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150)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所有人都在奔忙,缉凶处上上下下,无论是正式队员还是编外组,都投身到了这场命运的洪流里去。
  最终的结果尚未可知,但现在,到了该彻底摊牌的时候了。
  宗眠看着眼前这张被他做了各种标记的地图,放下马克笔,扯了扯领带,又重新坐回椅子上。他按下按钮,电脑屏幕亮起,通讯开始连接。
  很快,秦局长的脸出现在屏幕里。
  “你之前发我的那些东西,是什么意思?”秦局长率先发问。都凌晨一点多了,他还穿着制服坐在办公室里,眉头紧蹙,疲惫都被深深地压进了眼角的皱纹。
  “字面意思。王科长就是灭我宗家满门的罪魁祸首,他是鹿野的人,是夺舍者。”宗眠道。
  刚开始,秦局长对邢昼发难,以至于缉凶处的许多人都怀疑他才是那个跟鹿野勾结的人。
  可宗眠知道他不是,他和邢昼暗中调查多年,早把他查了个底儿掉。秦局长就是脾气轴了点,无论什么案子只要到了他的手上,就必定追查到底。他会对邢昼发难,也是因为他确实认为是邢昼杀了庞凯。
  宗眠因为这事儿跟他数次争锋相对,已经充分领略了他的脾气。这样的人,被他盯上会很麻烦,但如果把他拉拢过来,绝对是一个好队友。
  “你发来的东西,根本连像样的证据都算不上,让我怎么信你。”秦局长盯着他,目光如炬。
  宗眠随即打开一段录音放给他听,是王科长和他的手下在说话,说的就是杀宗眠灭口的事情。他又解释道:“昨天凌晨,他同样派人去官水潭对付相野。可惜行动失败,他自知暴露的风险加大,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想要直接杀了我。没了我这个苦主,就再没人为宗家伸冤了。”
  秦局长:“你哪来的录音?你知道,这种录音不能作为证据。”
  当然是碧海山庄。
  宗眠投资建造这样一个地方,就是为了方便获取信息。不过王科长作为缉凶处的直属上司,平日里谨慎得很,宗眠也不敢直接在山庄的包间里装窃听器,一旦被发现,山庄就暴露了。多亏了相野让乔治潜伏到了山庄里,乔治亲身上阵,才录下了这一段宝贵音频。
  “我知道。”宗眠从容回答他。不能作为证据不重要,他要的只是在秦局长心里埋下怀疑的种子,紧接着他话锋一转,道:“我发给你的第二个文件夹,你看了吗?”
  闻言,秦局长沉默了。那个文件夹里放着的是证明邢昼无罪的证据,邢昼敢入楚怜的套,就是提前准备好了能自证清白的证据,譬如某段恰好能拍到他进出老槐巷且全程待在车上没有下来的监控视频。
  秦局长完全没想到,关键的证据竟然就掌握在宗眠手上,而他眼睁睁看着邢昼被通缉却无动于衷。
  “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履行缉凶处的职责。”宗眠难得地露出正色来,语气郑重,“抓住王科长,我需要你的帮助。就像你说的,我没有确凿的证据,而他是缉凶处的直属上司,光靠我一个人,很难扳倒他。”
  秦局长蹙眉,“你还是没有说服我。在我的印象里,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他一直都很支持缉凶处的工作,对鹿野从来没有手软。你说他是鹿野的人,那不是自相矛盾?”
  宗眠:“很简单,因为就连楚怜都不知道他是鹿野的人。”
  他可以确定,楚怜不知道,仇音也不知道。他曾试探过多次,那位王科长在他们眼里,就真真切切只是个普通人。
  王科长想除掉鹿野的心也是真的,他想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去,努力往上爬,过人上人的生活。
  至于鹿野?毁灭就好了。
  秦局长多多少少能理解宗眠的意思,可他是警察,最注重证据。邢昼的事情确实是他判断错误,可这也不能代表王科长就一定有问题。
  这时,他听到视讯里传来敲门声,宗眠起身开门。
  来人是闻月,手上端着刚泡好的咖啡,还有一块小蛋糕,用来给宗眠补充能量。宗眠道了声谢,却没让闻月进屋。
  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似是忽然想起什么,回头对着电脑说道:“其实想要证明我没有说谎,还有一个办法。”
  秦局长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微微蹙眉,“什么办法?”
