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56)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毕竟,缉凶处的颜值就是高。除了老乐。
  老乐在这一群人里,仿佛误入的隔壁早餐店老板。
  言归正传,闻月在一大堆照片中挑挑拣拣,最终选了二十张冲洗出来,留作纪念。这其中当然是相野的照片最多,而裴光作为第一个看到这些照片的人,目光扫过那一张张的相野,感觉越发古怪。
  所有的合照里,相野跟其他人的合照都很正常。也不能说叫正常,反正在裴光看来,就是普通的队友,无论站的近或远,都没有影响。唯独跟邢昼的,两人之间好像有股神秘磁场。
  现实中也是如此,相野对邢昼是不同的。他会跟邢昼发脾气,但也只听邢昼的话,你可以说邢昼是队长,又是他把相野带回来的,相野亲近他是理所当然。
  可裴光觉得不一样,他仔细观察过,相野跟其他人相处时,沉静、矜贵,不说生人勿近,但他有刻意地跟别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拒绝肢体接触。当然,训练除外。
  这就奇怪了不是?
  裴光不止一次看见邢昼在相野房里进进出出,给他涂药膏呢。有一回裴光还看到邢昼在给他擦头发,好像是少爷懒得自己动手,于是邢队长只能代劳。
  相野乖顺地坐在床边让邢昼帮忙擦头发的画面,容不得裴光不想歪。他不敢乱说话,便揽过了给相野送照片的活儿,打算去探个底。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走后,闻月又打开了电脑里的原片,托着下巴盯了好一会儿,表情丰富得像看了一部电视剧。
  决明问她:“你在干什么?”
  闻月:“看照片啊,你觉不觉得……”
  决明:“觉得什么?”
  闻月:“算了,反正我照片都发给你了,你自己看吧。”
  决明:“我看完了啊,有什么问题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哼哼,我直觉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闻月:“哪能啊。”
  决明:“快对我说实话,否则我就把你电脑里藏了几个G小黄文的事情说出去。”
  闻月:“……”
  决明:“是你上次不小心发给我了,不是我偷看的。”
  沉默片刻,闻月问:“那你看了吗?”
  决明答:“看了。”
  闻月:“感受如何?”
  决明:“原来你是这样的闻月,我纯洁的心灵受到了你的污染。”
  屁。
  整个缉凶处就你最不纯洁。
  那厢,裴光带着照片敲响了相野的房门。相野正在屋里休息,怀里抱着尤克里里坐在他的老位置上,即阳台的摇椅。
  看到裴光手里的照片,他也没多分一丝眼神,只让他放下就好。手里继续拨弄着琴弦,琴声断断续续的,也不成调。
  “那个……”裴光犹犹豫豫地开口,“你觉不觉得,邢队长真是一个好人。”
  相野疑惑地看过去,裴光怎么了,突然给邢昼发一张好人卡。
  裴光对上相野浅色的瞳孔,暗自后悔。他觉得自己是真被包养的事情刺激到了,所以看谁都不纯洁,不由得开始深刻检讨。
  “没事,我就是突然想起包养那件事来了。”他道。
  相野依旧觉得疑惑。包养,跟邢昼有什么关系?饶是他自诩聪明,也想不清其中关联。裴光为了不让他多想,便自顾自说开了:“你知道吧,我也不是歧视同性恋,自己混那么差,有人看上我,我还谢谢他呢。只是我第一次碰上这种事情,感觉怪怪的。”
  仔细一想,那个宁玉生好像也不是真的因为看上他所以才要包养他的,这让裴光更加尴尬。他觉得今天就不该来找相野,相野好好的,别被他给带歪了。
  相野忽然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裴光怔住,随即回答:“以前有。”
  相野:“以前?”
  “是我同学。”裴光说着,语气里流露出几丝怀念,眼神却忧伤起来,“那时候我们还在上学,学校就是座象牙塔,我们什么都不需要顾虑,写的东西很纯粹,爱情也很纯粹。她当时还担心,以后我要是进了娱乐圈就跟她分手怎么办,我说不会的,我一定早早就公开恋情,靠自己的努力、靠才华去获得大家的认可。”
  相野:“后来?”
