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24)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或许相野也是有点私心的,他想要让老头的画被人看到。不是那些为了糊口而敷衍人的作品,连署名都不留,而是真正的属于相齐的画。
  邢昼看出来了,但试一试并没有什么不可。如此一来,他也不用特地带相野去看画了,画会直接出现在展览上,过两天再去一趟美院即可。
  除此之外,电脑也得给决明送去。里面或许有什么隐藏文件夹,亦或是被删除的数据,交由决明来查是最稳妥的。
  决明一边飞快应下,一边又在耳麦里嚎:“我太惨了,你们都在京州,就我一个人孤苦伶仃还没有人来看我!没有人来看我就算了还给我安排一堆工作,安排一堆工作就算了你们竟然还在一起吃炸鸡,我最爱吃炸鸡了呜呜呜呜呜……”
  这一次的“呜呜呜”,比起上次来真情实感得多,余音绕梁三日不止。
  邢昼只得又去打包了一份外卖,打算跟笔记本电脑一块儿送过去。
  决明立刻暴雨转晴,“谢谢头儿,你放心,我不会嫌弃炸鸡冷掉了的,因为我的心是火热的。我爱你,我好感动,我一定会卖力工作,我……”
  摘下耳麦,世界清静了。
  相野不发一言,拿起炸鸡,金黄表皮香辣酥脆,一口咬下去,“咔擦”的声音带来味蕾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他有个非常不贵公子的爱好,就是吃薯片、炸鸡这类油炸食品时,一定要听到脆脆的声音,否则就很无聊。
  他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什么是有聊的、什么是无聊的,旁人猜也猜不准。
  邢昼倒是看出一点苗头了,因为这时相野又犯了他那个薛定谔的洁癖。炸鸡表皮太脆,自然会掉落很多碎屑,它掉一点,相野就擦一点,非得把面前收拾得一点渣都看不见。
  吃完炸鸡回到民宿时,已经是晚上八点。
  相野有点累了,径自去楼上休息。他把笔记本电脑给了邢昼,但把那段视频拷贝了下来。他还问决明要了楚怜杀人的那段视频,原本以相野这个新人的权限,是不够格的,但邢昼给他担保,以邢昼的名义去调阅,就够格了。
  两个视频交替播放,岁月静好和夜黑杀人反复切换,让相野睡着了做梦的时候都是楚怜的脸。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呢?相野也还没有答案。
  翌日,相野早起训练,可他刚到楼下就听到一个坏消息。
  “画不见了。”决明的声音从天猫精灵里传出来,“那位钱教授亲口说的,几年前家里遭了贼,把画偷走了,连同画一起被偷走的还有其他的藏品。”
  相野问:“是老头的画?”
  所有人回过头看他,邢昼直接回了一句“是”。相野微微蹙眉,此时邢昼拉开了身旁的椅子,他便直接在椅子上坐下,问:“查过报警记录吗?”
  决明:“查过了,确实有这么一件事情。”
  相野沉默下来,他心里有一丝失落,但又不得不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去思考对策。画没了,计划就要做出相应的更改。以假乱真也许是个办法,用假画去钓楚怜,但他本能地抗拒这个选项。
  见气氛有些不对,闻月适时端上早餐,微笑着说:“先吃早点吧,今天乔治特地做的营养餐哦,都是你爱吃的。”
  决明也飞快地转换话题,说着说着,又扯到了楚怜身上。
  “其实想来想去,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楚怜失踪的这十年,到底去哪儿了?这么一个大活人突然在现代社会消失,而且一点踪迹都没留下,不觉得奇怪吗?”决明道。
  这也是所有人想不通的点。
  闻月大胆猜测:“或许他回鹿野去了?只有那个地方才与世隔绝不是吗,相齐突然苍老那么多,也许跟这个有关。”
  决明:“可是没人能找到回去的路。”
  “也不一定没有例外啊。”闻月托着腮做思考状,“不过我最好奇的倒不是这一点,而是,缉凶处和鹿野是绝对对立的,楚怜是个聪明人,他本就是鹿野的罪人,又背叛缉凶处,两边不讨好,求的是什么?现在重新出现,也还是被两边追杀的下场。”
  陈君陶:“你是觉得他有什么苦衷?”
