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13)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冼子玉离组半个多月以后,穆沛沛终于杀青了。
  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找兄弟们喝酒。连棣除了工作就是忙着跟老婆培养感情,穆长川作为社畜天天加班没点人权,她找得到的酒友就只有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常影帝常霖。
  两杯威士忌下肚,穆沛沛对着他感叹投胎也是个技术活。
  “老大是不是想开了,听长川说他这段时间定时去找小公子一起约饭。”她手指转着酒杯,脸颊被酒精的热度醺成绯红。
  “好浪漫哦。”
  单身久了,她听说人家小夫夫俩一起吃顿饭都觉得是订亲宴,“不知道什么时候请客喝喜酒。”
  “且等些日子。”
  常霖冷静地估料,“他舍不得小公子出现任何闪失,只能慢慢来。”
  “感情这种东西,哪有什么万无一失的啊。”
  她煞有介事地念着上部剧的台词。当时只觉得矫情,如今一想还挺有道理。
  “你说这好好一个大老爷们儿,”她不满道,“灭起口来砍瓜切菜似的,干脆到不行。谈个恋爱反而瞻前顾后磨磨唧唧,迈不开腿脚。”
  “是因为太珍视了吧。”
  常霖看了她一眼,“所以要担心顾虑的太多。”
  “我可不管。”
  穆沛沛敲了敲空空如也的酒杯,媚眼乱飞。常霖无奈地又给她倒上。
  她端起来一口干掉大半,豪气地放言,“老娘好不容易活下来。不谈个百八十次恋爱怎么对得起重生这一辈子!”
  常霖:“……”
  只是工作忙碌,实在没工夫也没心情谈恋爱。话题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了现如今恋爱趋势最明显的两个人身上。
  “我总觉得老大跟小公子俩人认识的特别早。”
  她喝的半醉,靠在沙发上打着酒嗝,“没准儿老大入连营以前他俩就认识了。”
  “是很早。”
  常霖点点头,把嗓子里含着的酒液咽了下去,不紧不慢道,“我记得好像是小公子四岁的时候。他们见第一面。”
  穆沛沛嗅到陈年大瓜的气息,噌地一下从沙发上坐直了,双眼贼亮,“你怎么知道?”
  “我问他的啊。”常霖理所当然地说完,又觉得不解,“你居然不知道?”
  “我哪敢问啊,怕知道太多会死得早。”
  穆沛沛一阵长吁短叹,“谁能想到,到头来居然还是跟你这个知道的多的死一堆儿了。”
  “……”
  “今时不同往日。反正也没有那些要命的规矩了,快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她扯了扯常霖的袖子,摆出一副小女孩听爷爷讲故事的姿势。
  “你还知道些什么?”
  “……等一等,我先捋清思路。”
  记忆遥远又漫长,被时光切割的零零碎碎。常霖沉默了一会儿,决定像个说书的老爷爷一样从头说起。
  “小公子在家族里地位特殊,这你是知道的吧?”
  穆沛沛乖巧点头。
  “那你知不知道,冼家那么看重他,是为了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常影帝故事会开讲啦,大家搬好小板凳。


第13章
  穆沛沛配合地摇了摇头,“为什么啊?”
  “其实小公子原本不叫‘冼子玉’。”
  常霖没有直接回答,反而说起别的,“他的名字是什么我不知道。但在数百年间,冼氏家族每隔二十五年就会诞生一个叫冼子玉的孩子。”
  “最多二十五年,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隔那么久。”
  他说,“就像小公子之前的那个‘冼子玉’,好像只活了二十岁。”
  穆沛沛像意识到什么,秀丽的眉深深蹙在一起。
  “每逢轮换时,家族里不满周岁的孩子就会被送到秘宝前进行筛选。被选中的那个,就成为下一任的‘冼子玉’。”
  “每个被命名为‘冼子玉’的孩子都会获得一些特殊的预知能力。他们的眼睛能穿越时间的束缚,洞察未来。”
  冼氏家族之所以能长盛不衰跟王室关系密切,和这样的能力密不可分。
  穆沛沛被这样的家族隐秘惊得说不出话来,消化了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小公子从前每个月都要去趟祠堂,就是因为这个吧?”
  “是。”常霖说。
  他能大概猜到祠堂的暗室里都发生了什么。每逢预知结束,冼氏家主会带着冼子玉看到的结果亲自从祠堂里出来,进宫面见皇帝。
  这样的能力如果被有心利用,逆天改命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消耗极大,每次结束,冼子玉都是被连棣背回来的。
  穆沛沛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那最初的筛选……是怎么进行的?”
  “这个我并不清楚。”
  常霖闭了闭眼,挖掘脑海深处残存的记忆,“孩子们被带到一起,然后……像是有某种信物,滴血认主。选择了合意的主人就寄生在他身上,死了就再寻下一个。一代代传承下去。”
  她稍一思索,骤然不寒而栗。
  “那不就是养蛊吗?”
