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51)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穆长川指着她,手指头颤了又颤,最后被打败一样气馁地回到自己工位上,洗脑自己把这个没心没肺的人当作一团空气。
  这世界真的太玄幻了。
  昨晚的相亲晚餐,他兴致寥寥地去赴了约。却在看见自己的相亲对象落座时,面对面地愣了许久。
  “穆长川?”
  对面的人似乎也很惊讶。说话的语气和神态,都跟记忆里那人别无二样。
  他喝完了一整杯柠檬水来滋润干渴到劈叉的喉咙,才能顺利地发出声音来。
  “……连棠。”
  晚餐吃得一言难尽。他好像什么有用的话都没说出来,唯一一件做成的事,就是答应了帮连棠预约今天下午跟连棣的会面时间。
  休息区里等着看戏的吃瓜沛嫌打字太慢,直接拨通了常霖的电话。
  “人还没来?”
  “没呢。”穆沛沛幸灾乐祸地说,“长川丧得跟条小哈巴狗似的。”
  “放在心里暗恋的女神,见他第一面关心的却是别人的消息。难怪他伤心了。”
  常霖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也别欺负他太过。”
  连棠是他们这一批人里,从连营表现来评判,唯一一个能跟连棣站在同一高度,被冠上连姓的人。出连营以后,到家主身边保护,跟他们的交际就渐渐少了。
  也只有连棣身份所致,跟她的接触还多一些。
  “哎呀我知道。”
  穆沛沛说,“看他这么丧的模样,我也根本提不起兴趣来调侃他了。”
  “老大呢?还没动静?”
  “在办公室里工作,肉眼观察是镇定的一批。”
  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可能正在心里偷偷飙弹幕吧。”
  连棠功夫了得,性格也直接干脆。刚出了连营,就当着他们所有人的面向连棣表明过好感。
  但是显然,连首领满心里都只装着他的小公子,拒绝的也是直接干脆。
  “我觉得连棠压根儿不喜欢老大。”
  穆沛沛一语道破,“如果当时我是连营成绩最好的,你说她会不会也跟我表白?”
  “……”
  常霖失笑,“要真这样,你会答应吗?”
  “唔……说不定呢,毕竟也是个好看的小姐姐。”
  穆沛沛还真的认真思索了一阵子。一抬眼,语气突然兴奋,“哎哎哎,她来了。”
  高跟鞋踩踏地面,发出梆梆梆的响声,干脆而富有节奏感。迎面而来的女人容貌秀丽,长直发绑成单束甩在脑后,一身利落的衬衫西裤,职场丽人的装扮。
  跟穆沛沛截然不同的气质,透出一股子冷冽的美感来。
  穆沛沛没有站起来,坐在休息区的沙发上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她。
  像是察觉到什么,连棠侧了侧身,迎上这道探究的视线,目光锋利。气势跟连棣很像。
  是那种在会议里不出声就能把下属吓到主动喊“好的老板我这就回去重做”的狠角色。
  穆沛沛哪里是轻易服输的性格,两道视线在空气中胶着碰撞,分分钟要激出火花。
  穆长川如临大敌般站了起来,硬着头皮说,“办公室在这边。我……带你去。”
  连棠镇定地收回了视线,“谢谢。”
  办公室里,连棣正如穆沛沛所料地跑神,完全无心工作。但他思索的内容显然有些不一样。
  连棠的出现,让他想起西堡路公寓里听到的话。
  青团很有可能跟冼子玉有着某种联系,知道不少潜国的往事。话语中暗指,冼子玉很可能是消耗了自己的力量,借着冼氏秘传的玉蛊作为媒介,把他们投放到当下这个世界里来,以此获得继续生存的机会。
  但她也没说过,冼子玉只带了他们几个。
  连棣想起那句“爱逞强的哥哥”,心里一疼。
  他到底带了多少人来啊。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穆长川探出半个身子示意,“老大。”
  连棣颔首,从宽大的办公桌后站了起来。
  穆长川退回了门外。下一秒,连棠从门后走进来。
  真的是他。
  她越走越快,平静冷淡的表情显露出一丝裂痕。短短几步走到连棣身边,右手握拳用力撞向他的肩膀。
  满脸都写满了战友情,就差说一句“嘿,兄弟”了,“连棣!”
  连棣被她巨大的力气冲得侧身后退了一小步,招来她不解,“你怎地变得如此弱不禁风?”
  连棣:“……”
  “好久不见。”
  还是老样子。他指了指一旁的待客区,“坐下说。”
  连营里一起出来的老朋友,多少都还有些情谊在。两人谈了些各自的近况。
  “真是神奇,我从没想过还能再遇上故人。”
  她感慨道,“这个世界也是神奇。可我偏偏又好像能接受得很好……似乎在连营的经历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她也是家道中落,无依无靠才被收进连营。孤身一人杀出重围,跟连棣颇有些惺惺相惜的意味。
  “我昨天见到穆长川,他说跟我际遇相同的还不止我们几人。”
  连棠问,“冼子玉如今也在这?”
