。
  “豁,今天小博儿挺积极啊。”
  邹原生一推眼镜,笑起来法令纹更深刻了些。他挑了片切成小兔子形状的苹果,打趣道,“怎么咱今儿早饭吃得这么精致。”
  韩思博端着粥碗嘿嘿笑,“这不是弟弟刚来嘛,照顾一下。”
  “挺好。”
  一早起来,文姚忙活着去厨房煮粥煎蛋,擦汗的毛巾还搭在肩膀上。看上去亲切如同邻家大叔,说起话来却处处是梗,“还是得先给尝点甜头。要不一来就让人下地插秧,直接把人家给吓跑了谁替你干活。”
  三人心照不宣地笑起来。
  即将加入苦力组的小新人对此毫不知情。温软的白粥配上爽口的小菜格外开胃,他一口气吃了两碗,听到大家在说干活的事,还问了句,“我也可以去插秧吗?”
  语气居然还挺期待。
  “呦,来了个喜欢干活的。”
  文姚也笑了,“那敢情好。不过插秧是轮不上你了,今年的秧都被你小博哥插完了。等吃完饭先让他带你去熟悉熟悉我们这小院儿里的日常操作。”
  冼子玉乖巧点头。韩思博看见他去盛第三碗的动作,有点惊讶,“你还挺能吃的。”
  “真的很好吃。”冼子玉害羞并坚定地把碗添满。
  “挺好,孩子正在长身体,多吃点有力气干活。”
  邹原生说,“等吃完饭我跟文老师去村里买菜。子玉有没有什么爱吃的?你文老师什么都会做。”
  冼子玉想了半天,一脸认真地得出结论,“我好像都挺爱吃的。”剧组里的盒饭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说完怕前辈们觉得敷衍,又加了句喜欢吃鱼。
  “行。”
  饭后两个前辈准备出门买菜。冼子玉帮忙收拾了碗碟,被带到柴垛前指导进行日常劈柴活动。
  “文老师做饭用的是大锅土灶,要烧火的。所以每天都要有足够的柴。我先教你基础操作。”
  韩思博放慢动作,拿起一截圆木竖放在木墩上,握着长柄斧向他示意,“这个距离比较好。双脚分开站,这只手往后一点更省力。”
  说完,他扬起今天的第一斧劈了下去。
  kua嚓!
  圆木应声而开,掉在地上分成了两半。
  冼子玉超给面子地拖长尾音“哇”了一声,韩思博在弟弟面前耍帅成功,成就感满满。
  “你试试。”
  他把斧子递了过来,“节目组说今天没有客人,午饭能少炒两个菜就用不了那么多柴。可以慢慢来,不用着急。”
  “哦哦好。”
  冼子玉乖巧地接下,站在他原先劈柴的位置瞄了瞄圆木。一斧头下去,木头稳稳地裂成两半。
  韩思博:“……”
  我!靠!
  劈柴劈的好,大多数时候靠的都是积累的手感。第一次来尝试的嘉宾十有八九都会劈空。冼子玉出手惊人,靠的还是运气,果然第二斧下去就没那么好的准头了。但他悟性好,在韩思博的指导下不断调整姿势和力度,迅速掌握了这项技能。劈柴的速度越来越快。
  “小兄弟,我观你天赋异禀,很适合干活。”
  韩思博站在旁边看得心里十分欣慰,“来这儿算是来对了。”
  长辈组收拾停当,准备出门了。邹原生从屋里走出来,“我跟文老师去买菜,你俩看家啊。好好把这柴给劈……这么多了?这么快?”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