  他们的身体就是容器,用全部精血滋养这块传世的家族至宝,获得特殊的预知天赋。以此向王室进献情报,延续家族的荣光。
  所以从前的玉公子才会终日身体虚弱,看上去冷清得没一丝人气儿。
  一阵冷风吹来,穆沛沛一个激灵,酒醒了大半。
  她又想起连棣对自己的训斥。
  她那时不懂,明明只是主仆,又没什么感情联系,看着他不死就行了。为什么非要比别的暗卫都更上心,那么一丝不苟地呵护着这小公子,连根头发丝儿都不许掉似的。
  连棣的回答是:“因为他很珍贵。”
  她那时还觉得奇怪,哪有用珍贵这种词来形容人的。
  如今看来,或许是有这一层意思。
  “小公子自己知道这些事儿吗?”
  常霖缓缓点头。
  穆沛沛心里,难过的情绪潮水般漫开。
  他们在连营拼搏厮杀,为的就是有一天能踏出那暗无天日的训练场。被选拔成为贴身侍卫以后,只要不行差踏错,就能衣食无忧地在主人身边一直待下去。运气好的话,还能被主人赏下妄丹洗去记忆,到外面去退休养老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只要能活着走出连营,后面的日子就好过了。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他们生存了下来。
  而玉公子锦衣玉食足不出户,过的却是比他们更加暗无天日的生活。他上辈子直到最后潜国覆灭时也不过十七岁。知道真相时肯定更小。
  那么小的孩子,要怎么接受这样毫无希望的人生啊。
  “至少我们活着能有个盼头。”常霖低声道。
  “但他只能……”
  等死。
  以身饲蛊,他从被选中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要为家族利益而被牺牲的命运。
  “最终的混战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谁也说不清楚。但我们能活着并且来这儿,我猜就是因为玉蛊的特殊能力。”
  常霖说,“小公子没了之前的记忆,或许也跟这个有关。”
  传说冼氏一族守护着天下最大的宝藏,可移山倒海,顷刻之间颠覆一个朝代。
  如今别说一个朝代,连时代都颠覆了。确实是厉害。
  传世珍宝?
  恐怕是世代相传的诅咒吧。
  “好端端的怎么净说这些糟心事了。平白惹得人心里不痛快。”
  穆沛沛仰头灌下一大口酒,深呼吸,把震动和悲戚都赶出脑海。
  “现在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扯淡命运了。他甚至不记得从前都经历过什么,肯定能在这儿过得很好。”
  她努力露出一个笑来,转移话题,“我听说小公子最近接了个真人秀?老大知道吗?”
  “他怎么不会知道。”
  常霖放下空空如也的酒杯,也笑了笑,不再提起往事。
  “过段时间你们的戏就要开始跑通告宣传了,你记得多带着他点。”
  “这还用你说?”
  穆沛沛摆摆手,胸有成竹,“放心,包我身上。”
  **
  山路蜿蜒盘旋。天刚蒙蒙亮,去录节目的车上,冼子玉毫无征兆地睡着了。
  有点懊恼。因为他并不困,而且从下飞机开始就被一路跟拍了,这会儿身边就是摄像头。
  闭上眼睛的前一刻,他脑子里想的都是“这可咋整啊万一睡着了梦见什么可怕的场景睡得面目狰狞被拍下来播出去了”可怎么办。
  包袱不能太重,但也不能没有啊。
  但他还是无法抵挡地沉入了梦境。经验告诉他,这时候越是挣扎就越难醒来。放松精神,早点开始说不定还能快点结束。
  倒要看看,今天的梦中又会发生什么。
  梦里,他的视线一点点清晰起来。
  这次视角很奇怪。他像被人抱着,放在一张宽大冰凉的台子上。面前是一只古朴的木盒子。他被周围的人催促着,不得不手脚并用地往前爬了两步,好奇往里面看了一眼。
  盒子是打开的,里面放置着一块脂般细腻莹润的玉玦,镂刻着古老繁复的花纹。倏忽间,有什么东西钻进了他的手腕,像水一样流经四肢百骸,融进他的身体。
  眼前的画面急速转动。视野完全消失了,他睁不开眼睛,四周没有光,也没有声音。
  空气流通得很缓慢,隐隐传来木材腐朽的气味。像在一间密室里,漆黑冰冷,他的手腕却在发热,灼烧般燎遍身体,还在不断向上攀升。
  眼眶里传来刀割般的剧痛,他听见自己无论怎样地用力咬紧嘴唇,都压抑不住的惨呼声。
  冼子玉被吓醒了。下意识地紧攥了手腕,小口地抽气。
  虽然他的梦向来都仿佛身临其境,但是这一次的体感格外真实。
  ……好疼的梦。
  “醒了?”
  陪行的工作人员见他睁开眼睛,打趣道,“太早了是吧。飞机上没先补补觉?”
  “……嗯,飞机上睡不着。”
  冼子玉下意识地答完,看到被固定在车顶离得很近的摄像头,绝望地双手捂脸。
  不知道会不会被播出去,祈祷在车上睡觉这段一定要剪掉。
  《平凡的一天》是一档生活类纪实节目。在远离城市的农家小院里,每期邀请不同的嘉宾来住一天一夜体验生活。
  干农活,摘野果,上山找笋下河摸螺,节目力求给观众还原最真实的农村生活场景。迄今为止已经是第三季,因为制作精良,邀请的嘉宾也都自带话题热度,播出后反响一直不错。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