  连棣点了点头,“他最近工作忙,怕是没功夫来见你。”
  “无妨。本来我也不是侍奉在他身边的人。”
  连棠想当然道,“就算见了面,他怕是也难认得我。”
  连棣无奈地笑了笑,“未必。”
  冼子玉生活的环境并不十分保险。偶然有觊觎宝物的人找上门来,他又分身乏术的时候,会让连棠代替一两天。
  冼子玉该是记得她的。
  连棠看到他这副表情,秀丽的眉微微蹙起,“你们现在依旧联系紧密?”
  她跟连棣的行为作风相似,能力和性格也接近,大部分时候都能很快跟上他的思路,很利于在执行任务时的配合。
  但只一点,她从来都无法理解连棣对冼子玉的感情。
  连棠并不知道为什么冼子玉被禁足在院子里,还会频频遭到刺杀。但在她眼里,主仆身份如同天堑,地位分明。
  连棣脑中所想,心中所图的,根本都是天方夜谭般不切实际的事。
  “可如今你的身份地位截然不同了。倒是应了那句,风水轮流转。”
  她说,“你想要的人,该是已经得到了吧。”
  连棣摇了摇头。
  连棠有些意外,“怎么?你还没告诉他?”
  “他有很多事都不太记得了。”
  连棣说,“趁人之危,对他太不公平。”
  冼子玉的记忆里,还缺失着他最担心的部分。
  即使他现在的心意被冼子玉接受了。等到今后哪天,缺失的记忆回来,即使冼子玉不计较从前他犯的错,当下的隐瞒也必然会让他心里不痛快。
  至少要得到一声确确实实的原谅,才能心无顾虑地做接下来的事。可现在,他还没有勇气向冼子玉坦白一切。
  因为他担心,自己根本不会得到原谅。
  不如维持当下朋友间的交往,得过且过……
  连棣自嘲般发出一声哂笑。
  或许他真的如连棠所说,变得“弱不禁风”了。
  懦弱得不敢主动尝试。
  连棠觉得他这话说得有些奇怪,“既然他不记得了,你为什么不自己说给他听?”
  “怎么。”
  她打趣道,“你怕被他知道自己从前身份卑微,觉得没有面子?”
  连棣再次摇头,“他必然不会因为以前的身份而看低我。是我自己的问题。”
  连棠并不赞同,“你怎么能肯定。”
  她见过冼子玉几面,也看得出那是个颇有风骨的小公子。
  这样的人,如今身份平常还好。若是当真跟连棣地位颠倒了,凭着那自尊和傲气,未必肯接受他“施舍”的心意。
  连棠想,如今连棣迟迟不敢说明,怕是也有这样的顾虑。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他根本就看不上你的心意。”
  这一次,她猜错了连棣的心思,“或许他只是依赖你给的安全而已。你那样小心地护着他,将他看的密不透风,事事都以他的周全为上。他依赖的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暗卫,可他心里未必有你。”
  “听听你我的名字。”
  连棠说,“或许对他们而言,我们的性命就贱如路边的草木,一文不值。”
  这些话算不得中肯,却也并不是全无道理。连棣没有反驳,直到听见最后一句,才猛地抬起头,看了她一眼。
  “你就这样想他?”
  连棠被他的语气震住,呐呐道,“怎么……不对吗?”
  她被连棣隐含怒气的目光看得心惊,可又并不觉得自己说错了话。
  “他从四岁起进入主家,被囚禁了十数年。终其一生,只见过这世界寥寥数次。”
  连棣一字一顿道,“在开始被禁足的生活之前,他对世界最后的印象,是一朵黄色的花。”
  他说那天看到的花很漂亮。迎风摇曳的姿态,自由又有生气。
  “那花叫棣棠。他绞尽脑汁地想了许久,才用自己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东西来给我们命名。”
  “他从未如你所说,轻视我们。”
  连棣说,“是你在看轻自己。”
  “你还活着。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还能活着?”
  他的话如同迎头一棒。连棠会意,怔了许久才回过神来。
  心绪百转千回,最终化成一声叹息,“原来如此。是我的错,不该说出这些忘恩负义的话来。”
  “我只是……听不得别人说他不好。”
  连棣苦笑道,“况且你也高估我了。我没你说的那么厉害。护不了他周全。”
  连棠隐隐觉得这话有什么内情,却显然是自己不得而知的。最终只问了句,“那你现在……你究竟想干什么?”
  我究竟想干什么?
  连棣在心里又问了一遍自己。
  “从前是我无能。”
  “这一世,不管他期待着什么,他渴望着什么。纵然他不记得,或是再也不能记得,我想让他得到他想要的一切,我想看着他,把所有的平安喜乐尽数收揽入怀。”
  他顿了顿,像是还有什么未尽的期望,终究却是难以道出,堵塞在心口成了不敢碰触的奢望。话音戛然而止。
  “仅此……而已。”
  作者有话要说:  连棣:只懂得战友情的人,当然无法理解我对媳妇儿的爱。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