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公子[娱乐圈](41)

作者:归荼 时间:2019-04-11 10:32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成长 古穿今

  “干嘛总苦着脸呀。”
  冼子玉并不希望他为自己伤怀,反倒过来劝道,“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要开开心心地才行。你该不会是想食言,不打算带我去俯瞰城中夜景了吧?”
  “……怎会。”
  连棣抿了抿嘴角,终究没再提别的什么,只说了句,“去。只要你开心,哪里我都带你去看。”
  “这还差不多。”
  冼子玉偷偷瞥着他,眼珠转了转,坏心思就浮了上来。趁着他不备踩着水花,往他身上溅水。
  连棣果真反应不及,平日里出手迅如惊雷的厉害身手在他面前全都忘了个干净,只得狼狈地用手掌挡着。
  冼子玉哈哈大笑,勾着脚尖往他身上撩水,看他无奈躲闪的样子乐得前仰后合,用心地珍惜这一时快乐,打眼看去,真的像个没有烦恼的普通少年。
  夕阳热烈而灿烂,落在他的眼角,眉梢,畅快的笑容都被深深印在记忆深处,是画面中最明亮的金色。在无数晦暗的日子里都能闪闪发光。
  冼子玉倾斜着身子踢水,冷不防失了平衡,摇晃之际听见一声急切地呼喊。
  “小心!”
  闷热的晚风扫过脸颊,他猛地一惊,迅速扶住两边可以抓牢的地方。稳住自己后伸手扯掉眼罩,一瞬间冷汗都下来了。
  他正坐在敞开的窗户上,双手扶着窗沿,两条腿悬空晃动着。根本不是在什么河岸边玩水。
  手机被落在身后的沙发上,他原本坐着的位置。
  门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已经显得有些不耐烦。
  “您好?有人在家吗?外卖到了出来拿一下吧。”
  **
  这一年才过了四分之三。穆沛沛看完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已经快疯了,在微信群里吐槽个没完。
  穆沛沛:“才看到下半年的完整行程。为什么我的工期一直排到年末,大年三十晚上啊请问??去年谁跟我说的今年会提前半个月就让我放春假去海岛旅游泡帅哥的?”
  穆沛沛:“@连棣@连棣!老大你出来评评理,华星一姐就这种待遇吗请问还有人性吗?当初挖我的时候也没说要这么辛苦吧!”
  穆长川:“沛姐冷静啦,冷酷无情的资本家是没有时间听你诉苦的,他们的眼里只有利益!”
  常霖:“@穆沛沛,辛苦了。等今年工作结束我陪你去旅行散心?”
  穆沛沛:“你随时都可以去旅行吧?约等于退休的老艺术家生活真的好惬意啊……真情实感地羡慕了。”
  常霖:“……咳。我也没那么老行吗。”
  常霖:“@穆长川,长川你居然敢这么说老大?不怕他看到吗?”
  穆长川:“我瞄着办公室的动静呢嘿嘿嘿,他正盯电脑没工夫看手机。等等再过一分钟我就撤回(狗头”
  穆长川:“我们年轻人!玩的就是刺激!玩的就是心跳!(叉腰”
  常霖:“……”
  穆沛沛:“……”
  常霖:“你是不知道微信有pc端吗……”
  穆长川:“!!!我马上撤h”
  连棣:“@穆长川,把汇总后的报表拿到办公室来,你可以下班了”
  连棣:“@穆沛沛,能者多劳”
  常霖:“……”
  穆沛沛:“……”
  穆长川:“……好的老大。马上来老大。爱你呦老大!”
  连棣:“干活。”
  常霖:“哟”
  穆沛沛:“哈哈哈哈哈哈我看你明天也不用到公司来上班了”
  穆长川啪地放下手机,心虚地抱着资料溜进了办公室。
  连棣没看他,目光一直停在电脑屏幕上。穆长川偷偷瞥了一眼,发现是一则微博长文。标题感叹号非常显眼。
  “如果你身边有抽烟的朋友,请为他转发!!”
  “……”
  连棣发现他在偷看,非常不刻意地往上滑动鼠标,冼子玉@他时长长的劝告映入眼帘。
  在某些人自带滤镜的眼里,真的是用心良苦,满怀爱意。
  连棣语气似乎有些苦恼,“他不许我抽烟。”
  穆长川:“……”
  秀秀秀!
  “吸烟有害健康倒是真的。老大你要戒烟啊?好事好事……”
  他瞧着连棣的脸色,很上道地又加了一句,“哎呀小公子可真关心你。我真实地羡慕了。”
  连棣神情淡然:“嗯。”
  穆长川:“……”一点都不像是在心里暗爽的人呢。
  “那么老大。”他一脸卑微地问道,“请问明天我还可以来上班吗?”
  “按时打卡,年终奖翻倍。”连棣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你该下班了。”
  “好的老大。马上走老大。爱你呦老大!”
  穆长川拍着胸口离开了。
  连棣打开手边的抽屉,从里头拿出一本小说,封面上书名是五个带阴影的大字。
  《无声的告白》。
  他翻开书,从中摸出一枚精致的书签来。
  黄色的花朵,小叶重瓣。盛放时的明艳热烈,从被风干后的姿态中仍旧依稀可见。
  连棣托腮凝视片刻,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将书签放在手心里,轻轻合起手掌。像是想要透过花,握住别的什么。
  又低头,万分珍重地落下一吻。
  作者有话要说:  来晚辽。
  年夜饭家里乱得真是让人头大……
  今年的最后一天,也还是要甜甜的过鸭!
  *下面给大家表演一个自首*
  本来是准备了除夕篇番外的,但是家里太乱了没能按时写完……而且看样子今晚也是写不成了。
  怎么办呢?
  我研究了一下稿子,决定把它修一修,改成元宵篇。这样还有十来天可以苟一苟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最后——————
  大家除夕快乐!新的一年也一起加油鸭!


