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16)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是。光死磕理论也没用,就是多听多学多感受。”
  文姚点头,又举例补充道,“你看你在我们这儿待上十天半个月的,再回去演个什么农村留守儿童之类的角色,肯定就有思路了是吧。”
  “都不用导演教你,你自己就知道这柴怎么劈鸡怎么喂。”
  两位前辈经验丰富,冼子玉跟韩思博两人在旁边认真听着,偶尔的提问都会得到解答。一晚下来受益匪浅。
  第二天上午吃完早饭,两人正准备收拾碗筷,冼子玉听见客厅里传来动静,提醒道,“小博哥,电话好像响了?”
  “应该是今天中午来吃饭的客人要到了。”韩思博放下手里的抹布,“走,去接。”
  冼子玉听见电话声响就有点紧张,他跟着进了屋,围观韩思博接完电话后问,“是谁要来啊?”
  韩思博笑眯眯的,“是两个女孩子哦。”
  “……”更紧张了。
  小院儿的客人范围很广,从演员歌手到模特运动员,多数都活跃在观众的视野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小院里三个主人家的朋友。因此每次接电话时,猜测嘉宾身份的过程也很有意思。
  冼子玉情况跟他们不太一样。他的朋友本来就屈指可数,基本上来一个算一个全是陌生人,最熟的也就是电视上见过。一听说马上有嘉宾要到了,慌的碗都给洗了两遍。
  韩思博在旁边暗中观察,觉得特别有意思,在他准备洗第三遍的时候才想起来阻止。
  冼子玉见他笑得浑身打颤,有点无奈。紧张情绪倒是自然而然地缓解了一些。
  女嘉宾很快到了。是一对演员姐妹花,近期有电影即将上映,顺便过来跑一趟宣传。两个人性格都很开朗,一到院儿里,放下行李打完招呼就开始抢着干活儿。
  两人都对劈柴很感兴趣。韩思博被叫去厨房帮忙了,冼子玉被任命在院子里陪着两个小姐姐体验这项活动。
  指望他像小博哥一样说几句漂亮话逗女孩子开心是不可能了。他就站在旁边看着,也不跟她们争,看到违规操作就提醒一句“小心手”。
  倒是两个女孩子,虽然工作里没有跟他合作过,第一次见面也不觉得尴尬,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跟他聊了好一会儿。
  下午时四个人一起去摘野草莓,一边摘一边聊天,给旁边的镜头提供剪辑素材。有韩思博在,场面生动多了,冼子玉心里偷偷松了口气。
  “你们两个是不是认识很久了啊。”
  韩思博说,“我总觉得你们跟别的小姐妹还不太一样,好像比普通的朋友还更默契。”
  “那当然啊。”
  其中一个小姐姐说,“我们俩发小儿,考艺校的时候也是一起考上的。后来一个班毕业,一起入圈,一直都是闺蜜。”
  “我们俩还老一块儿演戏,特别逗。”
  她一开口,另一个小姐姐就听出她想说什么,默契地接上了话,“有一回我们俩在一部戏里演情敌抢男人。播出的时候你们猜底下那观众评论都说什么?”
  冼子玉好奇地等着她的下文。
  “他们说要啥男主角啊,你俩凑一对儿多好。”
  她指着另一人嫌弃道,“然后这个缺心眼儿的还回复人家,说那不是第一集 就happy ending了,让我们后面演什么啊。”
  四个人一同笑起来。
  韩思博感慨,“你们两个性格真好。”
  “我俩从小就这样。”
  她们说,“就感觉一辈子有这么个人陪着还挺好的,以后就算嫁不出去好像也没什么遗憾了。实在不行就俩人搭伙下半辈子一起过,一点儿问题也没有。”
  真好。冼子玉在一旁看着心里羡慕。
  他要是也有个这样的朋友就好了。
  ……他有吗?
  冼子玉的思路突然有点跑偏。
  好几天没见了,不知道连棣这会儿在干什么?
  “不过还是跟谈恋爱不一样,各有各的滋味。”
  韩思博说着,见弟弟一直没怎么出声,主动cue了一句,“小公子下半辈子打算跟谁一起过?”
  “……我?”冼子玉反应过来,“我也想跟喜欢的人一起过。”
  “那你还得再历练历练。”
  他笑着说,“看见女孩子就害羞,怎么谈恋爱?”
  作者有话要说:  韩思博:弟弟一看到女孩子就害羞,以后可怎么谈恋爱。
  连棣:?
  *
  连棣:请问今天的我可以拥有姓名吗?
  作者:可以。等我写完这章最后给你提一句(高冷)
  连棣:……委屈,想见媳妇儿。
  *一个紧张的更新调整通告*
  朋友们!
  众所周知,期末到了。为了防止作者因为修仙码字而秃头,接下来一周改成隔日更,不过字数上会多一点稍作补偿。两天更一章,一章四千左右,这样我的存稿就可以撑过考试周辽(为自己的机智竖个大拇指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明天没有更新_(:з」∠)_大家今天看完后天再来,等考试结束就恢复日更。
  鞠躬!


第16章
  说到这儿,他又想起冼子玉并不相符的外表和年纪,好奇问他,“以前上学的时候谈过恋爱吗?”
