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67)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打出这枪的邢昼状况也不好,虽然没有吐血,但喘着气单膝跪在了地上,鲜血顺着他的胳膊流下来,眉头紧蹙。
  相野连忙跑到他身边,问:“没事吧?”
  邢昼站起来,甩甩头压下一丝晕眩感,道:“没事。”
  他受的伤其实不算重,只是那些虫子很麻烦,他在与仇音打斗的过程中吸入了太多粉末,刚才仇音那一下,他更是直面冲击。此刻看着相野,竟觉得他全身都在发光,还是非常劣质的千禧年大头贴特效,眼睛都忽闪忽闪的。
  这可不太妙。
  邢昼故作镇定,避开了相野想要扶他地手,转身往陈君阳那里走,却不料听见相野冷冷地说:“你走反了。”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但邢队长心理素质极强,又面不改色地往回走。他现在的五感都处于混乱中,状态可能就比吃菌子中毒的人好一点。
  好消息是,幻境结界也即将崩溃。虫子大量死亡,十不存一,结界的构建者苍又已经陷入昏迷,再加上邢昼、相野等人对幻境持续不断造成的破坏,结界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趁着这时候,相野又打开手电四下张望,问:“你们见过一只黑色的猫吗?”
  “猫?”陈君陶忽然抬头,“你在这里看见了猫吗?”
  相野:“你也见过?”
  陈君陶点头,“当时我受了伤,被困在幻境里,那两只鬼到处找我。是那只猫几次出现提醒我,我才不至于被他们抓住。”
  可现在猫不见了,相野甚至开始怀疑它是否是真实存在的。
  相野再问:“你们是怎么查到梦之岛的?”
  陈君陶:“说来话长。”
  恰在这时,幻境终于崩溃,一切恢复真实。决明急促的声音也立刻从耳麦里传来,“喂?喂?听得到吗?连上了吗?喂?”
  “在。”相野应了一声,余光瞥向外面,耳朵里已经听到了呼喊声以及嘈杂的脚步声。
  决明松了口气,道:“你们还在就好,警察应该已经到了,刑警队的刘队长是我们的暗线,你跟他接头,他会安排好一切。其他人呢?还好吗?有没有受伤?”
  闻言,相野的目光扫过这一地伤患,得出一个中肯评价:“死不了。”
  刘队长是个年过四十的国字脸大汉,平平无奇的样子倒是与老乐有几分神似。他也是第一个带队冲进酒店的,顺利与缉凶处碰头。
  “邢队长。”他直奔邢昼面前。
  邢昼却看着他一言不发,冷肃的模样让刘队长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他迟疑地看向别人,只见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走上前来,“刘队长,凶手已经抓住了,我的队友也需要尽快治疗。”
  “哦,对对,我立刻送你们出去!”刘队长也不计较邢昼说不说话了,立刻挥手让人将双胞胎背起,再把苍铐上。
  只是他心里仍觉得奇怪,不由用余光瞟向邢昼。只见那少年抓住了邢昼的手腕,冷着脸说:“走吧。”
  邢昼似乎想说什么,但蹙了蹙眉,终是默默地跟在他身后,被人牵着走。
  咦?
  这少年到底什么来头?缉凶处的邢队长,怎么跟传闻中还不太一样呢?这儿虽然乌漆嘛黑的,但也不至于走路还要牵个手吧?
  这样的疑惑一直到了酒店外也没有解开,一坐上车,邢昼就开始闭目养神。而那少年就坐在他身边,降下车窗,道:“刘队长,犯人很重要,小心对方杀人灭口。”
  刘队长面色一凝,“放心,我会注意的。”
  双方分开,相野护送队友前往医院。他本该留下的,至少还可以找一找猫,但邢昼这个样子没人看着不行,相野便只能一同前往。
  车上,他余光瞥着邢昼,任决明在耳麦里叽叽喳喳也没回话。
  刑大队长这会儿,真是过于“听话”了,这让相野忽然生出点逗弄人的恶趣味来。
  “除了辨不清方向,还有什么后遗症?”他问。
  “只是有点晕。”邢昼睁眼。
  相野便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这是几?”
