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1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话音落下,正在围攻邢昼的几人同时调转方向,扑向了庞杰。
  “别杀我!别杀我!”庞杰吓得慌不择路,竟反而脱离了邢昼的保护范围,差点被一刀砍了脖子。
  邢昼及时扔出一个特殊道具,白色蛛网瞬间缠绕住庞杰形成一个束口袋,袋子的绳索则还握在邢昼手上。“哐!”那刀看在蛛网上,竟发出金石之声。
  “啊啊啊!”庞杰又被邢昼拖了回去,像个人形炮弹,砸在另两个敌人身上。霎时间,一片人仰马翻,而邢昼动若雷霆,转瞬间便又放倒一个。
  “砰!”瞧他一脚踹在别人胸口,把人踹出十米远的狠劲,庞杰彻底萎了,缩在蛛网里眼泪流下来。
  相野转身想去帮忙,可仇音又将他拦下。两人近身格斗,谁也杀不了谁,但仇音仍感到了心惊。没想到才短短两三个月,相野就已经能跟她过招了,而且招式狠厉,根本看不出是个新手。
  而就是在她出神的片刻,相野抓住时机,扯下项链在她眼前一晃而过。
  “楚怜在哪里?!”相野断喝。
  “他在……”仇音面露挣扎,她心智足够坚定,不会轻易被相野的这一点点小手段迷惑。可相野这手实在来得猝不及防,她还是差点说漏嘴,“在nan……不对!你诈我!”
  仇音回神,登时怒不可遏。
  相野抬手挡住她拿枪的手,却不料她垂下的另一只手里,匕首从袖口滑落,转瞬间割向相野的脸。
  “叮!”一枚来自邢昼的石子打偏了匕首,而相野趁机后仰,躲过了那一刀。他一脚铲出,带着仇音滚落在地,将她暂时压制住,可却还是忽略了仇音本身的力气。
  这个女人,不是用常理可以推断的。
  相野再次被她掀翻,手肘撑在地上划开血口,但他丝毫不在意。余光瞥向四周,他微微蹙眉——有雾。
  山间有雾,很正常,可这个季节、这个时间段,不该突然间有这么大的雾。
  对面的仇音冷笑起来,“我说了你们今天下不了乌雀山,就是下不了。你们走一步,先生早就算好了一百步,逃不了的。”
  相野凝眸,“是吗。”
  仇音:“你不会以为还会有简寒栖来接应你们?他今天早上刚到的村子,现在过来,也晚了。这是迷瘴,不是普通的雾,而且有毒。你最好是真的有宋沅的具体消息,否则你们把局设在这深山老林里引我过来,就是自作聪明、引火自焚。”
  相野又回了她一句:“是吗。”
  仇音讨厌他这个样子,尤其当她发现相野是真的有点像楚怜之后。可就在这时,雾里忽然响起一道惨叫声。
  她倏然回头,邢昼和庞杰都还在视线范围内,不是他们,也不是他们动的手。
  那是谁?
  “谁在哪里?!”仇音终于意识到不对,又霍然看向相野,“你们搞的鬼?除了简寒栖,还有谁来了?”
  相野摇头,“不如现在你猜,我到底下不下得了山?”


第79章 两难
  迷瘴是阻挡,也是最好的遮掩。
  接二连三传来的惨叫声营造出恐怖氛围,到底是让仇音生出了忌惮。原本是敌暗我明,现在变成敌明我暗,来的人是谁?有几个?她通通不能确定。
  “喂?喂?”仇音试图与那些出事的手下联络,可除了滋滋的电流声,什么都没有。
  迷瘴封山后,信号开始出问题。不光是邢昼和相野那边的,仇音这边也会逐渐失去与外界的联络。迷瘴可没有神智,能分清敌我。
  难不成宋沅真的在这里?
