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耳麦里终于恢复了清净,过了许久,才又响起声音来,“那个……要什么颜色的边框?”
  邢昼扫了眼屋内的陈设:“黑。”
  决明:“黑色好哇,黑色特别酷。不过相野的手机不是掉湖里了吗?头儿你要不要帮他把手机也买了,他住烂尾楼肯定没钱,这没有手机下次他被抓走的话我都不好定位了,买个手机吧买个手机特别方便再给他配个电话号码装个防窃听软件我跟你说我最近新看中一款它的性能特别好不光拍照很强而且……”
  摘下耳麦,世界清净了。
  另一边,相野正在钱婶家客厅里修灯泡。
  赵大爷在厨房炒菜,钱婶就在客厅做针线。她一边做一边跟相野聊天,说着说着就扯到了邢昼身上去,“嗳,小野啊,你这朋友有对象了吗?附近小区的那个王阿姨你还记得吗,她有个女儿……”
  相野起初只是听着,听到钱婶越扯越远,才说邢昼有对象了。
  钱婶颇为遗憾,她一看邢昼就觉得是个吃公家饭的,那一身正气、那身板,不是当兵的就是个警察。
  半个小时后,相野用小竹篮拎着晚饭从钱婶家出来。此时天色已晚,他看着远方渐落的夕阳,又回头遥望了一眼钱婶所在的2栋。
  2栋的四楼亮着灯,窗上有人的剪影,是钱婶和赵大爷正坐着吃饭。
  相野仰头看了很久,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再回来,再沾染一点普普通通的人间烟火气。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后脖颈,虽然不知道那块被当做钥匙的骨头具体长在哪里,但只要它存在,就一直在提醒相野:你回不去了。
  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回锅肉很快就要凉了,他才回过神来,继续往家走。
  也许那也早就不算家了。
  相野想到自己还要面对那满地狼藉,眉目间就不由染上了一丝寒霜,可他推开门,温暖的光便倾泻出来,将他整个笼罩。
  屋里已经大变样,地上都收拾干净了,落地灯也被扶了起来,正在角落里发光发热。尤克里里被挂在了墙上,弦虽然还断着,却被擦得很干净。
  摇椅上坐着邢昼,他脱掉了风衣,挽起衬衣的袖子,正用相野的小火钳拨弄火炉里的炭火,火光照应着他的脸,平添几分柔和。
  他抬头看见相野,说:“新的窗户很快就送来。”
  相野张张嘴,没有说出话来。
  邢昼正在烤土豆,这土豆是他在厨房角落里找到的,还带着新泥。他看到相野走到他面前站定,又用钳子夹着土豆问了一句:“介意吗?”
  相野声音发哑,“你为什么做这些?”
  邢昼:“习惯了。”
  相野:“习惯?”
  邢昼:“缉凶处的每个人都跟你一样。”
  无亲无故,四海为家。
  这话邢昼没有说出来,但相野聪明,猜到了。缉凶处的工作不是谁都能做的,来自鹿野的诡异手段,一个不慎就会危及家人。
  邢昼大了相野十岁,见的多了,相野那点心思怎么瞒得过他。毕竟年纪还小。
  “吃吗。”邢昼将一个烤好的土豆插在筷子上。
  被人看穿心思的感觉很别扭,相野自认为掩饰得很好,什么失落、愤慨、难过伤心,就像夏天的蚊子包,只要他不去抓,就没人知道他受不了痒。
  别别扭扭的又很矫情。
  相野直接从邢昼手里拿过筷子,可环顾四周,才想起家里就这一张摇椅。其他的椅子都太旧了,在老头去世后直接被他当柴劈了。
  邢昼起身给他让位,那么高大一个人,蹲在那儿摆弄一个小小的炉子,竟让相野生出一股罪恶感。可转念一想,他才是病患,理应坐这张唯一的椅子。
  可他刚坐下,便听到一个诡异的声音从身侧传来。那声音若有似无,像是有人在大喊,可是又听不清楚,期间还夹杂着某种莎莎的声音,让相野立时想到了前几天的场景,汗毛倒竖,“谁?!”
