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80)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是很美的地方吗?”
  “嗯。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的沙漠和峡谷。去逛集市,骑骆驼,坐热气球。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
  他说着行程单上看到的旅行安排,原本兴高采烈的声音却一点点低落下来,“我喜欢到外面去。可他只想把我关在家里。”
  “那哥哥就去好好玩一趟,等回来以后再跟他和好也不迟。”
  小丫头非常护短,理直气壮道,“反正是他做得不对,本来就应该受到惩罚的。”
  冼子玉勉强笑了一下,刚要说什么,就看见刚刚还在跟他聊天的小女孩突然消失,咣当掉到了地上。
  “……”
  冼子玉把她捡起来,余光里瞥见时老板正站在门口看着他。
  他看了看手里的玉玦,语气有些不解,“团团为什么还是这么虚弱?”
  离一起去海岛旅行那次已经过了好几个月。按理说,青团应该慢慢恢复才对。像这样突然无法维持人形的情况却还在一直出现,让人感到不安。
  时肆却没有回答他,打了个呵欠离开。声音远远地飘过来。
  “两天。到期就给我走人。”
  **
  两天后。
  夜晚降临,万米高空之上,机舱里一片安静。冼子玉靠在窗边,还在想着登机时的情景。
  他已经有了很多粉丝了。每次出行,活动现场,总有很多人来一起接送。这次也不例外。
  大家聚在一起,一路跟随,举着花束和灯牌,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连棣也曾经送给他灯牌。被他梦游摔坏了,还说要再送他一只新的。可或许是忘了,到现在都没有兑现。
  骗子。
  冼子玉撇了撇嘴,百无聊赖地闭上眼睛。
  他现在已经不再会做梦了。前几天回公寓时问过时老板,记忆归位,联系被切断,以后他再也不会跟原来的世界有所牵连,只要安安心心地活在这儿就可以了。
  但是该有的记忆,他一点都没忘。
  那是在还没恢复记忆的日子里,他做过的最美好的梦。梦里里有一只白色的鸟,扑腾着翅膀飞向天边。
  身旁的人声音温柔又笃定,“总有一天,你也会像它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就像那一年的元宵节夜晚,他看着渐渐飞远的纸灯,也听到身后的人信誓旦旦,“我一定帮你实现。”
  ……骗子。
  说好了给我自由的。
  冼子玉气闷地拉起毯子裹住自己,渐渐睡着了。
  到达目的地时是傍晚。一起录制节目的旅行团里有六个人,四个姐姐,冼子玉年纪最小。
  都是圈内的同行,有的在录节目以前就有过接触,不算太冷场。初步自我介绍过以后,他跟身为此行导游的哥哥共用一个房间休息。
  而这个哥哥,他出发前就认识了。
  “几天不见,怎么好像瘦了点。”
  韩思博放置好行李,朝他比划着手上的信封,“做好心理准备啊。接下来这些天,肯定还会让你瘦更多的。”
  为了节目效果,旅行团采取穷游路线,每周会拿到一定数额的生活费,吃喝玩乐都要从中支出。冼子玉看着他愁眉不展的样子,不是很能理解,“钱很少吗?”
  他对国外的汇率不太清楚,说话难免有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感觉。韩思博又叹了口气,“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冼子玉心里,这时才后知后觉地浮现出危机感来。
  为了哄他来参加节目,导演组把录制内容说得精彩纷呈。他自己也以为就是来玩儿的,心里还纳闷怎么会有花钱请人玩的节目。
  结果果然没有那么简单。
  旅途观光的行程卡得非常紧,一个个景点走下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摄像机里是岁月静好风景怡人,镜头外他们却在为了省车费赶地铁,时不时因为行程估计错误,连饭都没法儿按时吃。
  真的很累。跟自己去旅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如果不是碰巧去了西堡路被时肆顺手修复了脚伤,他说不定连第一周都坚持不下来。
  即使是现在这样健康的身体,白天兵荒马乱地录制过去,到晚上休息时也总会有自己快要走废了的感觉。韩思博负担着导游的职责,更是劳累。几乎每晚都是一沾枕头就瞬间睡着。
  冼子玉渐渐领会到他在旅途开始时的话,并深以为然。
  这样一通忙乱,十几天过去,人肯定能瘦一大圈。
  转眼旅程已经过半。
  深夜,英国伦敦的一家民宿里,临床的人已经打起了呼噜。冼子玉偷偷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来。
  白天录节目时是不允许带手机的。每次一收工,他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有没有收到新的微信消息。
  连棣果然是懂得他的小心思的。可发来的消息非常简单又规律,只有起床和入睡的时候,除了“早安”“晚安”以外,就什么都没有说过。
  好像透着别扭和不肯让步的气息。
  冼子玉也执拗,就也只回他这个。两个人聊天记录往上划一划,看起来像两个设置了自动回复的机器人在对话。
  这天晚上也是例行公事的“晚安”。
  冼子玉也回了个“晚安”过去,接着就没了动静。
  明明白天转机拖着在大街上扛着行李一通狂奔,到这里就已经累惨了。可洗漱之后躺在床上,却是翻来覆去地怎么都睡不着。
  他在联系人里划了两下,忍不住去找穆沛沛聊天。
  想着……能旁敲侧击地听到点什么消息也好。
  结果被他敲出些让人震惊的新闻来。
  “我啊,我也没在家。”
  “前两天分手了。推了工作出来玩一周散心,正跟常霖一起吃饭呢。”
  穆沛沛漫不经心地打字,“其实也没多大事儿。”
  “一起吃了两顿饭以后就觉得不对劲了。然后才知道这孙子表面上装得跟朵小白花似的,其实还是想往圈子里挤,上我这儿占便宜来了。”
  “前几天还背着我去跟人开房。气不过嘛,一时冲动我就去砸场子来着。”
  “后来常霖过去控场,帮我压下来了。你不在国内不知道。”
  “那他到得真是太及时了。”
  冼子玉吃惊完,不忘给常霖捞点好感度,“幸亏有他帮忙。闹得大吗?”