  邢昼沉默。他看不清,只觉得眼前的人很耀眼,再恶劣的笑,都能看出几分明媚和张扬来,闪瞎人眼球。
  这谜一样的光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退?
  与此同时他还觉得有点头重脚轻,鼻子里闻到的味道也不对,记忆开始交错。明明是很多天前的事情,好像前一刻刚刚经历过。
  譬如他看着相野,就立刻想到了那晚上他醉酒的模样。
  于是他闻到了酒的味道。
  事实上相野身上也确实有酒味,但是是混合着血水味的极难形容的味道,跟邢昼闻到的截然不同。
  邢昼知道这一切都是虚幻的,但他现在不是很能分辨,便只能选择闭嘴,少说少错。他相信相野可以暂时处理好一切。
  可他没想到相野会趁这时“戏弄”他。
  这就是少年人迟来的叛逆吗?
  好在决明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跟他们说话,终于把相野的注意力转移了过去。
  决明道:“仇音既然露面了,说明变态杀人犯一定是个很重要的人。我重新翻阅了往年的档案,粗略排查了一下,发现有个人很符合他的特征。没人见过他是什么样子,只知道他有个外号叫‘剔骨匠’,曾经是鹿野的一员得力干将,专门干杀人取骨的事情,只不过在楚怜失踪后,鹿野的人都低调很多,他也没有再出现过。如果真是他的话,那他手上的人命没有上百也有几十了。”
  相野:“他认识宋沅。”
  决明有些惊讶,“啊……他认识宋沅?”
  相野没有多做解释,又跟他对了两人失联的时间,确定与猜测无误。决明很快明白过来,沉声道:“如果是这样的话,信息组真的有可能存在内鬼。”
  顿了顿,他又问:“你不怀疑我吗?”
  相野:“如果我说我怀疑你,你会怎么样?”
  决明:“哭。”
  相野:“哦,那你哭吧。”
  决明真的要哭了,一大堆“你无情”、“你冷酷”的话抛向相野,但这也不影响他继续干自己的活。
  相野被决明连续轰炸,但也不影响他继续观察邢昼。
  信息组有可能内鬼的事情,有脑子的人都能猜得到,但邢大队长现在这百年难得一遇的状态,却只有相野看得到。这让他生出一股隐秘的小小的得意来。
  等这件事结束,他可以出本书,叫《邢队长观察日记》。
  等到了医院,安顿好陈君阳和陈君陶,相野带邢昼也去处理了一下伤口。他俩伤得都不重,尤其是相野,稍微包扎一下就可以。
  不知不觉间,相野对受伤这事儿也习以为常了,全程淡定地坐在那儿听决明汇报进度,只在护士从他的伤口里挑出碎玻璃时,稍稍皱下眉头。护士小姐姐们因此对他爱护有加,也不管他到底有没有把“生人勿近”四个字刻在脸上,硬是找了一个HelloKitty的创可贴,贴在他脸颊的划痕上。
  好几个护士小姐姐围着他,说:“多可爱呀。”
  可爱相野立刻跑路。
  手里还牵着个一点都不可爱的邢昼。
  “呀。”护士小姐姐看着他俩牵着的手,发出感叹,“这俩人感情真好。”
  此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多,走过窗边,相野看着外面的沉睡都市,那黑暗的色彩让他心里忽然生出一股隐忧。
  邢昼忽然开口:“我在酒店被引走的时候,你的冒牌货跟我说,明川的明,在老一辈的嘴里也读作冥河的冥。”
  相野回头,面露询问。
  “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喻义,但这不是个好预兆。”邢昼的眸光恢复了瞬间的清亮,道:“现在就去看守所见苍,夜长梦多。”
  相野:“可你?”
  邢昼:“这里有我,放心。”
  相野直视着邢昼,两人四目相对,眼中都清晰地印着对方的倒影。下一秒,相野就做了决定,没有废话,直接转身离开。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