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43)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一代又一代,失去控制的鹿野环境越来越恶劣。
  文明崩塌了又重建,曾经从外面带进来的知识,也一度被摧毁。人们从最初的崇拜,转为憎恨,亲手抹掉了关于神的历史,只在祭司中秘密流传。
  久而久之,知道的人越来越少了,鹿野彻底成了一片罪恶之地。
  邢昼有片刻的失语,随即追问:“那日轮呢?”
  那人:“或许祂们也后悔过吧,所以建了这道门,想打开两界的通道,可最后的结果你也看到了……有些事做了就无法挽回……”
  空茫的目光再次聚焦,他看向邢昼,道:“太晚了,完全开启的日轮,就是个毁灭的讯号。鹿野本来就不该存在,它注定要崩塌,那报仇也就无意义了……”


第100章 炸岛
  赭红大门,那是太阳的颜色。
  完全成型的日轮,如果从天空中俯瞰,略加想象,大约便是“天狗食日”的场景。太阳被遮挡住了,只剩下外面的一个红圈。
  神仙从人世间逃跑,创建白鹿之野。最终又因为鹿野的失控,想要重新开辟两界的通道——或许这是祂们最后的良心发现。
  可日轮是个失败品。
  自愿过门者,肉身尽毁;而成型的日轮更是会吞噬掉鹿野的所有人,不顾他们的意愿将他们强行送离。
  那可不就是天狗食日,所有人都被那张巨口吞灭了。从此之后,灵魂飘荡无所依,如同孤魂野鬼,只有夺舍才能再度成人。
  可夺舍,那不就是在杀人?
  神无奈之下,只留了一道门在那儿。那代表着希望,也是绝望,祂们只是把选择权重新送回了人类自己手上。
  祭司们代代保守着这个秘密,不停地跪拜,祈求奇迹的发生。许多年过去,秘密变得语焉不详,一度断了传承。后来的人便又不停追索,直至找到开启日轮的办法。可那又怎么样呢?没有人有那个勇气开启毁灭的篇章,秘密终归是秘密,它再度被掩埋,进入下一个遗忘到追索的过程。
  到了这一代,秘密便传到了拓真手里,这就是他将弥望乡选在这里的原因。但这个秘密太沉重了,不是个人可以承担的,于是他连自己的女儿都没有告诉,而是让她离开了鹿野。
  “拓真也想要找到另外的离开鹿野的办法,可是他失败了。我成为了弥望乡的下一个主人,也接过了这个秘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怜又重新出现在我面前。他是唯一一个离开了鹿野还能回来的人,他说他有办法拯救鹿野,我只能信他……可是他骗了我,他从我这里套走了日轮的秘密,杀光了弥望乡的所有人……哈哈……”
  邢昼蹙眉,“杀人,是开启日轮的方法吗?”
  那人:“是献祭。”
  果然。
  放火杀人,自己待在一旁看,也比较符合楚怜的行为艺术。不过对于这人的话,邢昼并不全信。这个“不全信”并非指他在说谎,而是认知问题。
  “楚怜说的不全是假话。这里一定存在别的路可以通往外界,否则,当初那个女人是怎么进来的。”邢昼道。
  他和楚怜进来的办法都是用骨头钥匙进行卜卦,观察火烧后出现的纹路,以此来确定前进的方向。最终,他们会找到那扇门,从门里进来。不过从外面进入鹿野,就不需要剥离肉身了。
  可那个女人显然不是用这样的方法进入鹿野的,因为她手里没有骨头。
  “可他还是……”那人说着,又顿住。
  他想说既然楚怜知道一定有第二条路,为什么还要开启日轮?可转念一想,他为什么不呢。他从小有那样的经历,被抛弃、被驱赶,一定恨着鹿野,恨着他们所有人。整个鹿野,又有多少是良善之辈,会做到真正的以德报怨?
