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17)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他来之前是想好好玩的。这么有意思的地方,真正到了以后,却发现自己怎么都没法像他们那样放松坦然地相处。
  并不是不想真心待人。但不知从何而来的防备心总是像道屏障,暗示一样地警告他,离别人远一点。你跟其他人不一样。
  面对善意,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慌张。
  “谢谢文老师。”
  他吸了吸鼻子,说,“你们都特别好。”
  “赶紧把奶喝了,收拾收拾睡觉。”
  文姚说,“早点儿睡说不定还能再长长个儿。”
  冼子玉笑起来,“我知道啦。”
  韩思博是第三波进来的。
  他来时已经洗漱收拾完了,上了床钻进旁边被子里,也学冼子玉半躺着靠在墙上。见他捧着牛奶若有所思,打趣道,“怎么不喝?漂亮姐姐给的,舍不得喝吗?”
  “是有点舍不得。”
  冼子玉小声嘀咕了句,也不管他听没听清,终于开始喝掉牛奶。
  他捧着杯子小口地啜饮。牛奶刚热好时是滚烫的,这会儿温度正好适口。夜间温度低,能看见杯子上升起白色的热汽,在他细密卷翘的长睫毛上凝结了小小的水珠。整个染得湿漉漉的,垂眼时会不经意的颤动,脆弱又精致的美感。
  再配上因为低烧而微微泛红的脸颊,这他妈也太……
  韩思博离得近,看他动作跟看特写似的,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
  咕咚一声,动静有点大,他回过神来,尴尬的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冼子玉也听见了,懵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看看自己手里的牛奶,终于下定决心般往他那儿伸了伸,“你想喝吗?”
  “不不不,不用了。”
  韩思博连连摆手,刚想说什么,就见他迅速举起杯子吨吨吨把剩下的牛奶一饮而尽。
  ……生怕他反悔跟自己抢似的。
  “我喝完啦,去洗杯子。”
  冼子玉掀开被子下床,“小博哥早点睡。”
  “哦。”
  韩思博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觉得他的情绪看起来比之前欢快了些。再一想,莫名有点可爱。
  就一杯牛奶?
  也太好哄了吧。
  **
  第二天送别姐妹花时,冼子玉已经没有了昨天初见时的拘谨。再见的话说得很顺畅,甚至还非常和谐地交换了微信。
  接下来的日子,他也渐渐地,对这里的生活节奏越来越适应了。
  在剧组之间奔忙的生活过久了,总是得一个人面对各种状况,总要提着一颗心。在这里真正的放松下来,是意外的享受。
  有活的时候认真干活,休息时就自己抱着小黄狗坐那晒太阳,也不用去刻意在镜头前表现什么。
  特别真实,就很舒服。
  没有活儿干的时候,冼子玉喜欢抱着小黄狗坐在田埂上发呆。
  春天就快过完了,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撩动衣角的风里有了初夏的味道。闭上眼睛放空,思维好像能飘得很远。
  转眼十天过去,节目录制接近尾声,他却有点舍不得这样的日子结束了。
  下午时他躲着摄像机,在角落里偷偷跟连棣聊了会儿天,被告知,“明天有一份惊喜给你。”
  “是什么样的惊喜?”
  冼子玉追问了两句,他却一个字都没有透露。
  “明天你就知道了。”
  不大不小的悬念吊得人心痒痒。冼子玉想了半天,觉得可能是个礼物,还跑去问文姚,“文老师,我们这儿有收快递的地方吗?”
  “有吧,不过得到村子里去。”文姚说,“怎么,你买什么东西了?这个节目可不允许的。”
  “没有没有,我就问问。”
  冼子玉笑着说,“关心一下父老乡亲的生活嘛。”
  相处的时间久了,他渐渐也会开些玩笑。文姚眼见自家孩子越来越开朗,心里欣慰,也没多问他什么。
  第二天上午,客厅里的电话像往常一样响了起来。
  韩思博跟他商量,“今天的嘉宾电话你来接吧?”
  “好。”
  冼子玉态度自然地答应了,走过去拿起听筒,“喂……您好?”
  “你好。”
  冼子玉:“?!”
  作为爹不亲娘不爱又没什么朋友的小白菜,他接过的电话实在寥寥可数。几乎在声音响起来的一瞬间,就把熟悉的音色辨认了出来,语气中带着难以置信的惊喜,“你……?!”
  “是我。”
  背景有些嘈杂,连棣的声音却含着清晰的笑意,“本来应该下飞机之后再打给你的。怕你着急。”
  “我不着急,不着急。”
  冼子玉双手握着老式电话的听筒,激动得小奶音都快飙出来了。
  “你是今天的嘉宾啊?我怎么不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啊?什么时候起飞?那个,你想吃什么菜?文老师什么都会做……”
  他说着说着直接在矮桌旁盘腿坐下了,大有陪人唠嗑的架势。韩思博在旁边看的啧啧称奇,等他挂了电话才问,“是谁啊,你朋友要来?”
