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7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你确定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相野趁着拉人的机会,凑在他耳边轻声说:“等进了监狱,他们的手段就不会像我这么温和了。”
  苍轻笑一声,咽下喉头的血,说:“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提醒你一句,楚怜快回来了。”
  你们要斗,就斗吧,斗个两败俱伤再好不过,我就讨厌你们这些自诩聪明的人在那儿装模作样。
  相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把他押送上车。车是从省城直接过来的,特殊材质的车子,连司机在内一共五人,都是全副武装。
  司机隔着车窗跟相野点头致意,双方没有交流,一切沉默而高效。
  待车子离去,相野立刻赶往梦之岛。
  梦之岛已经被全面封锁了,正门处还聚集了大批媒体,所以相野是从偏僻的侧门进去的。这道侧门很小,才一米多宽,生锈的铁门也早就被藤蔓爬满了。
  相野从地图上找到了它,进去之后是隶属于民国旧影的区域,正处在童话王国的正对面。
  白天的游乐园跟晚上的游乐园很不一样,虽然依旧破败荒芜,但蒙上了一层时光滤镜,恐怖感削弱了很多。
  相野拨开丛生的杂草和灌木往湖心岛的方向走,一路上看见的风景也与夜晚时很不一样。譬如远远看出去,对面童话王国的许多屋顶上都有彩色小风车,晚上时即便有风在吹,肉眼也很难看到风车在转。可到了白天就不一样了,那些小风车转啊转,虽然颜色已经斑驳,可依旧转出了一股童趣。
  再看这民国旧影,屋檐上挂了很多的金铃铛,小小一个,一排整整齐齐地挂在那儿,随着风轻轻摇曳。
  “叮铃、叮铃”清脆的声音响起,震落了铃铛上的些许灰尘,又像某种旧日歌谣,勾起你的一丝回忆。
  往前走,是一棵很大的银杏树。
  夏天的银杏还是绿色的,远没有秋日那么的美,但这树最起码有百年树龄,郁郁葱葱的模样仍然让人心生欢喜。相野伸手抚上那粗糙树干,又回想起昨天晚上看见的地砖上的跳房子图案,心里忽然想到:游乐园当初的主人,或者说设计者,应当是花了很多心思在这里的。
  一路往湖心岛去,相野还摘到了一个红苹果。他没吃,就拿在手里,走过一片草丛时看到一只刺猬,下意识地就把苹果往人家背上放。
  后来因为苹果太大了,怕把刺猬压死,遂放弃。
  这里竟然有刺猬吗?
  转念一想,这里处于城市边缘,附近就有农田,有刺猬也不足为奇。相野仔细看了看,那就是只普通的刺猬。
  废弃的游乐园,成为野生动物们的栖息地,也再正常不过了。如果一定要说有哪里违和,那就是这里毕竟是变态杀人犯的地盘,还养着那么多来自鹿野的虫子,两者竟然能和平相处吗?
  那么,猫呢?
  相野思忖着,抬头望向不远处的湖心岛,最终调转方向,没有往湖心岛去,而是在四个区域里探索。
  半个小时后,当他剥开某个管道前挡着的杂草时,终于跟一只约莫才三个月大的狸花猫打了个照面。
  “喵。”猫躲在管道里,怯生生地叫着,往后小小地退了一步。虽然怕生,且大概率是流浪猫,但它看上去却不瘦,一双猫眼炯炯有神。
  恰在这时,决明的声音再次从耳麦里传来,“出现了!!!”
  这个出现了,指的当然不是猫。
  从明川通往省城的路上,载着苍的车辆停在了路边。车上的人都诡异地睡着了,七倒八歪的,只有苍还坐着,虽然脸色不太好看,但人还清醒。
  特制车很难从外面进行暴力破坏,苍用尽所有的力气挣断了绳索,抬起被磨得血肉模糊的双手打开车门。
  外面有人接应,正是顶着沈延之脸的、叫作阿良的男人。苍看到他,不由松了口气,全身脱力,说:“快带我走。”
  然而就在这时,一道幽幽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去哪儿?”