  “可能还是流出一点小风声。不过没有确实的消息放出来,那些小范围的议论我也不放在眼里。”
  穆沛沛爽快道,“再说了,又不是我出的轨。被爆出来我也没什么可心虚的。”
  “也是。”
  冼子玉忍不住暗暗磨牙。
  相处了这么久,大家早就熟悉得跟一家人似的了。看着穆沛沛被人欺负,他也觉得生气,“有没有给那个……孙子,一点教训?”
  “有啊。”
  穆沛沛嘿嘿一乐,“当天晚上老大就把他弄过来了。跟长川长霖,三个人当着我的面轮流揍了一顿。”
  “我看那孙子被揍得挺惨,气儿也就消了。早不放心上了。”
  冼子玉看着屏幕,连棣出现的那一小块地方。心里七上八下,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那就好。”他说,“这么大的事,我都不知道。”
  “嗨呀也不算什么,谁还没遇过那么一两个渣男嘛。”
  穆沛沛说,“我还以为老大已经告诉了你的。”
  ——可能他觉得没有必要告诉我吧。
  ——我离得远,又帮不上忙。其实知不知道都没什么区别的。
  冼子玉打了字,又一行行删掉。
  “他没有跟我说过。”
  穆沛沛看着这行字,突然皱了眉。
  “怎么了?”
  常霖看她聊着聊着突然变了表情,也在意起来,“是谁?”
  “小公子。”
  她想了一会儿,试探着打字问道,“你跟老大闹别扭了?”
  冼子玉鼻子一酸。
  他很想跟人聊聊心事,可觉得自己这样像是在告状。小气吧啦的。
  “嗯,有一点。”
  可也不想撒谎。他只得快速地结束对话想要逃避过去,“我明天还要录节目,要早点休息了。”
  “哦,那行,赶紧睡吧。”
  结束了聊天,穆沛沛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常霖被她的情绪变化勾得起了兴趣,“小公子说什么了?”
  穆沛沛不答反问,“这几天你有没有跟老大通过电话?”
  常霖摇头,“没有。”
  “把你手机里那段儿视频再给我看看。”
  她说的是连棣酒后被录下来的黑历史。常霖被她催促着,无奈地掏出手机来又给她放了一遍,“看出什么了?”
  穆沛沛手指间勾着自己的发尾绕来绕去,突然问了一句,“你觉着……”
  “老大他,是不是有点儿自卑啊?”
  作者有话要说:  来辽
  没写完,还有一更!
  要晚点到,大家等不上可以明天再看


第78章
  “……他有什么可自卑的。”
  常霖被她说得一愣。
  “小公出远门, 不太好解决啊。”
  穆沛沛没在意他说什么, 还在自顾自地往下思索, “不行。我们妈妈团就见不得这种小两口闹别扭的场面。”
  常霖:“……谁闹别扭?老大跟小公子?”
  “这不废话吗,难道还能是我跟你不成?”
  “哎我知道了。”
  她突然眼前一亮, 拍着常霖的肩膀催促,“把这个发过去,还有小公子那个。”
  “他们俩一看见, 肯定就明白了。”
  **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 一寸寸爬到被单上。
  伦敦少有这样的好天气。早晨六点,冼子玉被闹钟吵醒, 坐起来缓了缓神。
  出来不过两周时间,他好像已经适应了这样的作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睁开眼睛去洗漱吃完早饭,又是一整天的奔波。
  饭后收拾背包准备出门拍摄。他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照常去回复那一句“早安”。却意外地看到常霖发来的小视频。
  不长。姐姐们还在收拾洗漱, 他有点好奇, 趁着还没开始拍摄,点开视频看了起来。
  是一段录像。很多杂音, 像是随手拿手机录下来的, 开头是一段天旋地转,镜头还没调好, 漆黑的画面里只有常霖的声音,“你跟垃圾桶说话有什么用。”
  “要是不敢当他面儿说,那干脆我拿手机录下来, 再给他看。好吧?”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