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43)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
  连棣像被烫到似的,嗖地一下收回了视线,目不斜视地假装认真开车,若无其事地哦了一声,“我没有生气。你跟她们都聊了些什么?”
  “很多,生活啊学习啊感情什么的。我怀疑她们是提前背好稿子来了的,一个个说话跟汇报似的,特别溜。”
  冼子玉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感觉像是看我直播的那波人,说起话来都很亲切熟悉,好像老朋友见面一样。”
  连棣顿了顿,说,“她们都很喜,嗯,喜欢你。”
  他刚才提前走的时候,背后的激.情告白声和尖叫都快冲破屋顶了,跟穆沛沛有得一拼。
  ……怎么人家说“喜欢你”就能说得那么简单自然诚挚动人呢?
  连棣默默地在心里反省自己。
  “嘿嘿。”
  冼子玉美滋滋地摸了摸脸,感觉热度还没有下去,“虽然我觉得她们是没见过我讨人厌的样子才会这么说的……但被人喜欢还是很难得的事,得好好珍惜才行。我回头问问钟姐看能不能给来看我的粉丝准备点小礼物什么的。”
  “不错的主意。”
  连棣给予肯定,又添一句,“不管你是什么样子,都不会讨人厌的。”
  冼子玉听得一愣,莫名羞耻,“这是什么新型彩虹屁吗?你在哪儿看的啊哈哈哈。”
  “哎网上那些话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有的说的实在太夸张了,我都不好意思接。”
  “……大概是,是特别喜欢你的粉丝吧。”
  连棣轻轻咳了一声,转移话题道,“今天的工作怎么样?还顺利吗?”
  再一直这么“喜欢喜欢”的聊下去,他怕是就要说漏了。
  如此重要的场面要好好准备,断不可草率发生!
  连棣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冼子玉毫无察觉,配合他聊了起来,“还挺顺利的……”
  路上频频遇到红绿灯。本来就有些远的距离又被拉得更长。冼子玉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地聊天,后来突然就没了声音。连棣说完一句话半天没听见动静,诧异地往后看了一眼,才发现他已经抱着灯牌闭上了眼睛。
  说睡就睡。
  连棣有些好笑。想着他或许是累了,快到餐厅时也没有叫他,又打电话把预订的用餐时间往后推迟了两个小时,开车在周围兜了两圈。
  订的是江景餐厅,华灯初上,车子沿着江边的街道平缓地驶过。连棣心平气和地绕着圈子,不时往后视镜里看上一眼。
  半个小时过去,冼子玉还没醒,他的手机先震了起来。
  他看到陌生的号码,没有立刻接电话。等震动结束才压低声音,给穆长川打了个电话询问,“怎么回事?”
  “啊老大你看到了?”
  穆长川人已经到了家门口,又被叫回公司,正叫苦不迭,“好像是授权出了问题,合同要作废,他们那边正急着联系你。合作过不止一次的老朋友了,我就给了你的联系方式。”
  “现在是下班时间。”
  没什么情绪的一句话,穆长川却偏偏听出味儿来,语气突然变得鸡贼,“打扰你跟小公子约会啦?”
  连棣蹙起眉,看了眼在后座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冼子玉,又缓缓舒展,“嗯。”
  穆长川:“……”
  “老大你这样我好不适应。”
  他搓了搓胳膊上的小疙瘩,提醒道,“不过我劝你还是先别沉浸在幸福男人的氛围里了,眼下赚钱养家比较紧急。”
  “我知道。”
  连棣心里有数,挂了电话就把车缓缓停在路边,下车去回了个电话。
  电话中的交谈持续了很久。他语调一直稳着,语速却越来越快。说到一半时发觉有人跟他擦肩而过也没有在意,还往旁边让了让。
  最后大致说明了应对方案,又确定好第二天的会议时间。他挂掉电话,刚要抬脚回车里去,听见身后传来硬物摔在地面的撞击声。
  他心里突然一紧,加快脚步走到车边,用力拉开了车门。
  车里空无一人。
  连棣猛地转身,隔着数米的距离,看见冼子玉正坐在沿江的围栏上,身体微微晃动。
  身后是湍急的江水。他闭着眼睛,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手里还抓着半截熄灭的灯牌。
  作者有话要说:  来辽!今天是梦游的玉崽!
  连棣:早知道就把他叫醒了,我媳妇儿在干嘛呢这是。


第42章
  连棣心跳都要停止了。
  他一步一步缓缓靠近, 生怕动静太大造成惊扰, 以尽量轻柔的语气诱哄着, “不要动,睁开眼睛。”
  坐在围栏上的人恍若未闻, 依旧笑着前后摇晃身体,闭着眼睛喃喃道,“小哥哥, 再来一次。”
  一瞬间, 连棣想起了小时候两人常玩的游戏。
  那时候他还没有得到“连棣”这个名字,只有晚上能偷偷跑出来陪冼子玉玩一会儿。冼子玉喜欢背对着他坐在床上往后倒, 他就在站在床边,把毫不设防地倒下来的小孩儿接住。
  明明是个简单又无聊的游戏,冼子玉却很热衷,每次被接住都会笑得十分开心,然后大声要求再来一次。
  他也乐此不疲地配合着, 每一次, 都稳当地接住了。
  可这一次……
  “我并不在你的身后。”
  明明只有几米距离,连棣却觉得中间隔了天堑, 好像永远也走不到他身边一样, 令人胆战心惊。
  “睁开眼睛看着我……”
  连棣艰难地开口道,“今天先不玩儿了好不好?”
