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07)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但无论是相野还是邢昼,都没有去打扰方斗。他们是受了老乐的委托不假,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随便干预别人的感情生活,那是要遭雷劈的。
  还是明天再跟方斗聊一聊吧。
  两人随即回了酒店。
  时间还早,决明再次上线。他并不是24小时在线的,一边要忙着信息组的事情,另一边整个缉凶处又时常拆分成不同的小组处理不同的任务,分了不同的频道,所以决明大多会在需要时才出现。
  当然,在相野和邢昼这里,他在线的时间算是最长的。
  “老乐和算算已经回来了,刚刚提审了阿良,但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这阿良也真是邪门了,大棉花和老乐连番审他,回了京州之后,更是用上了特殊道具,可这家伙,意志不是一般的坚定啊,怎么都不松口。我都奇了怪了,就没见过像他这么能扛的人,嘴硬得都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决明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就在刚刚,他差点儿就中毒死了。”
  邢昼:“毒?是杀死苍的那种毒?”
  决明:“正在化验,还没出最终结果,但大概率没跑了。”
  上一次在明川时,苍在众目睽睽之下暴毙,最后经过尸检,确定他是毒发身亡。那毒是慢性毒,成分非常复杂,而且里面大概率添加了一些来自鹿野的药草,没办法确定具体是什么,唯一能确定的是——苍在被缉凶处抓住前,可能就已经中毒了,只是恰好在那时毒发。
  阿良看来也是这种情况,但他被抓住了有些时日了,这毒的潜伏期有那么长吗?又或许这种毒能够一直潜伏,需要一个诱因才会突然爆发?
  可这诱因又是什么?
  相野蹙眉深思,这毒太麻烦了,颇有点像古代那种控制死士的手段。阴狠毒辣,又够果决,倒是有楚怜的风格。
  “把他送去京州后,你们有给他做过身体检查吗?”相野问。
  “没有,只是搜了身防止他自尽,这不是没想到吗……”决明讪讪。
  “那你们是怎么在毒发前救下他的?”相野再问。
  “他这次抽搐了几下,不像苍,死得猝不及防。也幸好审讯室那边装备齐全,就崽崽你吃过的那种特制的小白药丸,死马当活马医吧,当场给他喂了两粒,人是抢救过来了,但现在还昏迷着,不知道还能不能行。”
  这消息,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
  接连两次毒发,给缉凶处提了一个醒,以后万万不会再大意。可他们还指望着从阿良身上套到仇音的消息,如果他真的死了,那也麻烦。
  而且,相野此刻再复盘这整件事,隐约从中抓住点什么,只是一时间思绪纷杂,还理不出一个头绪。
  这时,邢昼忽然说:“决明,把缉凶处所有成员的详细资料,都发给相野。”
  决明略有诧异,但还是很快应下了,他一向不怎么质疑邢昼的安排。相野却从这句话里品出点言外之意来,趁着决明去找资料、暂时下线的档口,他问:“内鬼?”
  只两个字,默契尽显。
  上次决明找到了一个潜伏在信息组的内鬼,但说是内鬼,他也不够格,充其量是被收买,泄露了一点消息罢了。
  相野和邢昼都怀疑内鬼另有其人,尤其在发觉有人窥探后。
  邢昼道:“是做事风格的问题。”
  宁玉生办事是一套风格,楚怜又是另一套,两人是截然不同的,那么如果缉凶处真的还有鹿野的内鬼的话,这个人藏得如此之深,宁玉生死的时候都没暴露,那他会是宁玉生那一派的人安插在缉凶处的吗?
  “藏那么深……”相野眯起眼,这更像是楚怜的手笔。可缉凶处的正式成员中,只有相野一个是最新加入的。
  过去那十年,楚怜又都被关在烂尾楼下。
  仇音和阿良他们,就算能有楚怜的几分真传,他们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安插这么重要的内鬼吗?
