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12)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青团“哎呀”反应过来,心虚地瞟了时肆一眼,吐了吐舌头。
  “一把年纪还贪吃。”
  时老板冷哼一声,不耐烦地催促道,“快些进来。”
  “哥哥快走。”青团奋力拉着冼子玉进了公寓,“十四哥哥最凶了。”
  青团的房间在三楼,位置跟他住的地方差不多。不过只有二十平,放了床和衣柜就不剩什么地方了。
  冼子玉坐在她粉色的小床上,心里有点愧疚,“等过几天哥哥的片酬发下来,给团团换一个大点的房间。”
  “没关系哒,我住这里就很好啦。”小姑娘扒拉着他的背包,眉开眼笑地掏出一袋薯片来。
  她吃着薯片,鬼灵精怪地告状,“我上次去楼下的叔叔那里看电视,听见他们说最近的房租又涨了,十四哥哥的小名叫周扒皮。”
  “哥哥你是以后要做大明星的人,等赚了钱,要多给自己买点新衣服穿得漂漂亮亮,像电视上的人一样。”
  “而我呢,”她开心地晃了晃手里的薯片,“有零食吃就很好啦。”
  是跟自己一样容易满足的性格,冼子玉听了却满是心疼。
  陪青团聊了许久。他深夜才回到家,洗漱完之后喝着奶茶刷微博。
  因为跟穆沛沛的互动,他的粉丝数量上涨的很快。放下手机,冼子玉心情微妙。
  跟连棣做朋友,他其实是有点私心的。
  在他的印象里,粉丝是有些虚无缥缈的,隔着网络看不见摸不着,充满不确定因素,想见一面得靠偶遇,也没法儿无所顾忌地聊天。万一他哪部戏演得不行还会脱粉爬墙,不知道哪天就会离开了。
  但是朋友的话,无论他工作怎么样,应该都不会嫌弃他的吧。
  ……听起来有种不想好好工作的感觉。
  不存在的。冼子玉咬着吸管,望向床上一字排开的三个剧本,双手环胸陷入了沉思。
  这些是前天钟姐送来的剧本,都很适合他现在的状况。没有牛逼哄哄的大男主戏或偶像剧里的霸道总裁,大多是现实题材剧里出彩的男配角。
  该接哪个好呢。
  ……居然还会有他挑剧本而不是剧本挑他的一天!
  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了。
  正在心里美滋滋时,他的微信突然响了。
  连棣:“奶茶很好喝。”
  冼子玉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刚要回复,又看见通知栏里,支付宝收到连续三条的好友请求。
  他有点奇怪地点开看了看。下一秒,咕咚一声咽下奶茶,连同着软糯q弹的珍珠差点卡在嗓子眼里。
  微信又响了起来。
  连棣:“以后去他们家吃。”
  **
  解决完自家小鸡总是吃不饱的问题,连棣拨通了穆长川的电话。
  “查的怎么样?”
  “有结果了。”
  穆长川顾不得问他怎么突然让自己开通什么蚂蚁庄园的问题,望着手里的调查结果,语气正经道,“不过可能跟你想知道的不太一样。”
  “说来听听。”
  “西堡路压根就没有28号。”
  穆长川的语气中带着困惑,“不仅如此,小公子在家里明明是独苗儿。”
  “他从来就没有过妹妹啊。”
  作者有话要说:  突然灵异.jpg
  *
  连棣:不仅要养媳妇儿,还要承包媳妇儿的鸡。
  穆·助攻·三人组:心里苦。
  *
  西堡路28号是一个独立系列,单元剧,算是不怎么恐怖的灵异小故事吧,刚刚在专栏开了预收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先收藏(突然打广告.jpg
  在这本里出现的篇幅不会太多,毕竟我们还是搞对象为主的(认真脸


第12章
  冼子玉看了微信,又切回去看支付宝的好友申请,老半天才惊讶完,一个个添加了。
  这些应该都是连棣的朋友。
  “穆沛沛”是沛沛姐吧,“穆长川”是谁?“常霖”……
  难道是那个影帝常霖?
  万万没有想到,他第一次跟名声显赫的业界前辈有所交集,居然是因为支付宝养小鸡这种事上。
  冼子玉赶紧点开自己的蚂蚁庄园,给小鸡换了一身新的套装,目露怜爱。
  出门在外还是得穿的体面一点。能去影帝家里偷吃,你也是只有福气的鸡崽了。
  之后的几天休息时间,他又把三个剧本通读一遍。终于下了决心,敲定结果后给钟姐回了消息。中午在云姐的饭馆里吃饭时,还没忍住提前跟饭友报了喜。
  “听起来不错。”
  连棣把白衬衫的袖子挽了两折,露出一截线条流畅的手腕,拿起筷筒里的一次性筷子掰开递给他,“恭喜。”
  经历了从粉丝到朋友的身份转变后,两人聚在一起的频率提升了些。连棣每周都过来两趟跟他一起吃云吞,定时定点,跟打卡似的。
  冼子玉很享受这样的会面。每次掐着时间不急不缓地走到饭馆里,熟悉的位置上就已经点好了喜欢的食物,和想见的人。
  像是某种可以确定的小幸福。
  这样每周两次的会面,几乎就是他唯一的社交活动了。但他不想告诉连棣,不太希望自己被看成是个很无趣的人。
  ……虽然好像事实就是这样没错。
  冼子玉接过筷子,觉得他语气平淡,似乎早有预料,疑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那三个剧本……”连棣斟酌一番,最后还是如实地向他坦白,“是我为你挑选的。比起别的,我觉得它们比较适合你。”
  “还有别的?”