  冼子玉骄傲地点了点头,“我朋友。”
  作为星二代中的一员,连棣的国民关注度不低。本来节目没想过能邀请到他。但既然对方主动抛出橄榄枝,哪有不接的道理。
  只是橄榄枝来得不太顺畅,航班延误了好几个小时,最后还被取消了,最快也要第二天到。
  冼子玉期待了一下午,最后得到这个消息,开心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下去,整晚都有点闷闷不乐的。睡觉也睡不着,裹在被子里眨着眼跟房顶眉目传情。
  韩思博见他一脸郁闷,自觉地捡起知心哥哥的担当:“你跟连棣关系很好?”
  冼子玉一阵猛点头。又一想,大家的朋友都常来,也没像自己这样激动。于是又低调地改口道,“还行吧。”
  “那还挺神奇的。我没见过他,不过听说他对朋友很好。”
  韩思博说,“他现在在自家公司里工作?大概以后是要继承下来吧。”
  “嗯。特别辛苦,每天都加班。”
  冼子玉说着,忍不住地皱眉,“有家业要继承的人真可怜。”天天工作,都不给睡觉的吗?
  “……”
  可怜?
  “估计也就只有你会这么想了。”
  韩思博哭笑不得,“那像我们没有家业可以继承的人是不是要先睡了?”
  “别皱着脸了,像个小朋友一样。委屈巴巴的。”
  他说,“睡觉吧,明天中午肯定就能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连棣:那么请问今天的我可以拥有姓名吗?
  作者:可以,梦里见好了(安排小公子钻进被窝
  连棣:……(一个人在候机室孤苦伶仃地想媳妇儿


第17章
  冼子玉被说服,乖顺地闭上了眼睛。
  过去许多天的生活都很放松,他的睡眠质量也在快速好转。经常一躺下就一夜无梦睡到天亮。
  因此当梦境再次闯入时,甚至有一丝不习惯。
  不知道是否被睡前听到的话影响,这晚的梦里,他真的见到了两个小朋友。
  在不知何处的洞穴里,用树枝燃着小小一堆篝火。一簇微小明亮的火焰摇晃着映在脸上,化成融融的暖意。而灰头土脸围坐在火堆旁的,赫然是缩水般的小冼子玉,和另一个裹着粗布面巾的小少年。
  少年的眼眶通红,漆黑如墨的漂亮眼睛浸在眼泪里。却紧紧咬牙不肯哭出声,泪水把脏兮兮的面巾都打湿了。
  “你为什么要戴着面巾?”
  “因为我长得很丑。”
  “可是面巾被弄脏了,你戴着会不舒服的。”
  小公子拍拍胸脯保证,“现在只有我们俩,你可以摘掉一会儿。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也不会笑话你丑。”
  他犹豫片刻,抬手把那片粗布从脸上扯了下来。
  冼子玉站在不远处,第三者视角看得真切。
  少年眉宇间还残留些许青涩,稚气未退的眼神染了深重的悲怆。似乎经历了什么重大的变故,他一夜之间迅速长大,眼中还有不知该何去何从的茫然。
  第一眼看过去就觉得五官很熟悉。可再看过去,他的脸却像蒙了一层马赛克,怎么都看不清了。连带着第一眼的印象,也开始模糊。
  冼子玉想往前探身,却怎么都靠近不了。正心急时,见那小公子尚带着婴儿肥的小脸刷地一下红了,“你,你怎么骗人。明明就长得很好看。”
  “你在讽刺我吗?”
  “我没有!”
  “可我跟别人长得都是不一个样。大家都不是这样的……只有我跟我娘。”他说着,强装淡定的声音又颤抖起来。
  世人多冷眼对人,他从小因为相貌受到的苛责尤甚。偌大的家族中找不出一个真心以对的人,唯独只有一个娘亲能跟他相依为命。
  半个时辰前,因着莫名的家族祸端,他连这唯一的亲人也失去了。
  他从未见过善良的模样,对夸奖更不习惯。看见这养尊处优的小公子,听见他说的话,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受到了反讽嘲弄。
  可他的眼神那么清澈,亮得好像能照见人影,又让人觉得他的话是句句真心的。
  少年犹豫着,不知该如何论断。
  “若天下人都长得一个样,不是很恐怖吗?”
  “我没出过门,见过的人不多。但我想,既然你这么好看,你娘一定也很美。”小公子并不知道他心里的纠结,细想了一会儿,笑着说,“前些日子我读书,见书上说‘物以稀为贵’。大抵说的就是你们这样的。”
  “世人目光大多短浅。他们审美不行,我的审美就不错。”
  他用稚嫩的小奶音,信心满满地下了结论,“你真的很好看呀。”
  “别哭了小哥哥。”他认真地说,“你长得这么好看,不能哭,万一变丑了就不好了。”
  “……”
  居然被这么小的孩子安慰。少年憋了半天,只答出一个字,“哦。”
  小公子不知怎么被他这害羞的样子逗乐了,笑得连打了好几个喷嚏,郁闷地揉了揉鼻子。
  “山里好冷。”
  “那,”少年犹豫着说,“那你往我这儿挪一挪。”
  正等着这句,小公子闻声立刻蹭到他身边,毫不在意他身上被泥土和血污弄脏的粗糙衣服,缩成一团偎在他身边。感受到温暖的体温,满足地叹了口气。
  他的身体在发抖。少年想把自己身上的小褂脱下来给他,但一想到上面脏兮兮的污迹和破旧的补丁,又看到他身上价格不菲的锦缎衣裳,怕他会嫌弃,终究也没有动作。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