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57)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回到京州后的日子也不算太平,邢昼作为缉凶处的前任队长,刚到京州就被叫去接受审查。关于鹿野的事,以及前段时间庞凯的那件事,以及那位王科长的事,上面还有一大堆问题需要他作出明确的回应。
  邢昼和宗眠,这对认识十几年的老朋友,终于再次有难同当了。
  “说实话,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打算甩锅给你,一走了之了。”宗眠喝着咖啡提神,头发还打理得很精致,贵公子的形象没有丢,就是黑眼圈快遮不住了。
  如果说他之前只是一条不愿意工作的咸鱼,那他现在就是一条被榨干的咸鱼,已经脆了,轻轻一捏就会碎成渣。
  邢昼:“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宗眠耸耸肩,“我该交待的都交待了,这次我们毕竟把鹿野一锅端了,上面对我们的态度还是很温和的。有些事情,你不说,我不说,那就没有人会知道。”
  譬如决明的真实身份。
  知道真相的楚怜已经死亡,剩下的都是缉凶处内部人员,完全可以彻底地保守秘密。就让沅成为过去,让决明成为决明,这是最好的结局。
  还有阿良和仇音,宗眠到现在还留着这两个人,因为他们用的是相野父母的身体,身份特殊。他想问过相野和决明的意见,再做定夺。
  结果相野和决明对视一眼,道:“移交警方吧。”
  宗眠:“确定吗?”
  相野:“如果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话。”
  这是指宗眠对他们私下审讯的事,如果仇音最后反咬宗眠一口,那说不定会有麻烦。宗眠无谓地笑笑,“不会,我有分寸。”
  相野谢过,便不再打听阿良和仇音的消息了。如果可以,他不想再见到那两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不愿意亲手杀死他们,也不想他们就这么轻松地死去,所以移交警方是最好的办法。
  9月底,善后工作进入尾声。还在外游荡的“鬼魂”们陆续被缉拿归案,那些从官水潭底过来的人也在严格的审查后,开始了新生活。
  他们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仍有警惕和不解,这边世界的人们,也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他们保持关注,甚至是监视。取得信任的路是漫长而曲折的,但只要继续走下去,就一定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外面的任务陆续结束后,缉凶处的队员们也都陆续回到了京州。
  老乐正式退休,去方斗那儿养老,宗眠也递交了辞职申请。上面对于他想要离开的决定很不理解,缉凶处的其他人,尤其是邢昼,却一点儿不意外。陈君阳等人倒是还没想好接下来的去向,鹿野已经毁灭了,缉凶处这个部门存在的意义发生转变,是继续留下来等待安排,还是走一条别的路,这是一个问题。
  人生的大问题,需要好好思考。
  决明却根本不用过脑,“现在没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也没人会来暗杀我了,我自由了呀。而且我是个天才,身体又那么娇弱,怎么能再去上学呢?当然是等着崽崽和他的家属养我了,尊老爱幼不是吗?我既是老,也是幼,多棒。”
  其余人:“…………”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相野得到了相齐财产的继承权,拿到了他在京大附近那所公寓的钥匙。决明顺理成章地搬了进去,说要做一个家养小精灵。
  相野微笑着答应了,紧跟着自己也住了进去,没过两天,又搬去了学校。京大的传统,大一新生必须住校,没有例外。
  从头到尾,邢昼没有丝毫的发言权。可他又不能真的说什么,因为这对于这个年纪的相野来说,就是最好的安排。
  只是邢昼心里的不安越来越重了,但他还不清楚这种不安到底是什么,直到他送相野去报道后,他才终于明白。
  相野入学了。
  相野成为了新生里最受瞩目的那个人。
  邢昼终于如愿看着相野过上他理想中的生活,拥有了光明的未来,但他这个男朋友,心态却开始失衡。因为相野不再只看着他,不再只属于他一个人了,他的生活里忙碌得好像只能拨出一点点空来分给他。
  来自相野的打击报复,虽迟但到,他永远知道什么是让邢昼最难受又无可奈何的。
  邢昼哑然失笑,坐在车里抽了根烟,良久,认命地拨通了相野的电话。“嘟、嘟、嘟。”三声之后接起,就像当初相野第一次打电话给邢昼求助时一样。
  “我在你们学校外面。”邢昼开门见山。
  “哦。”相野倚在阳台。他的宿舍楼就在院墙边上,从他的视线望出去,正好能看到停在路灯下的那辆越野车的车顶。
  “我想见你,相野。”
  “那你是以什么身份来见我?”