  冼子玉对他话里别的剧本很感兴趣,“你帮我推掉了?是什么样的剧啊?”
  “嗯。”他面不改色地背诵,“《霸道皇子的三世逃妃》,《冷少别惹我》,《回到娇妻火热时》之类的。”
  冼子玉:“……”
  “其他的本子质量都很粗糙。”或多或少都还有亲热戏,“我觉得不太适合你,不想浪费你的时间。”
  他说完,还颇有心机地先声夺人,“希望你不会怪我自作主张。”
  “那倒没有。”
  冼子玉说,“我相信你的眼光。但就是……怎么说呢,我反而会觉得,这样有点浪费你的时间。”
  “你工作那么忙,还要因为我去辣眼睛也太惨了吧。”
  连棣摇了摇头,“你的事重要。”
  冼子玉咬了咬下唇,不知道该说什么,低头小口小口地喝着热汤。
  他一直都是这么单打独斗地在圈子里混下来的,父母不太关注他在做什么,连经纪人都不怎么上心。以前的朋友圈子里也是无人问津。
  当惯了爹不疼娘不爱的小白菜,突然有个人愿意放下自己的工作优先考虑他,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这是多么感人的友情啊!
  连总对朋友真好。冼子玉胃里心里都氤氲着绵绵暖意,不一会儿,反而又生出几分愧疚来,“可是我都没有为你做过什么。”
  虽然他没有正经相处过的朋友,但也知道,朋友间,该是有来有往相互付出的。而不是像自己这样一味受人照顾。
  “你只要好好拍戏,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
  连棣说着,语气中藏了只有自己才明白的意味深长,“不急,以后的日子还有很多。”
  冼子玉顿悟。
  自己对他而言,不仅是朋友,还是有商业价值的。或许他现在还当不好一个合格的朋友,但至少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员工。
  “我会努力的连总!你放心连总!”
  终于明确了自己的用武之地,他又能安心地挥着勺子大口吃云吞了。
  “……好。”
  连棣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因为最后一句说完之后,冼子玉看他的眼神跟每天上班下属们来汇报工作时看他时的眼神很像。虽然没有那种被养家糊口的生存压力逼迫出来的虚伪感,只有更纯粹的诚挚。
  方向好像跑偏了,连总有点发愁。
  说好了从朋友做起培养感情的,到最后只给自己培养出一个优秀员工来可怎么得了。
  冼子玉正吃着云吞,突然察觉到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连忙抽出张纸巾嗷呜叼住,含糊不清地说了声,“我去外面接个电话。”
  他站起来一边用纸巾抿干净嘴唇,一边快步往店外走去。
  电话接了好一会儿。连棣快速地解决完午餐,透过玻璃橱窗看见他的背影,心里又想起许多天前的事儿来。
  冼子玉妹妹的事,他当时听着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后来让穆长川去查,疑点不减反增。
  他们现在还不算太熟。虽然暗地里已经很是无耻地把人家查了个底儿朝天,但他怕面对面地问冼子玉会觉得唐突,一直没能问出口。
  不着急。连棣在心里告诫自己。
  已经决定了这一次要给他最圆满的人生,那就不能再出现任何闪失。
  又等了几分钟,冼子玉兴冲冲地从门外跑了回来,“是钟姐。她说有个真人秀节目的嘉宾工作时间冲突。钟姐说帮我争取到了机会,让我去替他两期。”
  “什么节目?”
  “《平凡的一天》。”冼子玉边说边用手机搜了一下,“好像是纪实类的真人秀,在一个小山村里过几天自给自足的生活这样。钟姐说挺轻松的。”
  “我还没参加过这种节目。”他兴致很高,“等会儿回家就去补几集往期的做做准备。感觉会很有意思!”
  连棣却在心里暗自焦虑起来。
  他不太了解确切的节目制作细节。但无论在哪里,以空降的身份出现,都不是件很讨喜的事。但为了不打击冼子玉的兴致,他没有把这样的担心说出来,“什么时候去录?”
  “后天,要录一周左右。”
  冼子玉说,“我下周就不能跟你一起吃饭啦。你记得听穆长川的话,不要工作太久。饭也要记得吃。”
  他过去几天里刚刚跟连棣的助理暗中接了头,得知眼前这位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还是个“习惯用金钱诱惑助理跟他一起加班的魔鬼”。
  “总是熬夜修仙对身体不好的。”每次说起这个,冼子玉都有点忧心忡忡,“相比工作,当然是活着比较重要啊。”
  连总都是成熟的精英人士了,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能不明白呢。
  连棣被他一通关心加指责叨叨的没了脾气。最后仅有的那点无奈,都被揉碎在春天湿润的空气里,融化成眼角眉梢不为人知的深情。
  “我知道了。”
  **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