  宗眠却没有再回答他了,径直往外走。
  “你去哪儿?”闻月跟着他快步回到一楼,穿过走廊、客厅,一直到推开大门。宗眠把咖啡杯放回她手里,摆摆手,示意她不用担心。
  可是下一秒,失控的货车就冲破夜空,以让人始料未及的速度冲向宗眠。
  此时宗眠因为递咖啡杯的举动,恰好背对着街道。“小心!”闻月惊呼一声,连忙将他扑开,两人滚地的同时,货车一头冲进民宿。
  “砰!”巨大的声响,伴随着玻璃和桌椅的碎裂声,在寂静的夜空里显得极为突兀。
  千钧一发之际,宗眠用自己的背挡住了散落的玻璃碎片。正在二楼打扫卫生的小熊见状,则当机立断地从阳台跳上车顶,身手灵活地翻入车窗,迅速将司机制服。
  司机毫无反抗,因为他喝醉了酒。
  乔治最晚一个从后厨冲出来,看着被毁掉的民宿,脸色因愤怒而涨红,恨不得冲上去把那司机大卸八块。
  “别冲动,这是冲着我的来的。”宗眠冷静的声音让他回神,他回头,就看到宗眠缓缓站起来,拍掉身上的碎玻璃,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通电话。
  “秦局长,您看到了吗?”他说着,目光投向对面公安大楼的某扇窗户,道:“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杀死我了。如果我的猜测不能作为证据,那是不是非得要我也去死一死,你们才能抓到真凶?”
  秦局长站在窗前,面沉如水,制造车祸意外杀人,这几乎与录音里的内容一模一样。此时此刻,他也不知道该谴责凶手的猖狂,还是骂宗眠不要命,这种以身犯险的方式,过于极端。
  可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他好像还能看到宗眠的眼神。那双眼睛充满着坚定、固执,虽百死而无悔的决心。
  良久,他道:“你想要我怎么配合你?”
  听到这句话,宗眠终于松了口气。缉凶处能直接调动的人手毕竟有限,有秦局长的帮忙,京州这边的局势算是稳了,至少能让相野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不过官水潭仍旧是个大问题。
  宗眠已经从方斗处得知了水藤的消息,当即道:“请立刻致电江州,封锁官水潭,不,是古桐镇附近所有河道。要快。”
  水藤逐水而生,如果顺着河道蔓延开来,那将是一场灾难。
  此时的江州,暴雨倾盆。
  官水潭作为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还完全没有引起什么重视。潭水边,方斗一遍遍挥动匕首斩断藤蔓,眼看着周围的人都倒下了,他还没有停。冷冷的冰雨拍打在脸上,他一路追着水面上的小船而去,却怎么也追不上。
  “相野!”他再次大喊,可这一次,相野是真的不会再回应他了。
  楚怜的伞尖已经刺破了相野的肩膀,他被死死钉在船上,浑身上下不是雨水就是血水,眼睛都快要睁不开。
  苍早就不知所踪,也许是被打成重伤沉在水底,也许是逃了。偌大天地间,仿佛只剩下这艘小木船,以及船上的他和楚怜。
  前方是官水潭原本通往外面大河的出口,驶过这里,小船就彻底进入了宽阔河道。再一路往前,甚至能汇入江流,抵达明川港口。
  水藤一直在扩张、繁殖,化作一张巨大又结实的网,彻底封住了潭底。而那些如同触手般探出的藤蔓,则跟随着小船一起,随波逐流。
  楚怜看着相野的目光,既冰冷,又怜惜。末了,那种怜惜的心情似乎占据了上风,他抽出伞尖,给相野喂了一颗药,便随意地在他身边坐下。
  暴雨仍然在下,大黑伞遮住了两人,一片凄风苦雨中,倒有点相依为命的错觉。
  “其实我知道我还是会失败。”楚怜看着雨幕,忽然说:“我一个人,无法跟所有人对抗,你们也许会付出一点代价,但终究会把我所做的一切都抹平。我会死,也许还死得很狼狈。”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