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31)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宋灵在照片背后写下“他是不是疯了”,相齐也在网盘里记录下“他疯了”的字样,他们都以为这个“他”是沈延之。
  因为那五十万,先入为主的五十万。
  可如果这个他指的不是沈延之,是楚怜呢?宋灵和相齐都认识的人,除了沈延之,不还有一个楚怜吗?
  作者有话要说:
  欢迎收看狼人杀。


第20章 宋沅
  陈君阳憋了很久,憋出一句:“操。”
  这铿锵有力的一个字,代表了此时此刻缉凶处所有人的心声。
  老乐三人才刚回来,尚且不明白这又是“哥哥”又是“疯了”的是什么意思,其他人却都了解得一清二楚。他们昨天才聚在一起讨论,那个传闻中的大舅子到底是个什么丧心病狂的人物,可今天就轮到楚怜了?
  闻月惊讶得都来不及用团扇遮掩了,凑上去就问:“这到底什么意思?舅舅是好人?楚怜才是那个疯子?”
  相野:“故事或许从一开始就有两个版本。”
  一个真,一个假。
  不,也许不止两个,是三个、更多个。
  相野忽然想起他父母的事情,他记忆中的是一个版本,假父母说出口的是另一个版本,最后邢昼告诉他的,是第三个版本。
  后来他被楚怜牵引着,又陆续去了官水潭,来了京州。他这一路上发现的真相,真的是真相吗?
  又或许只是楚怜想让他知道的“真相”?
  一个故事,哪怕只是稍作改动,整个表达的意思就已失之毫厘。就像《哀艳》那幅画一样,钱秦只是对画中人的五官做了寥寥几笔改动,楚怜就变成了另一个人的模样。
  相野所认识的楚怜,他所知道的真相,不就是名为“楚怜”的这位画家,不断给他勾勒出来的吗?
  “这条短信的发布日期是7月1日,这个人,宋灵的哥哥,在这一天找到宋灵。宋灵或许想办法做了核实,心中怀疑之下,写下了那行字,又提醒了相齐,时间都对得上。短短一个礼拜后,8号,宋灵和沈延之就死于非命。如果短信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么……”
  相野低声说着,语气越来越凝重,声音却越来越轻,“杀人灭口的就是楚怜。因为一旦事情败露,宋灵一定会找他报仇,相齐也会与他产生隔阂,缉凶处更不可能坐视不理。”
  不论故事最终呈现的是怎样的真实,楚怜和那位“舅舅”的说辞,已经处于两个极端。要么这个人说谎,要么那个人说谎。
  而相野的直觉告诉他……
  “如果是这样,那楚怜的最终目的,恐怕就是找到这个发短信的人。”邢昼蓦地开口,他跟相野的视线对上,两人想的一样。
  相野有点头痛,无数猜测在脑海中挤压,但思路异常清晰,一连串的话接连不断地从嘴里蹦出来,“一切都是设计好的。”
  “如果那人真是我舅舅,他给宋灵,也就是我母亲发短信,是为了让她有所防备,是为了保护她。那多年之后,他也一定会想办法保护我。”
  “我就成了那个钓出他的鱼饵。”
  闻月等人面面相觑,相野的表情则已难看至极。他想起被假父母找上门的事情,他当初就觉得这事儿背后像有人操控,因为事情太蹊跷了,无论是鹿野还是缉凶处的人,都像是被人故意引到江州的。
  如果缉凶处是被便宜舅舅引过来,那鹿野呢?是否是楚怜的手笔?
  其次,五十万那件事也要重新定论。
  如果宋灵是因为那条短信死的,那就跟沈延之为了五十万卖儿子根本没关系。那五十万的事情到底还是不是真的?
  再到现在,楚怜直接指控那位舅舅是鹿野的首领,是幕后黑手。看着像是在引导相野接近真相,拨乱反正。
  可如果他才是那个颠倒黑白的人呢?把好人全部打成坏人,一步步挑衅便宜舅舅的底线,逼他出手。
  果然,他成功了。
  一张照片,把另一个真相带到了相野面前。如此快的反转,像是楚怜和他两个人在打擂台。
  思及此,相野忽然有了一个极其糟糕的猜测,他抬头看向邢昼,问:“你说,鹿野真正的首领到底是谁?”
