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44)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冼子玉带他上了公寓楼,站在某一户的门前,对着一团空气柔声说,“团团,这是连棣,叫哥哥。”
  然后无实物表演般指着空气向他示意,“这是青团。”
  连棣:“……”
  谁?哪儿?
  看到他复杂的眼神,冼子玉才意识到什么,好笑地拍了拍身边“空气”的发顶,“团团乖,出来吧别怕。他是我的好朋友。”
  空气中传来一声响指。
  连棣挑眉,见一身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抱着毛绒玩具,凭空出现在冼子玉身边。
  齐刘海双马尾,鼓着脸颊瞥他一眼,不情不愿地喊了一声,“连棣哥哥好。”
  “你好。”
  连棣淡淡地应了一声,垂眼打量她,然后朝冼子玉摇了摇头,“不是她。”
  他见过冼子玉的两个弟弟妹妹,跟眼前的小姑娘相貌并不相同。
  “啊。”冼子玉原本的猜测落了空,有点失落,还是打趣道,“我也觉得我们长得不太像。”
  “哥哥,十四哥哥说了不准你带外人进来的。”
  青团拽着冼子玉的衣角,警惕地看着连棣,大声说,“万一他是个坏人怎么办!我们会很危险的。”
  连棣:“……”
  “他不是坏人。”
  冼子玉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又补充道,“也不是外人。”
  连棣心里一软。
  青团不满地撇了撇嘴,还想再说什么,看见时肆的身影慢慢悠悠地从楼梯转角处露了出来。
  他今天又换了新的造型。满头银发都被束起,用墨色的锦带绑着,额前垂了两缕碎发。少了些平日里散漫睥睨的大爷姿态,倒是看着年少了许多。
  可靠近了一开口,他又是那个时大爷了。
  “一个异世的孤魂,能跟宿主融合得这样好,也是少见。”
  时肆扬眉,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连棣,却不像是在跟他说话,“活的?你倒厉害。”
  青团哼了一声,抱着玩具赌气般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这就是你说的朋友?挺有意思。”
  时肆又看了冼子玉一眼,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露出个玩味的表情,“你有事要问我。”
  他的语气平淡却笃定。冼子玉没再推辞什么,直截了当地承认了。
  “跟我到这边来。”
  时肆撤了半步,示意他跟上,“让你这位朋友……唔,先去陪你的小姑娘好好聊一聊?”
  连棣皱了皱眉,总觉得他话里话外透着一股子幸灾乐祸的意味。
  “哦。”
  冼子玉点了点头,看向连棣。“那我先去问问昨天的事,你陪青团待一会儿?放心,她很好哄的。给她零食吃就行。”
  连棣弯了弯嘴角,“跟你一样?”
  冼子玉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跟着时肆到别处去了。
  连棣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尽头,收回目光,走进了青团的房间。
  自从冼子玉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后,青团的住宿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她换到了更大的房间里,有了更多的娃娃和更大的衣橱。还有了专门的零食柜。
  而此时,她从零食柜里拉出一包薯片,自顾自地拆开嚼得嘎吱响,气哄哄地盯着电视假装注意力很集中地看。其实眼神贼溜溜地转来转去,时不时地往连棣身上瞄。
  连棣斜倚在门口,也看着电视。态度自然而疏离,并没有上前搭话的打算。
  他并不擅长跟小孩子相处,唯一哄过的也只有冼子玉一人。
  他的小公子那么可爱,自然怎么着都是好的。而眼前这个……
  青团显然并不喜欢他。而他扪心自问,也莫名地难以对她生出好感来。
  小姑娘吭哧吭哧吃完了一整袋薯片,却始终没有得到理睬,不由得气闷地瞪向门口。
  ——然后她发现,这个人看电视看得居然比她还认真!
  电视上放的是《平凡的一天》的幕后花絮合集。连棣只看过正片,没想到还有这个。花絮是粉丝向制作的,里面有不少冼子玉可可爱爱的瞬间,都被镜头记录了下来。
  他看得津津有味。表面还是淡淡的没什么情绪,心里已经在盘算着等回去了要把这些影像资料全都收集起来珍藏。
  “喂!”
  青团见他对自己无动于衷,没好气地喊道,“哥哥不是说让你照顾我了吗!”
  连棣这才变了姿势,却只是站直身体,并未向她走来。略显冷漠的话音响起,“你需要我照顾吗?”
  “……”
  乍一听好像还有理有据的。
  非常嚣张!
  可把小姑娘给气坏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连棣:只哄媳妇儿一个。你算哪块小饼干!
 

第43章
  到底是冼子玉分外在意的孩子, 连棣稍微逗了两句见好就收, 往她身边走近了些问, “你想让我怎么照顾你?”
  偏偏小姑娘傲娇的脾气上来了,“谁要你照顾!”