  苍一个激灵,不等回头便大喊一声“快!”立扑出去。可他快,有人比他更快。驾驶座的车门打开了,本该昏睡的司机身姿矫健地从车里跳出来,甩手便是一把飞刀擦过阿良的脖子。
  阿良险而又险地避过,本该抓着苍的手也松开了。
  “砰!”那司机一脚把苍踹回车里,再随手关门。关门的同时迅速低头,避过阿良的攻击,望向身后的眼神露出一丝冷意,“啧。”
  只见他五指灵活转动,根本不等人看清,一把小巧的手术刀就出现在他的手上。再一晃,刀变成了三把,跟变魔术似的。
  两人近战,转瞬间便过了好几招。
  阿良根本等不及拔枪,便被一刀钉在掌心。那手掌被按在车窗上,刀刺破掌心钉入玻璃,司机握着刀柄,另一只手卡住了他的脖子,问:“来的应该不只有你一个吧?他们再不出来,你就要死了。”
  “大棉花,永远滴神。”决明为相野做现场播报,那车上是装着监控的,所以他能看到一点那边的情形。
  “他们一定想不到,我们没有派人一路护送,但是直接从京州调了个人过来。大棉花就是太懒了,能让老乐和算算动手的,他就不动手,好好的一个刺客混成了奶妈,但是在今天,他们终将回忆起被大棉花支配的恐惧,哈哈。不过这算起来还是头儿安排得好,一到医院就开始安排转狱的事情,及时把大棉花叫过来,否则时间也赶不上。”
  这一切的安排,都是私下里进行的,没有再通过耳麦联络。决明确认过,APP上的私信聊天应该还是绝密的,不存在泄露的风险,于是邢昼飞快地安排好一切。
  明面上看,双胞胎受伤住院,邢昼的情况看起来也不算好。缉凶处轮到相野主持大局,他虽有点小聪明,但毕竟欠缺经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苍被转至特殊监狱,这是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救人机会。
  哪怕鹿野的人猜到有诈,也必须来,而且他们确认过,在这辆车离开看守所时,邢昼还在医院里。相野则去了游乐园。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来的人竟然是宗眠。
  那边打起来了,但却不需要太过担心。决明曾说宗眠比老乐和简寒栖更强,不是说说而已,他跟邢昼走的是两个路子。
  邢昼是力量型的,一力降十会。而宗眠更注重灵活和速度,他的主武器也是小巧的手术刀,冷不丁给你来一下,就能要了你的小命。
  苍被相野魔音贯耳折磨许久,又带着伤,差不多算是个废人了。仇音也有伤,多半不会亲自出手,换成其他人来,对上宗眠胜算不大。
  “来的人是那个阿良。”决明提醒。
  相野蹙眉。如果可以,他想叫仇音和阿良立刻暴毙。他们害死了他的父母,用着他父母的身体,还三番两次来跟他作对,甚至刀剑相向,这无疑是天底下最操蛋的几件事之一了。相野总是让自己抽离开来,用局外人的角度去看事情,但事实证明这很难。
  这时决明又道:“头儿那边也有眉目了。”
  邢昼并没有一直待在医院里,当载着苍的车子上路之后,他带着陈君阳悄悄从医院离开。昨晚跟仇音对打时,他悄悄藏了一截沉香在身上。那是老乐用剩下的,就那么一点了。
  陈君阳的伤都是皮外伤,虽然留了很多血看起来比较恐怖,但其实包扎过后,休息了一晚也就没多大事了。邢昼带着他,是为了他敏于常人的嗅觉。
  苍的事情还没了结,仇音必不可能离开明川。明川不大,两人追踪起来也比在京州时更快。
  “我知道了。”相野应着,双眼还盯着那只猫。
  “喵。”小猫又叫了一声,忽然掉头,从管道的另一头跑出去了。相野连忙追上,跟着它绕过一排黄包车,眼见它窜进一栋建筑里消失不见,
  相野没有贸然进入,抬头看到那门上的牌匾——百乐门。
  环顾四周,周围并没有什么异样,相野这才从半掩的门里走进去。
  一条红毯通向了大厅,错落有致的梅花脚印出现在红毯上,不止一只猫的,因为大小都不一样。相野不由得加快脚步,只见昏暗的大厅内,阳光从破碎的窗户里照进来,恰好洒落在放着立麦的舞台上。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