  冼子玉脸微微红了,在记忆里搜索一番后轻轻摇了摇头。
  应该是没有。
  “真的假的?”
  两个女孩子闻言,默契地对视了一眼。
  她们对冼子玉的第一印象都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小公子”,因此也顺理成章地以为他在上学的时候肯定也是被女孩子倒追的那种。
  大家都对他此前过的清贫小日子一无所知。
  “其实没谈过女朋友倒也不算什么。”
  她们意味深长地说,“但我们猜你‘妈妈’肯定很多。”
  韩思博秒懂:“哈哈哈我也觉得!”
  冼子玉被调侃的抬不起头来,只好干活来转移注意力,摘草莓摘得飞快。
  回家时淅淅沥沥地落了小雨。摘草莓的地方离小院儿不远,一开始大家还是不慌不忙的,一边聊天一边走。
  半路上雨势突然增大,路边也找不到能躲的地方才开始着急了。
  “数个三二一大家一起跑?”
  韩思博从两个女孩手里接过装草莓的小篮倒进自己篓里,余光里看见冼子玉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递了出去。
  “衣服湿了,会被拍到的。”他解释说。
  快到夏天了,白天的温度不低,大家都穿得单薄。两个小姐姐只身上有一件长袖T恤,韩思博甚至只穿了件短袖。
  他们淋点雨没什么,但女孩子衣服湿了会贴在身上,旁边摄像大哥还兢兢业业地扛着镜头,被拍到确实不太方便。
  是个体贴的小公子呢。
  两个小姐姐道了声谢,接过外套一起遮在头顶,率先往前跑。
  韩思博露出个老父亲般的欣慰表情,跟冼子玉跟在后面,四个人哇呀呀呀地往家里冲。
  一起跑过泥泞的小路。踩得水花飞溅,一路欢笑。
  “你看你看。”
  小院里,老年二人组正站在高处赏雨。往下看,蜿蜒的小路上四个人正你追我赶的快速接近,隔得老远都能听见笑声。
  “这帮小孩儿真有意思,淋着这么大雨还直乐呢。”
  “年轻人,多好。跟拍青春电影似的。”
  文姚看了眼自己的老朋友,毫不留情地把他跟自己一起拖下水,“你看要是要是换成我们两个老年人,还不给淋秃了。多煞风景。”
  邹原生:“高龄老人外出务农惨遭老天爷灭口?确实不合适。”
  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谁还没青春过啊。
  晚上回来大家排队洗漱换了干燥的衣服,吃完晚饭后一起在客厅里玩游戏,录制节目。
  冼子玉身体素质不太行,淋了会儿雨有点低烧,在楼下玩了一小会儿就先上楼休息了。
  山里昼夜温差大,晚上冷得多。他吃了退烧药也没睡着,披着外套靠在床头看书。
  其实脑袋迷迷糊糊的,看也看不进去。但就是不想睡觉。
  或许是来时车上短暂的梦境太让人难以释怀。那样的痛苦只有片刻,却能像阴影一样一直缠在心上,极真实又极深切。
  他总觉得自己一睡着就又会做那么痛的梦,都有点不敢睡觉了。到这里的两天,每晚都是睁着躺在被窝里,实在熬不住了才昏睡过去。
  死撑着翻了几页书,冼子玉摸出手机来刷了会儿微博,又打开微信查看消息。
  他还从没给连棣发过微信。上次见面后,连棣陆续问了他几次工作是否顺利之类的。
  他都一一回了。但想想连棣的工作应该很忙,所以回话大都短暂,没怎么聊过天。
  这时候连棣大概在加班,找他聊天可能有所打扰。冼子玉犹豫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有给他发微信。
  楼下大家在一起聊天玩游戏,不时地传来欢声笑语。他自己待着有点落寞,又翻了几页书,觉得还是有点冷,打算躺进被窝里了。
  卧室的门突然被轻轻敲了两下。冼子玉一怔,“……请进?”
  “还没睡吗?”
  两个小姐姐敷着面膜,端来一杯热过的牛奶,“我们录完收工了。好点儿没?”
  “好多了。”他意外地接过牛奶。双手捧着,手心很快便被焐热了。
  “谢谢姐姐。”
  “喝掉就快点睡啦,明天再一起玩儿。”
  “嗯好。”
  “小公子晚安~”
  “……晚安。”
  冼子玉目送她们离开,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牛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半掩着的门被第二次推开了。文姚进来拿换洗的睡衣,见他正对着牛奶发愣,心里叹了口气。
  虽然才见面没几天,文姚看他总有种对着自家孩子的感觉。
  涉世未深,却对这个世界怀着种天然的敬畏。是好事,但如果比期待还多,就会让人太过小心翼翼,放不开手脚。
  虽然能看出他在努力地学着积极跟人相处了。但也能感觉到,他打从心里,不是很愿意跟人交流。
  “别怕生,也别把自己绷得太紧。”
  文姚说,“咱们这个节目就是怎么待着舒服就怎么来。”
  冼子玉回过神来才发现他是在跟自己说话,怔忪着点了点头,“……好。”
  文姚“嗯”了一声,临出门前,又说了一句。
  “放心。这个世界虽然不太完美,但也总能遇上那么几个好人的。”
  听起来是意味不明的一句话,冼子玉却突然有想要落泪的冲动。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