  与此同时,京州,某别墅内。
  楚怜正在侍弄花园。他从江州的烂尾楼下挖走了一株野生雏菊,想要将它移植到这里,可他明明已经很小心了,该浇的水浇了,该施的肥也施了,雏菊依旧开始枯萎、腐烂。
  他叹息着,伸手将枯萎的雏菊从泥土里拔·出来,拿到近前仔细端详,眼神充满了惋惜和爱意。
  可渐渐的,那里头的惋惜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冰冷、冻结。他嘴角仍然带着笑意,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甚至有些冷漠。
  最终,雏菊的尸体被随意丢弃在地,耷拉着再无一丝生气。风吹过来,它又随着风颤了颤,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可这些都换不回主人的一个眼神。
  楚怜拿起旁边的湿巾擦手,余光瞥见放在旁边矮桌上的手机收到一条新信息。
  【他果然出现了】
  信息很短,楚怜就没有特意把手机拿起来看。他转身离开花园,从厨房的玻璃门进入客厅。
  客厅正中央挂着一幅还未完成的油画,油画中的青年长着跟楚怜一模一样的脸,他微垂着眼眸,在玫瑰色的夕阳里慵懒地靠坐在椅子上,哀艳绮丽。
  钱秦把这幅画命名为《哀艳》不是没有理由的,虽然这幅画还没有最终完成,有一部分的色彩是缺失的,但那部分缺失好像也成为了画的一部分,就像维纳斯的断臂,是缺憾的美。
  而那个坐在画中的青年,就是哀艳本身。一股浓重的哀意化作灰色和蓝色,藏在青年的眉眼里,铺在玫瑰色的夕阳下。而他的影子像水纹一般模糊不清,缠绕在脚下。
  任何一个人站在这里,看到这幅画,都会由衷赞叹它的色调、构图,以及那扑面而来的仿佛能撅住心神的浓厚情感。
  钱秦的抄袭作虽然补全了画面,但却因为擅自改画以及狗尾续貂,使得整个表达的情感骤降一个层次,成为劣质买家秀。
  楚怜再次在画前停下脚步,他伸手想要触碰画中人的脸,却又像怕碰坏了一般,始终隔着一点微小的距离。
  一室静谧。
  不知过了多久,突兀的脚步声响起。“先生。”一个女人小心翼翼地走到楚怜身后,语气恭敬。
  “钱秦的事情办妥了?”
  “是。我们不会让他离开京州的,他会永远留在这里,接受惩罚。”
  这时楚怜终于回头,看向来人。这是一张熟悉的脸,如果相野在这里,一定能认出来这就是那个假宋灵,只是把大波浪的长发都散了下来,打扮得更年轻时髦。
  假宋灵迟疑着,又开口问:“先生,接下来该怎么做?宋沅出现了,缉凶处的人肯定会怀疑你。”
  楚怜:“这出戏也是时候结束了,如果他们现在还不怀疑我,那我只能怀疑缉凶处的水平了。”
  假宋灵继续问:“那是不是把相野抓回来比较好?有他在手里,宋沅也只能就范。”
  楚怜:“不。你还没看明白吗?宋沅就在缉凶处,或者说他像我们一样,在缉凶处安插了棋子。否则,他怎么会知道我跟相野撒了什么样的谎,怎么会那么迫不及待地要戳穿我的谎言?”
  其实当邢昼出现在江州时,楚怜就隐约猜到,宋沅可能躲在缉凶处的背后。为此他撒下一个又一个的饵,终于再次将他逼了出来。
  把相野直接抓回来是下策,即便是事件最初,安排假父母上门那一场戏,楚怜都没想过要真把相野抓回来。因为根本不需要那么做,只需要几段谎言,那些所谓正直、善良的人就会忍不住跳出来,为纯净的灵魂做斗争。
  而且阿齐教导出来的孩子……很有意思,楚怜忍不住想要看看他崩溃的极限在哪里,野性难驯的人如果被驯服、被污染,对于敌人的打击可比杀个人大多了。
  “相野会替我找出宋沅的。”楚怜背过手,语气轻松。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