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行不得野(62)

作者:弄清风 时间:2021-02-01 08:46 标签:奇幻魔幻  悬疑推理  现代架空  

  鹿野的鬼。
  骸骨只是为了吓他而已。
  此时相野的一只手还在血水里,他当即将水泼向身后干扰对方,而后趁着这个档口,滚地一圈逃脱鬼的钳制,迅速拔枪射击。
  “砰!”子弹穿过虚空,有瞬间的凝滞,就像射中了什么东西。尖锐的仿佛指甲刮过玻璃的惨叫响起,相野大脑一阵刺痛,拿着枪的手都松了松,而就在这时,子弹又恢复灵活,瞬间击穿玻璃。
  浴室和房间相隔的那一面墙是用磨砂的玻璃做的。
  玻璃碎裂的刹那,相野能感觉到那个鬼也跟着蹿了出去。因为不确定鬼的具体位置,相野没有再开枪,而是将另一只手悄悄伸进挎包。
  四周再次恢复安静,只有相野粗重的喘息声将时间无限拉长。
  鬼在哪里?
  相野往前一步,骨头和玻璃渣在脚下发出清脆声音。这时,阳台上忽然出现一道黑影,相野再次对上那双金黄的竖瞳。
  猫没有说话,鬼却再次袭来。劲风刮过相野的耳边,他侧身避过,放在挎包里的那只手飞快摸出一个东西,在衣服上擦过。
  “哗。”火苗瞬间蹿起。
  月光下,相野的眸中泛着一点冷光,松手朝着鬼的方向抛出手里的东西。那是一根棒棒糖,又或者说是放大版的火柴。
  棒棒糖外没有糖纸,只有一层红色薄膜,薄膜经过摩擦后自燃,迅速化开,露出里面浸染着煤油的内核。
  “轰!”火光大涨。
  鹿野的鬼怕火,尤其是加了料的火,有灼伤魂体的功效,还不容易扑灭。
  那鬼本来避过了,可谁料火苗突然变大,还是蹭到了他。尖锐的叫声再次响起,没有词句,诡异得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
  相野便趁这时再次开枪,正所谓趁他病要他命。
  可那鬼很厉害,实力远超相野在江州和官水潭碰到的那些。他见相野再次开枪,竟直直朝他扑去,相野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风时,已经晚了。
  他被扑倒,后背重重砸在地上,而地上满是碎骨头和玻璃渣。他一阵吃痛,鬼却也没有趁机下杀手,而是趁着这功夫飞速逃离。
  等到相野从地上爬起时,空荡荡的房间里好像又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相野?相野你没事吧?”决明喊得嗓子都快哑了。
  “没事。”相野确定鬼真的已经离开了,伸手把胳膊肘上蹭到的玻璃渣拂去,蹙着眉回到浴室。
  这么打一打,先前那不知危险何时会来的惊悚氛围,对于相野来说反而有所削弱了。至少这证明他在面对鹿野的鬼时,已经有了一定的自保能力。
  他重新捡起手电,扫视一周,弯腰捡起一根小臂骨。这根骨头已经断了,相野从断掉的那个口望进去,发现骨头的厚度竟然只有2-3。难怪刚才踢上去会那么脆,不只是钻了洞的缘故。
  这太奇怪了。
  相野定了定神,继续往前探索。而他越往下查,看见的骸骨就越多,里面甚至还有小孩的,整个泡在了血水里,如果不是相野用衣架去捞,都不一定能发现。
  五分钟后,他终于看到了一具“新鲜”的尸体。
  尸体已经腐烂了,但还没有完全的白骨化。
  这是个男性,相野做足了心理建设再把他捞出来,语速极快地向决明传递信息:“男,有唇钉,蓝色。”
  “我有印象!”决明几乎是立刻接上,声音激动:“刚刚排查出的失踪案的资料,时间一周前,明川本地人,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18岁,他就有唇钉!蓝色的!”
  打着唇钉的人不多见,蓝色唇钉更少。
  如果相野的推断没有错的话,藏在这个废弃游乐园里的人来自鹿野,出于某种原因,他一直在暗中杀人,也就是大众认知中的连环杀人犯。至于他杀那么多人干什么,或许与骨头上的那些洞有关。
  陈君阳和陈君陶或许也是察觉到了一点端倪,才会来到梦之岛调查。
  “狗日的。”决明咬牙切齿,“到现在为止已经有超过10具尸体了,剩下那些房间里多半也不会空着,就算是楚怜都没有这么丧心病狂,鹿野到底什么时候出了这号人物?而且他挑选的人里有男有女甚至还有小孩,看起来毫无规律。一定要尽快找到阳阳和桃子,晚了就来不及了!”
  “我知道。”相野的动作加快,几乎可以说争分夺秒。
  但他的思绪并没有停下,老头以前在烂尾楼里的时候,就一直在刻意训练他心分二用的能力。用他的原话说:“你跑不过别人,也就脑子能看看了。”
  他隐约好像摸到点真相的边角,是之前查探过程中的某个细节,让他有些在意。可到底是什么呢?他一时又说不上来。
  快速的奔跑中,相野再次打开一间屋子闯进浴室。他必须确认浴室里的人是否是双胞胎的其中一个,而这样大大拉低了他的速度。
  浴室里,依旧是一具骸骨泡在血水里,歪着头,无声中透着一丝恐怖。
  月光照进房间,相野退出去,看了一眼阳台,脑中蓦地灵光乍现。
  “啊……”决明却也在这时突然出声,他似是忽然想到什么,说:“你刚才说这整个3楼没有看见过一只虫子对不对?骨头上有一个个小洞对不对?是虫子!鹿野的虫子!”
  刹那间,相野的眼前浮现出楚怜从京州大桥上坠落的情形。他的身体化作无数的“萤火虫”,飘散夜空。
  为什么3楼一只虫子都没有?因为有更厉害的虫子住在这里,这是它们的地盘,它们就寄居在人类的骨头里。
  决明的话更证明了这点,“根据资料显示,那些萤火虫是在夜里活动!千万要小心,它们随时都有可能回来!”
  话音落下,一阵阴风突然从阳台吹进来。相野不有控制地打了个哆嗦,甚至在隐约间好像听到了一个男人沙哑粗粝的诡异笑声。
  可这不是重点,因为——
  虫子回来了。
  成群结队的萤火虫像一道道流光,从夜空而来,穿过阳台,直入酒店。这一幕何其梦幻,又何其恐怖。
  与此同时,“砰!砰”连续的巨响从走廊的方向传来。


