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59)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做生意,起起落落很正常,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这十多年来,游乐园荒废在那儿,没人接盘,也没有人管。决明在网上搜罗了一圈,也没搜到什么闹鬼之类的新闻,它就像被人遗忘了一样,只是静静地荒废在那儿。
  又或许,有些信息网上查不到,得实地探查才能知晓。
  正这样想着,相野忽然发现车停了。他疑惑地转头看向邢昼,便听邢昼说“等一等”就径自下了车。
  他望向窗外,热闹的夜市映入眼帘,属于人间的烟火气缭绕在一起,格外真实接地气。邢昼去了又回来,全程不过六七分钟,却塞给了相野一堆东西。
  “你先吃。”
  相野这才想起来,他们光顾着赶路,饭还没吃。此刻闻到炒面的香味,相野才有了点饥饿的感觉,而邢昼是顾不上吃的,车子很快又发动了,直奔目的地而去。
  好在这里离游乐园已经不远,相野匆忙吃了几口,等到车子再次停下,便把手里的东西塞给邢昼。
  邢昼接过,发现是几个剥好的茶叶蛋。
  现在找人要紧,邢昼也没时间多想,快速把蛋吃下垫了垫肚子,便和相野一块儿走到了游乐园门口。
  荒废已久的游乐园透着股浓郁的年代感,“梦之岛”的招牌高高地挂在拱门上方,周围一圈灯泡,很有上世纪歌舞厅的风格。抬头看去,绿色的藤蔓植物与蜘蛛网共生,入口处的铁门已经生锈,而水泥地也早已龟裂,甚至还有杂草从中顽强地探出头来,长势极佳。
  往东边远望,几盏灯火表明有人家的存在。不过梦之岛所在的这条路平日里多半没什么车子开过,周围还有一个已经停工的施工基地,不知道在造什么,也不知道是何时停工的。
  总而言之,这里人烟稀少,到了晚上连鬼影子都没有一个。
  邢昼随身带着背包,里面有手电筒、绳索等一应用具,两人没多迟疑便翻门而入,手电筒打开,照出一条杂草丛生的路。
  此时正是晚上八点四十五分。
  夜闯荒废游乐园,需要的是胆量,好在相野住了十来年的烂尾楼,对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两人迅速推进,很快就找到了园区内的示意图。
  与决明发过来的地图对应,游乐园呈花瓣状,花心部分为主题酒店,四片花瓣分别是:童话王国、圆梦江湖、民国旧影、科幻世界。
  这与现在那些从国外引进的大型乐园并不一样,有很显著的传统文化特色。
  入口是一条t型主路,告示牌在路的尽头。往右走,将进入童话王国,往左走,则是科幻世界。两边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但现在是晚上,又有荒草遮掩,也看不出什么名堂。
  “根据gs显示,他们选择了右边,但进去没多久信号就断了,手机、耳麦都没反应,我怀疑这里会有什么屏蔽信号的装置。”决明说着,忍不住提醒:“你们一定要时刻注意保持联络,如果信号中断,请优先想办法恢复通信,否则你们再失踪,我就只能通知大棉花来找你们了。”
  邢昼当然是有分寸的,他低头扫过路上的杂草。右边的路确实有人踩过的痕迹,痕迹很新,大概率是双胞胎的。
  两人走向右边。相野习惯性地折了一根指头粗的树枝在手里,用作探路的工具,而他刚刚拨开草丛,就发现了地砖的不同。
  从大门口进来,地上的石砖是普通的灰色砖。但进入童话世界后,砖就变成了彩色的,部分方砖上还印着图案。尽管多年过去,但依稀还可以分辨出小红帽、兔子、唐老鸭等一系列经典的童话形象。
  “跳房子。”相野用手电来回扫过,发现这些印着图案的地砖,跟跳房子那个游戏的分布一样。
  不过跳房子本就是颇受儿童喜欢的游戏,出现在童话世界也很正常。
  两人继续往前走,很快来到一个小广场,四周是旋转木马、咖啡杯和碰碰车这些经典的游玩设施。广场上也到处都有石砖被杂草拱起,不过比起四周的小路来,空旷不少。
  再远一点是许多童话风的小房子,只不过有些墙面已经出现了裂缝,甚至坍塌,每一条砖缝里都透露着破败的气息。
