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55)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连棣目光一闪,突然往后看去,语气很有些焦急,“停车。”
  “怎么了?”
  常霖没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听他的把车靠在路边。刚停稳,连棣就打开车门跳了下去,往后一阵疾跑。
  “哎你干嘛去啊这是?”
  常霖咬牙,认命地把车掉了个头,再次追了上去。
  他怎么每次出来都跟个保姆似的!
  连棣往后跑了一段,脚步渐渐放缓,停在了刚刚经过的巴士站牌前。
  冼子玉正坐在站牌旁唯一的一条长凳上,双手捧着热气腾腾的烤地瓜,亮晶晶的眼睛睁得圆圆的。
  连棣见他这么看着自己,呼吸都不由自主地放慢了。
  冼子玉怕冷,一到冬天出来拍戏,围巾帽子暖手宝都带的一应俱全。晚上出门时还特意从箱子里翻出件更厚的羽绒服换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气质在富家小少爷和身上剩的铜板只够买一只烤地瓜的小流浪汉之间来回跳跃转换。
  裹成这样,也不知道是怎么被认出来的。
  手里的烤地瓜正冒着热气。烤得冒油的外皮已经被撕开,露出金黄诱人的地瓜肉来,还一口没吃。
  冼子玉看着突然闪现的人,老半天才反应过来,费劲地抻了抻脖子,把下半截脸从围巾里露出来,双手捧着烤地瓜往前送了送。
  “你……吃,吃吗?”
  作者有话要说:  我寻思
  今晚
  怎么也得给各位
  整点甜头了
  虽然只是露了点头
  但是
  应该可以嗅到糖的味道了
  嘿嘿
  明天见
  ——空格诗人荼
  *今天的鞠躬表演时间*
  感谢——
  九陌无归扔了一颗地雷
  谢谢小可爱!mua


第53章
  一整天里, 冼子玉的心情都在一坠再坠。好像什么不顺心的事都聚集在了一起, 连带着胃口也几乎没有。
  本来没打算吃什么东西。出了酒店没走多远, 他遇到个热情的大爷,推着小车卖烤地瓜。见他皱着个脸不开心的样儿, 乐呵呵地把炉子里卖剩的最后一只地瓜塞到了他手里。
  深夜的街道上行人稀少。寒风萧瑟,手心里却暖到发烫。闻着地瓜烤焦的甜香味,他漫无目的地埋头走了很长一段路, 看到有坐的地方就停下来。
  刚好肚子饿了, 刚好剥完地瓜皮。
  刚好连棣也出现了。
  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冼子玉甚至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怀疑是老天特意派来跟自己抢吃的的。
  他的羽绒服上连着的帽子很宽大, 脸全缩进去还能空出一半。帽檐垂下来,一抬头,把眼睛都给遮没了。
  连棣站在旁边,就看见他仰着脸,露出半个白皙的下巴。
  视线的焦点是柔软的淡色唇瓣, 慢吞吞地开合着, 问他,吃不吃。
  连棣的喉结滑动了两下, 神色如常。
  声音犹犹豫豫的, 想也知道是不怎么舍得给。他走过去帮冼子玉拉好帽子,很上道地回答:“我不饿。”
  冼子玉终于把脸露了出来, 还没来得及舒口气,就听见另一道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微弱地表达存在感, “我……我饿了嘤嘤嘤,我想吃。”
  他转头看去,一只皮毛雪白的兔子在路灯柱子底下,正眼巴巴地望着手里的食物。
  这大冷天,哪儿冒出来的兔子?
  连棣听不见那声音,只追随着他的目光望去,心中觉得有些异样。正打算将其驱走时,被冼子玉拦了下来。
  “时老板说,这种未化形的小妖怪特别弱,一般不会轻易出现。除非是被追杀或者饿惨实在修炼不下去了。”
  他把手里的烤地瓜掰成两半,丢了一块出去,“我以前也遇见过两次,它们没有恶意。”
  白兔子鼻头翕动着,蹦到烤地瓜旁嗅了嗅,眼睛一亮,狼吞虎咽地三两口就吃没了。又流着口水盯他手里剩下的那一半,咕叽咕叽地小声叫。
  “……”贪心的小家伙。
  冼子玉看了看连棣,见他摇头,就摸着自己饿瘪的小肚子,把剩下的那块也丢了出去。
  白兔子立刻两条后腿撑地,立起身子用前腿抱着烤地瓜一溜烟地跑走了。
  吃一半打包带走一半,日子过得明明白白。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
  连棣对他自己坐在外面儿吹冷风这件事很在意。刚要开口,听见他问了句,“你是从家里开了传送门直接过来的吗?”
  车上暖气充足,连棣只穿了件羊毛衫,此时在寒风阵阵的冬夜显得格外单薄。冼子玉解开一圈圈绕在脖子上的围巾,吸了吸鼻子,递给他,“给。”
  连棣伸手接了过来,“我跟常霖一起过来的。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在外面?”
  “房间里有点闷,我出来走走。”
  冼子玉没跟他说实话,故作轻松地反问,“那你呢?这么晚了到片场来参观?”
  “我今天可没有夜戏,你肯定不是来看我的吧。都没给我带好吃的。”
  他笑了笑,语气轻快道,“你是来探谁的班呀?让我想想,我们剧组里……”
  “你今天过得不开心?”
