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44)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你真的来了。”最终,他还是热情地给相野来了一个拥抱,就像一年前一样,单方面宣布跟相野成为了朋友。
  相野给他介绍邢昼,毫无情感地来了一句:“我老板。”
  裴光愣住,“这是你老板啊,幸会幸会。”
  看演出带着老板一起来的,裴光还是第一次见到。但带就带吧,反正是最后一次演出了,裴光随即笑着说:“你难得来一次,我请你们吃烧烤吧。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烧烤摊,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公演,正好庆祝一下。”
  这么说着的裴光,一边往外走,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发圈,把长发随便一扎。他没有化妆,也就省了卸妆的功夫。身边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助理,大喇喇走在街上,根本没人认得他。
  可相野分明记得,一年前他还是个对未来充满希望,坚信自己以后会成为天王巨星的男人。难道仅仅因为拒绝包养,怕被封杀,就心灰意冷了?
  更何况宁玉生已经死了。
  烧烤摊离演出地点不远,三人直接走路过去,隔着老远就闻到了香味。裴光夸张地吸了一口,便招呼相野和邢昼赶紧过去,这会儿正是烧烤摊最忙的时候,晚去了可占不到位置。
  好在他们今晚运气不错,裴光占到最后一张空桌,主动点了单,还自我调侃道:“老天爷肯定也知道我今天是最后一次演出了,终于让好运眷顾了我一次。”
  相野便顺势问:“为什么放弃?”
  裴光:“这个嘛……各种各样的原因吧。你也看到了,根本没几个人认得我,经纪公司也已经放弃我了,我再这样下去,吃饭都成问题。”
  相野:“你刚才的表演不差。”
  “不差吗……”裴光摇摇头,“那样的表演状态可遇不可求。如果以后还有人记得我,他们能记住这一场演出就够了。”
  相野主动给他倒了一杯啤酒,说:“我来京州之后还遇到过你的粉丝,她说很喜欢听你的歌。”
  裴光:“我的粉丝?”
  相野:“她叫曹月,你认得吗?”
  裴光直接摇头,表情看上去很自然。相野便又提了一句,“她是宁玉生的老婆。宁玉生你知道吗?这几天网上都传开了,一个大老板,在别墅里被人杀了。”
  裴光这才有了点异样的反应,故作惊讶地应和了几句,又很快把话题岔开,“啊,五花肉来了,今天这烧烤上得真快啊。快点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相野隐晦地跟邢昼交换一个眼神。裴光这反映,要么是伪装大师,要么是根本不会伪装。如果是后者,那他就是真的不认识曹月。
  思绪飞转,相野冷不丁地问:“你知道吗?我住的那栋烂尾楼,前两天塌了。”
  裴光霍然抬头,满脸的不可置信,道:“塌了?”
  相野:“是啊。”
  裴光喃喃自语:“怎么会塌呢……”
  相野:“不光是塌了,还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地下室。我那时候已经到了京州,看到照片的时候,都吓到了。”
  说着吓到了的相野,脸上丝毫没有被吓到的表情。反而是裴光,在听到“地下室”三个字时瞳孔骤缩,反应极度不正常。
  “你见过?”相野再次冷不丁发问,声音也刻意发冷。
  裴光哆嗦了一下。
  “我……”他抬头对上相野的眼睛,所思所想好像都在此刻无所遁形。可他还在回避着什么,讪笑地回答:“我怎么会见过呢。”
  相野:“是啊,连我都不知道那里还有一个地下室,你又怎么会知道。只是谁都不知道地下室的事情,死者的身份就没办法确认了……”
  “死者?!”裴光下意识地打算他的话,说完,才发觉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连忙找补,“我有些意外,烂尾楼平时不是都没人吗?难道里面还有其他人吗?”
