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58)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谌述叹了口气,“你说‘钱不是问题’的样子,跟你爸好像啊连弟弟。资本家二代。”
  连棣:“……”
  “我这儿跟你聊八卦呢,谁跟你谈钱了?”
  谌述好奇地打量他,“按理说,一个有理智的资本家是不会投资这种烂摊子的。”
  “现在接手的这盘生意,你投出去的钱收不回来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就这事儿,你爸没有教育你?”
  “他听说了。打电话问过我。”
  连棣面不改色地回道,“我告诉他投资的钱从我的私账上划。”
  “那你爸怎么说?”
  “他说‘那就行,再见’。”
  “……”
  谌述看他的眼神更痛心了,“你爸是不是不想要你了?”
  “……不会的。”
  连棣叹了口气,诚恳道,“帮我这一次吧谌叔叔。”
  “要接也不是不行。”
  谌述看着他,一本正经地要求,“但我喜欢可爱的孩子。你可爱一个给我看看。”
  作者有话要说:  连棣:召唤媳妇儿大法!
  *
  有点卡文,短小一发。
  突然强势客串的真.老年人谌述述哈哈哈哈我为什么把他写得很老不正经的样子
  今天是元宵节鸭,大家记得吃元宵。我去洗个澡回来酝酿一下元宵番外。不长,应该能在零点前写完。
  番外是在潜国时期大家一起过的上元节。不喜欢看古代背景的小可爱可以跳过也没关系,不影响订阅哒。


第56章
  潜国历一百三十年, 正月十五。
  上元节当日。
  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外面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还有热闹的花灯游.行, 百姓们通宵达旦同赏元宵。
  冼家小公子的院子里,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冷清清。
  室内炉火燃得很旺。冼子玉披着外衣靠在窗前, 倚着软塌对着烛光,握着把剪刀认认真真地琢磨剪纸。
  稍一使劲儿,“春”字里头那个“日”就又断开了。
  连棣掀开厚厚的挡风门帘。进到屋内时, 正好看见他耐心告罄, 皱着张脸把那个剪坏了一点的“春”揉成一团丢在地上。
  他走到跟前,看见那一地的纸屑碎红, 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再试试?”
  “都第九次断了,不剪了。”
  冼子玉愤然道,“等我剪好,春天都要过完了。我手笨。”
  “握得住笔弹得好琴, 哪里会笨?”
  连棣放下手上的东西, 坐在对面重新拿了一张红纸递给他,温声劝道, “再试一次, 我在这儿帮你看着。”
  冼子玉叹了口气,妥协地接过来重新开始。这回下剪子时再有走势不对的地方, 有人从旁提醒着,他一经指点就谨慎了许多。第十次,终于剪出了完整的春字来。
  “我可真厉害。”
  被成就感冲昏了头脑, 他兴奋得转眼就已经忘了方才还在心灰意冷地喊着要放弃的人是谁,“等会儿让人贴在我窗户上。唔,那一扇,我躺着在床上能看见的那扇。”
  “好。”
  连棣笑着把他千辛万苦剪成的作品收起来,准备待会儿就去亲力亲为地给他贴上。
  “你怎么出去了这么久?给我带礼物了没有。”
  冼子玉撂下一桩心事,分出些心思去看别的,指了指他身边,“那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连棣没直接说,从里面拿出个更干净的抽绳袋,放到他怀里,“打开看看。”
  冼子玉屏住呼吸拉开抽绳,眼前一亮,“兔子灯!”
  他前几日就说了想要。连棣没有年假一直忙着没顾上,还想着要不就算了。没想到他还放在心上。
  “外面还有个更大的,是我去集市上买的。”
  连棣道,“那个用来点灯给你看。这个小点儿的是,是我自己做的。”
  “兔子灯是白色的,烛火点上熏一熏就不好看了。”
  冼子玉把精致小巧纸扎兔子托在手心里观赏,“这个我可舍不得点,要放在里头的架子上摆起来才行。真好看。”
  “你喜欢就好。”
  连棣矜持地点了点头。
  “不知外面的人们都在干什么。”
  冼子玉看着手心里的小兔子,突然又有些惆怅,“隔得远远的,我好像都听得到鼓声了。是不是很热闹?”
  他今年运气不好,一场寒潮过去,临到年底又得了场风寒。
  别人喝碗姜汤捂着被子睡一觉或许就能好。但对他这弱不禁风的身子骨而言,已经算是不得了的大病了。连除夕都是喝了药就睡过去,守夜都没守成。
  这些日子一直在静养,可静得太过了又无聊至极。听着外面锣鼓喧天普天同庆的,他在这屋里头也有点待不住。
  “要不要去院子里看看?”
  连棣想了想,提议道,“我们自己也能热闹热闹。”
  不多时,冼子玉的软椅从屋里挪到了门外屋檐下。
  他揣着暖炉,身子缩在厚厚的斗篷里裹得严严实实。戴着斗篷上的帽子和毛茸茸的围脖,只露出一张脸来,看着连棣带穆长川他们在院子里生起一堆篝火。
  穆长川三人挨个到他身边来行礼,一个比一个脸色复杂。
  冼子玉好奇地问,“你们这是要干嘛?”
  “……首领说,让我们给您表演节目。”
  穆长沛硬着头皮出列,问道,“公子想看什么?”