  连棣看着他,认真地打断道,“你看起来不开心。”
  冼子玉滔滔不绝的讲话声戛然而止。笑容僵在脸上,又一点一点地消失,看起来格外塑料。
  连棣看得心里难受,很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出什么事了?”
  下一秒,冼子玉扁了扁嘴,突然“哇”地一声,不管不顾地撞进他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像是要把连日以来积郁在心里的委屈全都发泄个痛快。
  连棣一下子慌了神,手忙脚乱地拍着他的背,语无伦次地安慰,“别,你……别,不哭,你别难过……”
  “你怎么现在才来!”
  冼子玉比他更语无伦次,口齿不清地说着只有他自己才听得懂的伤心话。
  “凭什么就这么赶我走啊。说空降就空降,凭什么这么欺负人啊。而且,而且你都说了很想看的,我一直好好准备了,很想演给你看的!”
  “他们还说我配不上你。我哪里配不上了,我这么喜欢你。不就是有小肚子吗,我咬咬牙去健身房打卡,我以后都不吃零食了还不行吗……”
  “钟姐也不同意。为什么啊,她老觉得我们俩不合适……可我就是想跟你在一起,被人骂也想跟你在一起,就算怕死也想跟你在一起……”
  “我都这么喜欢你了,你不能不喜欢我!我知道你肯定也是喜欢我的,你不许说不喜欢我!”
  “……”
  连棣很想知道他是为什么这么难过,可努力分辨了半天都没能听清他说了些什么,只得不间断地轻拍着他的背,柔声到,“好了好了,我来了。别难过了。”
  好半天功夫,哭声才渐渐消停下来。冼子玉抽抽搭搭的,肩膀一耸一耸,磨蹭着不肯抬头看他。
  ……抬不起头来。
  是小孩子吗居然当着他的面哭鼻子!
  冼子玉你真太丢人了!没出息!
  连棣大概能猜到他的心理活动。揉了揉他的发顶笑着劝道,“再这么下去眼睛会肿的。状态不好,明天怎么能拍得好看?”
  冼子玉赌气地别过头去,“我明天没有戏拍。”
  连棣记得他的开工时间,刚有些疑惑,听见身后突然传来动静。常霖把车停在不远处,按了两声喇叭。
  冼子玉正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收场,冷不防被喇叭声吓得一抖,噌地一下抬起头来,“……谁啊?”
  常霖降下车窗,笑得颇有些深意,“外面冷。要不先回酒店再继续?”
  他腾地红了脸。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指被烤焦的地瓜皮蹭得脏兮兮的,又没带纸巾,全抹在连棣身上了。
  他穿着件浅色的羊毛衫,胸口的污痕看来格外明显。冼子玉忐忑地问,“你衣服是不是很贵?”
  “……”
  连棣无奈地笑了,“没关系,不用担心这个。”
  “还是赶,赶紧回酒店吧,看看能不能再,再抢救一下。”
  先前哭了太久,他还缓不过劲儿来。抽噎着说话一顿一顿,深呼吸好几遍才压下去。趁着常霖的车跟他们一起回酒店。
  实在难为情,他在车上也一直没好意思出声,只在常霖说生日快乐时意外地说了句“谢谢”。
  常霖问:“今天有没有吃蛋糕?”
  冼子玉诚实地回答,“还没。”
  “那早知道我们来就给你带一个了。这会儿几点了我看看……”
  “有,有蛋糕。”冼子玉赶紧解释,怕他真的临时给自己操,办生日,太麻烦了。
  “在我房间,还没打开。你们……要不要一起来吃?”
  “我就不了吧,明天还得工作,我回去再准备准备。”
  常霖把车停稳,故意抛话给连棣,“这倒是个闲人,来凑热闹的。让他陪你过过得了,大小是个生日。”
  冼子玉不太敢看连棣,老老实实地坐着等他的回答。
  “好。”
  连棣倾身过来,帮他把安全带解开,低声说,“先回房间等着,我马上去找你。”
  “……哦。”
  冼子玉乖乖地拉开车门,下车跑了,蹿逃的速度跟兔子差不多快。
  常霖忍了几秒,爆发出近些天来最畅快的笑声。
  “‘回房间等我?’嗯?还不跟人一起走,怎么你还得准备准备啊?”
  如果长川跟长沛在这儿,一人一句“骚不过”是肯定没跑儿了。
  穆沛沛等了那么久的名场面,如果亲耳听到还指不定会怎么尖叫。他没来得及录下来真是可惜。
  “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连棣还担着心,没接他的茬儿,催促他下车,“你不在这几天,剧组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先带我去找你们导演。”
  **
  酒店里,钟姐还在据理力争地跟导演辩论。
  “合同都签了,突然要把我们换掉怎么都说不通吧?别忘了违约金是相互的,还有这期间我们子玉的工作损失赔偿……”
  “违约金算个屁。你有空在这儿跟我说这些没用的,不如赶紧回去收拾收拾早点儿走人。说不定还能捡漏接点别人不要的广告填填档期。”
  导演被她纠缠的不耐烦,直接放话道,“说实在话,这也不是我能决定得了的。你手下的艺人本来也没什么名气,要真有本事,真是个角儿,你看谁能搬得动他?换谁也换不到他头上是吧。”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