  缉凶处的每一个人,都是经过严格的背景调查才收入的。譬如相野、譬如邢昼,每一个都是鹿野事件的受害者,过往信息一目了然,根本没有作假的可能性。
  加入缉凶处后,这些人又朝夕相处,哪怕因为不同的任务而分散各地,也都时常联系着,如果有人被夺舍,不被发现的几率太低了。
  相野更倾向于——这个内鬼,是一颗在楚怜还没被关起来之前、在他还在缉凶处的时候,就提前安排好的棋子。
  这样一来,邢昼要决明发所有人的详细资料发过来的意图就很明显了。重新做一遍身份排查,看到底是谁,有可能跟楚怜勾结。
  最明显的一个,老乐。虽然他加入缉凶处后不久,楚怜就离开了,但毕竟也算是共事过的,不排除内鬼的可能。
  再有……
  “叮咚”提示音响起,相野打开手机对话框,正好接收了决明发过来的资料。这些资料都算是秘密档案,但邢昼是队长,有权调阅。
  相野飞快看着,眉头越蹙越紧,很快,另一个名字进入眼帘。
  缉凶处的大部分人都是在这十年间补充进来的新人,导致他们跟鹿野产生关联的事件也跟楚怜搭不上边,因为那时楚怜已经被关了。
  唯有老乐和这个人,嫌疑最大。
  可这毕竟是猜测,一旦公开,不论对错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相野和邢昼商量过后,暂时把这个线索压下,连决明都没有透露。
  决明也识趣地没有多问,转而又问起了方斗的八卦。小精灵就是小精灵,无论话题跨度有多么大,他都可以灵活玩转。
  “怎么样,方斗这个人是不是很有意思?老乐经常替他操心,我倒觉得他活得挺潇洒的,及时行乐嘛。”决明对相野道。
  “你喜欢他?”相野问。
  “哪能啊。”决明连忙自证清白,“我就算要搞基,那也得找我们头儿那样的啊,多有安全感啊,你说是不是?方斗以前也说头儿这样的肯定很受欢迎,不过他要是敢下手,老乐肯定把他两条腿都打断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野:“哦,是吗,那他还挺受欢迎的。”
  决明没有听出相野话语中的冷意,自顾自说着:“可不是嘛,不过我们缉凶处现在最受欢迎的当然是崽崽你啦,你不知道,连大棉花都特别中意你,想让你当他的接班人呢,我跟你说——”
  邢昼:“决明。”
  决明委屈,“我又怎么了嘛。”
  邢昼:“你话太多了。”
  话太多的决明,被无情闭麦了。


第75章 乌雀山
  事实证明,打扰别人谈恋爱,就是会遭雷劈的。譬如决明,他被迫闭麦之后一时气愤,多喝了几口水,谁能想到——呛着了。
  心疼地抱住自己。
  翌日,相野和邢昼照常出门,先去喝了早茶,才又坐上方斗的出租车。方斗还像昨天一样精神,询问他们昨天去看熊猫的观后感。
  邢昼开门见山,“你昨晚去哪儿了?”
  方斗倒是直爽,“这不就是耍朋友去了吗。”
  邢昼:“老乐很担心你。你既然要给他养老,也该早点安定下来。”
  “咳。”方斗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从后视镜里看着他们,“二位,都看到什么了?”
  相野:“吻技不错。”
  方斗挑眉:“有眼光啊!”
  邢昼沉声:“方斗。”
  “嗳。”方斗莫名有种被教导主任点名的惊悚感,忙收起玩笑态度,说:“我那就是正常交友,虽然勤快了点吧,但绝对你情我愿也不存在第三方交易。而且这也不是我想的啊,这有的时候处着处着发现不合适,可不得换么?我也很无奈啊,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含泪做1了……”
  方斗越说越不着调,但邢昼和相野都大致明白他什么意思了。这还真不怪他,人家找个对象也不容易。
  相野就是多看了一眼他胳膊上的纹身,“凶猛”二字格外显眼,敢情他还是个受。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