  原来我的暗卫都是如此多才多艺之人,真是令人意外。
  冼子玉心说我岂有不捧场的道理,“那跳个舞吧。”
  穆x3:“……”
  穆长霖:“玉公子三思!”
  连棣:“嗯?”
  穆x3:“……遵命。”
  这一晚,扛着刀枪剑戟都不发怵的三个人,颤抖着小手举起树枝芦柴做的火把,围着篝火尬舞。
  连棣拎起临时搞来凑数的小鼓,拿两截树枝梆梆梆地敲来给他们伴奏。
  乱七八糟的表演。冼子玉却看得很乐呵,还很有些嫌弃连棣的伴奏,自己接过了简易版鼓棒,“你乐感不佳,拿不好节奏。我来我来。”
  连.乐感不佳.棣:“……哦。”
  鼓棒到了他手里,鼓点明显变得规律而活跃。乱跳的几人从被逼着僵硬地尬舞,也渐渐地放开了手脚,笑闹着摆动身体玩儿了起来。
  一段乐舞结束,冼子玉认真点评,“还是长沛跳的最好。女孩子家,姿态总是更柔软灵动些,即使不得章法也是赏心悦目的。”
  穆.不得章法.长沛:“……谢公子夸奖。”
  冼子玉把手里的树枝丢进篝火里,哈哈笑起来。
  平日里总是冷淡不近他人的公子,偶尔也会有这么“与民同乐”的时候。
  几人颇觉意外,从彼此脸上看见笑意,突然又觉得,尬个舞也没什么了。
  “可惜不能去看外面的花灯。”
  冼子玉向往道,“我看书里说,上元节沿街十里,灯展绵延不绝。有各种各样造型,花鸟鱼虫,亭台楼榭,什么样儿的都有。”
  “还有河灯。都做成莲花的形状,把花芯里的蜡烛点亮了,灯推进水里飘着。大家都放,渐渐地飘得河面上都是。”
  他说得心驰神往,“像地上的星星一样。”
  连棣听着他说,站在一旁默不作声。
  “咱们院子里装不下河道,恐怕是放不了那个了。”
  穆长霖拿出自家老大一早备好的天灯,提议,“玩儿这个如何?”
  冼子玉见了新的玩具十分惊喜,连连点头,“这个怎么玩儿?”
  在连棣的帮助下,他顺利地把灯放了起来。
  连棣帮他拉着灯,连接一根细绳绑在院里的矮桩上。
  冼子玉左右看看,穆长川三人也是同样的动作,不解道,“不是该让它飞走的么?”
  “不忙不忙,还有件重要的事没做。”
  穆长川端来纸墨,笑着解释道,“有什么想要的,想做的事,就写在这纸条上。待会儿贴在灯上。你的心愿被灯带着飞走,告诉了老天,他指不定就能替你实现。”
  “我告诉老天干什么。”
  小公子接过笔,更加不解,“跟连棣说就行了啊。”
  穆x3:“……”
  连棣心里暗爽,面上只不着痕迹地露出一个寻常的笑来,“说得有理。”
  最终还是学他们一样写下了愿望。冼子玉刷刷几笔就写完,小心地拿起来吹干,护在手里藏得严丝合缝。
  “就得这样,不能给别人看见。看见就不灵了。”
  穆长川暗中观察到自家首领试图偷看的小表情,却一点兄弟情都不讲,快速说道,“我数个三二一赶紧放啊。三,二……哎你们等等我啊!”
  松开绳结,带着心愿的纸灯飘飘忽忽地上升,最终稳定地飞远了。
  冼子玉仰着头,望着天空中不断变小的亮点,一直没有说话。
  连棣知道,他写的必定是最渴望的东西。
  他的自由。
  “我一定帮你实现。”
  连棣低声说。
  冼子玉一愣,看了他一眼。像是会意到他在想什么,唇边勾起温和的笑意,再次望向天空中飘飞的纸灯时,黝黑的眸子里也燃动着一对明亮的火焰。
  “好。我等着那一天。”
  作者有话要说:  来辽!
  那么请问小公子到底写了什么呢
  后面(很后面)的正文剧情里会有一个点跟这里呼应,算是个小彩蛋。希望到时候看过这里的你们还能记得……嘿嘿
  大家晚安!


第57章
  冼子玉怎么都想不到, 为了让他能高高兴兴地拍戏, 连棣付出了怎样不堪回首的努力。
  顺利开机的第一天, 亲眼看到谌导本人,冼子玉激动得在当晚电话里叨叨了好几遍。
  “他说我有潜力!还夸我可爱!他好帅啊从我小时候就这么帅, 他怎么能帅这么多年!”
  “……”
  每天雷打不动的电话时间里,谌述的名字出现的频率过于频繁,连棣听得心里酸溜溜的。
  冼子玉一时没有发现, 还在日常叨叨, “对了,昨天小博哥跟我聊天。知道谌导在我们这个组里后还特别激动地问我能不能来探班, 说想来跟谌老师合个影要个签名什么的。”
  连棣眉头越皱越深,“小博哥是谁。什么时候认识的?”
  “就是上次一起录节目的那个……”冼子玉说着说着,终于听出味儿来,趴在床上笑得直不起身,“连棣, 你真可爱。”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