  “我,是我!”这次的声音倒是听清楚了,可相野认得你个鬼,当即站起来,锁定了声音的来源——
  那是放在摇椅扶手上的一个无线耳麦。
  邢昼解释道:“缉凶处的联络员,决明。”
  决明大喊:“什么联络员,我分明是住在耳机里的小精灵!”
  因为声音从耳麦里传出,他必须要喊得极为大声才行,几嗓子下来,差点把自己喊到晕厥,还被口水呛到,疯狂咳嗽。
  邢昼见怪不怪,理也不理。
  可决明缓过气来又开始碎碎念,相野下意识地拿起耳麦听了几句,就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相野是吗?是相野吗?你好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不要听我们头儿瞎说,我不是决明,我是小精灵。头儿也不叫邢昼,他姓田,单名一个螺字,是我们小精灵界里最家喻户晓的……”
  神他妈田螺姑娘。
  “喂?喂?你还在听吗?这是个秘密你不能说出去的你知道吗?说出去了田螺就走了,你还会失去一个善解人意的电子小精灵……”
  因为相野把耳麦拿得近,决明说话也不再像刚才那么大声,所以邢昼没听到。他神色如常地烤着土豆,还把相野带回来的饭菜在炉子上加热。
  相野决定为小精灵保守这个秘密。而经过这么一闹,他的心情莫名轻松许多,看着手里的烤土豆,闻着香味,也有了一丝食欲。
  晚餐顺利进行,没有人搭理小精灵,小精灵就在那边自言自语。
  相野倒是很想问一句,田螺饭量大吗?钱婶不光给了回锅肉,还给了一盘青菜,再加两大碗压得很厚实的饭,眼下全没了,连烤土豆都吃光了。
  相野的食量本来就不大,很早就停了筷子,而邢昼神色如常,完全看不出饱没饱。
  “你要跟我一起住这儿吗?”相野问。我虽然在楼下开垦了一小块地种土豆,但可能养不起你。
  邢昼看着他,似乎在疑惑看起来挺聪明的相野为什么会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
  相野也反应过来,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被片刻的感动糊住了脑子,又或者是被耳麦里的小精灵污染了灵魂。
  但邢昼还是给了他台阶下,“我留下保护你。”
  相野:“北边的事呢?你不需要过去处理?”
  邢昼:“留了人在那边。”
  也就是说,缉凶处除了邢昼、小精灵决明、双刹,应该还有其他的人。相野毫无套话的心虚感,他想起杂物间里有张旧的行军床,便和邢昼一起去杂物间搬床。
  相野勉强算个伤员,搬床这样的重活自是轮不到他的,他有心找找看老头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便在规整出的杂物箱里翻找。
  “那是什么?”邢昼忽然看过来。
  “老头的画本啊。”相野下意识地回答着,而后卡壳。他低头看着手中摊开的画本,目光落在画上——
  衰草连天,是为荒芜平原。
  灰白雾气笼罩之下,一座赭红大门巍然矗立。门是开着的,或者说它根本只有门框,灰白雾气不断涌动,偶尔还有几缕天光闪烁,让人不由探究那道门的后面究竟是什么。
  “鹿野。”邢昼沉声。
  作者有话要说:
  相野:就是气到扔石头。


第7章 画
  一本画册,又激起了新的波澜。
  相野干脆把所有的杂物箱都打开,一样样东西检查过来,巨细无遗。当然,检查的重点还在画册上。
  “老头平时靠写字卖画赚钱,这样的画册他还有好几本。我其实一直觉得很奇怪,他卖出去的画比他私下里画的要差很多。他明明可以画得更好,但宁愿拿一幅画几百块的酬劳,也不愿意画得更好一点。”
  起初相野还以为这是什么艺术家的古怪执着,就像老头那古怪的脾气一样,但现在他细想,觉得老头或许是不愿意显露于人前,所以只能伪装自己。
  “你确定刚才画的是鹿野?”他又问。
  “缉凶处抓到过不少鹿野的人,这画跟他们描述中的场景差不多。”邢昼道。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