第40章
  下班后的微信群里, 四个大龄单身男女正在进行日常吐槽。
  穆沛沛:“你们看看那些媒体报刊上都是怎么说我的。什么劳模拼命三娘, 谁要当工作狂啊。老娘只想谈恋爱谢谢。”
  穆沛沛:“我单方面宣布, 明年工作量必须减半。我要专心去找男人!”
  常霖:“……不急,你看我不都还单着呢吗。”
  穆长川:“你们俩想脱单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儿?看看我, 已经到了要靠相亲解决终身大事的地步了……”
  穆沛沛:“诶对了,上次聚餐的时候还说这事儿来着。你那相亲进行的怎么样了?”
  穆长川:“下个月去见面。不过就算比不了你们,好歹我也算是个青年才俊吧, 想必介绍来的姑娘也差不了多少。”
  穆长川:“不瞒你们说。我现在真的对谈恋爱一点儿想法都没有……那些姑娘的资料也一眼都没看过, 到时候见面全靠缘分吧。聊得差不多就先处着得了。”
  穆沛沛:“啧,你怎么对美好的爱情一点向往都没有?”
  穆长川:“我是不敢有好吗。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常霖:“这么说着我倒是想起一个人来。”
  穆长川:“等等, 我总觉得你的想法很危险。”
  常霖:“就是从前连营里那位……”
  穆沛沛:“哦哦哦,我也想起来了。按现在的话讲那就是长川的女神嘛。叫什么来着,连……”
  穆长川:“憋说了,我劝你们善良!!”
  穆沛沛:“行行行,给你留点面子。”
  常霖:“别哭, 你会遇到更好的。”
  穆长川:“……”
  群里消息冒个不停。连棣看了几眼, 发现聊天的话题正合心意,横插一脚询问道:“你们知道, 现在谈恋爱的时候应该干什么吗?”
  常霖&穆沛沛&穆长川:“……”
  穆沛沛:“约, 约会?”
  约会?
  连棣对着手机沉思片刻,再次不耻下问, “那,约会的时候要干什么?”
  群里围绕这两句话展开了疯狂询问。
  最后穆沛沛率先得出结论,“恕我多嘴老大。这些都先放到一边不谈, 你好像有个重要环节跳过去了。”
  “告白呢?!这可是正式恋爱的开端。没有明确的告白怎么算得上在谈恋爱!”
  “不能跳过吗。”
  连棣欲言又止,“可我不会说那些哄人的话。我……”
  唯一见过他酒后话痨模样的常霖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句“你可太会了”。
  却也没直接戳破落他面子,真诚地建议道,“总得有这个过程的。一回生二回熟,要不你准备告白的时候先喝两杯?”
  穆沛沛:“等一等兄弟们,我们现在是在讨论老大的告白场景吗!你终于决定要跟小公子告白了是吗!我啊啊啊啊啊”
  常霖:“……沛沛?”
  穆长川:“不用担心,她应该正在兴奋地笑出猪叫(看破”
  连棣皱了皱眉。他看了眼时间,刚要发些什么,穆沛沛的电话已经打了过来。
  一接通就是一长串的喊声,“老大你终于想通了!我好高兴啊啊啊啊我居然也活着见到了这一天哈哈哈哈哈”
  “……”
  果然在猪叫。
  “必须得那么直白地说出来吗。”
  连棣犹豫道,“我以为只要开始约会,他就会明白了。”
  “当然得清清楚楚地说出来了才行啊,这一步可太重要了绝对不能省!”
  穆沛沛滔滔不绝道,“不说他怎么能明白?身份关系的明确,会让很多事情都发生质的变化。”
  “想想看你都干的什么事儿。你喜欢他这么久,从前呢凡事都亲力亲为地照顾他,又是背又是抱的,他有那什么的反应吗?没有!为什么?主仆!”
  “现在呢,你为了见他一面又是上节目又是出差,还不顾形象给他出头,他有那什么的反应吗?没有!为什么?朋友!”
  “我就这么跟你说了吧,咱们公子就是个小傻子。你不主动说穿,等他自己开窍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了。就算你俩现在躺一张床上,你脱光了睡在他身边,他也只会给你拉拉被子盖好。”
  她的语气激动非常,“一定要面对面地告诉他我宣你啊!”
 

上一篇:重生小饭馆

下一篇:重生后我居然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