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8)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他单薄的身体颤抖着,紧闭着双眼,脸上是一道又一道的血色泪痕。
  连棣看见自己拼尽全力地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到他身边去,却因为生命力一点点消逝而动弹不得。
  天空阴沉得恐怖。风起云涌,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冲刷着周围堆积如山的尸体。那里面,有曾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而他最珍视的人,正在被当成猎物围杀。
  他看见冼子玉抬起下巴,把藏在袖子底下的匕首狠狠插.进胸口。
  鲜血浸透雪白的衣襟,在胸前绽开一朵妖娆的花。
  雨势越来越大,耳边是铺天盖地的水声。
  是令人难以喘息的绝望。
  **
  噩梦中惊醒,连棣的后背被冷汗浸湿。他却只是习以为常般松了松衣领,手指按着太阳穴缓神,神色冷倦。
  这一觉睡得比他想象中还久些。凌晨时分了,他回到家洗漱换了身衣服,就又自己开车前往《盛世》的剧组。
  抵达剧组,他提起副驾驶位上大大的纸袋下了车。
  早些年,连棣这张脸没少在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出现。片场对圈内有些了解的人,大多都听说过或者能认出他。
  一见着他,或明或暗的视线纷纷聚集而来。带着八卦或探究的意味。
  连棣目不斜视地找到导演,寒暄了几句。余光里扫到一只认真备戏的冼子玉。
  工作的时候,他对外面的发生了什么并不关心,正顶着头套和戏服,坐在小马扎上专心地看剧本。
  下一次是跟女主角的对手戏,穆沛沛就在旁边,看见连棣过来,抬手示意,还对着他各种比手势,目光在两人之间暧昧地游移。
  即使这样冼子玉都没发现。眼里心里只有他的戏。
  连棣问清了上午拍摄进度,没有上前去打扰,而是先退到一边等他把工作结束。
  今天上午还剩最后一场。顾澄来找阮轻菀,邀约跟她一起去游湖。
  按照剧情进度,顾澄这时的表面身份还是个富贵人家的闲散公子哥。是相对轻松的时候,爱恨尚未深刻,演起来不算太吃力。
  两人站在一起说话。刚一开始,导演看着摄像机,突然喊卡。
  他提高嗓子喊,“冼子玉你今天没垫鞋垫?”
  “……”
  “垫了。”冼子玉的语气有点可怜兮兮。
  他净身高只有173,跟身高168的穆沛沛差不了多少。前面垫上内增高还能勉强蒙混过关,但今天少女要跟心仪的少年一起去约会游湖,特意换了新造型。发髻做得有点高,一眼看过去,好像比他还高出一个头尖。
  “那行吧。”导演也有些无奈,“场工去给他找个小凳。”
  镜头只拍上半身,垫垫脚也看不出来。小凳拿来,冼子玉羞愤地踩了上去。
  剧组其他人都被逗笑了。
  连棣站在摄像机后,也忍俊不禁翘起了唇角。
  最后一个镜头是冼子玉单人的。少年跃跃欲试地想要心仪的女孩面前表现自己,看见树下摆了琴,笑着说,“这个我也会。”
  他在古琴前盘膝而坐。抬起手指按上琴弦,动作姿势看起来竟然颇有意境。
  本来只是让他摆个姿势勾几下琴弦,摆个样子就成的。BGM选的是《凤求凰》,后期会放上做配合。冼子玉按照要求拨了几个音,没有被喊停就一直弹了下去。
  下一个动作是什么,手指应该用怎样的力度按在哪一根弦上,他一点都没想过。可悠扬婉转的琴音偏偏流畅地从指尖倾泻而出。
  围观的人都有些意外。连棣站在摄像机后,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心里掀起波澜。
  他对这旋律无比熟悉。
  双手仿佛有它自己的想法。冼子玉没有抗拒突如其来的感觉,放松自己任由这首曲子被奏完。
  不是《凤求凰》,却更绵绵不绝,像在期待着什么,渴望挣脱束缚。对应剧中生于王权之家,心却向往闲云野鹤自由生活的顾澄,也颇为适合。
  一曲奏完,冼子玉垂眸看着自己的手指,眼底沉淀着清澄的光。
  他并不会弹古琴,至少记忆里的自己不会。
  “卡。”
  导演从镜头后站起来,满意地点点头,“弹得挺好。看不出来啊,年轻人还挺深藏不露。回头进棚录一遍,到时候剪片子把《凤求凰》换下来。”
  “今天上午就到这,收工。”
  听到收工的讯号,现场的其他人才回过神来,看向他的目光多了些不可思议。
  现在的年轻人,学钢琴古筝考级加分的不少。但能沉得下心来把古琴弹得惊艳还不张不扬,性子倒是沉稳。
  收工。冼子玉站起来摸了摸早就饿扁的肚子,准备冲向盒饭。半路上被人叫住了。
  他看见来人,颇为惊喜,“连棣?”
  连棣眼底含笑,点了点头,“许多天没见了。在剧组能适应吗?”
  “挺适应的。”冼子玉说,“大家都很好。”
  “那就好。”
  连棣说,“我看到你拍戏了。很厉害。”
  冼子玉抿了抿嘴唇,还是没忍住开心地笑起来。
  他总觉得在剧组里,被探班是件很光荣的事。穆沛沛就每天都能收到粉丝的鲜花和礼物,他每每看到,心里总会有点羡慕。
  现在也有粉丝来探他的班啦,还称赞他戏好。
  心里美滋滋的。
  “你来了很久了吗?饿不饿?”