  冼子玉终于松开手指, 半截灯牌掉进了江水中,转瞬间便被吞没,消失不见。
  “小哥哥……”
  他的嘴角还带着眷恋的笑。张开手臂, 像鸟儿展开翅膀。
  “要接住我啊。”
  **
  仰身翻下的瞬间,连棣顾不得路人的目光,脚尖点地提气冲了过去,抓住他的领口用尽力气地拽向自己。
  冼子玉的身体轻盈得像只纸糊的风筝,被巨大的拉力牵引着腾空而起,沿弧线飞了一段摔在他身上。
  摔成一个糟糕的姿势。
  连棣没想到他会那么轻,简直像是只抓住了件衣服,而衣服里包裹的只有空气。
  被巨大的惯性带着后退了两步,他后背着地跌倒在路边,引得路人侧目。却不管不顾急切地抬起手臂,将摔在他身上的人抱了个满怀。
  怀里的人终于睁开了眼睛,重量似乎又回来了,沉甸甸地压在他身上。
  连棣的心晃晃悠悠落了地。
  冼子玉的手腕上徽纹闪现,转瞬间又熄灭一般隐褪下去。一睁眼,被人勒得差点喘不过气。
  他鼻尖蹭着路面,懵了好一会儿,才奋力挣扎起来。
  回到车里,连棣把刚刚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冼子玉听完沉默片刻,摸了摸身上的T恤,语气还带着笑,“我的衣服质量可真好,都没被你扯变形。”
  没心没肺的,好像全然不把方才危险紧急的情形放在心上。
  连棣皱了皱眉,有些恼怒,却又狠不下心来责骂他。转身去看时才发现,他脸上并无笑意。
  冼子玉正望向窗外路灯下的垃圾桶,目光怔忪。被摔断的灯牌只有一半被他捡了起来,此时正安静地躺在里面。另外半截早已被滔滔江水吞噬得不见踪迹。
  “灯牌……坏了。”
  他的语气里含着抱歉。
  “没关系,我明天再带一只新的给你。”
  连棣心里那点儿气恼都散得一干二净,只问道,“方才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从车里出去的?”
  他不在的时候车门是上锁的。回来后检查过,也没有发现被破坏的迹象。可冼子玉却能凭空出现在车外,举止异常。很令人担忧。
  “不知道,我不记得了。”
  冼子玉摇了摇头,自己也很困惑,“我以前做梦都不这样的,脑子里怎么翻腾都还老老实实地躺着。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身体总会跟着梦里的内容做出动作……像梦游一样。”
  连棣听出他的语意,“今天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吗?”
  “嗯,不久前还有一次。”他坐在敞开的窗户上差点摔到楼下去。
  冼子玉扣起指节,用力锤了锤太阳穴。觉得这次的情形却又不太一样。
  他是在跟连棣聊天时,毫无预兆地睡过去的。梦里的情况也不同,前后两截内容互不关联,像是被拼接起来的,不同时期的两个画面。
  摔灯牌的时候,他也梦见自己在摔东西。那时手里像是一件瓷器,他发了狠似的砸在地上,用了很大的力气。
  奇怪的是,他摔完以后又做了个捡起的动作。这边他捡起的是半截灯牌,可那时的瓷器都被摔碎了,他捡的是什么……
  心中疑窦丛生。但直到晚餐时他都面色如常,有说有笑的。似乎这些危险的经历和困惑,并未对他造成很大的影响。
  餐桌上,连棣注视了他一会儿,放下筷子,“我送你回家休息。”
  “啊?”
  冼子玉看了看吃到一半的晚餐,“可我们还没……”
  “你已经很累了。”
  连棣说,“我并不是你需要勉强打起精神应付的人。”
  “有那么明显吗。”
  冼子玉揉搓着自己的脸,叹口气,终于还是诚实地承认了。
  “好。”
  最近两人工作都很忙,好不容易有个出来小聚的机会,他不太想要破坏。
  但既然都被看出来了,再强撑下去估计连棣会更生气。他看看桌上的食物,又有点不舍,“那总得帮我打包两样吃的吧?不然我睡到后半夜万一饿醒了……”
  连棣突然出声打断,“冼子玉。”
  “怎,怎么了?”
  连名带姓的,他被叫得心里直一颤。
  “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连棣凝视他,语气恳切。
  “你这样……我放心不下。”
  他的目光中带着深切的担忧和后怕。被他这么看着,冼子玉一时语塞。
  半晌,才站起来隔着桌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轻松地拒绝了,“我还要工作啊,又不能时时刻刻都跟你待在一块儿。”
  “没关系的,不用太担心。”
  他说,“明天就是十五了,你有没有时间?”
  “我要去看青团,我们一起去吧?顺便见到时老板可以问问他。”
  “或许他知道是怎么回事。”
  **
  连棣第一次见到青团,场面委实有些怪异。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