  “……”行吧。
  连棣点点头, 坐在沙发上继续认真地看电视了。
  再次被无视,青团磨了磨牙,眼珠一转又想出个点子, 从零食柜里抱出个糖果盒子来。
  她打开盒子, 从各式各样的棒棒糖巧克力里,挑出一颗果汁糖。淡紫色的糖纸设计别致好看。
  “哎呀, 这可是哥哥给我的糖,都忘了吃。”
  青团当着他的面剥开糖纸,挑衅地放进嘴里嚼嚼嚼,“最后一颗了,哥哥特意留给我的。”
  连棣瞥了她一眼, 干净利落地掏出自己装烟的小铁盒来啪嗒打开, 往掌心里一倒,倒出两三颗同款果汁糖来。
  他不悲不喜地伸出手, 摊开在她面前, “我还有。要吗?”
  “……”
  过分嚣张了!
  说好的最后一颗糖呢?哥哥是个大骗子!
  小姑娘一时气馁,羞怒地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连棣倾斜手掌, 几颗糖果掉落在沙发上。他捡起一颗剥开丢进嘴里含着,站起来踱了几步,再次走到门口。
  这处公寓像是凭空出现的, 从进门开始就处处透着古怪。外面明明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里头却阴冷得很,一进来就寒气直窜。
  凭着长久前训练的经验和直觉,他甚至能感知到暗处投来的打量的视线,似有若无。虽无敌意,却仍旧让人心生不适。
  电视里正在插播广告,欢快的歌曲节奏跟走廊里的寂静冲撞,显得尤为怪诞。连棣站在门口,望着空空荡荡的走廊,心中不安地躁动起来。
  冼子玉去了那么久,也不知道跟那个叫时肆的公寓主人聊的怎么样。
  “喂。”
  小姑娘终究是耐不住性子,看着他的背影再次出声道,“哥哥为什么带你来这?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冼子玉性子算得上谨慎,从不轻易与人交心,更不要说把人直接领到这里来,“哥哥跟你的关系很好?他很喜欢你吗?”
  连棣转身看着她,回答了最关键的一句,肯定地说,“我们很好。”
  “……”
  青团谨慎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般问了句,“你喜不喜欢吃青团?”
  连棣:“还可以。”
  青团煞有介事地解释,“只要你也喜欢吃,那我们就算是朋友。虽然我不太喜欢你,但为了哥哥,我是不会欺负你的。”
  她朝连棣伸出了小手,“来吧朋友。”
  连棣心中有些好笑,却不太想接受着突如其来的示好,只点了点头。
  小姑娘细细的胳膊还坚持举着,执拗道,“为了哥哥。”
  连棣心里有了些松动,难以推辞地走近,伸出手跟她轻轻一握便要松开。
  青团却立刻反握住他的手,目光狡黠,露出得逞的笑。
  这力道大得惊人。连棣皱起眉,实打实地用了劲儿,却依旧像被牢牢粘住般,一时竟无法挣脱。
  青团看着他,玻璃球一样的眼珠变得透明,又被翻滚肆虐的雪花深埋成白色。
  “连……棣……”
  “我看见你了。”
  下一刻,她的身体凭空消失,化成数道流光,卷着阴冷的风在他周围盘旋穿梭。无数画面和声音被压缩的模糊不清,穿插在风中被肆意撷取。
  连棣像被钉在原地,全身都动弹不得。只能看着一束细小的气流爬上他的眼角,像被带着凉意的指尖抚摸。
  “你身上有哥哥的……这是……”
  他的耳边传来撕裂般的哭喊,眼角霎那间如灼烧般刺痛滚烫。
  “……哥哥——!”
  流光与风收束化成人形。青团站在原地,看着他的眼神变得冰冷。粉嫩的嘴唇开开合合,声线还是小女孩的清脆娇俏,吐出的话却字字诛心,“我都看见了。”
  “是你执意要留下的……哥哥早就警告过你了。可你偏不听他的。”
  她质问,“你说了要好好护着哥哥的,你做到了吗?”
  连棣身体的禁锢解开,面色苍白地往后退了一步,盯着她的眼神锐利如刀。一字一顿地问,“你都知道些什么?”
  “是你害了他!”
  青团的笑容变得轻蔑,“你以为,就凭你一个普通人类,哪里有本事活到现在?”
  “你本该已经死了的。是哥哥带你来这里……哦,不只是你。是你们。”
  她说着,突然苦恼地叹了口气,“真是爱逞强的哥哥。“
  “他本该已经不记得你们的,你又何必再出现扰得人不得安宁?离了你们,忘却前事,他会过得更好。”
  她仰着头,目光里却有居高临下的怜悯。
  “我会保护他的。你以后别再来了,也别再出现在他眼前。”
  连棣心中最深的隐痛被戳中,连气息都乱了。却还强自镇定,咬牙道,“与你无关。”
  “哦?那我们且行且看。”
  青团冷哼一声,捡起沙发上的糖果。指尖燃起无色的焰火,顷刻之间便将其吞噬殆尽。
  “你叫连棣?”
  她又扬起孩子般纯真的笑,也扬起手心里的灰烬。
  “我讨厌你。”
  **
  冼子玉跟着时肆进了他的接待室。
  说是接待室,其实也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简单到不行。但时肆一进来就把门给关上了,冼子玉有点慌。
  “干嘛关门啊?感觉像是进行什么不正当交易……”
  时肆从腰间抽出一把折扇,啪嗒敲在他脑门儿上,“你想得倒美。遇上什么了?说来给我乐乐。”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