  冼子玉按捺着心里的欣喜,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成熟稳重见过世面的艺人,“我请你吃午饭吧。下午的戏还要等几个小时,不急。”
  “好。”
  连棣说着,把手上的纸袋递了过去,“听说探班要带礼物。工作顺利。”
  冼子玉高高兴兴地接过了:“是吃的吗?哇好重啊。”
  打开一看,才发现里面是上次想要又舍不得买的书,一整套。
  对他来说有点贵重了。冼子玉收礼物收的心理有负担,脸上的笑淡了些。
  连棣看在眼里,想的却是另一个方向。
  ……原来他想要吃的。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冼子玉整理心情,重新露出了笑容,“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烧烤店。我们去那里吃吧?”
  既然已经收了人家的礼物,他也不能再矫情兮兮地说嫌贵退回去。
  现在他还没有能力还礼,那就好好演戏来回报粉丝的心意好了。冼子玉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不管怎么说,收到礼物都是很开心的。好好演戏,等以后有钱了,他要给每个来看他的粉丝都准备礼物!
  大家一起开心!
  “好。”
  连棣看了眼他身上的戏服,“你要先去换衣服吗?我去外面等你。”
  “不用了,下午还要拍。”
  冼子玉拿起自己的薄外套往身上一裹,“直接走吧。”
  午饭时间,烧烤店里人满为患。
  他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波客人吃完离开,空出个小包厢来。落座点餐后,冼子玉的话匣子也被打开了。
  在剧组里,他只跟穆沛沛的关系比较亲近,但也只敢讨论工作,不敢多聊其他怕被前辈觉得太八卦。除了和她话比较多以外,跟剧组里的其他人都还停留在点头打招呼的阶段。
  他不是会主动去交朋友的性格,每天除了工作,空闲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点无聊的。
  眼下见了连棣就觉得分外亲切。冼子玉说起过去许多天的收获和乐趣,穆沛沛作为近期他的人生导师般的存在,中间穿插着在叙述中出现了好几次。
  他一口一个“沛沛姐”。很亲近似的,听得连棣心里有点别扭。
  作者有话要说:  一口一个姐,把你连棣哥哥放在哪里!


第8章
  一顿饭的时间过去了。在连棣的旁敲侧击下,冼子玉终于想起两人还没有交换过联系方式这件小事。
  经纪人不允许他随便给别人私人电话,但加个微信应该还是可以的。
  保存好联系人,连棣问,“上午最后一场戏,你弹的曲子很好听。叫什么名字?”
  冼子玉被问住了。
  他已经习惯了自己身上时不时发生些奇怪的事情,但对别人来说,可能会有点接受无能。刚才拍戏的时候连棣也在场,这会儿直接说自己一窍不通的话听起来特别假,还会引人生疑。
  虽然他的确是对古琴完全没有了解。但过往的经验告诉他,这种时候含糊过去会比较妥帖。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冼子玉说,“大概是以前在哪儿听过吧,觉得应景就随手弹了一段。”
  这也是他一直没有朋友的主要原因之一。要保守的秘密太多,一不小心发生无法用常理解释的事情,就会被当成奇怪的人。所以跟谁都没法儿靠的太近。
  “原来是这样。”
  连棣点了点头,没有再追问他什么。
  午饭后分别,冼子玉抱着那套沉重的书回到剧组,被旁边伺机多时的场务组小哥截住八卦了几句。
  “我还是第一次见连棣真人,你们看起来关系不一般啊。”
  “就这么随随便便的穿着戏服去吃饭,你都不会紧张的吗?”
  “不出意外,未来整个华星都是他的,那是多少人巴结的对象……”
  “为什么要觉得紧张?”
  冼子玉不以为然的态度很自然,“比这更显赫的家族我都……”
  话说到一半,他自己先愣住了。
  这是在说什么呢。
  别人的话明明没错。他只是个穷酸小演员,见了老板没点受宠若惊的样子也就罢了,怎么心里好像还很不把人家放在眼里似的。
  凭什么啊?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冼子玉这时才发现,除了初次见面时的情景有点不走寻常路以外,他跟连棣面对面时,就从没觉得自己低人一等过。
  大概是被他“粉丝”的身份先入为主?好像那张严肃高冷的脸也变得莫名亲切起来。
  又或许是他太贴心。冼子玉想,他的态度那么自然,从来都不会让人觉得两人之间都什么阶级壁垒。每每在一起聊天,气氛都是融洽的。
  有这样的粉丝真好。冼子玉在心里感慨。
  今日幸福感满值。
  晚上回到酒店,他把收到的礼物放在床角,先去洗漱。
  最近总是磕磕碰碰,他洗澡都得小心翼翼的,总是要洗很久。出来之后裸着上半身往镜子里照了照。
  上半身其实还好,受伤的部位大部分都集中在膝盖和腿上。为了凸显顾澄在设定中能文能武的人物魅力,除了弹琴撩妹以外,他还有好多场马背上的戏。
  但他没有骑马的经验。只能加紧现学,一天天的练下来,大腿内侧磨得惨不忍睹。白天沉迷工作知觉迟钝,一到晚上睡觉前就嗷嗷的疼。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