  裴光稍显落寞,“后来我们都签了公司出道,明明在一个圈子里,却渐行渐远。我想公开,她却不肯了,她说我写的那些歌都是没有人听的,让我不要再坚持,转头就去演了电视剧,跟别人炒了CP。我气不过,就也去拍戏了。人家导演见我长得不错,还让我当男主角,就是那部鬼片,你也在的。”
  至于女朋友,想必是分了。相野难得体贴地没有再问下去,裴光也打起精神来,顺着话头问:“那你呢?在学校里就没哪个喜欢的同学吗?”
  同学?
  相野上了三年高中,同班同学的名字都没怎么记过,整个一大写的不熟。
  裴光看见他的冷漠脸就知道答案了,但他不知道实情,还以为戳中了什么伤心事,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说:“你还年轻,以后会有机会的。”
  话一出口,他又顿住。缉凶处的特性、楚怜的存在,这……想谈恋爱也很困难吧?即便有了喜欢的人,为了保护对方,恐怕也得暗藏于心。
  队内恋爱好像还不错?
  裴光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一时无语。他深觉自己不能再待下去,连忙起身告辞。相野却在他走后陷入沉默,余光瞥着放在床头的小木牌,良久才又开始拨弄琴弦。
  断断续续的琴音继续流淌,像少年心事,带着点莽撞,容易跌倒,可就连跌倒的声音都是动听的。
  翌日,又是一个离别日。
  决明那儿派发了新任务,老乐和简寒栖便又重整行装,再次出发。缉凶处的其他人对此都习以为常,平静得好像他们只是去隔壁菜场买菜,很快就会回来。宗眠倒是留了下来,决明说他在研制新药,短时间内应该不会离开京州。
  “而且大棉花其实才是三人里综合实力最强的哦,哪怕是一个人做任务,也完全hold得住。不过要是对方太丧心病狂,那就两说了。”决明道。
  相野暗自记下,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对缉凶处各位成员的具体实力也终于有了初步的认知。
  这时,邢昼忽然敲敲桌面,道:“跟我来。”
  相野不明所以地跟他来到训练室,就见他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一把枪和一根项链。
  “给我的?”相野抬头。
  “刚研发出来的特制枪。”邢昼率先拿起那把黑色的枪,枪很小,比起常见的要小上一号,因为精致的外形,看上去更像是艺术品。可放在手里,却比普通的枪更重。
  “用特殊的金属做的?”相野问。
  “掺了鹿野的矿石在里面。它很小巧,便于携带,增加的重量也有限,你适应一段时间应该可以掌握。从这把枪里射出去的子弹,杀伤力一般,但附带一定的精神攻击。尤其对夺舍的人,和那些失去了身体的‘鬼’,有奇效。”
  说着,邢昼把枪递到相野手上,道:“拆开来看看。”
  相野按着邢昼先前教的,快速将枪拆解,看到弹匣里绘制着密密麻麻的银色符文,就什么都明白了,“秘密在于符文?”
  “嗯,研发人员从相齐的锁灵符上产生的灵感。”邢昼道。
  “这又是什么?”相野看向项链。这是一条很简单的项链,细细的链子上缀着一枚很小的只有水滴那么大的铃铛。
  “记得最初刺杀曹月的那两个人吗?他们被鹿野的人下了心理暗示,这条项链就是媒介。谈不上操控人心,但有一定的迷惑作用。你拿着,可以防身。”
  相野也没推辞,谁让他最弱。可他没用过这种东西,邢昼便给他示范,用法跟影视剧里演的没什么两样,最重要的点就是要让敌人的视线聚焦在铃铛上。
  “看着我。”邢昼沉声。
  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相野的视线循声而去,还未对上邢昼的眼,一枚铃铛倏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