  “一定要赶在日轮完全开启之前,找到第二条路。”邢昼说着,从地上站起来。此时恰逢日出,一轮红日缓缓从天边升起,照亮了焦黑废墟。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那人不解。
  “我不是在帮你们,我只是在保护我想保护的人。”邢昼回头看他,眉眼在晨光中稍显冷肃,“出生在鹿野不是罪,但夺舍杀人是罪。你们顶着罪人后代的名头生活在这里,挣扎求生,可是那些被夺舍的人,又有什么错。”
  邢昼跟鹿野有杀父之仇,又目睹了那么多因为鹿野而生的惨剧,让他再对鹿野产生什么共情,很难。他也曾有过很多黑暗的念头,每一次跟相野耳提面命,其实也是在提醒自己——
  你拿起武器,不是为了杀人,是救人。
  那人看着邢昼,说:“也许你说的没错。可是现在在这鹿野,留下来的都不是想要穿过那道门,去夺舍的人……”
  邢昼:“所以你身为弥望乡最后的主人,不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吗?”
  这一问,倒是把他问住了。沉默良久,他忽然咳嗽起来,咳嗽完,又捂着心口半死不活地躺在地上,幽幽说:“我们鹿野,很少有这种无私奉献的……傻子……”
  邢昼:“你听说过沅吗?”
  那人:“没。”
  邢昼三言两语概括了他的故事,那人听了,只说了三个字:“好惨啊……”
  不过鹿野时不时会出些异类,这是概率问题。拓真在最后不也好像被感化了吗,穷尽所有建造了一个弥望乡,整得跟最后的庇护所一样,甚至还想要找到第二条路。
  反正都要死了,那人这样想着,说:“你刚才问我,怜的母亲是否提到过官水潭,我记不清了,但好像是有提到过跟水有关的。而且我想起来了,弥望乡,曾经是一片湖……”
  邢昼:“湖?”
  那人解释道:“后来被填平了,但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邢昼沉思片刻,道:“我要把这里挖开。”
  那人怔住,吃惊的反应跟听到相野说要炸岛的方斗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现在实在是快死了,没力气了,只能瞪着眼表示惊讶。
  弥望乡可不小啊,真要把湖挖回来,那得费多大的劲……
  那人瞪着邢昼,这个外乡人,穿着他从没见过的奇装异服,沐浴在朦胧的日光里,眼神坚定,看起来倒是比楚怜那个骗子更让人信服。
  他突然有点好奇,这个人会不会成功。
  “我有东西落在了大火里……一块令牌,两指粗细,你找到它……去、去北边的那片地穴……也许会有人帮你……”说着,他又猛烈地咳嗽起来,声音也愈发沙哑、微弱。
  邢昼最后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我……”那人闭上眼,“你就当我没有名字吧……”
  微凉的风吹过,吹起地上焦黑的尘土,满目望去,一片疮痍。那人像是睡着了,胸口还有起伏,但也许永远不会再醒来。
  这边邢昼踏着朝阳出发,找了大约两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掉落在一片废墟里的令牌,而后拿着令牌往北边进发。
  另一边,相野等到了方斗。此时恰好已经过了早高峰,村道上也没什么行人,所以方斗顺利避过村民的视线上岛,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他不光带来了做炸·药的东西,还给相野买了早餐,别看他长相比较野,其实心细着呢。
  简单地吃过早饭后,方斗坐在庙前鼓捣炸·药,相野便在旁边观摩学习。他看得很认真,还打听道:“你这门手艺是从哪里学的?”
  方斗:“我自学啊,为了能够在这边的世界更好地生活,我杂七杂八学了很多。我那时候也去上学了,但上学比较晚,学校里教的也不适合我,所以没考上大学,我就喜欢这种杂学……”
  相野:“所以邢昼和宗眠就发现了你这个人才?”
  方斗:“呃……”
  这话题是绕不过去了吗?邢昼跑了,为何要留他在这里接受拷问?
  “其实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们做的事情,不好对你们说,怕把你们牵扯进去,也怕万一消息泄露,会功亏一篑。我就不一样了,平平无奇一个暗桩,知道我的人不多,而且又还算信得过。”方斗道。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