  七月底的天,天气燥热,但这里的景致自带降温效果。手电筒无论照向哪儿,都像有鬼影在飘,仔细一看却是树影。
  虫子是这里的主宰,相野随手往脖子上一拍,便收获一具蚊子的尸体。他蹙着眉头抹掉血迹,仔细听,空气里有蟋蟀和虫子振翅的声音。
  邢昼回头看到他脖子上被蚊子盯出的小红点,没想到他的皮肤对蚊虫叮咬都那么敏感。可他自己皮糙肉厚,准备东西的时候从来不会考虑驱蚊药水之类的东西,自然也无从帮忙。
  恰在这时,“啪!”一声清脆的碎裂声从前方传来。
  邢昼和相野对视一眼,齐齐赶过去。相野的听力是所有感官中最强的,他迅速确定了声音的位置,手电筒打过去——是一块碎瓦。
  灯光上移,红色屋顶的蘑菇屋快要塌了,屋檐上几块瓦片要掉不掉,很是危险。
  看来是虚惊一场。
  邢昼的面色却没有缓和,依旧充满肃杀。他把相野拉到路的另一侧,确认那屋子确实已经破败得藏不了人,这才带着人继续往前走。
  相野忽然问:“你的那只义眼,能看到鹿野的鬼吗?”
  邢昼:“不是很清楚,但能看到点模糊的轮廓。”
  相野点头表示明白了,如此一来,倒是不担心有鬼偷袭。但他说话时还是放轻了声音,说:“这里跟烂尾楼一样,都是藏人的绝佳地点。”
  邢昼会意,“主题酒店?”
  相野:“对。”
  他的目光望向远处的湖心岛。一栋烂尾楼能镇压楚怜十年,那一座岛,又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呢?


第39章 酒店
  走过童话风的小房子,两人进入了矮人王国。这里的建筑都很低矮,几乎快要被草丛淹没,偶尔有些露在外面,层层叠叠像是猫爬架,大约是供孩子玩耍的地方。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座吊桥,吊桥能够通往湖心岛,酒店就在岛上。同样的桥在整个岛上有四座,每个区都有一个,分布均匀,所以现在的问题是,继续探索四大区,还是直接进入酒店。
  这样的情形,不由让相野想到了官水潭,想到了他的父母,眸光微暗。
  邢昼很快做了决定,那么大一个酒店太扎眼了。如果陈君阳和陈君陶进来,也一定会去那里查探,而且按照决明发来的图纸来看,整个游乐园的中控室也在那边。
  两人迅速往吊桥的方向去,却见吊桥上的木板早就因为常年的风吹日晒而脱落了小半。剩下那一大半,一脚踩上去,嘎吱作响,时刻有断裂的风险。
  桥的栏杆却是铁链做的,虽然有些生锈,但还保存完好。相野伸手摸了摸上面的灰,道:“他们从链子过的。”
  以陈君阳和陈君陶的身手,从铁链上过桥,绝对办得到。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铁链上的灰被蹭掉了,木板上却连一个脚印都没有。
  相野还办不到,但抓着铁链,小心谨慎地挑选牢固的木板走,也能过。更何况前面还有邢昼趟雷。
  吊桥全长不过二三十米,两人没多废话,很快就走过了三分之二。胜利在望,相野却蹙起了眉,原因无他,太顺利了。
  他们已经远远走过了双胞胎信号消失的距离,可却什么都没有碰到,决明也还在耳麦里叽叽喳喳,顺利得好像这里真的就只是一个废弃游乐园。
  定了定心神,相野踏上湖心岛,跟着邢昼走到酒店门口。
  酒店是一座欧式城堡,大门虚掩着,没有关。邢昼上前推门,手电筒的光扫过地砖。光滑的瓷砖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尘土,两行清晰脚印从门口一直延伸到楼梯处。
  整个大厅富丽堂皇,中空的设计,巨大的水晶吊灯从天花板垂落。抬头看,天花板和四周的墙壁上都有壁画,但都是常见的西式壁画,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
  楼梯位于正前方,这几乎是城堡式酒店的标配,偌大的一个楼梯通向二楼,而双胞胎的脚印终于在这里分开。稍小一点的去了左边,大一点的去了右边。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