  相野:“嗯,那个地下室里好像关着个人,楼塌的时候直接把他砸死了。”
  裴光:“是这样啊……”
  他重新低下头去喝了口酒,香气扑鼻的烧烤送过来,却根本没有人动。相野心里已经有了判断,只要再串起一些细节,整件事情就会立刻明朗。
  思及此,他不由拿起酒瓶,想要给自己倒一杯啤酒。可他刚把手探出去,另一只手便从旁伸过来扣住了他的手腕。
  相野转头,微笑:“我成年了。”
  邢昼:“你还在做药浴,不能喝酒。”
  这理由强大到让相野无法反驳。他知道邢昼应该不会骗人,但直觉又告诉他,男人没一个不会撒谎的。
  相齐以前也抽着烟告诉相野:“男人没什么好东西。”
  相野反问他:“你不是男人?”
  相齐洒然一笑,“所以我是老东西,你是小东西,反正都不是好东西。”
  十三四岁的相野,整天都想对相齐翻白眼。此刻他又反骨上线,左思右想没什么好主意,便放下烧烤,说:“我要喝可乐。”
  邢昼二话不说,起身去拿。
  啧。
  相野在心里无声吐槽,对面的裴光则根本无暇注意他俩的互动,他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惊里,良久,问:“地下室里的那个人真的死了吗?”
  “死了。”相野说得斩钉截铁,他可以在心里为楚怜出殡。
  “这样啊……”裴光再次陷入沉默,手里机械地拿起烧烤吃着,味同嚼蜡。他本来有很多的话想要跟相野说,可听到这个消息,又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一顿烧烤,大家吃得各怀心思。
  裴光频频走神,最后付账的时候都心不在焉地多打了一个零,要不是老板及时发现,又转账退给他,他接下去几天估计得天天吃泡面。
  “你接下去有什么打算?”相野问他。
  “我可能……再看看吧,京州要混不下去了,那我就去别的地方,世界那么大呢,总会有适合我的地方。”裴光跟相野说了再见,转身走出几步,越走越慢,最终又忍不住回过头来,问:“如果,我是说如果——”
  相野和邢昼还停在路边没有走。
  裴光看着这两个气质迥异,但站在人群里都显得那么出挑的人,话又卡在了喉咙里。跟他们比起来,离开了舞台的自己是多么的普通啊,心底的小小的卑劣又如同沸水在咕嘟咕嘟冒泡,让他几近失声。
  相野还在看他,他终于扯出一个勉强又难看的微笑,高举起手挥了挥,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再来找我玩儿啊。”
  语毕,他便转身跑开了。前面的公交站台正巧有车停下,他便上了公交车,找到靠窗的位置坐着,任凭车子带他驶向未知的目的地。
  相野和邢昼站在路边目送他远去,车窗上映着他低着头的身影,小小一个,像这大城市里无数人的缩影。
  邢昼戴上耳麦,屈指轻敲两下,道:“盯着裴光。”
  决明很快做出回应,不一会儿,他又传来一个新消息:“查到曹月在这一个多月里的行踪了,九天前,也就是头儿你带着崽崽来京州的那一天下午,她曾去过一趟京州市图书馆。我本想去调图书馆的监控,看看她是不是在这里见了什么人,但很遗憾,那天的监控录像遗失了。”
  相野也听见了,只是他的思绪稍稍有一点跑偏。他忽然意识到,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但其实他来京州才十天不到。
  时间过得可真快,时间又过得那么慢。


第28章 报复
  一条灯带似银河,将城市分割成了两个部分。
  相野坐在邢昼的车上,他们就是银河中的一点,听着广播里的晚间新闻,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今天的新闻聚焦在关山花园的凶杀案上,知名房地产商人被残忍杀害,网友化身福尔摩斯激情破案,一个又一个版本的故事被搬上台面,越猎奇,越引人注目。
  灯带的这边,故事的主人公之一正在与过去诀别。
  无论在哪个版本里,当于丽丽的存在曝光后,曹月都是被舆论同情的那一个。温婉大方又身体不好的原配,要怎么来面对这突然的变故?家里的保姆也万分担心,一听到楼上有什么动静,便立马上楼察看,生怕曹月想不开。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