  “你的男朋友。”
  “哦,那你去鹿野旅游,给我带什么土特产了吗?”
  这话一出,邢昼就知道相野的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但还需要小心哄着。
  相野是明白的,邢昼只是坚定地走在自己的路上,自己才是他唯一的意外。他从苦难中来,走过了一切艰险,堵上了一切,才最终换来这么一个结局,他不该被苛责,所以当相野醒来时,不忍心跟他闹。
  可相野就是有气,说什么也要把气撒出来。
  那厢,邢昼放软了语气,还在哄:“从今以后,我不再是你的队长,只是你的男朋友了,相野。”
  相野:“是吗。”
  邢昼:“所以现在能见我了吗?”
  相野:“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宿舍有门禁。”
  邢昼看了眼时间,十一点半。他确实是有点疯,大半夜不睡觉,一路开车来这里,就想见相野一面。
  可来都来了。
  “你下来,我翻·墙进来接你。”
  “这么想我啊?”
  “嗯。”
  “给你五分钟,不来是小狗。”
  邢昼失笑,转身下车。灯光照亮了他的路,他像个十几岁的为了爱情冲动盲目的愣头青那样,躲过监控翻过院墙,一路跑到宿舍楼下,抬头就看到了在倚在阳台上的人。
  相野支着下巴,朝他挥了挥手。
  【完】


第111章 离散与相聚
  相野大学念的是金融,他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专业,所以还是回归了最朴素也最原始的欲望——赚钱。
  缉凶处的其他人都觉得他跟金融专业很不搭,可要问他们相野适合什么专业?他们又回答不出来,好像哪个都不适合。
  唯独决明对这个专业很满意,经常敦促相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赚大钱买大房子给他住。
  但目前为止,他们家都靠邢昼的工资养活。
  决明身体不好,鹿野的事情结束后,他也追随宗眠的脚步提了辞呈。邢昼却留了下来,因为那些从鹿野过来的人还需要监管,缉凶处还有存在的必要。
  只是鹿野毁灭后,他不再需要像从前那样到处跑了,一年之中有大半的时间都能留在京州。陈君阳和陈君陶、简寒栖也留了下来,民宿还是一如既往地开着。
  老乐跟着方斗回了锦城,宗眠却去了一个大家都没想到,但又很熟悉的地方——古桐镇。古桐镇上有一家中医诊所,先前相野等人去的时候把它盘了下来,结果没待几天就各自分散,诊所就一直闲置着。
  宗眠去了那儿之后,真正过上了老中医的生活。每天睡个懒觉再起来,看心情营业,最常干的事情就是躺在摇椅上发呆,或者鼓捣他那些奇奇怪怪的药。
  反正这小镇上,也没几个病人真的找上门来。
  更重要的是,他不缺钱。
  宗眠把碧海山庄卖掉了,宗家的案子大白于天下,但他这位唯一的宗家人,也就此消失在京州的圈子里。
  临走前他又跟邢昼去当初那个马场骑了会儿马,恍惚间再回头看,阳光耀眼处,好像还站着当初的少年。
  回忆过去对于曾经的宗眠来说是件痛苦的事情,但此时此刻,他的心里除了有点唏嘘,竟意外的平静。
  他想,一切真的都过去了。
  至此,缉凶处的大家各自分散,留的留,走的走,只有在线斗地主的时候,人才会凑得特别齐。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