第41章 错过
  相野转身就跑。
  藏在任何房间里都是不安全的,因为那些虫子个头很小,通风管道、门缝都有可能成为它们的通道。而且它们如果真的住在人的骨头里,那远离放着骨头的房间,说不定还更安全一点。
  走廊上传来的巨响也让相野在意。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比起面对铺天盖地的虫子,他宁愿去面对未知的危险。
  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他冲入走廊,没跑几步就看到了从拐角处出现的邢昼。邢昼也看到了他,以及跟在相野身后的虫子。
  “跟我走。”邢昼冲过来抓住相野的手腕,与此同时迅速向他身后抛出一个灰色圆球。圆球在地上弹了几下,发出“滋滋”的声音,喷出刺鼻烟雾。
  两人飞快躲进身侧房间,门关上的刹那,邢昼解释道:“那些烟雾可以干扰虫子的感知。”
  相野的心却没有放下,在决明“头儿你终于出现了”的惊喜声中,迅速问:“你刚才去哪儿了?”
  邢昼:“一直在找你。如果我猜得没错,酒店里布置了一个幻境结界,它有点像八卦阵的原理,分生死门。生门通往真实,死门通往虚幻,生而唯一,死则无穷。生门只有一个,死门却有很多,所有的入口都附着在普通的门上,2楼卫生间的那道门,就是其中一道虚幻之门。而唯一的真实在电梯门,你是坐电梯上来的?”
  相野点头。邢昼的话好理解,他跟邢昼分开的时候,就是邢昼打开了浴室的门进去查探,然后人就不见了。
  唯一的真实之门在电梯,而电梯作为酒店里唯一通着电的地方,显而易见是幕后黑手留给相野的指引。
  “你是怎么进来的?”相野追问。
  “强行破门,从电梯井爬下来的。”邢昼飞快作答,随即又打开门看了一眼,见那些虫子好像都迷失在了浓雾中,道:“我怀疑布置结界的人就躲在这里。”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上一篇:延迟标记

下一篇:我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