  先生说过,这多半是缉凶处的阴谋,宋沅只不过是个幌子,所以他们才将计就计,把原本要直接送到京州的庞杰转送至乌雀山,给了邢昼一份大礼。可现在的情况让仇音不确定了,她清楚缉凶处每个人大致的动向,除了简寒栖,都不应该出现在乌雀山。
  只有宋沅。
  “宋沅来了?是不是他?”仇音追问。
  “你放我下山,我就告诉你。”相野道。
  “不可能。”仇音一口拒绝。
  “哦。”相野冷漠作答,随即后退一步,让邢昼上前。
  趁着仇音联络手下的档口,邢昼跟相野已经汇合。他把庞杰扔给了相野,冷肃的目光扫过仇音和她的手下。
  相野告诉仇音:“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妄想用迷瘴困住我,可也断了你自己跟楚怜的联系。他能走一步算百步,你呢?就算我告诉你,躲在迷瘴里的人是宋沅,你又能怎么样?你只能等死。”
  “闭嘴——”仇音从未被人如此轻视,可邢昼的子弹已经来了。如果说相野只是言语上的羞辱,那邢昼就是行动上的践踏。
  战斗再度打响,可这次束手束脚的变成了仇音这方。
  相野护着庞杰撤退,没人敢对他下死手,因为楚怜要活的相野。而邢昼凶名在外,放开了手脚的邢昼,不是仇音能阻挡的。
  “你带他回小木屋。”邢昼换弹匣的功夫,回头叮嘱了相野一句,转身便是“砰、砰”几声爆炸声。
  那不是真的炸弹,是催·泪弹。迷瘴,加上催·泪弹,简直要了人的命。鹿野的人虽然事先服用过解毒的药物,可也禁不住这么搞。
  前有邢昼,后方也不消停。惨叫声虽然没有再传来,可动静仍然很大,让人心疑。
  “撤!”仇音当机立断,以鸣枪三声为信,迅速收拢人手。
  相野有幸见识到了一个人追着一群人打的大场面,如果楚怜在这里,一定会气吐血。不过这也有仇音重伤未愈的因素在,上次她在梦之岛就受伤不轻,刚才相野跟她交手的时候能感觉得到,她的伤还没完全好,必不敢跟邢昼硬拼。
  邢昼也并未追远,大约十分钟后,他便又回到了小木屋。
  “解决了几个?”相野问。
  “三个。”邢昼蹲下来检查庞杰的身体。
  庞杰只是普通人,身体素质差,吸入了迷瘴,没多久就晕了。邢昼立刻从包里拿出针剂,给他扎了一针。这是缉凶处特制的解毒药剂,跟小白药丸一样,属于必要时刻能救命的居家旅行必备物品。哪怕不能对症下药,但至少能起缓解和压制效果。
  没过多久,庞杰的呼吸果然渐趋平稳。
  相野站在窗边打量外面的情形,道:“他们肯定没有走远,我们一旦出去,还会遭到攻击。”
  邢昼:“还是按原计划行事。”
  相野蹙眉:“那庞杰?”
  邢昼:“找到楚怜要紧。”
  相野:“我刚才用项链迷惑仇音,问她楚怜在哪里。她说漏了嘴,发出一个类似‘nan’的音,是第二声。应该是地名。”
  全国各地以“nan”开头的地名不知凡几,但有了目标就好找了。
  这时,远方突然升起一颗信号弹,虽说迷瘴干扰视线,可依稀还能看得到。
  “看来阳阳那边也进展顺利。”邢昼道。
  刚才躲在迷瘴深处的,正是陈君阳。缉凶处的正式队员,身上带的装备都齐全,当然不会被小小的迷瘴毒死,只不过视线和方向感都会受到干扰,不容易走出去罢了。
  可陈君阳是狗鼻子,他可以靠气味来分辨方向,最擅长追踪,这也是邢昼把他调过来的原因。
  至于陈君阳因为受了苍的刺激,必须接受心理治疗这件事,就只是个幌子。陈君阳的心理问题由来已久,不论是队内成员还是鹿野的人都知道,所以很好骗。
  他是受了些刺激,可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从梦之岛回京州开始,他就一直按照邢昼的要求——在演戏。他这人演技略差,但演一个不需要说话的自闭儿童,还是可以的。
  前天晚上,当邢昼召集所有人开临时会议的时候,他没有出席。别人以为他在看医生,其实已经在赶往乌雀山的路上。
  关于乌雀山的整个计划,邢昼布局良久,但其实非常简单。
  用宋沅的假消息引来鹿野的人,事关宋沅,参与者又是邢昼、相野这样的核心人物,所以鹿野那边派来的一定也不会只是小喽啰。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