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0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从前的邢昼,会恨自己的父亲,为什么冷淡疏离。后来的邢昼,又开始后悔,为什么在他还活着的时候,没有好好坐下来跟他说过一次话。
  哪怕一次。
  相野能看到他提起“后悔”这两个字时,眼中潜藏的一丝痛苦。但他真的不会安慰人,所以干脆揪住邢昼的衣领,问:“亲不亲?不要废话。”
  邢昼只能用行动回答他。
  狭小的角落里,空气逐渐升温。这里风吹不到,月光也主动回避,躲在了云层的后面,偶尔才探出头来,悄悄窥探。
  海边的情侣,永远不会让它失望。


第71章 向日葵
  缉凶处邢队长的行动力有多强,相野深有体会。
  如果说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前,邢昼还克制着不去越界,任凭相野做什么,他都保持平静、不动如山。那捅破那层窗户纸后,相野就发现——全不一样了。
  他看你的眼神不一样了,跟你说的话不一样了,你可以继续去撩拨他,如果你有这个胆量的话。
  尤其在接吻的时候,相野终于发觉,以前的一切都是表象。邢昼根本不是什么老古板,他是猛兽,而自己——充其量是只小羊羔。
  相野有点气。
  少年人都是好胜心强的,可年龄、体力的差距摆在那儿,他也就只能暂时伪装乖巧。好在他很擅长做这样的事。
  当然,这也仅限在邢昼面前。
  不管怎么说,相野是第一次谈恋爱,无论什么体验都是新奇的。这一夜,他也毫无意外地做了点特别的梦,只是寻常人大多会做点春天的梦,他的梦里也是春天,自己却换了物种。
  他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狮子,威风凛凛的狮子,草原之王。春天到了,又到了万物……咳,反正就是那么个意思,他在自己的领地巡视,傲视群雄,却被另一只狮子叼住了命运的后脖颈,拖走了。
  他倏然惊醒。
  刺耳的铃声萦绕耳畔,一声声不停歇,吵得人脑仁疼。
  他蹙眉抬头,正想去寻找那恼人的源头,一只温暖的手掌就捂住了他的耳朵,将他重新按回去,“你继续睡。”
  那声音是邢昼的。
  相野这才发现,自己又睡到邢昼怀里去了。不过他们都是那种关系了,干什么都是光明正大的,他便安心躺下,两眼一闭,谁都不理。
  可邢昼接了电话之后,语气突然便得沉凝,“真的是他?你确认过了?”
  相野便又睁眼,“谁?”
  邢昼坐起来,直接打开APP,给他看决明刚刚发过来的图片。那是“一所小房子”的网站截图,只见一个叫“怜”的人刚刚发了一个新贴子,标题即是它的全部内容。
  【怜:我回来了,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熟悉的字眼映入眼帘,瞬间将相野的睡意驱散。他紧跟着坐起来,死死盯着那一行字,捏着手机的手不由发紧。
  他不由想起高考分数出炉后接受媒体采访的那一次,他对着镜头说:“期待与您相见。”
  楚怜回来了。
  这句话是他还给自己的吗?
  相野眉头紧蹙,而决明的声音继续传来,“这个新的账号和新的帖子是今天凌晨的时候出现的,我查过了,是海外的账号。不过这显然是个障眼法。”
  邢昼:“宋沅有什么反应吗?”
  决明:“没有,除了这个新帖子,没有任何异常。”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楚怜的新身份,全国那么多人,怎么找?决明又道:“楚怜跟相齐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他大概率也是知道这个网站存在的,会出现在这里不奇怪。但他特意发这么个贴子,跟挑衅差不多了。”
  相野:“也许在他看来,这只是回礼。”
  决明:“太麻烦了,这个人怎么那么多弯弯道道的?”
  邢昼又问:“阿良那边有什么进展吗?”