  闻月:“有因才有果嘛。”
  陈君阳小声逼逼:“就算有苦衷那也是个坏人,反正我不喜欢他。”
  决明:“阳阳宝贝真是爱憎分明,奖励一颗小红星。”
  陈君阳听不出他是真夸奖还是在笑他,瞪了无辜的天猫精灵一眼。决明就爱这样,仗着别人打不到他作威作福,年纪明明比他小,还老爱调戏他,说他可爱,给他取个“阳阳”的昵称,导致现在全队都叫他阳阳,可气人了。
  相野此刻已经恢复冷静,道:“不论楚怜为什么失踪,又为什么出现,有一件事可以确定——他在推着我去发现所谓的真相。所以哪怕我不主动去找他,他应该也会再次出现。”
  “我觉得崽崽说得对!”此刻的决明又略显狗腿。但相野的注意力都被夹杂在这句话里的那个称呼吸引去了,“崽崽?”
  决明:“对啊对啊,这个称呼你喜欢吗?我这几天冥思苦想、翻来覆去、辗转难眠、搜索枯肠,终于想到——”
  相野:“我拒绝。”
  决明:“反弹。”
  相野:“……”
  这什么破小精灵。
  相野转头看向邢昼,邢昼难得地露出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倒是陈君阳,看着相野的目光温和不少。
  可相野不愿意跟他做同道中人,不就是一个称呼,爱咋咋地。
  陈君阳见他不理,心里又有点气,恶狠狠地瞪他一眼,复又想起第一次见面时相野不肯给他开热点的仇来。
  他还偷摩托车,让自己背锅。
  陈君阳越想越觉得不得劲,拿着小刀切餐盘里的培根,仿佛切的是小精灵的尸体。
  这道菜的名字就叫——培根小精灵。
  旁边有个蛋,那就是培根小精灵和他的崽。
  相野完全不知道他的内心活动,他正被决明催促着喝牛奶。“要多喝牛奶哦,就像这样,吨吨吨、吨吨吨。崽崽要多喝牛奶,你还能长,再长个几年说不定就能赶上头儿了。”
  这个理由倒是不错。
  相野吃完早餐,喝完牛奶,等到消食了,又跟着邢昼去练枪。
  邢昼的教导很有章法,不光是实际操作,理论知识也循序渐进。除了关于枪的,还有对敌时不同的应对方法,以及关于捕梦网等特殊物品的使用说明。
  “这些东西数量很少,称得上稀有。等你腿好了,确定了适合你的打斗路数,我再给你申请。”
  相野好奇,“这些东西是怎么来的?”
  邢昼:“它们的原材料都来自鹿野。捕梦网的丝线取自一种藤蔓植物,又用某种类似萤火虫一样的虫子做成的粉末浸泡过。你吃过的那个白色药片,所用的药材也来自那里,普通人吃了功效不大,但对于你和唐一宁这种流淌着鹿野血脉的人来说,有保命的奇效。”
  相野:“制符的方法也是?”
  邢昼点头,“符纸本身也必须用鹿野的材料制成,如果说是因为鹿野还存在一些神奇的力量的话,那外面的世界就完全是一个普通的世界了。缉凶处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去收集材料,又经过不断的失败,才得到少数的成品,鹿野手里的东西要比我们多得多。”
  相野想到那张神奇的水遁符,对鹿野的实力再次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邢昼说缉凶处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去收集材料,他们又进不去鹿野,那多半还是从鹿野的人手里收缴来的,东西少也在所难免。
  但缉凶处背靠大树好乘凉,幕后的研发人员肯定不少,所以才能做出捕梦网这样让鹿野的人都忌惮的东西来。
  中场休息,邢昼又带着相野到隔壁去观摩陈君阳和陈君陶练刀。
  “双刹其实是刀的名字。”邢昼解释道:“锻刀的金属很特别,红色的,重量很轻,但削铁如泥。缉凶处一共才得到一小块,大半上交了,留下小半混在其他金属里,造了这两把刀。”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