  决明:“没有,阿良还是一副任打任骂的样子,就是不松口。但我看他对楚怜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却很了解仇音,或许这是一个突破口。”
  邢昼略作思忖,道:“老乐那边快结束了,让他接手。”
  决明:“好。”
  此时才是早上五点,但被这么一打岔,两人也睡不着了。起床草草洗漱后,相野又坐在了沙发上,反反复复地盯着那篇帖子看。
  不一会儿,邢昼端着粥和荷包蛋进来,这是他借民宿的厨房做的。
  相野看着他,说:“可以回复吗?”
  邢昼把粥放到他面前,“你想用宋沅的账号回复?”
  相野:“嗯。”
  邢昼:“可以试试。”
  用宋沅的账号去钓楚怜,一看就是个圈套。但聪明人之间的博弈,一向是大圈套小圈,无穷尽也,明知圈套还往里钻,是为试探。尤其对楚怜这样习惯在幕后运筹帷幄的人来说,他们喜欢这种刺激感。
  至于缉凶处,邢昼和相野都一致觉得,在不清楚楚怜的具体动向之前,还是以不变应万变。
  今天,是他们离开瀚海的日子。
  褚秀秀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他们也该奔赴新的任务去了。不过在离开前,相野还有一件事要确认。
  上午八点,褚秀秀接到相野的电话,得知两人要离开,顿时哀嚎道:
  “你们怎么那么快就要走啊?不是刚来吗?缉凶处就是这么压榨员工的吗,休息几天都不可以?我今天还想说带你们去一家地道老店吃椰子鸡呢,晚一天走不可以吗?大外甥,呜呜呜我的大外甥,我跟你说那个椰子鸡可好吃了,你不去吃铁定遗憾……”
  相野无语。
  从奶茶到烧烤到椰子鸡,这人到底是拓真的女儿,还是从鹿野来的美食家。
  “说正事。”相野无情地打断她,“楚怜要回来了,不确定你现在的身份有没有暴露,管好你自己。”
  褚秀秀:“你关心我的安全就直说嘛,什么管好你自己,大外甥你能不能诚实一点?”
  相野根本不接她的茬,继续道:“还有,把种着向日葵的那片地翻开,或许会有惊喜。”
  “咦?”褚秀秀登时来了兴致,“什么惊喜?土里还能埋着什么吗?”
  这就得挖开来才知道了。
  褚秀秀没得到答案,挂了电话,就立刻去挖。她跟相野不同,心里的好奇因子活跃得很,正好父母都出门去了,她赶紧动工。
  幸运的是,花园里确实埋着东西,而且就在窗下。褚秀秀挖了没多久就挖到了东西,没破坏多少花草。
  那是一个铁皮盒子,打开来,里面是整整齐齐放着的二十几封信。
  外乡人褚秀秀不知道,这边的世界有一种叫“时光胶囊”的东西。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学生,会把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放在盒子里,埋在地下,就像用时光窖藏一个秘密,等待多年之后的重新开启。
  相野起初也只是猜测。
  阿平在昨天特意去见褚秀秀,还用向日葵来试探,那这向日葵必定有所指向。向日葵播种的季节应该在3、4月份,那时候恰好是青叶给小贝壳寄去最后一封信的时间,再加上褚秀秀怎么都找不到那些信,那或许是埋在花下了。因为按照真正的褚秀秀对青叶的态度来看,她是绝不可能把信烧掉的。
  褚秀秀找到了信,兴冲冲地想要拆开,但拆到一半又犹豫了。这是小贝壳和青叶的信啊,不管他们在里面写了什么,那都是他们的事情,跟她这个假冒的褚秀秀又有什么关系呢?
  再三犹豫,褚秀秀把信放回了盒子里。这时褚秀秀的妈妈褚彩霞恰好回来了,看到女儿拿着铲子把花园一角祸祸得到处是坑,惊讶得手里的菜篮子都差点掉地上,“秀秀,你怎么了?怎么向日葵都铲掉了呀?”
  “不是啊妈。”褚秀秀连忙揣着盒子往外跑,“妈我先出去一趟啊,回来再跟你解释!”
  “嗳!”褚彩霞叫不住她,只得作罢,回头看到那翻乱的泥土,神色之中闪过一丝古怪,但随即又似自己找到了什么解释,笑着摇摇头,转身进屋。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